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21:36:20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55集

 

張驊送趙予璇回家後,病房才安靜下來,現在才是屬於哲倫和樂怡的獨處時光。

 

「師父,你覺不覺得張驊說的那個工作根本就是老婆的工作?」

 

「為什麼又叫我師父?想對我們的關係不認帳呀?」哲倫其實也習慣了聽樂怡叫他師父。

 

「我不認帳?你別不認帳就好了,我怎麼可能不認帳?」樂怡笑哲倫說反話「我也不知道耶!大概是想獨占你吧?因為大家都叫你的名字,只有我可以叫你師父呀!」

 

「妳呦!妳的腦袋瓜子在想什麼呀?」哲倫看看時間不早「要不要睡覺了?十一點了。」

 

「你今天工作很累是不是?要不然你先休息吧?」

 

「不累,反正明天不用上班,今天可以晚點睡,妳睡不著對不對?」

 

「下午我跟醫生說傷口痛,醫生就給我點滴加藥,我覺得不痛之後就睡著了,睡了好幾個小時,所以現在不想睡。」

 

「傷口痛呀?怎麼不跟我說呢?現在呢?都怎樣痛?」哲倫一聽樂怡說痛就心疼起來了。

 

「就是傷口的地方會抽痛,現在比較好了。」樂怡其實還蠻痛的。

 

「比較好嗎?」哲倫看看摸摸樂怡的額頭「還好沒發燒,不過妳冒冷汗耶!嘴唇都發白了,我去跟醫生說再給妳止痛藥好嗎?」

 

「不用了,聽說常用止痛藥,以後就要用更多藥才能止痛了。」

 

「應該沒那麼嚴重吧?妳只是現在住院需要止痛藥,又不是長期用。」

 

「真的沒關係啦!」

 

「可是這樣妳會不好睡呀!」哲倫正想著有什麼辦法讓樂怡好睡「嗯……那我先去洗澡再說吧!」

 

「好啊!快去吧!洗個澡你會比較舒服,我沒關係啦!」樂怡催促哲倫去洗個澡,這樣會比較清爽。

 

哲倫去洗澡的時候,樂怡便看電視解悶。

 

哲倫很快就洗好澡出來,拿了吹風機把頭髮吹乾,之後他走到樂怡左方的點滴架旁,把樂怡抱到病床最邊邊,再把床欄杆拉上。

 

樂怡疑惑著哲倫這些舉動之時,哲倫走過來病床右邊,往這邊坐上來。

 

「我想如果抱著哄妳睡,妳會不會比較好睡呀?」哲倫一隻手枕在樂怡的腰際,因為要避免弄到她的傷口,同時又可以墊高不會壓到肩膀「我本來剛才就要抱妳了,但是上妳的床要先洗腳,所以我就乾脆去洗澡了。」

 

「唉喲!我又不會介意,而且我喜歡你身上的汗味。」樂怡這時害羞了「師父,你身上的味道好香喔!我好希望每天都能聞到你身上的味道。」

 

「喔~那我去買一箱嬌生的香皂來給妳。」

 

「爲什麼呀?」

 

「因為我洗這種香皂呀!」

 

「你好討厭喔!我又不是說香皂。」樂怡對著哲倫發嬌嗔「咦~嬌生嬰兒香皂啊?那一定是趙予璇買的,她總幻象自己是嬌生慣養的小嬰兒,你別看她好像很成熟,其實她的內心像個小孩子。」

 

「妳只會說別人,自己呢?妳還不是像個小孩子,我認識妳的時候跟現在沒什麼差別。」

 

「你還記得我們剛認識的時候呀?」樂怡好想知道哲倫當時到底有沒有喜歡她「那你那時候覺得我怎麼樣啊?你那時候都不理我。」

 

「哪有啊?」哲倫想想也覺得好笑「不過第一次上妳的家教的時候,我好絕望喔!因為我踢到鐵板了,妳那時候的程度真的……真的好差,我心想自己辛苦建立起來的口碑就要砸了。」

 

「真的嗎?沒有這麼差吧?」樂怡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我為了要提升妳的程度,教妳都來不及了,那還有多的時間跟妳閒聊呀?」

 

「啊~你是因為這樣才不跟我多說話的呀?我應該有讓你印象深刻的地方吧?」

 

「除了程度很差之外的印象嗎?」哲倫故意挖苦她。

 

「討厭啦!說真的嘛!」

 

「深刻的印象呀?………」哲倫認真的回想著「啊!有。就是覺得這個小女生怎麼這麼聒噪,像隻小麻雀,不停的在我旁邊嘰嘰喳喳的。」

 

「有嗎?」樂怡想想好像是這樣「好像喔~是不是想引起你的注意才會這樣說個不停?」

 

「這我就不知道了,我根本不知道妳們小女生在想什麼?我想妳應該對我這種老頭子沒興趣吧?」

 

「怎麼會?我第一眼看見你就喜歡你了。」

 

「真的呀?」哲倫回憶起那個時候也覺得有趣。

 

「那你呢?那個時候喜歡我嗎?」

 

「妳那時候還沒成年吧?我如果對妳有興趣的話,那我不就有戀童癖?」哲倫想著那種情境直搖頭「我還沒有這麼變態。」

 

「那現在呢?」

 

「還要問這種蠢問題呀?我都抱著妳了,還要問嗎?」哲倫笑她「好了啦!快點睡吧!要不然護士等會兒來巡點滴的時候就要趕我下床了。」

 

「好啦!知道了。」

 

哲倫讓樂怡的頭枕在自己的胸膛上,樂怡心滿意足的數著哲倫的心跳慢慢的睡著了…………

 

「傻瓜,這麼快就睡著了,還說不想睡?真是的……」

 

哲倫摸著樂怡的臉,看看她長長的眼睫毛好像芭比娃娃,再看她後肩上包的這個紗布塊,他忍不住用力將她緊緊摟著,這時樂怡皺了皺眉頭,哲倫知道大概弄痛她了,趕緊拍拍她,讓她繼續睡。

 

‘樂怡,如果真的可以在一起的話,那該有多好……,我一定會好好跟詠淇談的,一定………’

 

………………………………………………………………………………………

 

隔天張驊還不到八點就到趙予璇家樓下等了。

 

趙予璇讓張驊等了二十幾分鐘才下來,她一上車張驊便問:

 

「哇~妳今天怎麼穿得這麼淑女呀?洋裝?妳有這種衣服我怎麼不知道?」

 

「哎呀!我老爸說女孩子就要這樣穿哪!我有什麼辦法?再不乖一點,我要去那兒弄錢來還你呀?」趙予璇不停調整自己身上的保守蝴蝶結。

 

「我又沒有要妳還?要不然來我公司上班的時候再從妳薪水裡扣不就好了。」

 

「拜託喔!我的薪水能有多少讓你扣呀?扣一扣錢不夠用然後再跟你預支,那我要還到哪時候才還得完哪?」趙予璇不住的搖頭「我得把前債清了才敢再借。」

 

「真受不了妳,歪理一堆。」張驊對趙予璇才沒輒呢!

 

「走吧!我跟我媽說會回去吃中餐。」

 

「這樣啊…」張驊看看手錶「中午以前就會到了,安全帶綁好了沒?對了!妳早餐還沒吃吧?」

 

「對呀!我想跟你一起買就不用出錢啦!」

 

「這麼會算哪妳?」張驊笑趙予璇裝出來的市儈模樣。

 

「還好啦!去麥當勞買就不用下車了,花不了你多少錢啦!」

 

「妳家這邊哪裡有麥當勞?」

 

「右轉不是有間花旗銀行嗎?就在那邊而已。」

 

「好吧!那走囉!」張驊帶著輕鬆愉快的情緒下台中去了。

 

張驊的車開到苗栗的時候,台中的地主便打電話來跟他約時間,張驊一看是地主的來電急忙接起來:

 

「喂~祥哥,我是張驊。」

 

「張董呀!你到台中了嗎?」地主祥哥問。

 

「啊!過苗栗了,就快到台中了。」張驊看看路標。

 

「我們提早約十一點在長榮桂冠好嗎?」

 

「這樣啊~好,我儘量趕到好嗎?」張驊覺得這時間有點緊迫。

 

「好,我等你。」

 

和祥哥講完電話,張驊便加快車速。

 

「予璇,我可能要先去見地主,他約我在長榮桂冠,還是…我把妳放在那裡妳坐計程車回家,我明天再載妳回台北。」張驊怕耽誤趙予璇的時間。

 

「你不會跟地主說下午再見面呀?」

 

「不行耶!因為這個地主的土地位置我最中意,而且他很難約,最重要的是價錢一直談不攏。」

 

「你不會找別人一起來講呀?你們公司的人不用來幫呀?」

 

「有時候用交情來談會比較好談,所以我才專程親自來跟他談呀!」張驊說明著「而且他好像很喜歡我,說不定想幫我做媒呢!」

 

「喔~原來是這樣啊?」趙予璇粗淺的了解了「我就幫不上忙……我在那兒下車剛好,我家就在那附近,走路就到了。」

 

「不好意思喔!我本來是要載妳到家門口的。」

 

「無所謂啦!我又不是不認識路,再說要是被我爸看到男人送我回來又不知道要講什麼了?」趙予璇想了想「不過,我爸老是說我找不到好對象,要不是怕你被我爸掃地出門的話,我一定會要你假裝是我的男人的,因為你又有錢又帥,家世背景又好,說不定我爸會閉嘴的。」

 

「其實聽起來你爸也是擔心妳啊!而且妳那麼叛逆,當然要好好管教呀!」

 

「你也這樣說我?」

 

「畢竟是自己的爸爸嘛!回去說說好話不就好了。」張驊也勸她乖一點。

 

「好啦!知道了,我這回一定會裝乖女兒的。」趙予璇也檢討自己。

 

來到長榮桂冠門口,張驊放趙予璇下車時交代著:

 

「我看我今天應該會在這兒住,妳如果要帶我參觀台中的話再打電話給我吧!」

 

「好,我知道了。」

 

趙予璇和張驊分開後便走路回家了。

 

‘啊!要不要打個電話給媽媽,先問看看爸爸心情好不好?’

 

她要打電話的時候才發現手機呢?摸摸自己全身上下,又翻了包包。

 

「啊~掉在張驊的車上了,我的電話號碼都在裡面呀!」

 

她想了想還是折回去找張驊拿手機,走到飯店直接進去然後找咖啡廳,在咖啡廳的門口正好看到面對大門坐的張驊,趙予璇對著張驊不停招手,不過張驊很專心跟地主講話所以沒看到趙予璇。

 

她心想乾脆進去找張驊應該沒關係吧?還是要打櫃檯的電話?可是張驊的電話她也不知道,都輸入手機了……算了!趙予璇打算直接進去找張驊,應該耽誤不了他多少時間吧?

 

於是趙予璇跟服務生說要找人便進去了,走到張驊這桌,地主跟張驊說:

 

「我女兒中午會到家,我想帶你去我家,大家認識認識……」

 

趙予璇打斷他們談話便說:

 

「對不起呀!打擾一下……」趙予璇正要對地主抱歉的時候看著地主卻嚇了一大跳「你………」

 

張驊看趙予璇像看到鬼一樣的驚嚇狀,怕對地主失禮便問她:

 

「予璇,怎麼了?還好嗎?對不起我朋友她………」

 

張驊見地主的臉色大變,難道是遇到債主了?

 

「予璇……」地主居然喊出趙予璇的名字。

 

只見趙予璇怯生生的對著地主喊了聲:

 

「老…老爸……」

 

「什麼!?…老爸………」張驊不可思議的看著地主和趙予璇。

 

三個人僵持了一會兒,地主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指著張驊對趙予璇說:

 

「妳跟這人什麼關係?」

 

「什麼關係?!」趙予璇看父親驚訝的樣子便故意說「你不是說要我找個男人養嗎?就是他啦!怎麼樣?又帥又有錢。」

 

趙祥先是一臉扭曲,隨後盯著張驊問:

 

「你結婚了沒?女朋友呢?」

 

「啊…我還沒結婚,現在也沒有女朋友。」張驊回答。

 

「娶了她。」趙祥指著趙予璇「那塊地就便宜賣給你。」

 

「啊~」張驊不相信這麼容易就可以得到這塊地。

 

「怎麼樣啊?考慮好了沒?」趙祥似乎急著要把張驊訂下來。

 

「啊~……」張驊看著趙予璇為難的和趙祥說「即使我願意也要問予璇的意思呀?」

 

「趙予璇,妳說。妳不是說他養妳,而且又帥又有錢?」趙祥逼問趙予璇。

 

「我是這樣說,不過我忘了跟你說,張驊跟你一樣很花心,外面的女人一個接一個的換,你要我像我媽一樣嗎?」趙予璇最痛恨趙祥外遇不斷。

 

「妳………」趙祥被堵得說不出話,他轉而問張驊「你說?你結婚之後會有外面的女人嗎?」

 

「你這樣問他有什麼用?」趙予璇站到張驊的前面「男人變心就像‘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誰管得了?光會說他,你自己咧?」

 

「你發誓你結婚以後不會外遇。」趙祥對張驊這樣要求。

 

張驊面對這場面似乎插不上話。

 

「你憑什麼要他發誓?你自己先發誓再說他吧!」趙予璇槓上趙祥。

 

「妳這個笨蛋!老爸這樣也是為妳好呀?」趙祥最討厭趙予璇不停的頂嘴。

 

「你都做不到了,張驊為什麼就要做到?」趙予璇吐槽趙祥。

 

「因為老子有錢。」趙祥口氣大得很。

 

「人家張驊也很有錢哪!他家不但有祖產,他爸爸還是立法委員,說不定以後會當總統呢!跟人家比錢!哼!真是拿雞腿比大腿!」趙予璇嘲諷趙祥。

 

「妳真是很搞不清楚狀況耶!妳知道那塊地值多少錢哪?幾十億哪!」趙祥指著趙予璇的鼻子罵她不識貨。

 

「幾……幾十……億……」趙予璇瞪大眼睛看著張驊「真……真的嗎?」

 

「是真的。」張驊肯定的回答。

 

「小子,你怎麼樣?」趙祥問張驊。

 

「什麼怎麼樣?」張驊不曉得趙祥問的是哪樁?

 

「發誓呀!」趙祥提醒張驊。

 

「喔!那有什麼問題,看是要到媽祖廟還是關公廟都可以,要不要斬雞頭呀?」張驊覺得要隆重一點,表示他的誠意。

 

「喂!我有說要嫁給你嗎?」趙予璇覺得這兩個男人太草率了。

 

「拜託喔!趙小姐,妳先嫁給我吧!以後妳想離婚我不會有意見的。」張驊故意開玩笑。

 

「嗯……你真的要娶我?你有喜歡我嗎?」趙予璇其實也想知道張驊對她有沒有感情。

 

「不喜歡妳會借錢給妳又不要妳還嗎?還要每天載妳回家,我可是很忙的,我如果不喜歡妳的話,我就丟錢讓妳自己坐計程車回去不就好了嗎?還有,妳欺負過我了………」張驊說不完的理由。

 

「好了、好了…別再說了……」趙予璇想起那天晚上就臉紅「先回家讓媽看過張驊再說吧!走啦!老爸你剛不是說要帶他回我們家?」

 

「喔!好,回家再說,走吧!」趙祥等不及要將張驊介紹給老婆鑑定,趕緊拉著兩個年輕人回家。

 

趙予璇這會兒心裡想著:

 

‘嫁給張驊?!沒想過這個問題耶!不過……看看他帥成這樣……嫁給他應該很不錯吧?………好像可以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