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1 23:11:03十五姊姊

★同居三人(13)★

 

這晚餐廳打烊已經十一點了。

 

洪令嘉的爸媽原本說要留他們吃宵夜的,但是林歌邦說要去看山上夜景,而梁其杰也說要去,林歌邦則是想知道他們倆怎麼了?於是三個人便拖著疲憊的身軀和鬱悶的心情上山去透透氣了。

 

到了山上,林歌邦停在山路邊比較寬的空地,同車的洪令嘉下車拿著剛才在便利商店買的啤酒和零食放在引擎蓋上,準備來一場抒發。

 

隨後梁其杰的車也跟著來到。

 

先是林歌邦發作,他對著一片夜景吶喊‘啊~’用盡丹田之力喊著。

 

┌阿邦,怎麼了?┘梁其杰感覺到林歌邦比自己嚴重多了。

 

┌你們知道嗎?羅雅琴跟別人跑了。┘林歌邦無奈的搖搖頭。

 

┌你確定?┘洪令嘉不能置信。

 

┌她承認了嗎?┘梁其杰希望這是一場誤會。

 

┌中午去她公司找她的時候就看到她拿著一束花挽了個男人要去吃飯,可能是想中午和那個男人過,晚上再來和我過情人節吧?這樣安排我就不會懷疑了。┘林歌邦開了瓶啤酒灌了一大口。

 

┌你當場和她理論嗎?┘洪令嘉問。

 

┌錯。我也不知道我居然可以這麼冷靜,我啊!我還上前和她打招呼呢!┘

 

┌那那個男人知道你們的關係嗎?┘梁其杰問。

 

┌我只是跟她說來找她一起吃飯,沒空就算了,那男人可能以為我只是求愛不成的追求者而已吧?┘

 

┌那麼羅雅琴今晚還來找你幹什麼?┘梁其杰現在覺得才羅雅琴今晚的出現很詭異。

 

┌要我繼續和她在一起呀!┘林歌邦沒好氣的說。

 

┌哇!想不到現在的女人這麼不要臉,這種話也敢說?┘洪令嘉覺得羅雅琴便好多。

 

┌現在的人都一樣不要臉,對感情都很隨便,只要喜歡哪管道德?┘林歌邦感嘆著。

 

┌這我非常有同感。┘梁其杰也要說他今天的遭遇┌阿邦你知道嗎?今天其實我是被林聿亮強吻的耶!┘

 

┌真的、假的?有這麼好的事情?┘洪令嘉因為不知內情所以還羨幕梁其杰的艷遇。

 

┌那女人怪怪的喔!┘林歌邦判斷著。

 

┌你的眼光很準。┘梁其杰把林聿亮的行徑公開┌我原本該開始是想和林聿亮交往的,但是約好看話劇那天她和男朋友復合了所以放我鴿子,還要Annie來通知我,結果後來我和Annie在一起,就這麼剛好我要Annie當我女朋友那天她剛好和男朋友分手,Annie還好心要我送她回去,她知道我和Annie在一起之後居然說…說我連這種貨色也要?┘

 

┌拜託喔!她講話怎麼這麼難聽呀!┘洪令嘉覺得這女人很沒良心。

 

┌她這是忌妒。┘林歌邦聽出林聿亮的心眼。

 

┌就是。她認為自己這麼漂亮怎會輸給Annie,我送她回去那天還故意要勾引我進她住的地方,她以為我不會拒絕她,結果我推說太晚了就走人的時候我知道她很不爽。┘梁其杰敘述著林聿亮的大膽。

 

┌她以為脫光光就可以控制一個男人嗎?┘洪令嘉對這女人嘖嘖稱奇。

 

┌嗯~不過呀!你們自己老實說,這個林聿亮真的很漂亮身材又很好,如果她真的倒貼你們的話,你們真的可以保證自己不動心嗎?┘林歌邦要三人拋棄成見,單純的想她只是個漂亮的女人┌我想我可能招架不住,如果她自己送上門來的話。你呢?你可以嗎?┘

 

┌嘿嘿…┘洪令嘉也有點迷亂┌說正經的,假如她撒嬌的話我應該沒法子拒絕耶!┘

 

┌看吧!男人都一樣啦!你別告訴我你可以喔?她親你的時候你沒有感覺呀?┘林歌邦要梁其杰面對真實的自己。

 

┌這~是啦!是啦!當時的確有點茫茫的。不過她利用Annie的善良想要破壞我和Annie,所以今天就跟著來了,然後又在後巷強吻我,還告訴我別跟Annie說,因為她喜歡搶人家的男朋友,意思是說如果我們分手的話,她便沒有搶人的快感了。你們說嘛!我可以把這事告訴Annie嗎?┘梁其杰說出自己的無奈。

 

┌如果Annie知道自己的好朋友這樣一定會很難過。┘洪令嘉這樣想。

 

┌最重要的是林聿亮如果加油添醋說是我喜歡她,說我背著Annie又追她的話怎麼辦?┘梁其杰有這層顧慮。

 

┌這麼說起來,這位林小姐擺明了就是要破壞的囉!┘洪令嘉直覺梁其杰這段戀情很坎坷┌女人要是主動一點的話,男人根本沒有抵抗力。┘

 

┌你是桃花朵朵開,我哪!桃花謝了。┘林歌邦感嘆著。

 

┌我覺得你應該先跟Annie說,省得林聿亮從中搞破壞。┘洪令嘉認為這感情不樂觀。

 

┌你們也這樣認為呀!那我明天就找Annie說清楚。┘梁其杰心中忐忑不安,不過他的不安裡有一部分是為了……他居然回味著那個強吻…

 

梁其杰的顧慮是對的,因為………

 

……………………………………………………………………………………

 

Annie帶林聿亮回家。

 

這晚她們倆窩在Annie的房間聊天。

 

┌欣霓,其實妳不需要陪我,梁其杰會不高興的。┘林聿亮心裡已經在盤算如何破壞了。

 

┌聿亮,別這樣啦!其杰他只是…她其實是怪我,不是說妳,別誤會了。┘

 

┌妳看今晚他對我的態度,真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討厭我?難道…┘林聿亮故意欲言又止。

 

┌怎麼不說了?┘Annie讀不出林聿亮的詭計。

 

Annie妳別生氣喔!我不是故意要說梁其杰的壞話,可是…┘

 

┌聿亮,我們倆還有什麼不能說的?妳說吧!我不會生氣的。┘

 

┌我想他大概還記恨我那次放他鴿子,讓他很沒面子。欣霓,妳知道的,我喜歡學長當然不可以再跟梁其杰約會呀!┘

 

┌我知道。┘Annie聽到這兒臉色已經有點沉了。

 

┌那天妳不是要他送我回家嗎?我就說不要妳還一直堅持,結果他說要送我到門口,然後還說我怎不泡杯咖啡請他進去坐坐,我說太晚了不方便,他就和我拉扯,最後還拿走我的鎖匙,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林聿亮看著Annie的臉色青一陣、白一陣,她心裡很得意。

 

┌………┘Annie陷入沉思。

 

┌妳今天也真是的,不說清楚就帶我去,妳看,梁其杰擺了個臭臉給我看,妳知道嗎?他還…┘林聿亮裝作說不下去的委屈樣。

 

┌他怎麼啦?妳說呀!┘Annie聽到林聿亮這樣說,心裡急了。

 

┌他去抽煙後我不是去洗手間嗎?結果…結果他…┘林聿亮突然抽抽噎噎起來。

 

┌他對妳怎麼了嗎?┘Annie要知道梁其杰做了什麼事?

 

┌他看我進化妝室就把我推進去…一直吻我…┘林聿亮說完便趴在床上哭了起來。

 

Annie來說,這簡直就是青天霹靂,原來餐廳裡的客人說有人接吻,指的居然就是……梁其杰接近自己就是為了可以親近自己的好朋友嗎?她笑自己太天真了,以為這個男人為了她而改變,真的喜歡上姿色不出眾的自己,這簡直就是一場騙局嘛!

 

之後,林聿亮還是沒有留下來過夜,留下Annie獨自面對被背叛的寂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