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21:21:52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49集

 

覺安敲了樂怡的辦公室門進她的辦公室。

 

「咦~開完會啦?」樂怡問。

 

「嗯……」覺安神不守舍的左右看看「哲倫還沒回來呀?」

 

「他什麼時候出去的?不是跟你一起開會嗎?」

 

「沒有。早早就被張驊叫出去了,對了!湘湘有沒有說什麼時候回來?」覺安似乎急著找湘湘。

 

「湘湘回台北恐怕要晚上了吧?」樂怡瞧了瞧覺安「覺安,是不是有事?湘湘不在,我可以幫得上忙嗎?」

 

「我……嗯……還是算了。」覺安轉身就要走。

 

「ㄟ、ㄟ…」樂怡追上去拉住覺安「林覺安,我知道你一定有事,說來聽聽嘛!別這樣,挺嚇人的。」

 

「樂怡,我…」覺安看到門開著,他趕緊去關上門才繼續說「樂怡,要不然妳幫我個忙好了。」

 

「好啊!你說吧!」樂怡一口就答應。

 

「就是啊……」覺安從西裝外套的內袋拿出存摺和印章「樂怡,幫我去銀行領錢好嗎?」

 

「什麼呀?」樂怡接過覺安的東西笑著說「就這點小事讓你今天煩成這樣啊?」

 

「幫我領兩百萬出來。」

 

「啊~什麼?!兩百萬!你要這麼多錢做什麼?」樂怡驚訝的問。

 

「哎呀!這……」覺安緊張的手心冒汗「樂怡先別問,等事情解決了我再告訴妳好嗎?今天銀行下班之前我一定要領到錢,可是我現在走不開……」

 

「好、好、好…我不問了,我這就去領給你。」樂怡找著東西「兩百萬有多多呀?我是不是該找個大袋子去裝?」

 

「這個嘛……」覺安看到哲倫的電腦提袋是空的「就這個吧!這個應該夠裝吧?」

 

「沒關係,我把自己的包包也帶著,如果裝不下的話可以裝我包包裡。」

 

「要不要我找個保全陪妳去。」

 

「不用了啦!這家銀行就在幾間大樓遠而已,況且你派人保護我那豈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倆’嗎?放心啦!我很快就回來了,你乖乖在公司等我喔!」樂怡拿了東西就要出門,突然又想到「覺安哪!或者你要跟俊效叔叔商量一下呀?或者找張驊幫你?」

 

「我想不用了,我給了錢之後,那些人應該不會再來騷擾我了?」

 

「哪些人呀?」樂怡看看手錶「我得先去銀行了,我回來你可得跟我交代發生什麼事囉?」

 

「我會的,妳要小心喔!」覺安好感激樂怡的幫忙。

 

「好啦!我走囉!」樂怡給覺安一個安慰的眼神。

 

覺安看著樂怡出去後心裡踏實多了,但隨即接到一通讓他煩心的電話:

 

「喂!林公子,我是阿基,欠我們的錢準備好了嗎?」低沉嗓音的男人問。

 

「我剛才已經叫人去幫我領錢出來了,是現金。」覺安很生氣的對這男人說「我告訴你,今天拿了錢就別再來騷擾我,要不然我不會這樣善罷干休的。」

 

「你以為你是誰呀?今天栽在我們手裡還敢大聲說話?我們兄弟說話算話,兩百萬拿了之後就不會再煩你了。倒是你可別耍花樣喔!要不然我們會找你老子要的,不過你老子如果知道的話,不曉得你會怎樣喔?」阿基不放心確認著「我老大要知道誰幫你去領錢?」

 

「我說了會準備好錢,到時候約好時間就會通知你了,至於誰去幫我領不需要告訴你吧?我們公司前面一點有間銀行,我請人去幫我領了,很快就會回來了不會欠你的。」

 

「好!就信你這一次。」阿基掛上電話。

 

覺安不知道被人抓住什麼把柄,必須付給阿基的老大兩百萬,他不敢告訴俊效也不敢讓張驊知道,總之,去酒店害了他。

 

正在鬱悶的時候,樂怡的分機響了,覺安接起電話:

 

「董特助辦公室,你好。」

 

「咦~覺安嗎?樂怡不在呀?」是哲倫打的。

 

「喔……樂怡去公司前面那家銀行了,你要找她呀?她等會兒就回來了。」

 

「這樣啊!……我知道了,謝啦!」哲倫沒有跟覺安多說便掛電話了。

 

覺安也沒有多想哲倫有什麼事情找樂怡,他自己的事情就夠他焦頭爛額的了。對了!還要繼續開會的,一堆人還在會議室。覺安趕緊去開會了。

 

哲倫其實已經快到公司了,他心裡很亂,雖然已經想好要怎麼跟樂怡開口,可是一想到會傷害樂怡就讓他內心掙扎不休。

 

他把車開到公司前方的銀行附近,因為他打算帶樂怡到別處說話,因為如果在公司談的話很不方便,如果樂怡哭了的話,給同事看見也不妥,於是他就在路邊等。

 

而威脅覺安的阿基這時候正在‘林氏集團’的大樓前徘徊。

 

阿基的老大大凱打電話給阿基:

 

「阿基,怎麼樣?林覺安說什麼?」

 

「他說才派人去領錢而已。」阿基回答。

 

「有沒有說是叫誰去?」

 

「沒有,他不肯說。只說到他們公司前面一點的那間銀行。」阿基恭敬的回答著。

 

「嗯……我不太相信這小子的話……」大凱想了想「我把車開到銀行的前面等,你走去銀行,看看有沒有別他們公司名牌的員工領一大筆錢,跟著他………我看……我怕那小子耍花樣,要交款的時候叫警察來,他可能不知道我們會在這附近,要不然……領錢的人一出來你就搶走他的皮包好了,反正我們今晚就偷渡走了,搶了他馬上走,條子也拿我們沒輒。就這樣,聽清楚了嗎?」

 

「我知道了,我知道怎麼做。」

 

「好。我會在車上接應你的。」

 

阿凱交代完之後就把車開到前面的銀行,正好停在哲倫的車子後面。

 

阿基走到銀行裡假裝填單子,然後在銀行的櫃檯搜尋著有沒有人領很多錢。找著找著……阿基看到一個女生從貴賓室走出來,手裡拿個黑色的袋子,而她的脖子上就掛著‘林氏集團’的員工名牌,阿基心想一定就是這女孩子了,沒錯,正是樂怡。

 

於是他在樂怡走出銀行大門後也跟著出去,但是這時候進來幾個銀行的客人擋住他的去路,於是阿基被耽擱了幾秒鐘的時間,等阿基走出銀行的時候,看見大凱前面的車子向樂怡按喇叭,而樂怡便走向這輛車。

 

「咦~是你呀?怎麼開覺安的車?」樂怡認出是哲倫。

 

「樂怡,先上車,我有話要跟妳說,這兒不能停太久。」哲倫將車門推出去讓樂怡坐進來。

 

樂怡坐進車子,阿基眼見情況不對,他不假思索往樂怡坐的那輛車後座開門坐進去。

 

哲倫和樂怡眼見一個陌生人擅自闖進車裡著實感到詭異,哲倫便問:

 

「先生,你是不是上錯車了?」

 

「別說話,開車就是了。」阿基掏出身上的手槍指著他們「不想吃子彈的話就照我的話做,開車!小姐,把妳手上的袋子給我。」

 

「我……哲倫……」樂怡看著哲倫。

 

「樂怡,給他。」哲倫拿了樂怡的袋子給阿基並跟阿基說「你就是為了這個袋子才上來的吧?拿給你了,你要在那兒下車?」

 

這時大凱打電話給阿基:

 

「喂!你幹麼上車?」

 

「我來不及搶啊!老大,我要在那兒下車?」阿基也緊張了。

 

「到我們的老窩去,要不然現在放了他們,他們如果報警的話我們就麻煩了,知道嗎?」大凱認為這樣放走哲倫和樂怡會壞了他們的事。

 

「知道了。」阿基掛上電話便跟哲倫說「我們老大說等安全了自然會放了你們,你給我乖乖開車,照我說的方向走。」

 

「我會照你的話做,但是你不能傷害我們。」哲倫接著安撫樂怡「樂怡,別擔心,有我在。」

 

「我沒那麼閒啦!」阿基用槍托敲了敲哲倫的肩膀「你乖乖聽我的話我不會對你們怎樣的,這槍可是真的不是玩具喔!」

 

哲倫鎮靜的跟阿基周旋,他不停的從照後鏡偷瞄阿基的動作,在阿基打電話分心的時候,哲倫伸手進西裝外套口袋裡,用單鍵撥號按了設定張驊電話的五號,然後趕緊提高音量說話:

 

「樂怡,別擔心!有我在。」

 

樂怡面對這場面早已經嚇出一身冷汗,手掌心緊握著發抖,哲倫瞧她手足無措的模樣趕緊握住樂怡的手。

 

「喂!小姐,都說了不會對妳怎樣了,幹麼嚇成這樣?我跟我老大最講義氣了,說不會對妳怎樣就不會怎樣,除非你們輕舉妄動,要不然我錢都已經拿到了幹麼還要做這些無聊的事情。」阿基的電話撥通了,他講著電話「喂!老大,那女的手提包裡真的有兩百萬,林覺安真的有準備給我們錢,這下子我們可以去逍遙一陣子了………」

 

「樂怡,相信我,我會保護妳的,張驊要是聽見了,一定會來救我們的,妳要鎮定點喔!」哲倫安慰著樂怡。

 

哲倫這時候祈禱著張驊能夠透過電話從這些對話中了解他和樂怡現在的遭遇,哲倫果然沒有看錯人,張驊真的明白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