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1 23:13:22十五姊姊

★同居三人(14)★

 

林聿亮不留下來是因為她有別的事要做,她打電話給梁其杰,這時的梁其杰還在山上和林歌邦以及洪令嘉賞夜景。

 

┌我是林聿亮。┘

 

┌我們好像沒什麼可以說的吧?┘梁其杰沒好氣的搭腔。

 

┌我只是要拿回我的鎖匙。┘

 

┌明天拿給妳。┘

 

┌我現在就要。┘林聿亮野蠻的本性又露出來了。

 

┌小姐,現在已經很晚了。┘梁其杰看看錶,凌晨一點了。

 

┌你也知道已經很晚了?我要怎麼回家?┘

 

┌妳現在才說這種話不是很奇怪?那妳這幾天沒鎖匙都怎麼過的?┘

 

┌你認為我應該怎麼過?我像吉普塞人到處去,要不然怎麼會情人節這天還賴在趙欣霓家,聽她說自己有多幸福、多快樂,真是夠了…┘

 

┌好了!好了!都是我的不對,說個地方吧!我現在拿去給妳,這樣行了吧?┘梁其杰不想再她說這些無關緊要的話。

 

┌在我住的那裡的樓下。┘

 

┌我大概還要四十分鐘才會到。┘

 

┌等你,不見不散。┘林聿亮乾脆的掛上電話。

 

┌誰呀?┘洪令嘉問。

 

┌還有誰?那個討債鬼──林聿亮。┘梁其杰無奈的很。

 

┌這麼晚了什麼事呀?┘林歌邦疑惑著。

 

┌說我上次拿了她的鎖匙害她回不了家,要我現在立刻送到她家去給她。┘

 

┌回不了家?那這幾天她都去哪裡?┘洪令嘉認為這擺明了是藉口。

 

┌正是。她就是非這樣耍我才甘心。┘梁其杰搖頭。

 

┌也好啦!趕快把東西拿給她,別讓她用這串鎖匙借題發揮,繼續跟你糾纏不清。┘林歌邦隨後又想到┌或者你會希望繼續跟她糾纏不清哪?┘

 

┌如果今天不回來過夜的話,我們兩個不會訝異的。┘洪令嘉覺得這不無可能。

 

┌你們倆還是不是人哪?我是那麼隨便的人嗎?┘梁其杰根本想都沒想過這個問題。

 

┌哎呀!我們一到了晚上就成了禽獸了,啊嗚~┘林歌邦學起狼人吼叫聲。

 

梁其杰朝林歌邦重重捶了下去。

 

┌開玩笑的啦!┘林歌邦求饒。

 

┌喂!說實在的,那個女生這麼喜歡你,這麼晚叫你去,會不會有陰謀呀?┘洪令嘉不相信林聿亮會沒有別的安排。

 

┌她能對我怎麼樣?強姦我呀?別逗了。┘梁其杰對自己可有信心哪!

 

┌別說得這麼篤定,‘女追男隔層紗’,小心點喔!┘林歌邦提醒梁其杰。

 

梁其杰因為林歌邦這句話內心有些許波動。

 

┌哎呀!別煩啦!說真的,你要是發現其實比較喜歡林聿亮的話我本也不會覺得你是爛ㄎㄚ,畢竟大家都還沒結婚,你和Annie其實也沒很穩定…┘洪令嘉的話引起林歌邦的共鳴。

 

┌更何況當初你真的是比較喜歡林聿亮而不是Annie呀!┘林歌邦認為愛情不能將就。

 

┌我想…相信你的直覺吧!┘洪令嘉的話為梁其杰留了後路,畢竟男人還是站在兄弟的立場想事情的。

 

┌現在想起來,你在餐廳對林聿亮大聲說話其實是懊惱她來讓你為難,是吧?┘林歌邦現在才了解梁其杰的心思。

 

┌應該不是吧……┘梁其杰不想承認自己對Annie有異心,拒絕面對朋友剖析的自己┌好啦!不說了,我先去她那裡了。┘

 

梁其杰跟同伴搧搧手便開車下山了。

 

……………………………………………………………………………………

 

梁其杰到了林聿亮住處附近繞了兩圈找不到停車位,索性直接開到她的住處,因為他心想:東西丟給她就走人。

 

開到她住的地方沒看到人,梁其杰便將車熄火,然後下車等。

 

┌約我過來還讓我等,搞什麼?┘

 

梁其杰嘴裡碎念著。

 

前面的路燈下有兩個爭執的人影,梁其杰忍不住豎起耳朵聽他們吵什麼?

 

┌妳為什麼把鎖匙換了?電話也不接、學校也不去。┘男人咆哮著。

 

┌因為這樣才能和你斷乾淨呀!┘女人也不甘示弱。

 

┌妳躲我這麼多天,以為我找不到妳呀?┘

 

┌誰躲你呀?我都在趙欣霓家,如果你真要找的話不會找不到的。更何況你不是很想見她嗎?你不是一直都覺得她很好嗎?┘

 

梁其杰這才聽出是林聿亮在說話,他原本想去關心一下的,但是聽這對話應該是情侶吵架吧?這種情況應該不是外人可以插上嘴的,那麼…等等吧!

 

┌妳簡直是…妳這根本就是無理取鬧嘛!我就是不想再讓妳誤會才不去她家的…┘男人不想再爭辯下去┌好,不跟妳囉唆,我要進去搬我自己的東西,鎖匙拿來。┘

 

┌不用了,你的東西我全都丟了。┘女人這句話簡直就是挑釁。

 

┌妳最好想清楚再說喔!┘男人已經按耐不住了。

 

┌再清楚不過了,丟了、丟了、全丟了,要找的話去垃圾堆…┘林聿亮吼叫著的當兒…

 

‘啪~’

 

男人一巴掌打在林聿亮的臉頰。

 

┌你打呀!你除了會打女人之外你還會什麼?打呀!打呀!┘林聿亮狠很的瞪著男友。

 

在暗處的梁其杰聽到林聿亮這種討打的激怒言語,本能的趕緊上前去阻止男人又要落下的巴掌。

 

┌喂!男人打女人不覺得丟臉呀?┘梁其杰一把握住男人的掌心。

 

┌你算哪顆蔥呀?我打我的女人要你管哪?┘男人對梁其杰嗆聲。

 

┌我聽說她已經不是你的女人囉?┘梁其杰憑藉高人一等的身材以睥睨的眼光瞅著那男人。

 

倆個男人僵持著。

 

男人死心了。

 

┌好,其他的事情都不說了,我的東西拿給我,我們就此互不相干。┘

 

┌我就知道你早就迫不及待想要甩了我了,我猜的果然沒錯,都是因為趙欣霓那個賤女人對嗎?┘林聿亮怨恨的眼神瞪著男友。

 

林聿亮這句話讓梁其杰不解,原本以為是她甩不掉這男人,現在聽起來好像是這男人不要她的樣子。

 

┌現在不管我說什麼妳都聽不進去,我跟她根本祇是朋友而已…┘男人還想解釋。

 

┌我們都已經鬧成這樣了,你還要說這種謊話來搪塞我做什麼?┘林聿亮顯然非常不能接受男友的說法。

 

┌…………………………┘男人沉默了五秒後才緩緩說出┌聿亮,妳知道嗎?我的確不能告訴妳我對欣霓一點感覺都沒有,可是將我的心推向她的原因卻是妳,因為妳的刁蠻、任性還有自我,才讓我發覺欣霓的善解人意和溫柔才是我所嚮往的…。┘

 

男人說到這兒,林聿亮啜泣起來。

 

┌能說什麼呢?只能說我們緣分已盡。┘男人嘆了口氣,轉身要走,卻又想起什麼┌我還是要跟妳強調:如果妳要怪的話怪我就好了,因為欣霓真的很無辜,她根本就不知道我喜歡她。┘

 

男人垂頭喪氣的走了。

 

他的影子消失在街角之際,林聿亮撲向梁其杰的懷抱,放肆的哭泣…

 

…………………………………………………………………………………………

 

梁其杰送林聿亮回住處。

 

當然啦!林聿亮要求梁其杰送鎖匙來分明就是‘裝孝維’,開門用的是已經換新的那把鎖。

 

坐在她的小客廳的沙發床上,看著她哭到失神的模樣,梁其杰這時卻有點心疼她。

 

┌現在你知道我爲什麼會說趙欣霓的壞話了吧?┘

 

┌妳男朋友不是已經說欣霓什麼都不知道嗎?┘梁其杰覺得林聿亮仍然鑽牛角尖。

 

┌她是很無辜沒有錯,但是誰叫她就是主因,怎麼不說我也很無辜呢?┘林聿亮就是無法釋懷。

 

┌妳要這樣想我也沒辦法,只能靠妳自己想通了。┘梁其杰看手錶┌很晚了,我明天還要回營區,我要回去休息了。┘

 

梁其杰才起身,林聿亮也馬上起來抓住他的手臂。

 

┌其杰,今天留下來陪我好嗎?┘

 

┌照妳今天的說法,妳只是想搶走我好報復欣霓,妳想我會這麼傻讓妳耍著玩嗎?┘梁其杰沒好氣的說她。

 

┌不是的、不是的…┘林聿亮發瘋似的猛搖頭┌我喜歡你、我真的喜歡你,當我知道你已經趙欣霓在一起的時候我好懊惱,我好恨自己為什麼不早一點知道真相還硬要守著那個不愛我的男人,早知道是這樣的話我一定會不要臉的向你表白的,你相信我…┘

 

┌聿亮,別這樣…┘

 

┌你聽我說,你和趙欣霓才開始不久,說不定你不久就會發現你們不合適,你們又還沒論及婚嫁,還有、還有,你最初就是喜歡我而不是她的呀?對不對?┘林聿亮試圖說服梁其杰。

 

┌這…可是…感情的事不是可以這樣算的呀?┘梁其杰面對著眼前這個美麗女子的祈求有些無法招架。

 

┌我沒有說你現在就要甩了她,只是要你給我們三個人機會,不要這麼快就下定論嘛!你去找她我不會鬧的,只要你也給我一些時間這樣就好了,好不好?你就確定一定會跟趙欣霓結婚嗎?┘林聿亮什麼藉口都搬出來了。

 

┌是…是沒有………┘梁其杰好像被說服了。

 

┌這不就結了嗎?不要這麼快就拒絕我,好嗎?好不好嘛…┘

 

林聿亮雙手環住梁其杰的頸子撒嬌,靠近到梁其杰可以嗅到女人身上的體香,那香味簡直就是天然催情劑,梁其杰被燻得無法思考,腦袋完全當機。

 

┌你還沒回答我…┘林聿亮急著要知道她的決定。

 

┌嗯…我想想……┘

 

梁其杰說是要再想想,不過林聿亮知道自己已經說服他,放掉所有矜持依偎在他懷裡,一起靠在沙發床上,雖然沒有更激情的上演戲瑪,但是這樣共享體溫的過了這夜以後,兩人的關係還能說只是普通朋友嗎?

 

男人…,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