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21:28:18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53集

 

張驊好不容易走到車子邊,把趙予璇丟進車子裡,甩甩快要脫臼的雙手,虛弱的坐進車子裡,看到趙予璇還抽抽噎噎的啜泣著,他起了憐憫的心,想用任何方法安撫她:

 

「趙小姐,算我求妳啦!怎樣妳才可以不要哭了?要不然我帶妳到精品店,隨便妳挑哪雙鞋都可以好嗎?」

 

「你…你不知道啦!那……那雙鞋子是……我…我好不容易才…才搶到的…我把全部的錢都花光了耶……」趙予璇傷心的哭訴這樁事件。

 

「好啦!好啦!我買給妳好吧?什麼都買這樣可以嗎?我有錢,我有很多、很多錢耶!」張驊誇張的比畫了好大一個圓圈,形容自己多有錢。

 

「你……」趙予璇因為張驊這動作破涕為笑「不…不用了啦!我…我自己買就可以了…」

 

還抽噎著的趙予璇心想媽媽不會不管她,還是會繼續援助她,所以她還不需要張驊的幫助,因此回絕了他的好意。

 

「沒關係啦!看是要香奈兒的、芬蒂的還是CD的,隨便妳挑,妳剛才那雙鞋子是什麼牌子的呀?」張驊以為趙予璇一定是為了名牌鞋子傷心成這樣的。

 

Night City牌的。」趙予璇按照字面翻譯這個名字。

 

「夜城?沒聽過耶!」張驊搔搔後腦杓,想不出這是什麼名牌?

 

「夜市牌啦!你這個有錢的土包子。」趙予璇開心的笑了。

 

「啊!?……喔~原來是夜市買的呀?」張驊見趙予璇笑了,自己也跟著她爽朗的笑聲笑開了「妳喲!哭成那樣,我還以為是多貴的東西哪?」

 

「ㄟ~東西的價值絕對不在它的標價,而在它的得來不易,知道嗎?」趙予璇把這鞋子的由來說明著「我剛才是用搶的才買到的耶!」

 

「好啦、好啦…妳最棒了,我服了妳了,只拜託妳下次別再搞這種場面讓我收拾了,我可是名人耶!讓記者撞見了,我要拿什麼臉見人哪?」

 

「唉呀!都怪我老爸讓我心情不好嘛!要不然我不會失控的。」趙予璇難為情的看著張驊「對不起呀!讓你丟臉了。」

 

「沒關係啦!開玩笑的啦!這種場面難得幾回哪!」張驊要趙予璇別介意。

 

「喔~你的意思是說再面對也不怕囉?」趙予璇故意問。

 

「啊!?…嗯……」張驊趕緊搖頭揮手「喔!不、不、不……一次就夠嗆的了,不用客氣了。」

 

趙予璇為了張驊懼怕的模樣笑得合不攏嘴,張驊直搖頭,對這女生真是沒辦法…………

 

‘開朗的女孩子……正適合現在的我耶……’

 

張驊的心底有了這念頭…………

 

「對了!你不是說要買東西給樂怡?為什麼要買呀?要買什麼?」趙予璇突然想到之前電話裡張驊說要買東西的。

 

「啊~喔!」張驊被趙予璇剛才這麼一鬧什麼全都忘了,這才想起「唉呀!我要跟妳說,昨天樂怡和哲倫被壞人架走了,樂怡為了救哲倫受傷了,其實說起來我也要負點責任……」

 

「為什麼?跟你有什麼關係?」趙予璇聽得糊裡糊塗的。

 

「因為昨天我看樂怡心情很不好的樣子,忍不住把哲倫叫了出去跟他說要不就跟樂怡在一起,不然就要樂怡死心。哲倫便說要跟樂怡說清楚不可能跟她在一起,所以就回公司要找樂怡出來說,可是樂怡剛好去銀行領錢,於是哲倫就在樂怡出銀行的門口時把她叫上車,怎麼知道這個時候原本要搶她的壞人眼見搶不到她,便上了哲倫的車直接押走他們,然後……反正就受傷了。」張驊詳細的敘述給趙予璇聽。

 

「那……跟你有什麼關係?」趙予璇還是聽得很模糊。

 

「我就想如果沒有遇到哲倫,那壞人直接搶了樂怡就跑的話,也不至於他們會被架走,然後發生後來的這些事了。」

 

「這……這樣牽拖、自責好像沒什麼道理嘛?」趙予璇聽不出張驊為什麼該負責。

 

「哎呀!妳不懂啦!」

 

「好、好…我不懂,我要知道樂怡呢?她現在情況怎樣?」趙予璇不想聽廢話。

 

「喔!還在加護病房,可能等會兒就會移到普通病房了。」

 

「你說要買東西給樂怡是為了…贖罪呀?」趙予璇猜測著。

 

「嗯……也可以這麼說啦!只是想有什麼東西可以讓樂怡高興……」

 

「你多製造機會讓她跟哲倫單獨相處,這樣樂怡就會很高興了。」趙予璇想到剛才張驊說哲倫要叫樂怡對他死心這件事「等等…爲什麼董哲倫非得拒絕樂怡不可?我認為他應該比較喜歡樂怡,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能接受樂怡?沒有人規定先認識、先在一起的就贏吧?」

 

「哲倫也是有苦衷的……」張驊也替哲倫感到可惜。

 

「笑死人了!什麼時代了?談感情還有苦衷的?這不是太奇怪了嗎?」

 

「妳不懂啦!」

 

「我不懂?!我趙予璇什麼都不懂就懂感情這檔事,樂怡曾經說我戀愛學分修得很好呢!」趙予璇於是拷問張驊「你知道什麼事情對不對?」

 

「啊……嗯……」張驊其實也很想講,不過這是哲倫的隱私,可以隨便就說給別人聽嗎?

 

「說啦!我不會跟別人講的啦!我可以發誓。」趙予璇舉起手作勢要發誓。

 

「嗯……好啦、好啦…」張驊便把哲倫和詠淇之間的事情告訴趙予璇「……事情就是這樣。」

 

「啊~那……」趙予璇也認為這件事很難解決「可是不愛了還要綁在一起,那對哲倫很不公平耶!乾脆叫哲倫躲起來一陣子,讓他女朋友找不到,說不定他就會死心放過董哲倫了呀?」

 

「妳這是什麼餿主意呀?事情如果有這麼好解決的話哲倫也不必煩了。」張驊搖搖頭「詠淇說如果哲倫要甩了她的話,她就馬上自殺給他看。」

 

「哇!真的好恐怖喔!用這麼絕的法子威脅人呀?」趙予璇這時對詠淇很生氣「要我的話,去死就去死吧!理她咧!」

 

「妳是妳呀!哲倫是不會這樣做的,男人很看重情義和道義的,這種事情妳們女人是不會懂的。」

 

「為了道義要犧牲樂怡?啊~那樂怡好可憐喔!樂怡真的很喜歡董哲倫耶!」趙予璇覺得好可惜「如果說董哲倫不喜歡樂怡也就算了,可是他們根本就是互相喜歡的,這樣還不能在一起……樂怡怎麼辦?她一定會很傷心的。」

 

「我們也插不上手,能做的就是陪在她身邊,安慰她囉!」

 

「那……我們吃過飯就去醫院等好嗎?對了!醫院有人等樂怡嗎?」

 

「有,哲倫在那兒。」

 

「哲倫會好好照顧樂怡吧?那他那個女朋友怎麼辦?她不是很難纏?」趙予璇聽張驊上次說過詠淇硬要跟哲倫交換戒指,趙予璇直覺詠淇很野蠻。

 

「哲倫跟我說他要請覺安跟詠淇說他被公司派去高雄出差,直到樂怡出院為止他都要照顧樂怡。」

 

「董哲倫真的這樣說?」趙予璇聽張驊這樣說心裡也跟著激動起來「那就太好了,樂怡一定會很高興的,早知道這樣就可以再跟哲倫朝夕相處,樂怡說不定還會嫌傷勢不夠重呢?」

 

「喂!趙小姐呀!這種事情可以開玩笑的嗎?」張驊對照予璇的說法感到匪夷所思。

 

「你不知道啦!對女人來說為了情,犧牲生命也值得。」

 

「難怪了……」

 

「難怪什麼?」

 

「難怪樂怡會為了哲倫擋子彈了,他真的很愛哲倫……」張驊感慨著「要是有個女人為我這樣犧牲的話,我也會很感動的。」

 

「那可不一定哦!」趙予璇吐槽他「如果今天是蜜雪兒為你受傷的話,你怕要對她負責,說不定還會嫌她的血太腥呢?」

 

「妳怎麼這樣說……」張驊想想也對「嗯……說的也是……」

 

「要不然帶東西去跟哲倫一起吃吧?我急著想知道樂怡的情況。」

 

「好啊!那我們……」張驊的電話來了,是哲倫打的「哲倫,怎麼樣?………樂怡醒了……等會兒送到普通病房…好,知道了……對了!我買東西過去跟你吃,予璇也會一起來……好……就這樣了…。予璇,樂怡醒了、她醒了……」

 

「那我們快點去買東西呀!走!」趙予璇鬆了一口氣,她好怕樂怡有個三長兩短,因為樂怡是她在台北唯一的好朋友,怎麼能出事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