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11:12:53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44集

 

張驊來到樂怡的辦公室,他忘了敲門便推門進去。

 

「樂怡。」張驊急著想找人說。

 

「張驊!?怎麼了嗎?做什麼壞事呀?看你心虛的樣子。」樂怡看見張驊的些許緊張。

 

「唉呀!撞見人家小倆口吵架了。」張驊對於不小心知道別人感情的隱私感到無奈。

 

「妳看吧!我就說一定吵架了。」湘湘跟樂怡說自己的先見之明。

 

「啊~就因為這麼小的事情……這也沒什麼呀?怎麼就因為這樣不高興……」樂怡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什麼詠淇會變得這麼不可理諭,那麼…哲倫豈不是很可憐?

 

「我上次說要請他們吃飯的,所以剛才就邀請他們一起吃晚飯,等會兒湘湘妳可要跟覺安親熱些,這樣說不定哲倫的女朋友會釋懷些吧?」張驊也不曉得可以幫哲倫什麼?

 

「幹嘛要為了她犧牲我的形象,要我在大庭廣眾之下發浪呀?」湘湘也生氣了「她如果就為了這樣不高興的話,那乾脆跟哲倫分手呀!反正哲倫這樣也很可憐。」

 

「噓~妳小聲點啦!要是讓學姊聽到了不好啦!」樂怡趕緊要湘湘放低聲量。

 

這時覺安也進來了。

 

「咖啡來了。張驊來啦!買了你的,一起喝吧!」覺安把咖啡放在桌上,熱心的拿咖啡給大家「咦~怎麼啦?臉色不大對?湘湘,我可沒有跟別的女人亂哈拉喔!」

 

「就是……」

 

湘湘才要開始講,哲倫便進來了。

 

哲倫看見大家都拿奇怪的眼神看他,只好裝傻說:

 

「詠淇說先下去等,我還有東西沒拿。」哲倫整理著自己的公事包和電腦「妳們呢?可以走了嗎?要一起下去嗎?」

 

「啊!」張驊才不想跟吵架中的情侶同車「哲倫,我的車給你開,我坐覺安的車。哪!鎖匙給你,我的車在地下一樓的貴賓位。」

 

「好。」哲倫收拾好東西,拿了張驊的車鎖匙「那我先走了,去‘薔薇’嗎?」

 

「對,我已經訂了位置了。」張驊之前已經要秘書訂好位置了。

 

「各位,那我先走囉!」哲倫跟大夥兒打了聲招呼便離開了。

 

哲倫走後,覺安忍不住問:

 

「剛才怎麼啦?妳們怪怪的。」

 

「說哲倫的女朋友啦!」湘湘忍不住數落詠淇「我剛才跟哲倫說話她吃醋了,然後又跟哲倫吵,拜託喔!我跟哲倫又沒有怎樣?而且會議室的門開著,我能跟哲倫怎樣呀?真是夠了!」

 

「會嗎?」覺安覺得不可思議「我記得以前在學校遇見她的時候,她都很客氣而且很溫馴的,怎麼現在……該不會是妳誤會了吧?」

 

「我誤會?!你自己問張驊。」湘湘找來人證。

 

「是呀!被我撞見他們正吵著,有這樣的女朋友也挺慘的耶!動不動就跟你嘔氣,而且是在公司,實在太不識大體了。」張驊也直搖頭。

 

「學姊到底怎麼啦?她以前真的不會這樣的……」樂怡實在不願相信詠淇變得這樣不可理諭。

 

「算了!他們小倆口好就好了,我們外人也不好說什麼。」張驊要大家別管了「我們去吃飯吧!覺安,我們去餐廳再好好聊聊吧!坐你的車過去囉!」

 

「好啊!妳們都可以走了嗎?」覺安問。

 

「我關了電腦就可以走了。」樂怡一邊關電腦。

 

「我去拿皮包。」湘湘去拿自己的包包。

 

四個人坐同一部車子來到餐廳。

 

服務生帶他們來到位置,這時哲倫和詠淇居然還沒來,湘湘便猜測:

 

「我看哪!詠淇大概是使性子不來了吧?」

 

「會這樣嗎?」樂怡問。

 

「既然小倆口吵架的話,不來也好,省得大家都尷尬。」張驊喝了一口水「我剛才被嚇得半死,哲倫女朋友的臉色有夠臭的。」

 

「喂!別說了,人來了。」覺安看見哲倫和詠淇了。

 

「對不起,我們來晚了。」哲倫對大家抱歉著。

 

「我還以為妳們不來了呢?」湘湘故意揶揄他們。

 

「怎麼會呢?」詠淇也回嘴「我們怎麼是那種小氣的人?」

 

湘湘被詠淇這番話激得動了氣,坐湘湘旁邊的樂怡趕緊拉了拉湘湘的衣角,要她別再說了。

 

「哲倫,我餓了,我們可以點餐了嗎?」詠淇挨著哲倫撒嬌。

 

張驊見這情形趕緊叫來服務生:

 

「我們要點餐了。」

 

在這種各懷鬼胎的氣氛下,六個人安靜的吃著情人餐。

 

吃完餐後上了甜點,樂怡趕緊隨便找話來聊:

 

「對了,你們怎麼那麼晚才到?你們不是比我們還要早出發?」

 

「喔!詠淇下車買了點東西耽誤了點時間,對不起,讓你們等了。」哲倫交代遲到的原因。

 

「買什麼東西這麼重要,值得浪費我們的時間就為了等董太太買東西?」湘湘早已經按耐不住想教訓詠淇了,因為她吃飯的時候不停的膩著哲倫,她知道詠淇是要做給她看,向她下馬威,但是湘湘明白詠淇這樣做,難過的人是樂怡,所以她很生氣。

 

「當然是重要的東西囉!你們看。」詠淇從包包裡拿出一個珠寶盒子,打開裡頭有一對戒指「我想既然大家都在這兒,讓你們分享一下我們的喜氣。」

 

在座的人都為了詠淇的這席話感到驚訝──包括哲倫。

 

「哲倫,我幫你戴上。」詠淇自顧的拿出男戒為哲倫戴上「哇!剛好耶!哲倫,換你幫我戴上。」

 

哲倫愣傻了會兒才在詠淇的催促下拿了女戒為她戴上,這交換戒指典禮看在樂怡眼裡,就像給她一張紅牌,被判出局了。

 

樂怡覺得心跳好快,眼睛直愣愣盯著哲倫手上的戒指瞧,不敢相信這樣的情形下完完全全失去他了,一點緩衝的時間都不給……

 

張驊看著樂怡的表情,了解她心裡有多傷心,於是他緊握住樂怡的手給她安慰。

 

湘湘明白詠淇這麼刻意的宣示主權,完全就是衝著她來,於是她倏的站起來,拿了包包跟大家說:

 

「恕我無法給予祝福,因為我壓根兒不看好這樁愚弄人的婚姻,失陪了。」

 

「湘湘……」樂怡叫不住湘湘。

 

「對不起呀!我載她回去,先走了,哲倫,恭喜啦!」搞不清楚狀況的覺安,跟著湘湘離開餐廳。

 

詠淇盯著湘湘離去的背影哼笑著,一副勝利者的姿態。

 

哲倫趁詠淇不注意的時候,瞄了樂怡的表情,樂怡看著哲倫笑不出來。

 

張驊故意跟樂怡說:

 

「樂怡,看他們這麼甜蜜,我們也去買對戒好嗎?現在就去。」

 

「現在?!」樂怡疑惑的看著張驊,從張驊的眼神樂怡看出他的用意「啊!?好…好啊!隨便我挑嗎?」

 

「對!隨便妳挑,只要妳高興就好。」張驊還特意吻了吻樂怡的手背,然後跟哲倫抱歉「倆位,那麼我們也要先走囉!恭喜!下回要換妳們恭喜我們啦!」

 

「是…是呀!」樂怡被張驊牽起來要離席「那麼學姊我們先走囉!你們可以喝個咖啡再走。」

 

哲倫面對眼前這情況,因為詠淇突如其來的‘求婚’,使得所有好朋友因此憤而離席,對於詠淇的這番舉動他心知肚明,就因為下午和湘湘的談笑……

 

「妳為什麼要這樣做?」哲倫冷冷的質問詠淇。

 

「什麼怎樣?我們是男女朋友交往這麼久了,訂婚也是很自然的事呀!」詠淇仍然理直氣壯。

 

「我們是男女朋友嗎?妳現在把我當成男朋友看待了嗎?」哲倫忍不住反問她。

 

「不是男女朋友是什麼?」詠淇自己也想知道答案。

 

「我是妳的玩偶。」哲倫直視著詠淇這樣告訴她。

 

「只因為我們已經沒有性生活所以就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了嗎?」詠淇反問哲倫。

 

「妳知道事實不是這樣的。」

 

「喔~那事實是怎樣?你說呀?」詠淇的情緒又將屆臨界點。

 

「事實就是……妳就是不願意放過我,也不放過自己。」

 

詠淇不說話了……因為哲倫把話說得夠清楚了……

 

他們之間根本已經沒有愛了,有的只是詠淇的不甘願以及哲倫的贖罪而已……

 

兩人沉默了很久,詠淇說:

 

「你知道就好。」

 

她站起來走了。

 

哲倫知道,詠淇還是要繼續折磨他,他只能認了,只是……樂怡呢?樂怡怎麼辦?對樂怡的感情又該放在哪個位置呢?

 

感情………如何是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