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1 23:06:34十五姊姊

《紫禁傳奇之長齡格格》-16

 

長齡格格幾乎是失控的咆哮著,心痛難當的她顫抖的說著┌你的心到底是用什麼做的,我真的很想將它挖出來看看,你何故可以絕情絕義到這種程度?你非得要我的心像這些餅屑一般破散才會停手是嗎?

 

那你不如現在就將我一把掐死不就得了嗎?這樣慢慢的折磨我你才會感到淋漓盡致嗎?我…我…好不容易才可以用失去靈魂的軀殼活下來,你還不放過我嗎?┘

 

濟格努的男兒淚幾乎要被長齡格格的一番話給摧落了,他想要抓著長齡格格的手臂,因為長齡格格就像要溶化般的軟著,但是濟格努的手被長齡格格拍開。

 

┌你又要逃到邊疆去躲起來了是嗎?你要去儘管去,沒人攔著你,但是你為什麼非要到我的面前來辭行,你曉得嗎?我昨天已經可以…可以好好睡個覺了,你做什麼要讓我生不如死呢?我恨你、恨死你了。┘

 

長齡格格痛苦的哭了出來,並且撲向濟格努,緊緊將他抱住,竟然哀求他:

 

┌濟格努!我求你,別走好不好?別走好不好?如果我的感情得不到你的救贖的話,真的活不下去啊!┘

 

相較於長齡格格聲聲哀求的緊緊擁抱,濟格努卻是傻著,沒辦法回應她、沒辦法抱住她,只是呆站著,他本想經過今天的辭行,他就會完完全全的退出長齡格格的世界了,因為他是真實的徹底消失了,他想也許這次征戰說不定他將為國捐驅,那塵世間的情感糾纏也將隨著他的消逝而趨於平靜了吧!

 

濟格努將長齡格格推出懷裡,告訴她:

 

┌我得走了,許多事情待辦,不能耽擱了,我…就在這兒向格格告別了。┘

 

濟格努知道必須趕緊離開這兒,否則連自己都要動搖了,他也是個有血有肉的癡情種,見著長齡格格這樣苦苦哀求,怎能無動於衷?原想來見她,斷乾淨他倆的牽連,誰知道真是越做越錯。

 

不顧長齡格格的叫喊,濟格努鐵了心走出去。

 

剛才的情景躲在一旁的秦項賦完全看在眼中,他每回跟長齡格格來這兒的時候,都會交代所有的侍衛跟其他奴才怎樣都不能靠近這兒,所以這會兒長齡格格沒命的喊叫,沒人會進來瞧,這時秦項賦已然看不下去,眼見長齡格格就要站不住,他趕緊衝過去攙住長齡格格。

 

┌格格!怎麼啦?┘

 

長齡格格覺得自己身體裡的五臟六腑都翻騰著,而濟格努聽見秦項賦這樣喊,應該知道長齡格格有狀況,居然還是不回頭,這讓長齡格格情何以堪?

 

┌濟格努…你…我…┘長齡格格突然感到一口氣堵住胸口,話都說不出來了,再加以急怒攻心,極不舒服的以手摀住口。

 

┌格格!妳…啊!…┘秦項賦雖然鎮定卻也慌了手腳,因為他看著長齡格格摀住嘴的手,指縫中滲出鮮紅的血,他趕忙在長齡格格身上點了幾個穴位,試圖要止住她的出血。

 

┌格格!妳挺住,我抱妳回寢宮找太醫,沒事的,別緊張!我會保護妳的。┘秦項賦對於長齡格格現在全身癱軟不知道要如何不侵犯她又能將她抱好,最後他將長齡格格的頭枕在自己肩膀上,心疼的摟緊她要將她抱起。

 

就在貼緊秦項賦的時候,長齡格格嗅到一股薰香,很淡的氣味,是…銘心刻骨的氣味,還有…剛才秦項賦在她身上點的那幾下工夫,長齡格格突然:

 

┌啊~……┘

 

的大聲叫,並且使勁推開秦項賦,長齡格格跌坐在地上,眼睛直直望著他,然後全身緊繃、皺緊眉頭,接著不自主的發抖。

 

┌是你…是你對不對?┘長齡格格驚恐的問。

 

┌格格,說的什麼哪?┘此時的秦項賦雖然極力掩飾,但是仍掩不住心虛的眼神。

 

┌我知道,我就是知道,你…爲什麼不放過我,那時候我求你放了我,你為什麼還要…還要…這樣對我,我…將來要拿什麼來指給人哪?┘長齡格格幾近崩潰。

 

濟格努直覺情形不對,一箭步來到長齡格格的身邊。

 

長齡格格畏縮進濟格努的懷裡,指著秦項賦,告訴濟格努:

 

┌就是他,濟格努,快!把他抓起來,快呀!┘

 

┌格格!您受太大的刺激了,讓奴才伺候您回寢宮吧!┘

 

秦項賦要接近長齡格格時,濟格努近距離的察覺這時的秦項賦因為防衛而露出的身形步伐非比尋常,且不論長齡格格說什麼,宮裡有這樣的人實在詭異,因此濟格努打算將他拿下查問,便出手要將他擒下。

 

秦項賦身手相當敏捷,他看出濟格努的意圖所以很快的閃開,秦項賦知道自己已經洩底想要離開,卻被濟格努擋下,兩人當場打了起來,在一陣過招之後相持不下,外環的侍衛之前被秦項賦給遣開,因此沒有幫手可以來解圍,只有呆在原地的長齡格格愣傻著。

 

秦項賦與濟格努對峙之際,秦項賦開口說:

 

┌今天正好將我們之間的恩怨解決,你毀了我辛辛苦苦建立的幫派,掃了我所有的堂口,打散我所有的幫眾,我這些年忍辱負重在皇宮裡作牛作馬,這一切居然讓你一手給摧毀,現在我要取你性命,才能消我心頭之恨。┘

 

┌哼!原來真是你,你糾結幫眾,假借反清復明蠱惑人心,到處滋事破壞京城的安寧,你根本只是為了一己私利,要獨霸一方讓朝廷屈服而已,何必說那麼冠冕堂皇的話,說穿了你與土匪並沒有兩樣,廢話少說,今天我也不會放了你,你作惡多端,還有對長齡…,你…我…恨不得將你碎屍萬段。┘

 

接著仍是打鬥不休,長齡格格回過神,看著他們互相殘殺,秦項賦對著濟格努招招直至要害,看得長齡格格嚇出一身冷汗,顧不得自己的虛弱,不自量力的衝上前去,擋在兩人中間,此時兩個高手趕緊收回掌力,否則這兩掌打在長齡格格身上,絕對會令她一命嗚呼。

 

┌住手!┘長齡格格喝止秦項賦。

 

秦項賦趁此機會將長齡格格一把抓過來,一隻手掐著她的脖子,警告濟格努:

 

┌你最好不要輕舉妄動,長齡在我手上,我絕對不會傷害她的,你別追上來,我逃開之後,一定會將她安然釋放的。┘

 

濟格努礙於長齡格格在秦項賦手上,不敢再出手。

 

長齡格格在秦項賦的手裡並沒有掙扎,冷冷的問他:

 

┌爲什麼要這樣?你不是真心對我好的嗎?我現在只相信你啊?┘

 

秦項賦因為長齡格格的一番質問鬆了警戒,長齡格格猛的轉身出手刺向秦項賦,正插在他的胸口上,長齡格格驚訝的看著秦項賦:

 

┌爲什麼不躲開?┘

 

秦項賦抓著胸口的武器──那是長齡格格最鍾愛的那隻髮簪。

 

┌我…┘秦項賦往後倒下,半支著身子。

 

長齡格格趴近他,濟格努趕忙抱住長齡格格阻止她靠近秦項賦。

 

┌長齡,別去!他會傷害妳的。┘

 

長齡格格推開濟格努,執意要過去。

 

┌不!別阻攔我,我一定要問清楚。┘長齡格格爬向秦項賦身旁,激動的揪著他┌我不明白,你明明對我很好的不是嗎?你不是公公嗎?何以…┘她說不下去了,低著頭只是哭。

 

┌以我的聰明才智要不淨身混進來當太監,那是輕而易舉的事。┘秦項賦痛苦而又深情的望著長齡格格┌可是我一見到妳的時候就知道我或許最後會功敗垂成,因為妳的關係,所以我雖然有機會下手殺了皇帝,但總下不了手,怕的是以後不能每天在妳向皇帝請安時見到妳也怕妳會因此恨我。

 

就因為這樣所以我的幫眾對我很不能諒解,最近才會發生很多暴動,我發誓這絕對不是我授意的,我的左護法知道我喜歡妳,所以將妳擄了去,我那天真的是情不自禁,我以為妳絕對不會知道是我,所以才………┘

 

秦項賦吐出一口血繼續說:

 

┌我的幫眾散了之後,我心想這樣也好,因為我也無心在這上面了,在妳回宮之後,我晚上潛到‘寧瓦軒’看妳,結果看到妳痛苦萬分的模樣,我非常自責也很想照顧妳,因此…向皇帝建議由我來伺候妳,還好我讓妳平靜許多,我本想就這樣和妳相伴一生的,怎知道…妳還是識破我了,‘溫柔鄉,英雄塚’我也算死得其所了。┘

 

聽了秦項賦這番話,長齡格格啞口無言淨是啜泣,對於秦項賦的情感真是錯綜複雜,長齡格格覺得自己已經快要瘋了。

 

秦項賦沾著鮮血的手握向長齡格格,她沒有躲開。

 

┌我…現在只有一個心願,我希望…┘秦項賦氣息越來越弱┌我死了之後,無論皇帝要怎麼處置我的軀體,只求妳…求妳…別讓這隻簪子離開我。┘

 

長齡格格淚眼婆娑的面容瞧著這個令她又恨又依賴的人,心中百感交集,秦項賦祈求的眼神看著她,在這人即將離開人世之際,她很不忍,點著頭。

 

┌好…┘

 

就在長齡格格允諾這個字之後,秦項賦如釋重負般滿足又安祥的去了。

 

長齡格格知道自己該恨這個人,但是就在此時,她嚎啕大哭,哭得肝腸寸斷。

 

在濟格努要離去的這時候,秦項賦居然也走了,長齡格格不敢往下想,她想著:我要怎麼活下去呢?

 

┌濟格努,告訴我皇阿瑪,給他個完整吧!也把我的簪子留給他吧!┘

 

就在冷風蕭瑟裡,長齡格格、濟格努和秦項賦各自遺憾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