2017-06-04 23:04:27十五姊姊

《紫禁傳奇之長齡格格》-18

 

 

半夢半醒之間感到很溫暖,長齡格格覺得好似回到從前,跟濟格努在山上的那晚,這景象夜夜都會在夢裡溫習,再熟悉不過了。

 

噼噼啪啪燒柴火聲響,光聽聲音就讓她感到興奮,催促自己趕緊醒來,加入這熱鬧。

 

┌我吵醒妳啦?┘

 

┌沒有,我是聞到香味醒的。┘長齡格格看著滿空星辰┌我睡了很久是嗎?天都黑了。┘

 

┌妳太累了呀!┘濟格努正準備晚餐┌榮善從營區拿了許多食物來,在這兒不比京城,吃的東西比較粗糙,妳將就著點兒。┘

 

┌才不呢!你燒的野味才是人間美味,我很喜歡。┘

 

┌真的!┘濟格努因為長齡格格的誇讚忙得更起勁┌那妳要多吃點兒喔!來!這給妳。┘他撕了塊腿肉給長齡格格。

 

在濟格努的招呼下,長齡格格吃得極開心。

 

這兩人刻意迴避有關情感的話題,就像好朋友重聚一般,吃吃喝喝、笑鬧著,濟格努也高興的多喝了幾杯,後來索性拿起酒壺直接灌入口裡,許久不曾這樣開懷的喝酒了。

 

長齡格格也喝了幾口酒,因為高興的關係。

 

嘻鬧、狂笑、飲酒作樂之後,所有興奮激情沉澱,兩個人慢慢被帶回現實,內心裡都有著沉重心事,久久都對不上一句話。

 

┌我…指給人了,我想要第一個告訴你。┘

 

┌嗯…我聽說了。┘

 

又是一陣靜默。

 

┌我…只是想來跟你要句話,我想既然我的婚事已訂,你應該可以跟我說實話了吧?┘

 

┌嗯…什麼話?┘濟格努裝傻的功夫很差勁。

 

┌濟格努!看著我。┘

 

長齡格格雙眼直愣愣對著濟格努欲閃躲的眼光,她知道不管濟格努嘴裡說的是真心抑或謊言,她都可以在他的眼裡找到真正的答案。

 

┌你之前跟我說的‘額駙的枷鎖’是搪塞我的藉口,對嗎?┘

 

濟格努不語。

 

┌如果你是這樣的人,現在你應該在將軍府中,摟著傅嫣紅或者更多的三妻四妾,每天愜意的過生活,而不是逃到這邊疆來過這種生活,不是嗎?┘

 

長齡格格繼續追著說┌我不懂,你寧願放逐自己到這邊荒之地,也不願跟我成親,除了你壓根討厭我之外,我再想不出有任何理由了。

 

可是我相信事實上正好相反,你是喜歡我的,我確信,今天我一定要得到一個確切的理由,你告訴我,讓我知道,我保證,在我得到答案之後,我不會再出現在你面前,乖乖順從安排嫁人,對於你,我會放在心底最深處,不會再拿出來思念了,你若不相信的話,我可以發誓,我長齡如果……┘

 

┌別這樣…┘濟格努摀住長齡格格的朱唇,阻止她自殘的誓言。┌發誓又能改變什麼?別孩子氣了。┘

 

濟格努對於不遠千里追來,只為了要他一句話的長齡格格,連絲毫的情意都吝於洩漏,打定主意就是不給她任何理由,只是別過頭去看著營火。

 

┌這兒晝夜溫差極大,我帶妳回營區歇息吧!明天再派人送妳回京,可別耽誤了妳的婚期才好。┘

 

濟格努將營火踩熄,爲長齡格格披上一件皮草並脫下自己手上的厚皮手套給她戴上,拍拍她的肩膀。

 

┌走吧!┘濟格努沉重的嘆了口氣,見長齡格格仍是定著腳步,他硬下心腸先邁開腳步走在前頭。

 

在濟格努已經走開幾尺之外時,長齡格格知道此時將是他倆的最後機會,她掀開內心最深沉的痛處,以近乎自喃的顫動聲音說著:

 

┌難道是…是因為我…我已不是清白的身軀才讓你今天如此相待嗎?┘長齡格格心痛至極緊閉著雙眼。

 

雖然北風呼呼在耳邊干擾,但是長齡格格這番話卻像雷擊般打中濟格努,從耳朵劈盡他四肢百骸,他僵了好一會兒。

 

長齡格格緩緩睜開眼望向濟格努,幽怨的眼光盯住他的背影。

 

突然濟格努猛力回轉,緊著腳步、氣息急促的走向長齡格格,待至她面前之際,卻出其不意的單腳下跪,並抽出配在腰間的利劍架在自己的脖子上。

 

┌讓妳受傷害的這件事,是我一生的汙點,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我傷害妳的感情又讓妳受到歹人的欺侮,除了沒有盡到保護格格的責任之外,妳知道讓自己最愛的女人受到這樣的凌虐,比對著我千刀萬剮還更令我痛楚。

 

我除了責怪自己之外還不能跟妳長相廝守,這些的無奈已經夠讓我生不如死了,妳怎麼還會認為我是因為…因為這個原因使我放棄妳呢?我為了要證明自己的意志我願意用生命證明給妳看。┘

 

濟格努要自刎!?

 

長齡格格搶著濟格努的劍,狂亂的濟格努極力推開長齡格格,而長齡格格卻是死命的環住濟格努的頸子。

 

┌妳放開我!一直以來在我心裡的痛苦,身為一個男人,我有多恨我自己,妳知道嗎?我必須讓妳知道我的心意,至少我要讓妳知道,絕不是這因由使我放棄妳,發毒誓也無法表明我的心跡,只有在妳面前自我了斷,才能證明我對妳的心意,妳就成全我吧!我實在也受夠了。┘

 

┌別這樣!別這樣!┘

 

長齡格格眼見就要制止不了濟格努的行為,無計可施的她,心一橫,徒手握住劍刃,此時濟格努正將劍抹向自己的喉頭,濟格努已然視死如歸,眼一閉,希望就此了斷自己,但卻沒有痛的感覺,定睛一瞧嚇呆了。

 

┌長齡…長齡,妳好傻!妳真的好傻!┘

 

濟格努趕緊放下劍,小心翼翼的扳開長齡格格的手,還好剛才濟格努執意要長齡格格戴上厚皮手套,要不然濟格努的這柄劍可是把名劍,它鐵定讓長齡格格的十指手掌都要不保了。

 

但儘管如此,這把寶劍仍是鋒利的劃傷了長齡格格的雙手,濟格努心疼的檢查著長齡格格的傷勢,將隨身攜帶的刀傷藥敷上,並撕了身上的衣服,做了簡單的包紮,然後對著她吼:

 

┌妳怎麼可以這樣?這樣傷害自己,叫我情何以堪?情何以堪哪?┘

 

┌那你呢?你不也是這樣對我,你難道不知道,如果劍的這一面劍刃取了你的性命,那另一面一定會是我的呀?┘

 

┌我…┘濟格努此時驚覺長齡格格的愛有多強烈,那種勇往直前的愛令他又愛又怕。

 

濟格努將長齡格格緊緊摟進懷中。

 

┌我知道今天我如果不將實情說出,妳不知道又會怎麼誤會了,原本我想妳怎麼胡思亂想,覺得我薄情寡義也好、認為我見異思遷都無所謂,但妳偏偏不這麼想,把所有錯都攬在自己身上,這實在讓我痛心,爲什麼妳要這樣?┘

 

┌因為我相信我愛上的男人,是世上最英勇、最值得託付終身的人,我知道你真心愛我的,其實我只要你一句話而已,只要知道你愛我,有這麼難嗎?┘

 

┌難!真的好難!因為有情人絕對貪心,只要知道彼此心意相通,一定會勇往直前的,有任何阻礙絕對會極力排除,即使知道是飛蛾撲火仍舊不會回頭。┘

 

掙脫濟格努的懷抱,長齡格格驚訝濟格努根本也是那樣愛她的,爲什麼要畏縮呢?長齡格格看著濟格努疑惑著。

 

┌要我說實話可以,但是妳要答應我,好好去過妳的幸福生活,把我忘了,妳若還是執迷不不的話,我會讓自己戰死沙場,相信我,一定說到做到。┘濟格努的宣言極之強烈要自我毀滅。

 

┌啊…┘

 

長齡格格對於濟格努的要求掙扎不已,跟濟格努要真相是她一直以來活著的理由,但…知道了之後就要永遠與濟格努分開,這………

 

長齡格格哼笑著,自己最壞的不就是像現在這樣,同樣的見不到濟格努、得不到濟格努,爲什麼此時要得知真相了,卻又起貪念了。

 

┌好!我答應,知道你的理由之後,我就會回京成親去,好好過完我的一生。┘長齡格格打心底誠心的說。

 

┌好!我就說了,但是妳不許插嘴、不許問,也別辯駁。我的理由或許在妳聽來很可笑,但是卻絕對認真。┘

 

長齡格格點點頭,濟格努再度燃起營火,準備細說從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