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23:47:36十五姊姊

橋下說書--彌補遺憾的巧合

 

小妮跟我說過她以前最喜歡一個大哥哥,小妮要上高中的那年認識這位大哥──許仙(我給他起的名字)。許仙那時候在小妮家附近的營區當兵,常常,許仙會帶著一群阿兵哥出外跑步,阿兵哥們跑步路線的中繼站就在小妮家這條街,鄰居的姊姊們都喜歡這位許仙,總是趁阿兵個們稍事歇息的時候,故意接近許仙,小妮湊在姊姊們中間一起了解許仙。

「他」是該被注意到的,長得高大英俊,姊姊們看過他在營區穿的那身軍裝後,魂魄都被懾了去,還有就是許仙散發出來的氣質,他可是讀過大學的哪!在那時代大學可不是閒雜人等考得進去的耶!姊姊們只要見了許仙就開始角力,大家都想吸引許仙的目光,期盼得到他的青睞,待退伍之後可以跟著他一起返鄉哪!

在這麼多女性的關愛眼神裡,許仙並沒有做選擇,大概覺得這些人都是些庸脂俗粉吧!沒想到這情況底下卻便宜了最不解事的小妮,許仙對小妮最好,把小妮當成小女兒般看待,其他姊姊對於小妮的好待遇都吃味著。

小妮說最讓他印象深刻的就是這件事情了──那天許仙帶著阿兵哥們在休息,一位很喜歡許仙的姊姊過來跟許仙攀談,說著哪間早餐店很特別,食物非常好吃,許仙聽著竟然聽出興趣來,問那姊姊早餐店在哪裡?說他今天早上不用備勤時間很自由,那姊姊聽了很高興,因為今天是假日,說不定…………可以跟許仙來個早餐的約會哪!

這時候許仙說他身上沒帶錢,要回營區再說,那姊姊怎可能放掉這個好機會哪!急忙告訴許仙說她身上就有錢啦!許仙便跟那位姐姐說要不然借一百塊給他,下次出營區再還她錢,那姊姊趕緊拿出錢包裏的一百塊給許仙,心想著:是呀!約會當然是應該男人出錢哪!正當迷醉的時候………………

許仙轉過頭說:「小妮,走!大哥帶妳去吃早餐。」

小妮乖巧的點點頭,許仙交代副手帶隊回營區,隨後便跟小妮肩並肩去吃早餐了,留下一臉錯愕又抑鬱的姊姊獨自生悶氣…………

小妮喜歡這位大哥,可是許仙給人的感覺是誰他都不要,所以最後沒有哪個姊姊跟他回家,而他似乎也不想跟自己的過往有任何牽扯,因此他退伍之後,即便是他的同袍也沒人有他的消息。

對小妮來說,這位許仙留給他的最大回憶就是那間讓她得到勝利的早餐店了,我問她怎麼會突然想起呢?小妮說,因為上次在電視上介紹一家海盜早餐店,報導它原本是在彰化開業,後來搬遷到台中,似乎還是大受歡迎,那飯團又大又豐富,這才讓小妮又想起這段往事,小妮說下次要上網去找找看這家店在台中的哪裡,她下回回彰化要專程去台中回味她心中的好滋味。

我喜歡這個小小暗戀的故事,不曉得小妮何時可以「重溫舊夢」呢?

沒多久,有位學弟在台中辦婚宴,我們幾個住在南部的老同學相約先到台中去唱歌,然後在那兒換衣服,再去參加學弟的囍宴。到了市區,男人們都去停車,我們幾個女人就在大廳等包廂,沒多久就有空包廂,於是服務生指引我們要怎樣走,原來這家KTV的包廂都在後棟,我們必須出了大廳轉進小巷子,再從另一個門走進去然後上樓。

這時候其中一位同學先上去確認包廂,我和小妮則在外面等其他人,我打了電話跟老公說我們在KTV旁邊的巷子等他們,講完電話之後,我看見小妮的表情……………怎麼了?見她眼裡盡是疑惑,嘴巴抿著笑…………

我說小妮怎麼啦?小妮指著隔壁的店說我告訴你喔!這間就是我說要找的早餐店。我說小妮你專程來這間唱歌的呀?小妮說並不是呦!這才是最讓人覺得又驚喜又巧合到起雞皮疙瘩的地方,怎麼會?台中這麼大…………竟然,就這樣(巧遇)藏在巷子裡的這間有小妮滿滿回憶的早餐店?!

真的,是真的,就算是知道了地址都不一定找得到的,卻沒想到是這樣再度(重逢),我和小妮一起體驗了這美妙的奇遇………………

人生,真的會有好事發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