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21:24:51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52集

 

 

樂怡完成手術的時候已經是午夜了,這時候俊效和覺安也回來一起等消息,醫生先出來跟家屬交代傷勢:

 

「子彈取出來了,這子彈警方會拿去化驗並且當物證。」醫生拿了裝著子彈的小盒子給他們瞧「子彈從傷者的左肩打進去卡在肩胛骨上,幸好沒有傷到心臟,骨頭有些裂傷,已經處理好了,傷者要先送去觀察室觀察,傷勢穩定之後便會送去病房了,大致上沒什麼問題了,只要好好休養,應該一、兩個星期就可以出院了。」

 

「謝謝醫生………」幾個男人不停的跟醫生說謝。

 

知道樂怡傷勢平穩之後,哲倫堅持要留在醫院等樂怡清醒,於是俊效跟醫院公關要了一間貴賓房,哲倫便先到貴賓房休息,而覺安在見過頂爺之後回家拿了一些衣物來給哲倫換,這個晚上哲倫便留在醫院等樂怡,而其他人就先回家去休息,明天再過來探望了。

 

哲倫洗過澡之後,躺在病床上休息,心中直記掛著樂怡的傷勢,不知道她痛不痛?

 

想起了自己受傷那時,跟樂怡一同窩在床上的那個晚上……

 

哲倫看著樂怡熟睡的臉,像個洋娃娃,他忍不住往她的眉心吻了個唇印,其實從第一次見到樂怡,哲倫就喜歡上開朗、稚氣又調皮可愛的樂怡,只是那時的樂怡還小,哲倫對她沒動過情愛的念頭。

 

直到再次相逢時,樂怡對他種種的好,讓哲倫情不自禁的愛上樂怡,而且這時的樂怡已經是個嬌羞的小女人了,他總可以從樂怡的眼睛裡得到安心與信心,樂怡看哲倫的眼神總是深情款款,對哲倫來說那種悸動和情愫早已將他包圍。

 

如果跟詠淇可以好聚好散的話,他一定會馬上將樂怡佔為己有,才不會放任其他男人這樣動樂怡的歪腦筋,只是……現實的狀況是如此,他又能做什麼呢?

 

這時的哲倫希望自己自私一次,他想好了,把電話關機,然後打算詠淇帶團回來的時候,請覺安告訴詠淇他出差了,一直到樂怡出院為止,他都決定待在她身邊全心照顧她,就像那時樂怡照顧他一樣………

 

想著這些,哲倫折騰一整天也累了,於是就在心疼樂怡的情境中,沉沉入睡了……………

 

………………………………………………………………………………………

 

張驊睡到下午才到醫院看樂怡的情況。

 

其實他有些自責,他總想樂怡今天會這樣,自己的多管閒事也要負點責任,不過到醫院的時候,醫生說樂怡有些發燒,所以讓她在加護病房再觀察,於是張驊陪著哲倫在貴賓房等到傍晚。

 

五點多的時候,趙予璇打了電話給張驊:

 

「你知道樂怡去那兒嗎?我都找不到她。」

 

「啊?!樂怡啊?她有點事情沒辦法接電話,所以……晚點我連絡到她再跟妳說好了。」張驊扯著謊話。

 

「這樣啊…那好吧!就這樣了。」趙予璇就要掛電話。

 

「啊!等等……我想找妳一起去買些東西給樂怡,因為我不知道要買些什麼?」張驊問。

 

「為什麼要買?樂怡有說她需要什麼嗎?」趙予璇不知道張驊的用意。

 

「因為……哎呀!我們見了面我再詳細說給妳聽啦!」

 

「好啦!我在士林夜市,你要約來這兒嗎?還是……」

 

「好,妳就在那兒逛逛,我到了附近再打電話給妳。」

 

「你還要多久才到?」

 

「半個小時吧!」

 

「好。到了再打吧!」

 

哲倫問張驊:

 

「誰呀?」

 

「予璇,她問我知不知道樂怡去那兒了?」張驊要出去透透氣「我等會兒見面再告訴她樂怡的情況。」

 

「也好。別讓予璇擔心了,你趕快去吧!」

 

「有什麼消息記得打電話給我喔!我會馬上來的。先走囉!」張驊離開這兒要去和趙予璇會合。

 

………………………………………………………………………………………

 

趙予璇掛上電話才要去逛街電話又響了,本來以為是張驊還有話沒講完打來的,但是看見來電顯示卻是媽媽的手機號碼,她心裡嘀咕著媽媽不知道又要囉唆什麼啦?

 

「喂!老媽,有什麼事情嗎?」

 

「小璇,嗯……媽媽跟妳說喔!妳爸找妳,因為……因為附卡的事情被爸爸知道了…」趙媽媽這話說得支支吾吾。

 

「那……那又怎麼樣?妳辦附卡給我爸爸有意見哪?」趙予璇總是對爸爸不爽。

 

「哎呀!誰叫妳都不回家,所以……」趙媽媽的電話被趙爸爸搶過去聽「趙予璇,妳不是很行的嗎?妳不是說在外面生活很容易的嗎?既然這樣為什麼要用我的錢?」

 

「什麼呀?是媽給我的附卡又不是你。」趙予璇還頂嘴。

 

「妳媽的錢還不是我的錢?」趙爸爸也火大了。

 

「你的錢反正也會給一些外面的野女人花掉,要給她們花就不如拿給我花!」趙予璇越說越大聲,引得路人對她側目。

 

「誰讓我高興我就給誰花,誰讓我不高興就不許花我的錢,就算我親生的女兒也一樣。」趙爸爸越說越激動。

 

「那你要怎樣?」

 

「給我滾回來,要不然我就剪了妳的附卡。」

 

「你真的要這樣做?」

 

「我已經這樣做了,別拿妳的附卡去刷喔!要不然店員會跟妳說妳的卡被停了,很丟臉的喔!」趙爸爸居然做得這麼絕。

 

「你……」趙予璇氣到說不出話。

 

「怎麼樣?」

 

「你就是這麼野蠻所以我才不回去的。」

 

「我就是這麼野蠻,要不就滾回來,不然就去找個有錢的男人養妳,不過,我想……很難喔!」趙爸爸看扁自己的女兒。

 

「我一定會做給你看的。」趙予璇憤恨的按電話斷線按鈕「可惡…我怎麼會有這樣的老子?」

 

趙予璇一肚子的火沒地方發洩,看看周圍的攤販,想找喬依絲的攤子,每回喬依絲都會有許多新鮮貨讓趙予璇挑,因為她總不能每次都買百貨公司的貨色呀!偶而也要拿一些夜市的東西混充一下,現在的經濟狀況可不比在家當千金小姐時那麼闊綽,現在她可是落難公主了,不能隨心所欲的揮霍無度了。

 

「啊!在那裡!」

 

趙予璇找到喬依絲了,迅速游移到攤子前。

 

「嗨!趙小姐,妳怎麼好一陣子不見人呢?」喬依絲是個打扮入時的年輕小姐,專門找些時尚貨色來賣,衣服、鞋子、配件都有。

 

「唉呀!最近忙呀!」趙予璇看上一雙高跟鞋「這雙不錯喔!有沒有大一號的?」

 

這時候有個穿花裙子的女生也靠過來挑東西。

 

「這雙只有這個尺寸,還是看別雙。」喬依絲又拿另一雙包鞋給趙予璇。

 

趙予璇放下高跟鞋,然後拿了喬依絲介紹的鞋子,旁邊穿花裙子的女生便拿去趙予璇剛才試穿的那雙高跟鞋穿著,但這女生又很嘴賤:

 

「啊~這雙鞋這麼大妳穿不下喔?妳的腳這麼大呀?」

 

趙予璇從剛才講完電話就鬱悶著一把火,現在這女人又批評她的腳,趙予璇忍不住回瞪那女生。

 

那女生不管趙予璇正瞪著她,還是繼續看這雙高跟鞋。

 

「喂!妳買不買?不買我要買。」趙予璇就要這雙鞋。

 

「拜託喔!妳又穿不下。」那女生還是很白目。

 

「我穿不下又怎樣?我拿去送人呀!拿來啦!」趙予璇一把搶過這女生手上的高跟鞋。

 

「喂!妳怎麼這樣?我又沒說不要。」那女生也不甘示弱的叫囂。

 

「妳也沒說妳要買呀!而且這雙是我先看到的。」趙予璇也變得野蠻。

 

「妳們別這樣嘛!還有別的鞋子呀!」喬依絲當然希望和氣生財呀!連忙勸阻她們爭吵。

 

「妳別管,這是我跟她的事。」趙予璇要喬依絲閉嘴「這鞋子多少錢?」

 

「一千二。」喬依絲為難的說。

 

趙予璇拿出一千兩百塊給喬依絲「錢給妳。」

 

「喂!妳是土匪呀?這雙我就要。」花裙子女生也拿出錢丟給喬依絲「一千五,拿去。喂!鞋拿來!」

 

「跟我比錢?」趙予璇把錢包剩下裡的錢全倒出來「連零錢大概還有一千塊,喬依絲拿去。妳呢?」

 

「妳……」花裙子女生氣得頭頂冒煙「神經病!」

 

趙予璇硬把腳塞進這雙高跟鞋,然後向花裙子女生示威:

 

「怎樣?美吧?」

 

「除非妳把腳剁一點掉,要不然痛死妳,笨蛋!」花裙子女生詛咒完之後拿了錢走人。

 

「唉呀!別這樣嘛!多的錢拿回去吧!」喬依絲把這些零錢一個一個拿起來。

 

「不用,老娘有的是錢,這些給妳當小費。」趙予璇很久沒當大爺了。

 

「這樣不好吧?」喬依絲看看自己攤子上的東西「要不然這樣吧!這雙鞋子是妳的尺寸,送妳吧!」

 

「這樣啊……」趙予璇那搶救貧窮的潛意識還是提醒她別糟蹋東西「嗯……好吧!謝謝啦!」

 

收下這雙被同情的鞋子後,趙予璇摸摸自己的錢包,沒錢了!

 

洩氣的她走到夜市外──因為沒錢繼續逛了。

 

靠在騎樓的柱子邊,這時電話來了。

 

「喂!妳在那兒?」是張驊。

 

「我在停車場的對面泡沫紅茶攤這兒。」趙予璇描述自己的所在位置。

 

「啊!我看到妳了。」張驊掛上電話。

 

「啊~看到我?在哪裡?」趙予璇左右張望,張驊正從右手邊走來。

 

趙予璇走向張驊,這時有個冒失鬼擠過來,為了閃他,趙予璇偏了一下,腳踩到水溝蓋,鞋跟卻卡進鐵蓋的格子裡,她試著把腳拔出來,張驊見狀趕緊走過來:

 

「怎麼啦?」

 

「鞋子踩到洞了,拔不出來啦!」趙予璇慌張著。

 

「我看看,」張驊蹲下幫忙拉「卡死了,拔不出來耶!要不然妳的腳先出來。」

 

「喔!好。」趙予璇要脫下鞋子卻發現居然……脫不下來?!難道是因為緊張加上水腫所以腳又變更大啦?「糟糕!腳出不來耶!」

 

「啊~不會吧?我幫妳。」只見張驊用力拉扯著趙予璇的腳踝試著幫她脫下鞋子,不過似乎越拉鞋子又越緊。

 

「好痛耶!怎麼辦啦?」趙予璇急得滿頭大汗。

 

此時有許多好奇的人圍著看好戲,趙予璇看見圍觀者居然有那個花裙子女生,面子掛不住的她潑辣的喊著:

 

「看什麼看?沒看過呀?走開啦!」

 

圍觀的人被罵後紛紛散去,只有那個花裙子女生繼續看著並且和她的兩個同伴說:

 

「就是這個大腳婆硬要跟我搶鞋子,現在好啦!卡住水溝蓋,蘿蔔拔不出來了吧!活該!報應!」

 

說完,三個女生嘲笑完趙予璇才離開。

 

心涼了一半的趙予璇,腳也跟著涼了,熱脹冷縮的關係,鞋子脫下了。

 

「妳袋子裡不是還有鞋?要不然這雙不要了,換穿那雙吧?」張驊這樣建議著。

 

「不行。」趙予璇隨即跪在地上拔鞋子,說什麼也不肯放棄這雙好不容易搶來的勝利品。

 

張驊瞧趙予璇那股蠻勁兒拔鞋的樣子,看樣子她不拿到鞋子是不會放棄的,於是他便說:

 

「還是我來吧!」

 

趙予璇也寄望張驊能幫她,所以放手讓張驊接著拔,不過她看見這鞋子被張驊拉到鞋底有些開口笑,她趕緊叮嚀:

 

「喂!你別太用力喔!要不然我怕鞋子會被你弄……」趙予璇話都還沒交代完,殘酷的事情卻發生了,‘啪’的一聲「……斷了!?」

 

張驊拿著沒了鞋跟的亮片高跟鞋也沒了主張,只能安慰趙予璇:

 

「沒關係啦!大不了我賠給妳嘛!」

 

「斷了!?……」趙予璇喃喃自語「賠我!?什麼呀?只有這雙了,很貴的耶!買不到了啦!」

 

「哎呀!只是一雙鞋而已嘛!一定有比這雙好的……」張驊看著趙予璇的臉色不對「趙予璇、趙予璇…喂!妳別嚇我喔……」

 

「嗯………哇~~~」趙予璇竟然……當街……蹲在地上哭了起來。

 

這下子可把張驊嚇得無地自容,這麼丟臉的事……他手足無措……

 

兩個蹲在地上的男女不知道在做什麼?吵架了嗎?還是怎麼了?路過的人都在揣測著……

 

「趙予璇,我的姑奶奶,我們先走開,到沒有人的地方再哭好不好?」張驊小心翼翼的探詢她。

 

趙予璇聽不進張驊的話,繼續哭著。

 

張驊眼見趙予璇大概是暫時停不了哭泣,而且她的腳上只有一隻鞋子……

 

心一橫,他一把抱起趙予璇往停車場走去,趕快要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只見趙予璇被抱離開的時候,嘴裡還不停哭喊著:

 

「我的鞋子啦!……把鞋子還給我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