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9 21:50:47十五姊姊

橋下說書──後人乘涼



女藝人在接受專訪的時候說她交往過的戀人們都覺得她愛得太用力了,初戀男友曾經跟她說過:「我不要那麼多,妳偏要給這麼多。」戀愛的時候願意把全部都給你,不只把自己給你,也要你把全部的給她,想留一點自己給自己卻會被對方認為自私,不停的給又不停的要,要到你想逃,這愛,會不會讓人窒息?

年輕時的愛戀都是轟轟烈烈,等到年紀稍長也經歷過許多事和不同的人之後,會覺悟到「愛」不是我想要怎樣就可以怎樣,「愛」也不是我給了多少就會得到多少,然後就會想起那時候有多執拗,一步一步的成長,不再野蠻、學會講理。

潔西卡帶著兒子到Shopping Mall逛,逛累了,潔西卡來到一家咖啡廳歇腳,服務生詢問要喝點什麼?

「伯爵奶茶。」一個男人的聲音。

潔西卡聽出這男人是傑夫。

「怎麼是你呀!這麼巧。」潔西卡轉向服務生說「再加一個水果茶。」

服務生走了之後,傑夫拉了把椅子坐了下來。

「高雄真小,竟然在這兒遇見妳。」傑夫看見推車裡的小北鼻「妳的孩子?」

「噓~小聲點,他被吵醒會發脾氣的。」潔西卡為孩子拉高被子「這時候你怎麼會在這兒?」

「剛才跟客戶約在這兒,」傑夫還是看著孩子「是兒子吧?我記得你不喜歡小朋友的。」

「我以前就是個孩子又怎麼會喜歡小孩?」潔西卡笑自己「哇~你去買化妝品哪!」

「幫我老婆到專櫃拿的,」傑夫搔搔頭「女人化妝是禮貌嘛!」

「不怕老婆被別的男人看嗎?」潔西卡若有所思「真是的,我不該這樣說話的,我覺得你這樣很好。」

「我還以為妳會生氣呢!氣我以前那樣說,現在又這樣做。」

「不會啦!又沒有什麼,哪有那麼多氣可以生?」

服務生端來他們點的東西。

「其實不應該這樣自作主張幫你點的,也不曉得你是不是還喜歡水果茶?」潔西卡看著傑夫「你可以拒絕的呀?」

「我現在覺得不用煩這種小事真好,反正喝什麼都不錯呀!每天要做的選擇就夠多了,還要費心思想要點什麼飲料,」傑夫也反問潔西卡「妳咧?還是喜歡伯爵奶茶呀?」

「是呀!這是堅持。」她笑著「我呀!食古不化嘛!」

「挺好的呀!」他認同的點了頭「簡單明瞭不用猜。」

他的這回答讓潔西卡感到驚訝,兩人沉默了會兒……………

孩子睡醒了,兩個腮幫子紅通通的,大眼睛看著媽咪然後就笑了,潔西卡抱起孩子又為孩子添了一件薄外套,溫柔的慈愛動作加上輕聲細語的跟孩子說話,看著這樣的潔西卡,傑夫的心裡瞬間起了個錯覺,我的潔西卡和孩子…………

「小比爾,這是傑夫叔叔。」潔西卡抓了孩子的手對著傑夫招呼,那動作可愛的像招財貓。

傑夫忍不住想抱孩子,孩子也乖巧,被傑夫抱著的小比爾笑得好開心,兩人一邊逗孩子一邊聊著共同的往事和朋友們,誰嫁了、誰出國了、誰也生了孩子……………………

融洽溫馨的「天倫之樂」被來電鈴響給打斷了,傑夫接起電話喂了好幾聲,然後斷訊了。

「沒電了嗎?」潔西卡問。

「訊號不好。」傑夫試著重撥都沒用。

「我的手機借你吧!我的收訊不錯。」

傑夫接過潔西卡的手機撥回家「怎麼不接電話?………顯示號碼?喔!這兒訊號不好,借朋友的電話打的,東西拿到了…………還要買什麼………好,知道了。」結束通話「我老婆打的。」

潔西卡看了手機上的時間顯示「哇~四點啦!我得回家了,要不然趕不及煮晚飯了。」

「好希望再嚐到妳的拿手菜。」

「那有什麼問題?哪天帶著老婆到我家來坐坐呀!」

倆人又寒喧了幾分鐘才分道揚鑣。

潔西卡開車回家的時候想起關於和傑夫過去的許多事,很諷刺的是,以前所有和傑夫有的爭執點在今天都變美好的了,不管是食物或是外表,不論是佔有和付出,從前不喜歡的,這時刻感覺起來卻是樂在其中…………那時候的我和他完全沒有共識也不要妥協,只想照自己的意思這樣對對方……………

停紅燈的這時傳來簡訊聲響,潔西卡開了簡訊看,陌生的電話號碼傳來的字句──

「如果是現在的妳,當初我們就不會分手了」

綠燈亮了,她放下電話,沒辦法專注的開車,將車子停在路邊整理思緒,生命裡最愛的男人,為什麼現在才懂了她?………其實也不能完全怪他,自己修正到現在這樣子也不是一天就有的轉變,只能說…………對的時間沒有遇到對的人吧?

想到這兒,看著小比爾,現在的才是自己的,以前的……………

這樣就好了…………

潔西卡也傳了簡訊給他,她的回應是──

「若當初沒有分開的話,我也不會是現在的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