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21:29:49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54集

 

 

樂怡被送到病房時只有哲倫和她兩個人,因為俊效和覺安公司還有事要忙,而張驊和趙予璇去買東西,湘湘這時也知道樂怡出事了,她正在趕回來台北的路上。

 

樂怡只能側躺著因為傷口在左後方,如果平躺會壓迫到傷口,哲倫看了好心疼,握著樂怡的手他問:

 

「樂怡,痛不痛?」

 

「你要聽實話還是假話?」樂怡還是不改調皮的個性。

 

「妳呦!受了傷還跟我打啞謎,到底覺得怎樣?」

 

「說真的,」樂怡皺了皺眉頭「痛死我了。」

 

「呸呸呸…童言無忌,別說什麼死不死的,不吉利。」

 

「你好迷信喔!好像老頭子。」樂怡笑他。

 

「看妳被槍打到的時候嚇到了,一下子我老了十歲。」哲倫捨不得樂怡身上的痛「樂怡,妳這麼愛我嗎?愛到連命都不要了?」

 

「我……沒有啦……」樂怡不想給哲倫壓力,堅持不說愛「你自己說的呀!那時候你為張驊受傷的時候說真正的朋友就會這樣做,還問我會不會也這樣對你,我那時候就說了我會呀!這只是證明而已,你不必這麼感動啦!這樣我會不好意思的。」

 

「樂怡,給我時間,說不定我能跟詠淇好聚好散,妳等我好嗎?」哲倫這會兒倒是先表白了。

 

「就因為我為你受傷,所以你就要對我負責是嗎?」樂怡非得問出個答案不可。

 

「不是、不是的…」哲倫溫柔的撫摸著樂怡的臉龐「妳根本就知道的不是嗎?」

 

「就像合夥做生意一樣,沒有白紙黑字都不算數。同樣的,沒聽到你親口說愛我,我不能確定。」

 

「在警車上我就已經說了呀!」哲倫這時候反倒有些害羞。

 

「那時候我昏昏沉沉的,連自己姓什麼都不知道了,哪還會知道你說過什麼?我不管,就是要你現在說。」其實樂怡知道在警車上,哲倫已經說了好幾次愛她的,不過她就是要再聽一遍才過癮。

 

「好,我說、我說……」哲倫清了清喉嚨「嗯……樂怡,我愛妳。」

 

就在哲倫說‘樂怡’這兩個字的時候,冒失的張驊和趙予璇便闖了進來,並且正好聽到哲倫說‘我愛妳’這三個字,這時候,趙予璇趕緊拉了張驊走出去,並且跟他們說:

 

「我們什麼都沒聽到,你們繼續、繼續喔………」

 

走出病房,張驊責怪趙予璇:

 

「妳怎麼這麼猴急?差點壞了他們的好事。」

 

「我怎麼知道一下子進展得這麼快?照理來說,應該要半夜的時候再來說這種肉麻話的,怎麼知道他們挑這種吃飯時間說?」趙予璇說了篇謬論。

 

「妳……」張驊還要數落趙予璇的時候,哲倫開門出來「啊~哲倫,我們不是故意的……要不要我們先走?」

 

「不用了啦!」哲倫有點靦腆「你們給我一些時間,我好好跟詠淇說清楚,我希望可以好好對待樂怡。」

 

「真的嗎?董哲倫。」趙予璇突然眼眶發熱「我好替樂怡高興,她終於等到你了,你要加油喔!」

 

「我會的。」哲倫也有點豁然開朗的好心情。

 

「我們可以進去看樂怡了嗎?」張驊問。

 

「可以了,進來吧!」哲倫趕緊開門讓他們進去。

 

趙予璇走進病房看見裝潢這麼舒適便跟樂怡說:

 

「哇!這兒設備這麼好啊?妳可以多待幾天嘛!」

 

「趙予璇!啊!」樂怡要反駁趙予璇的話,動作太大拉到傷口痛得她大叫。

 

「樂怡,怎麼樣?」哲倫擔心樂怡的傷口趕緊問。

 

「都是她啦!什麼多住幾天?誰會喜歡待在醫院哪?」樂怡罵趙予璇。

 

「那可不一定喔?如果有喜歡的人陪著的話……」趙予璇取笑樂怡。

 

「好了,予璇,別逗樂怡了。」哲倫怕樂怡又動到傷口。

 

「唉喲!有人心疼了,予璇,我看我們別在這兒吃飯了,惹人嫌。」張驊故意拉著趙予璇要走。

 

「張驊,別玩了!我肚子餓了,一起吃飯吧!你買了什麼?」哲倫喊住他們,看著他們帶來的食物「樂怡,要不要吃一點?」

 

「醫生有說樂怡可以吃東西嗎?」趙予璇問。

 

「對喔!我去問一下。」張驊要出去問醫生。

 

「張驊,我現在也吃不下,大概是打針的關係,我好像沒什麼味覺也沒有胃口,你們先吃吧!哲倫餓了。」樂怡怕哲倫餓肚子。

 

「喔~哲倫、小樂怡…明白了、明白了……」趙予璇取笑樂怡公然的叫哲倫。

 

「喂!趙予璇,如果我不是動不了,我一定好好教訓妳。」樂怡咬著牙說。

 

「樂怡,我幫妳修理她。」張驊抓住趙予璇就假裝掐她。

 

趙予璇掙脫張驊之後,張驊又追著她跑,就這樣整個病房都是他們的追逐笑鬧,這時哲倫看著樂怡聳聳肩,一副無能制止的模樣,逗得樂怡笑得又抽動傷口了,哲倫見狀趕快查看樂怡傷口的包紮有沒有跑掉。

 

張驊和趙予璇看哲倫跟樂怡互動的樣子,交換一個欣慰的眼神,他們衷心希望哲倫和樂怡能有情人終成眷屬…………………

 

………………………………………………………………………………………

 

樂怡住院的這幾天,白天都是趙予璇照顧樂怡,因為她說自己現在沒工作又沒錢,所以她自願照顧樂怡混飯吃,她要張驊每天準備豐盛的食物來餵她,這樣她就不用煩惱沒有生活費啦!

 

而湘湘白天要上班晚上則住在覺安家,因為麗安回來坐月子,小嬰兒要人照顧,所以她就住在覺安家,幫準婆婆和小姑帶孩子,因為湘湘知道樂怡現在需要的可不是自己,而是哲倫。所以她只在下班的時候去看看樂怡,晚上就不陪樂怡了。

 

俊效和覺安也會抽空來看樂怡,淑嫻和麗安雖然想來看樂怡,但是樂怡要他們別來,因為他們要照顧小嬰兒還是別來了。不過張驊倒是每天來報到,說是來看樂怡,可是卻對趙予璇很關心,每天問她想吃什麼?還借錢給她,晚上都送她回家。

 

這天晚上,張驊又關心趙予璇會不會累,樂怡忍不住問:

 

「你們兩個這兩天的表現很奇怪耶!說!是不是有鬼?」

 

「我也這麼覺得。」一旁削水果的哲倫也有同感。

 

「啊~哪有啊?你說對不對?」趙予璇急著撇清。

 

「張驊,你已經對我沒興趣啦?變心變得這麼快?男人真是不能相信。」樂怡故意感嘆的搖著頭。

 

「如果是別的男人我就會搶了,但是哲倫是我的救命恩人,說什麼我都不能跟他搶女人呀!只好放棄找別人啦!對不對呀?予璇。」張驊逗弄趙予璇。

 

「什麼呀?我是因為要跟你借錢才跟你好的,如果你沒錢的話我才懶得理你呢!」趙予璇急著撇清「對了!你明天不是要載我回台中?真的假的?」

 

「當然是真的呀!明天早上到妳家接妳。幾點到比較好?」張驊問。

 

「我看哪!張驊你乾脆今晚在予璇家過夜這樣就省得約了。」樂怡這樣建議張驊。

 

「對喔!也可以喔!予璇……」張驊要問趙予璇。

 

「什麼呀!別妄想了……」趙予璇又想想「如果你在我家過夜的話,我要跟你收房租。」

 

「對了!予璇妳身上要沒錢的話我這兒有。」樂怡想到予璇身上沒錢。

 

「要不我去領給妳好嗎?」哲倫也關心的問。

 

「唉喲!你們別這樣啦!好像我很可憐的樣子,我其實……」趙予璇想說自己家很有錢,但又說不出口。

 

「你們別忙了。」張驊從公事包拿出一個信封「這裡有五萬塊,先拿去用吧!不夠再跟我說。」

 

「哇!趙予璇,妳發財啦!隨便叫一叫就有五萬塊,妳的願望成真了,真的有人包養妳了。恭喜呀!」樂怡想到之前趙予璇說希望人家認為她被包養的。

 

「什麼呀?」趙予璇把張驊給的錢放進包包「張驊,你放心,我這次回台中就有錢可以還給你了。」

 

「別急啦!反正我有的是錢嘛!」張驊擺出暴發戶的架式「對了!妳這樣沒工作也不是辦法,要不要來我公司上班哪?」

 

「我之前說要她來我們公司當助理她又不要。」樂怡搶著說。

 

「當助理、當秘書這麼無趣的工作,我才不要做呢!」趙予璇直搖頭。

 

「那妳想做什麼呢?我可以幫妳跟覺安爸爸問。」哲倫也想幫趙予璇。

 

「喂!爲什麼認識的人都要去‘林氏’工作呀?看不起我的公司呀?予璇一定要去我公司上班就對了。」張驊好像真的很喜歡趙予璇。

 

「難不成妳要還是想當總機呀?」樂怡覺得這工作沒前途。

 

「嗯……可以的話……也好啦!」趙予璇也想不出來「我真的不知道什麼工作時間很自由又好玩又可以偷懶。」

 

「啊!來當我的私人助理吧?」張驊自創一個職位「幫我打點衣服、三餐、泡咖啡、買禮物給客戶,這工作不錯吧?」

 

「你說的是真的嗎?雖然我知道你同情我……但是這工作我要啦…你是不是說真的?先簽約好不好?」趙予璇拉著張驊的手不斷的請求。

 

「真的、真的…」張驊就知道趙予璇會高興「其實我真的需要有人幫我這些事情呀!等樂怡出院後妳就來上班吧!」

 

「哇~是真的呀!好高興喔…好高興呀……」整個房間都是趙予璇興奮的叫聲。

 

看著趙予璇誇張的快樂模樣,其他人看了都覺得好玩,趙予璇真是樂觀過度的傻大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