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11:10:09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43集

 

隔天上班時,俊效從新竹打電話給湘湘,要她告訴大家麗安已經生了個壯丁,而他們夫妻倆明天才會回台北。

 

接近下班時間。

 

覺安走進哲倫的辦公室,看見樂怡正講著電話。

 

「痛不痛?…啊~真的嗎?……那我一定不敢生孩子了……」樂怡瞥見覺安在門口鬼鬼祟祟的張望「妳哥啦!在我門口不知道在看什麼?」

 

「唉喲!來找妳都不行呀!」覺安被發現了,走向樂怡並搶走電話「麗安還好嗎?……孩子在哭啦…好了,去忙吧!有空再打給妳。」

 

「喂!這是我的電話你幹麼搶著講?開完會啦?湘湘呢?」

 

「我們還要繼續討論,等會兒張驊也會來。」

 

「都要下班了還來?那要不要通知其他主管來開會?」

 

「不用了,張驊來主要是來跟我問在台中的一些事情,妳知道的,這造鎮計畫想要在台中做,當然要問一下台中的地頭蛇呀!」覺安自認是台中通。

 

「你呦!我看你對台中最熟悉的應該是酒店吧?聽說你常常留連酒店,我看哪!我要跟湘湘說要她對你死心才好。」樂怡對著覺安直搖頭。

 

「妳別亂說喔!我很乖的,而且湘湘很愛我的。」

 

「才怪!」樂怡接著問「對了!你和湘湘這幾個月要在那兒辦公呀?」

 

「可能在總裁辦公室再放兩個辦公桌吧?」覺安交代樂怡「我要去隔壁買咖啡,妳要不要?」

 

「我去幫你買吧!」

 

「不用了,咖啡店的小妹好可愛喔!我要去逗逗她,走囉!」覺安拉拉襯衫的領子,他要去勾引女人了。

 

樂怡的分機響起。

 

「喂……董特助有客人?哪位?…姓徐…啊!請她直接上來……對…謝謝。」樂怡很訝異詠淇要來找哲倫,專程來接他下班嗎?有點忌妒耶……先去跟哲倫講一下吧!

 

樂怡走向總裁辦公室旁的高層會議室,沒有關的大門傳來湘湘的笑聲:

 

「……覺安一定會建議張驊把造鎮的位置蓋在風化區,這樣他要去上酒店用走路的就可以了,多方便。」

 

「那我去台中豈不是要去朝聖一下,聽說台中的酒店業很蓬勃……」哲倫也玩笑的附和。

 

「你還是乖一點吧!等會兒學姊來了要是聽到的話,恐怕要罰你禁足了。」樂怡打斷哲倫的話。

 

「詠淇要來嗎?」哲倫有些驚訝。

 

「正從樓下搭電梯上來。」樂怡通報著。

 

「這麼好,來接你下班哪?哲倫學長。」湘湘故意調侃哲倫。

 

「她一直想來看看我工作的地方。」哲倫聳聳肩膀有點無奈「她的醋勁兒很大的,總是怕我們公司的女職員跟我太接近。」

 

「那不就還好業務部的那幾個女人不在這兒?」樂怡跟湘湘敘述一種場面「湘湘,妳就不知道,業務部那幾個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幾個強悍女業務,看到我師父就像蜜蜂見到花蜜,粘著就不放,還對師父上下其手呢!要是學姊看到了可能會抓狂喔!」

 

「真的嗎?業務部的女生這麼敢哪?」湘湘突然想到「那我要跟覺安交代不准去業務部。」

 

「妳管得了他嗎?他現在就趁著買咖啡的時候,要去調戲賣咖啡的小妹妹了,妳管得了?」樂怡趕緊打小報告。

 

「看來,湘湘要多加把勁兒囉!」哲倫故意認真的說。

 

「是呀!我已經去訂做一個貞操帶,做好了就讓林覺安戴上,讓他只能意淫沒辦法行動。」湘湘面目猙獰的說著。

 

「妳呀!光會說。好啦!你們繼續聊吧!我去帶詠淇學姊過來好了,要不然我怕她會迷路。」樂怡還是想對詠淇好。

 

「丫頭,謝啦!」哲倫對樂怡的心意十分感激。

 

樂怡走出去的時候,湘湘和哲倫還是繼續聊著在台中的事情,他們聊的很熱絡,湘湘不停說著覺安的笑話給哲倫聽。

 

詠淇搭電梯來到頂樓,一走出電梯便看見樂怡等在門口笑臉迎接她。

 

「學姊,怎麼那麼久?」

 

「我剛才還下錯樓層,好糗喔!」詠淇看看這個樓層空間好大,而且裝潢得很有格調,是大公司的氣派,她的內心起了些許的羨慕「你們在這兒工作一定很舒服吧?」

 

「是呀!而且我的老闆對我很好,我偷懶他也不會罵我喔!」

 

「妳呦!哲倫拿妳最沒皮條了。」詠淇拍拍樂怡的手,就像個姊姊一樣溫柔。

 

樂怡每每見到詠淇慈靄的模樣,內心的罪惡感和矛盾就油然而生。

 

「走!我帶妳去找師父。」樂怡挽著詠淇的手走向會議室。

 

接近會議室的時候的可以看到哲倫和湘湘仍然講個不停,大概是說到覺安的糗樣,湘湘示範給哲倫看的時候,很自然把他當成模擬的對象,對著哲倫的胸前比畫著,樂怡遠遠看見都覺得好笑,不過這時拉著詠淇的手卻動不了,因為詠淇的腳步停住了。

 

樂怡發現詠淇的臉色──鐵青著……

 

樂怡心想:詠淇生氣了……

 

「師父,學姊來囉!」樂怡趕緊喊他們,要他們停止談話。

 

「詠淇,妳來啦!」哲倫的臉上還帶著剛才和湘湘談話的笑。

 

「學姊,妳好。」湘湘也很有禮貌的和詠淇打招呼。

 

「嗯…妳好。」詠淇勉強的對著湘湘笑了笑。

 

眼尖的湘湘看出詠淇臉上細微的變化,又看見樂怡用表情給她打電報,湘湘趕緊識相的走開。

 

「樂怡那我們就不妨礙他們小倆口恩愛囉!我們走。」湘湘跟樂怡離開這兒。

 

哲倫看見樂怡和湘湘馬上走人又關上門的行為感到無聊。

 

「這兩個小女生真是鬼靈精,這兒是公司要怎麼恩愛呀?」哲倫笑她們。

 

「怎麼不能?看你們打情罵俏成這樣,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們關係匪淺呢!」詠淇一臉不悅的挖苦哲倫。

 

「詠淇,妳在說什麼呀?湘湘是我們學妹耶!而且她是覺安的女朋友,妳想太多了。」哲倫解釋著。

 

「學妹?學妹又怎樣?學妹還更好接近。」詠淇酸溜溜的說話。

 

「詠淇,別胡思亂想好嗎?」哲倫看看門口「至少在我工作的地方別這樣無理取鬧好嗎?」

 

「你怕我給你丟臉是嗎?好哇!那我走可以嗎?」詠淇負氣就要離開。

 

「詠淇,別這樣鬧…」哲倫沒抓住詠淇。

 

詠淇拉開大門看到來不及閃躲這場面的張驊,詭異的瞬間……

 

「啊……我以為大家都在會議室……」張驊很快的穩住場面「咦~妳是哲倫的女朋友吧!這麼巧在這兒遇到妳,正好一起吃晚飯吧?」

 

「嗯…詠淇,一起去吧!」哲倫小心翼翼的詢問著「也叫覺安和湘湘一起去吧!」

 

「好啊!加上我跟樂怡,我們三對一起去吃情人餐,怎麼樣?」張驊急著離開這個詭譎的氣氛「我去找我的小樂怡了,那麼等會兒我們在一樓等囉!」

 

張驊趕緊轉身離去,吁了口氣,因為他剛才在門口聽見哲倫和詠淇的爭執,本來要走開的,誰知道詠淇很快的把門打開,讓他面對這麼尷尬的場面。

 

張驊聽見詠淇說的話之後才知道,為什麼樂怡急著和哲倫撇清,原來是怕詠淇誤會,當時還覺得樂怡多此一舉,現在想來還真是正確。要是不說樂怡是自己的女朋友的話,恐怕詠淇就會把樂怡也列入懷疑的名單了。

 

雖然……樂怡真的是應該在名單上的,但是張驊仍然想保護樂怡,有什麼辦法呢?誰叫張驊還是對樂怡難以忘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