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21:19:47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48集

 

星期一這天。

 

樂怡把哲倫開會的資料準備好了之後又去幫覺安整理文件,因為湘湘今天請假,等到他們都進會議室開會之後,樂怡在自己的位置上想事情:

 

‘不知道湘湘處理得怎麼樣了?怎麼昨天都找不到人?’

 

這麼巧,樂怡想著的時候,湘湘便來電話了:

 

「樂怡,公司的事情還好嗎?」

 

「沒問題了,妳放心,我都安排好了。怎麼樣?」樂怡急著想知道答案。

 

「不太好……」湘湘似乎很疲累「我這兩天都陪曾老師的家人在醫院等消息,都在加護病房這邊,所以就不開手機了,原本想給妳打個電話的,可是太累就睡著了。兩個人急救觀察了兩個晚上,終於穩定下來了,不過癒後……恐怕不太理想……」

 

「啊~有多嚴重?到底怎麼發生的?」

 

「聽警察說原本是曾老師開瓦斯自殺,而萬老師進門的時候因為開門的撞擊摩擦才氣爆的,所以萬老師被彈出去,傷勢比曾老師更嚴重,說不定會變成植物人……」湘湘接著說「曾老師有家人會照顧她,可是萬老師的爸媽都不在了,他大哥也沒辦法照顧他,不知道他有沒有保險………好了,剩下的等我回去再說吧!」

 

「好吧!妳早點回來吧!我看覺安今天不大對勁,他昨天就已經急著找妳了,我問他又不說,妳回來再問他吧!」

 

樂怡和湘相通完電話,便在位置上發呆。

 

‘植物人?怎麼會這麼嚴重?到底是怎麼了?會讓曾老師這麼想不開?’

 

「樂怡、樂怡……陳樂怡……」

 

「啊!?」樂怡這才回神看看誰叫她「是你呀?怎麼沒敲門哪?」

 

「妳還說!敲了好幾聲了,哲倫就說妳在辦公室,我還以為妳昏倒了,怎麼?發呆呀?」張驊還是關心哲倫要訂婚的事情帶給樂怡的刺激太大「妳…還好嗎?」

 

「啊!?」樂怡心想大概是剛才想曾老師的事想得太入神了,大概讓張驊誤會自己還為了哲倫想不開「沒事啦!痛當然會痛囉!過些日子就會好了。」

 

「可是妳剛才失神得嚴重……在我面前不需要說謊嘛!我又不是不知道。」

 

「要我說什麼嗎?我會想開的,世界上讓人煩惱的又豈只情愛而已?」樂怡抓抓頭髮「我覺得你常常會自己揣測我的心思,到現在你還是不了解我,也難怪我們會分手,我的話哪句是真哪句是假?你都搞不清楚……唉呀!我也不會說了,我今天的確有點悶,很多事情…不知道要怎麼說?總之,我會好的,真的!別瞎操心了,好嗎?」

 

「我知道該怎麼做了。」張驊還是以自己的認知去衡量樂怡的心事。

 

「你每次說這句話我就擔心,別多事了,趕快去開會吧!」樂怡幫張驊開門。

 

「樂怡,我是真的關心妳的。」

 

「我知道。」樂怡想了想「我看以後我們兄妹相稱吧!這樣你就不會繼續覬覦我了,張大哥。」

 

「妳……」張驊這一聽真是全沒了希望「張大哥!?算了、算了…妳愛怎麼叫就怎麼叫吧!我去開會了。」

 

張驊出去後,樂怡想起以前也是用這招讓覺安死心的,只不過現在要去那兒找一個張靖當擋箭牌呢?真是煩………

 

張驊還是執意要為樂怡作最後一件事,於是他到了高層會議室把哲倫叫了出來,覺安也跟著出來。

 

「覺安你出來正好,我要和哲倫談些私事,這個會你先讓其他主管給你做報告,這樣你對這個案子會更了解,而且林總裁今天也不在公司,我公司的部分,明天再跟你報告好嗎?」張驊向覺安說明著。

 

「是呀!我爸爸太疼女兒了,說什麼也要在那兒陪我妹妹,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進公司?」覺安說明著俊效的行蹤。

 

「什麼事情這麼重要?不能下班再說嗎?」哲倫納悶著張驊要跟他說什麼?

 

「對我來說,這件事情比我的新市鎮要重要的多,如果不說的話,我今天也沒心情開會了。走吧!我們找個地方談吧!我叫司機來接我們。」張驊想了個地方「去陽明山吧!」

 

「我的車讓你們開去吧!」覺安掏出公事包裡的車鎖匙「要談什麼重要的事情,司機在不方便吧?」

 

「也好。」張驊接過車鎖匙「那我今天就不再過來了,我們講完我就回公司,明天再連絡吧!哲倫走吧!」

 

哲倫不知道張驊要跟自己說什麼事情,只看見張驊的表情很嚴肅,他也不多問,跟著張驊後頭走。

 

張驊開了覺安的車子載哲倫來到山上的一處空地。

 

張驊看著腳下的一片景色,嘆了口氣。

 

哲倫看他這樣便上前問:

 

「張驊有什麼事就說吧!我們之間有什麼不能說的呢?」

 

「你說的對,就我們的交情的確是這樣,不過有件事情……」張驊提了一口氣要發作,可是又給按耐了下來「如果不是你為我擋了那口子的話,我想我會跟你打一架的。」

 

「我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可以開門見山的說嗎?」

 

「是為了樂怡。」

 

「樂怡?!」哲倫想到的跟張驊想的南轅北轍「你想要我幫你勸樂怡重新接受你是嗎?如果是以前或許可以,不過上次詠淇這麼一鬧,樂怡恐怕也聽不進我的話了。」

 

「你的意思是樂怡對你死心了,所以你的話他再也聽不進去了嗎?」張驊直接說出哲倫最駝鳥的心思。

 

「啊!?…嗯…你在說什麼呀?」哲倫怕自己對樂怡的感情被戳穿趕緊裝傻。

 

「夠了!董哲倫,你再這樣裝的話我會揍你的喔!」張驊希望哲倫面對自己的真正感情「說你喜歡一個女生有這麼難嗎?你這個縮頭烏龜。」

 

「我……」哲倫雙手插在腰際,背過張驊「我能說什麼?我又可以說什麼?我身邊還有一個女人,我要拿什麼來承諾另一個女人。」

 

「至少你可以選擇不接受樂怡的關心和感情呀?又或者你可以試著跟你女朋友說你已經不愛她了,樂怡為你做了那麼多事情,難道你沒有感覺嗎?甚至……甚至她為了你拋棄了我,也不值得你也去跟詠淇攤牌嗎?」張驊對著哲倫吼。

 

「樂怡為了我……和你?」哲倫驚訝的看著張驊。

 

「當然啦!是我自己先做錯的,我活該。」張驊攤攤手「不過樂怡堅決不給我機會卻是為了你,要跟我分手的那天她還不停的撥你的電話,她找了你一整天。我是她男朋友耶!我的出軌對她而言居然不如尋找你來的重要。

 

是~我是做錯事了,可是樂怡給我的反應卻讓我栽了個大跟斗,你讓我成了大傻瓜你知道嗎?直到詠淇到醫院照顧你那天,我才知道原來樂怡心中的那個學長就是你。喔!我的天,我恨不得有個洞讓我鑽進去,我自作多情好久,我還以為樂怡為了感謝你救了我才幫我照顧你的,怎麼知道照顧你根本就是她的心願,我還……」

 

張驊狠狠的敲了引擎蓋,說不出話了。

 

「對不起……我不知道……」哲倫想安慰張驊卻不知道能說什麼。

 

「我不要你說對不起,我要你現在、馬上就去跟詠淇攤牌,然後跟樂怡說你也喜歡她。」張驊為了樂怡能幸福他什麼都不管。

 

「先不說我能不能這樣做,你為什麼要這樣做?你對樂怡難道已經……」

 

「錯、錯、錯…你想錯了,自從你出現之後,她的心裡再也容不下我了,除了你,她誰也不要。就算我還喜歡她又有什麼用?」張驊抓著哲倫的肩膀「你知道那天你那個詠淇隨隨便便拿了戒指出來,好像要跟全世界說誰都別想要接近你的那種樣子讓樂怡多傷心嗎?

 

她呀!那晚喝了個爛醉,剛剛我又看到她悶悶不樂、失魂落魄的,我都看不下去了。你呢?你就任她這樣鬱悶下去,不用給她什麼交代嗎?」

 

「我說了,我能給她什麼交代?我從來就沒有跟她開始過,哪來的交代?」哲倫搖搖頭。

 

「你敢說樂怡的心意你都感受不到?」

 

「我知道、我再清楚不過了,只是……」

 

「你可以拒絕她的付出吧?」

 

「我……」哲倫嘆了口氣「你知道跟樂怡重逢的那時是我人生最悲慘的時候,我就像在大海抓到一根浮木,我很需要樂怡的鼓勵和關心,我知道是我的自私害她越陷越深……」

 

「好了、好了,其他的我都不想聽,我只想知道你對樂怡到底有沒有感情?你到底愛不愛她?」張驊看著哲倫不讓他閃避這問題「別跟我說一些有的沒有的,就說愛或不愛就好了。」

 

「我……」哲倫深吸了一口氣「愛。很愛、很愛。」

 

「這不就結了,這就跟我走。」張驊拉了哲倫就要走。

 

「走?去那兒?做什麼?」哲倫忙著問。

 

「現在就去跟樂怡說你愛她,你會為了她跟詠淇說清楚,反正我看你那個詠淇根本就不愛你了,晚上跟她說清楚吧!」

 

「張驊、張驊,放手呀!」哲倫甩開張驊的手,轉身走開「可以的話我也想這麼做呀!問題是…我真的不能、不能呀……」

 

「你這個混蛋。」張驊抓住哲倫的領子「你今天不跟我把話說清楚,我不管你是不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一定要揍扁你。」

 

「好!好!我說、我全部都說給你聽。就是因為在美國的時候…………」

 

哲倫將在美國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說張驊聽,包括詠淇受到的欺負和生活上的委屈和壓抑………

 

張驊聽完哲倫的敘述也說不出什麼來反駁。

 

「就是這樣,你告訴我,如果是你,你要怎麼做?你真的可以拋棄她去愛別人嗎?或許別人會這樣做,但是我…做不到…真的做不到呀!」哲倫仰天嘆息著。

 

「……………」張驊也無言的思索著,最後他拍拍哲倫的肩膀「那麼…跟樂怡把話說清楚吧?我想──早點讓她死心也是好的。」

 

「我這樣好像過河拆橋,樂怡把我從泥濘裡拉出來,一心一意的對我,到最後卻換來我的拒絕,我……只能說我來生再還她了。」哲倫緊握的拳頭讓指甲掐入手掌心裡。

 

「算了!感情的事情本來就不是一加一等於二的,我可以了解的。」

 

「你會不會因此看不起我?」

 

「如果你不是個有責任的人也不值得我交你這個兄弟,只不過害苦了樂怡,不知道她會怎樣傷心了?」

 

「我會去跟樂怡說清楚的,以後只要我做得到的我都會幫她,唯獨感情……我給不起……」哲倫心中的遺憾與失落並不亞於樂怡「如果……我說了她會很難過怎麼辦?」

 

「放心啦!我和覺安、湘湘還有予璇都會陪她的,你什麼時候要跟她說?」

 

「等會兒回去就找她說,跟你一樣,這事情不解決,我們都沒辦法工作了。」哲倫看看時間「耽擱很久了,我載你回‘盛世’吧!」

 

「要不要去吃午飯?下午了。」

 

「不了!沒食慾。走吧!」哲倫拿了車鎖匙上車。

 

張驊上車後,他們便往市區去,一路上兩人也沒有多講什麼,只是沉默相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