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21:24:36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50集

 

原先張驊以為哲倫打電話給他是要跟他說跟樂怡談的結果,於是他很快的接起電話,在喂了好幾聲對方沒反應的時候,張驊便仔細聽著哲倫電話那頭傳來的對話,他越聽越覺得事有蹊蹺,他保留著和哲倫的通話,然後打電話給覺安:

 

「覺安,樂怡呢?」

 

「我請她去幫忙做一件事,怎麼?你找她呀?」覺安正在開會。

 

「兩百萬是你的嗎?」

 

「兩…!?」覺安趕緊遮住話筒,走向會議室的角落去講電話「你…怎麼知道?」

 

「糟糕!那哲倫和樂怡真的出事了……」張驊這時開始不安。

 

「張驊,怎麼了?快告訴我……」覺安這時真是坐立難安,怎麼兩百萬的事情弄到張驊都知道了?

 

「哲倫可能被歹徒壓制住了不能講電話,但是他撥了我的電話讓我聽他現在的情形,我聽見對方的歹徒說拿了你的兩百萬,不過沒說會怎麼對付樂怡和哲倫。」張驊把自己的猜測告訴覺安。

 

「那……那現在怎麼辦?」覺安此刻就像熱鍋上的螞蟻。

 

「你先在公司等電話,說不定會有消息。」張驊這時趕緊想辦法「我有認識的刑事,我去拜託他們幫忙,等會兒我就帶人過去你那邊,對了,你的車子有衛星定位嗎?」

 

「啊!好像有。」

 

「那好,趁著我和哲倫還通話著,然後再請警方追你的車子定位,說不定很快就可以找到他們了。總之,你在公司等我就對了,我們隨時連絡。」張驊很快的安排之後掛斷電話。

 

覺安這時什麼主張全沒了,完全亂了手腳,他撥了樂怡的手機,撥了好幾通就是沒人接,到後來樂怡卻關機了。

 

正當覺安手足無措之際,俊效來到公司,覺安顧不得說出真相會被教訓,抓著俊效把發生的事情和盤托出,要俊效趕緊想辦法。

 

原來覺安星期六被朋友找出去喝酒,後來又被當天才認識的大凱帶到不知名的賭場打牌,想不到被人設下陷阱一輸就是兩千萬,後來討價還價之後大凱願意以兩百萬放過他,所以他今天請樂怡去領的錢就是要給賭債的,想不到大凱這麼迫不及待要拿到錢,原來是早就計畫好要跑路,就這樣樂怡跟哲倫便被綁走了。

 

「什麼?!你真是……」俊效聽完覺安的話簡直就要昏倒了,不過他知道事情的輕重緩急,教訓兒子的事情先放一邊,他得趕快想辦法救哲倫和樂怡「張驊怎麼說?」

 

「他說等會兒就帶警察來我們這兒一起等消息,然後請警方追查我的車和哲倫的手機通訊。」覺安也急。

 

俊效想了想之後打了個電話:

 

「喂~頂爺在嗎?我是林俊效。」

 

「請稍等,我去請示一下頂爺。」接電話的人恭恭敬敬的應對著。

 

「喂~林老弟,怎麼這麼久沒連絡呀?」來說話的是頂爺。

 

「唉呀!最近事情忙,對您失禮了。無事不登三寶殿,頂爺,我兒子捅了個亂子,不知道頂爺可以幫個忙嗎?」俊效直接說明來意。

 

「林老弟直說,是哪個沒長眼的兔崽子犯了貴公子?」頂爺氣憤著問。

 

「叫大凱的,綁了我乾女兒和乾兒子。」

 

「好,我這就去問。馬上回消息給你。」頂爺果斷的掛上電話查問去了。

 

「爸,這個頂爺是……」覺安疑惑著怎麼俊效會跟黑社會的人有關係。

 

「黑道輩分很高的大哥。」

 

「那你怎麼會認識他?」

 

「我們在外面跟人家做生意,多多少少也會需要黑道大哥幫忙,你放心,爸爸跟頂爺的關係很單純只是朋友。遇到事情只要說是頂爺的朋友就好解決。」俊效說明自己跟頂爺的關係「你也真是的,有事情怎麼不說呢?你早說的話事情也不至於弄到這個地步了。」

 

沒多久頂爺就來回消息了。

 

「林老弟,我叫下面的人去找大凱的老窩了,不過這個大凱在台灣待不下去了,準備偷渡去大陸,我怕他狗急跳牆,你先別找警察去,要不然他很可能會發瘋,這樣人質就不安全了。我的人應該很快就能擺平他了,你等我的消息吧!」

 

俊效和頂爺結束通話,覺安便急著問:

 

「怎麼樣?頂爺怎麼說?」

 

「他說應該沒問題,不過先別通知警方。」

 

「可是張驊……」覺安想到張驊已經報警了。

 

「沒關係,等會兒警察來了就拖延一點時間,讓頂爺的人先找到他們,這樣就好了。」俊效冷靜的思考著。

 

「可是萬一這個頂爺找不到人怎麼辦?」

 

「頂爺會這樣說就表示他有九成九的把握,他可是一言九鼎的人,不會隨便承諾人家的。」

 

「這樣呀!真是這樣那就好……」覺安聽到俊效這樣說,雖然心中半信半疑,但是總踏實了許多。

 

覺安和俊效現在也只能等消息了,兩人就在公司等張驊來………

 

………………………………………………………………………………………

 

阿基要哲倫在山中繞來繞去,繞了兩個小時之後,哲倫也搞不清楚自己在那兒了,他看看油表跟阿基說:

 

「繞了這麼久我不會知道這兒是什麼地方了,要不要快點說你要去的地方,要不然我的車子快沒油了。」

 

「好了,知道了,就快到了。」阿基認著路「前面的急轉彎轉上去就到了。」

 

哲倫小心的開著山路,加上天色已暗,視線不良,好怕一個不小心就跌下山溝。這時的樂怡因為山路的癲簸加上緊張早已經疲累不堪了。

 

來到阿基說的地方,哲倫停下車,兩人被阿基用槍指著押下車了,隨後有輛車子也跟著來到,是大凱的車。

 

大凱一下車馬上就跟阿基要裝錢的袋子,看著白花花的鈔票他的眼睛都亮了,大凱看看哲倫又看看樂怡,那眼光色瞇瞇的讓哲倫很不安,於是哲倫便跟大凱說:

 

「錢你們已經拿到了,可以放我們走了吧?」

 

「嗯……」大凱走向樂怡搓著下巴「你可以走了,不過這個小妞我明天才會放她走。」

 

樂怡一聽大凱這麼說,馬上躲到哲倫的後面,哲倫張開雙手保護樂怡,他告訴大凱:

 

「我不會放下她的,你也別想傷害她。」

 

「逞英雄呀?」大凱掏出腰際的手槍對這哲倫的胸口「我不能對她怎樣?我有槍就能把她怎樣,妳過來。」

 

大凱一把拉住樂怡卻被哲倫攔住,大凱覺得哲倫很礙手礙腳,便示意阿基來幫忙,阿基馬上架走哲倫,樂怡就這樣被大凱抓了過去。

 

「你不是說拿了錢就放了我們嗎?」哲倫對著阿基吼。

 

「你吼他有什麼用?他是我的小弟,他能決定什麼?」大凱笑哲倫。

 

「老大,我看…我們別惹麻煩了,我們還要趕船呢!」阿基也覺得這樣沒必要「況且我們現在有錢了,女人要多少沒有?別玩這麼難搞的吧?」

 

「你閉嘴,現在你是老大還是我是老大?」大凱摟住嚇得渾身發抖的樂怡「小女人,妳好香喔!」

 

「你別碰她,要不然我跟你拼了。」

 

哲倫不管自己被槍押著,一箭步衝上前去把樂怡搶過來。

 

大凱這時更火大了,衝著樹林開了一槍向哲倫示威。

 

「你以為我在跟你說笑呀?這可是真槍實彈哪?」大凱持槍逼近哲倫「阿基,顧好他。」

 

阿基服從的壓制住哲倫,大凱這時迫不及待抓住樂怡要侵犯她,哲倫這時想到詠淇曾經受過的傷害,再看看心愛的樂怡將要遭到歹人的毒手,哲倫使勁全力掙脫阿基的挾持,衝上前去一把推開大凱並且擋在樂怡面前,他對著大凱咆哮著:

 

「你有種就開槍打死我,要不然說什麼我都不會讓樂怡受傷害的。」

 

「哲倫,別這樣!他們有槍。」樂怡從後面環抱住哲倫,她擔心大凱會對哲倫不利。

 

「你真是找死。」大凱抓狂了,他用槍指著哲倫。

 

「老大,我看算了,這樣麻煩啦!」阿基只想趕緊拿錢走人,並不想惹麻煩。

 

「你走開。」大凱推開阿基。

 

「老大!」阿基拉著大凱。

 

哲倫眼見這樣坐以待斃也不是辦法,於是他趁大凱和阿基拉扯的時候,冒險衝上前去要搶下一把槍,結果三個人便混亂的搶成一團,結果哲倫被推了出去,摔在樂怡的身邊,大凱再也忍不住哲倫的亂場,心一橫便朝哲倫開了一槍。

 

就在大凱瞄準哲倫胸口之際,樂怡不知道哪來的迅速反應,瞬間撲在哲倫的身上,於是這槍便打在樂怡的身上,只聽見樂怡大叫一聲,所有的人都怔住了……

 

「老大,別管他們了,走吧!」阿基實在不願意事情越搞越複雜,急著拉大凱走人。

 

「不行,這小子惹毛我了,我一定要讓他好看。」大凱見樂怡受傷了還是不肯放過他們。

 

就在大凱逼近哲倫的時候,樂怡還是死命的抱住哲倫,大凱再度用槍指著哲倫時,突然好幾輛車子開到這兒,其中一輛車子搖下車窗,朝大凱開了兩槍,打中大凱的大腿,痛得他在地上哀嚎。

 

在車上開槍的人下車走近他們,是個穿黑西裝的男人,隨後所有車上的人都下來將這兒團團圍住。

 

「大凱,瞎了你的狗眼哪?頂爺的人也敢碰,我看你哪裡也不用去了,去監獄吧!還是要我送你一程?」穿黑西裝的人用槍頂著大凱的腦袋。

 

「生哥,我知道錯了,你饒了我吧!」這時的大凱被生哥嚇得屁滾尿流,成了一隻窩囊老鼠。

 

「生哥,電話。」生哥的小弟拿電話給他聽。

 

「條子快到了?好!我知道了。」生哥講完電話便把自己槍裡的子彈卸下來,然後把空槍塞給阿基,還要手下把阿基和大凱的槍拿走,並且把大凱槍裡的子彈也拆下來丟在一旁,而阿基的槍則叫手下帶走,再跟阿基交代:

 

「小弟,等會兒跟警察說大凱是你打傷的,這樣你就會少關幾年了。」

 

生哥走向樂怡和哲倫,他問樂怡:

 

「妳還挺得住嗎?」

 

「嗯…我…還可以。」樂怡因為救星來到讓她振奮不少,所以她還很振作著回答。

 

「我要先走了,警察馬上就到了。我們在這兒會比較麻煩。」生哥說完便和幾個手下上車閃人。

 

沒多久,幾輛警車便來到案發現場,警察處理現場前先將樂怡送上警車,哲倫抱樂怡上車,然後一路往醫院狂飆而去。

 

哲倫緊緊抱住樂怡,他脫下外套包著樂怡不停問:

 

「樂怡,很痛吧?會冷嗎?妳真是的…為什麼要抱著我?為什麼……」

 

「我…我會不會……會不會…就這樣完蛋啦?」樂怡的確覺得有些冷,她有種錯覺或許這樣掛了也說不定,所以她有種想表白的衝動「你…還沒有…沒有說……說你……愛我耶!如果……怎麼辦?」

 

樂怡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或許是那種重生的震撼給了太大的刺激,她哭了出來,不知道是因為痛還是什麼的,不過她的眼淚看在哲倫的眼裡,心都攪成一團了,哲倫再忍不了對樂怡的不捨,緊抱住她說:

 

「傻樂怡!我愛妳、愛妳、愛妳…妳看不出來嗎?還要問?傻瓜!」

 

「哲倫說……愛…愛我……」聽到了哲倫的表白,樂怡像是放了心的……昏過去了。

 

「樂怡、樂怡……」哲倫嚇壞了,對著開車的警察說「請你開快點呀!她…她暈過去了…快點、快點呀……」

 

哲倫抱著樂怡擔心的哭了,他這時希望可以拿自己的命去換樂怡安然無恙,只希望能有機會彌補她,別這樣就帶走她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