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22:47:10十五姊姊

橋下說書--聽小三的話

 

玫瑰那次幫先生強尼接手機的時候不小心知道了他們婚姻中的第三者百合的手機號碼,玫瑰忍了一個月,在那天強尼喝到爛醉回家而且身上有女人香水味的那個晚上,玫瑰終於忍不住打了電話給百合興師問罪,而且是用強尼的手機打的。

 

因為這樣,百合毫無防備的在玫瑰還沒有出聲之前嬌滴滴的說了這句:

 

「親愛的,你酒這麼快就醒囉?」

 

「醒的不是強尼,」玫瑰壓抑住怒火冷冷的說「清醒的是強尼的太太。」

 

「啊?!…………」百合嚇得接不了話。

 

「你們真的很蠢耶!要搞婚外情就隱密的搞嘛!為什麼手法這麼拙劣要讓我知道?」

 

「這…………」百合自知理虧不敢造次的聽著。

 

「兩人去狂歡是吧?喝得這麼醉明天怎麼上班哪?常常這樣喝很傷身體的,妳想早點把他弄死好趕緊換下一個男人嗎?我…………」

 

玫瑰講不下去,於是便狠狠的按下結束通話按鍵,她知道不應該打這電話「打草驚蛇」讓他們知道她曉得這樁外遇,但是就是忍不了心中的那把火,尤其是看這男人的醉態,在外面痛快之後,回到家的善後卻要她收拾?玫瑰覺得:「你們憑什麼?」她有點後悔打這通電話,玫瑰心想強尼知道的話一定會翻臉胡鬧吧?因為強尼的個性就是這樣,容易惱羞成怒而玫瑰對他一點皮條都沒有,玫瑰說的話強尼根本都不聽。玫瑰真的好無言,做錯事情的明明是強尼,可是被責怪的卻是她,這世界真的好奇怪呀!

 

但事情就是這麼詭異,自從那天晚上之後到現在好幾個星期了,強尼不曾對玫瑰發過脾氣,而且以前經常爛醉的強尼最近都很有分寸的控制飲酒,也很少晚回家,中規中矩的,玫瑰覺得很滿意,她心想可能是那通電話把這對外遇男女給嚇得自動分手了吧?這麼說來,這通電話打得非常正確囉?實在是太好了!

 

可是過了一陣子之後,強尼又常常晚回家了,玫瑰打電話到處去打聽強尼的消息,終於有個看不過去的朋友跟玫瑰說強尼都在百合那裡,玫瑰知道這消息之後簡直氣炸了!什麼?他們根本沒有分手?!這下子玫瑰拿起電話打了百合的手機去質問:

 

「妳為什麼還死纏著強尼不放?」

 

「這個……」百合聽出來是玫瑰的聲音有點驚慌「強尼已經回去了。」

 

「妳就沒有其他男人了嗎?為什麼一定要死巴著強尼?他是有家庭有孩子的人,他老是說沒有空陪孩子,但卻窩在別的女人那裡,這樣說得過去嗎?孩子說要強尼帶我們出去度假強尼總是推託,妳看孩子這樣傷心,妳難道不會覺得良心不安嗎?我……………」

 

聽到開門聲音,玫瑰趕緊掛了電話,看了強尼一眼,玫瑰憤恨的進客房狠狠的甩上門,玫瑰超痛恨自己對這男人束手無策呀!

 

冷戰幾天之後,強尼去接孩子下課回到家,孩子一進門就高興的跟玫瑰說爸爸要帶全家人出國去渡假,玫瑰聽了好高興,她想強尼是真的想通了要回歸家庭,這是重修舊好的開始吧!那麼就和好,歡歡喜喜的準備出國旅遊的事情囉!

 

不過夫妻吵架是很難免的嘛!好不容易過了一段平靜的日子,玫瑰還是因為婆婆的問題和強尼鬧得不可開交,氣得強尼幾天沒回家,玫瑰問了好多人都說沒見到強尼,於是玫瑰便懷疑有地方可以睡這麼多天,難道是在百合那裡?他們還是藕斷絲連嗎?玫瑰把熟記在腦子裡的百合的號碼打在電話按鍵上,那頭的百合大概也記住了玫瑰的號碼,於是百合很直接的說了這些話:

 

「強尼太太,妳也別太拗了,強尼已經很難過了,妳就不能讓他媽來家裡住兩天嗎?」

 

「妳知道什麼?」玫瑰對於百合的指責相當不以為然「他媽有多難伺候妳又不知道,憑什麼說這樣?再說他媽要住上一個月還要帶兩個阿姨一起來,這樣我們會很不方便而且房間也不夠,總不能要我們讓出房間去睡客廳嗎?一個月真的太久了!妳到底知不知道哇?」

 

「好啦!我知道了啦!我要他現在回去,你們再好好談談好嗎?」百合小聲的說「強尼洗好澡了,我不能跟妳說了,我要掛電話囉!」

 

「好……」玫瑰回過神來訐譙出聲「什麼呀!這麼明目張膽的跟我說強尼洗好澡了,而我還要躲躲藏藏的,不敢讓強尼知道!這實在是太過荒謬了!」

 

玫瑰氣到說不出話來,當下想著該去抓姦嗎?要去哪裡抓?要帶誰去抓?要告他們妨礙家庭嗎?追溯期是多久?現在行動不了的話,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周詳計畫再出擊?…………

 

玫瑰想這些想到不知不覺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強尼已經坐在床邊,強尼軟下聲調跟玫瑰商量說要不然讓他媽和阿姨來住個三天就好,如果他們還要在台北玩的話就給她們一些錢讓她們去住旅館這樣好嗎?玫瑰聽強尼說這些之後,之前的壞心情全都一掃而空了,她心想強尼應該不曉得她知道強尼外遇的事情,於是打算先把百合的事情按下,等想好了要怎麼做之後再爆發,而現在,她對眼前這乖巧的強尼感到滿意…………現在先不要想百合的事情了………

 

可是事情真的很奇怪,玫瑰只要對強尼不爽就會去對百合發洩,百合也全盤接收,更神奇的是,玫瑰對強尼的不滿總是在跟百合抱怨之後得到解決,所以玫瑰就有點習慣把強尼讓她受的氣全發在百合身上,因為玫瑰覺得這是百合對不起她所要付出的代價。

 

這樣的情形久了之後,玫瑰覺得自己是個氣焰囂張的大老婆,小三完全被她壓制,她覺得自己很聰明,因為她雖然沒有去戳破這外遇,可是她暗地裡不動聲色的在蒐集他們外遇的證據,她又可以去對百合叫囂,最棒的是,玫瑰雖然拿強尼沒有辦法,可是強尼非常聽百合的話,於是玫瑰改變不了強尼的都叫百合去處理,而且效果非常好,所以玫瑰對於自己的兩面手法感到滿意覺得自己非常高竿哪!

 

可是,就在玫瑰和強尼又大吵一架之後,玫瑰再度打電話去給百合,玫瑰氣急敗壞的數落著強尼:

 

「他說我很會花錢,可是現在的消費就是這麼高呀!不給老婆孩子用貴的東西會被人看不起的,我的名牌包是拿到很好的價錢,我都已經這麼精打細算了,他還有什麼不滿的?」

 

「強尼太太,妳那個包真的買貴了,強尼上次去美國出差的時候給我帶回來一樣的包價錢更好哪!還有呀!妳最近不要常常這樣跟他吵了,我這陣子工作也很忙耶!每次要跟強尼撒嬌幫妳喬事情我都要用那個很累的姿勢取悅他,我看這件事情是妳不好啦!這回換妳跟他對不起好嗎?喔!我還有個約會要出門了,那就先這樣囉!」

 

玫瑰一直以來的要求第一次被百合拒絕了,玫瑰沒有生氣,就像是冷不防被人往心上開了一槍似的,她猛然驚醒想著:

 

「我和強尼以及百合到底是存在怎樣的三角關係?我婚姻的大問題有兩個,一個是外遇、一個是個性不合。造成外遇問題的女人幫我處裡我們夫妻的個性不合問題,那女人因為搶了我的老公所以對我虧欠,因此接收我的問題和怒氣,而我因為那女人可以幫我處理夫妻不和問題因此縱容他們一再背叛,其實我才是個投機取巧並且有鴕鳥心態的人,我不正視自己的婚姻問題,只是一味的掩蓋問題本身這事實,其實,對百合這女人而言,我,又算什麼東西?我只是一個搞不定老公的女人,自以為吃了些虧但卻因為是大老婆所以佔上風可以對那女人頤指氣使,很風光的不是?………

 

誰曉得,我以為面子周全了,可其實裡子全輸光了,我要老公妥協的法子竟是將他送給別的女人,請那女人把他搞定再丟給我,然後一直丟來丟去,婚姻裡的兩個大問題我都搞不定,那這婚姻又算什麼呢?更好笑的是那個女人今天竟然跟我喊累?!」

 

哈哈哈哈哈……………玫瑰覺得自己可笑到了極點,我的格調去那兒了?

 

拿出徵信社給的所有證據將之燒個精光,然後打了個電話問死黨當初離婚是找哪個律師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