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 14:15:09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40集

 

醫生說哲倫後天就可以出院了。

 

樂怡一方面爲哲倫恢復健康感到高興;但另一方面,這就表示他們朝夕相處的日子即將結束了。

 

爲了讓最後這兩天的生活增添點氣氛,樂怡到醫院對面的花店買了一束花。

 

捧著這束朝氣蓬勃的花束要走進醫院時,正巧遇到也要來探望哲倫的張驊。

 

「怎麼?誰送的花?」張驊問。

 

「我去買的,漂亮嗎?」樂怡得意著這束花是自己挑選的搭配。

 

「嗯,好看。對了,醫生有沒有說哲倫什麼時候可以出院?」

 

「醫生說後天就可以出院了。」

 

「真的嗎?那太好了,這幾天辛苦妳了,等哲倫出院後,我再請妳大吃一頓,補償妳的辛苦。」

 

「你是應該補償我,誰叫你惹出這件事?」樂怡忍不住勸誡他「以後別那麼衝,跟人家打架有得到什麼好處嗎?即使打贏了又怎樣?警察局會頒獎給你嗎?萬一受傷了像哲倫這樣怎麼辦?」

 

「好啦!我知道了啦!經過這次還敢逞英雄呀?不會了啦!妳放心。」張驊認為樂怡還是關心著他。

 

兩人並肩來到哲倫的病房前,這時張驊的手機響起。

 

「我接個電話就進去。」張驊接起電話。

 

樂怡直接開門進去,她聽到有女人的聲音很熟悉,在見到她的身影時,臉上的微笑瞬間凍結住,張驊看見樂怡這個表情覺得詭異,他注意著她的反應,雖然邊講著電話他還是很在意樂怡的這個反應。

 

病房裡的這個女生回過頭看到樂怡,只見樂怡臉上閃過一抹尷尬,但隨即笑著跟這女生打招呼:

 

「詠淇學姊,好久不見了。」樂怡伸出手握住詠淇的手。

 

「妳是……」詠淇好一會兒才認出樂怡「樂怡!?是妳呀!我還在想紙條是誰寫學姊,誰會叫我學姊?原來就是妳,怎麼忘了署名呀?哇!幾年沒見了,妳變好漂亮喔!」

 

兩人因為重逢而高興著,寒喧了幾句,詠淇便問:

 

「妳怎麼知道哲倫住院了?」

 

「啊~」樂怡突然想到應該把情況說得讓詠淇別誤會「我們在同一個公司上班哪!所以師父住院我第一時間就知道了,所以常來看他。」

 

「這樣啊!那就好,要不然都沒人照顧他,而且他又不讓家裡的人知道。還好有妳來看他,對了!我還來不及問他怎麼受傷的呀?這位是?」詠淇問。

 

這個時候張驊講完電話進來了。

 

「喔!」樂怡突然挽著張驊的手「他叫張驊,是我的男朋友。師父就是因為他才受傷的,他們去喝酒然後跟人家打架才受傷的。張驊,這位是我學姊,是哲倫的女朋友。」

 

「嗨!妳好。」張驊伸出手跟詠淇握手「對不起呀!都是因為我害哲倫受傷,等他出院之後,我們找個時間一起吃個飯好嗎?」

 

「都好啊!我也想跟樂怡好好聊聊,我們好久不見了。」詠淇也挽著哲倫的手「對不對呀?哲倫。」

 

「是呀!」哲倫的眼神有些閃爍。

 

「今天天氣不錯,要不然你們去外面曬曬太陽吧!」樂怡要他們去走走「要不要我去借輪椅?」

 

「啊~好哇!」詠淇想想也好「哲倫,我帶你去外面透透氣好了。」

 

「嗯…好,樂怡,不用借輪椅了,我的傷口好很多了,我可以慢慢走。」哲倫要樂怡別忙了。

 

詠淇扶哲倫起來,樂怡趕快幫忙推點滴架子過去。

 

「樂怡,那你們要不要一起去?」詠淇問。

 

「不用了,我還要幫男朋友收東西呢!」樂怡編了個藉口。

 

「這樣啊!那我們先出去囉!」詠淇說完挽著哲倫走出去了。

 

樂怡知道哲倫面對這情況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所以並沒有對樂怡所說的話作任何反應,這樂怡可以理解。

 

樂怡在他們出去之後趕緊收拾自己的東西,張驊不了解樂怡剛才說的話便問:

 

「爲什麼要說是收拾我的東西呀?」

 

「唉呀!我不想讓我學姊誤會啊!」樂怡邊收拾邊解釋。

 

「誤會!?誤會什麼?」張驊皺著眉頭想不通。

 

「這幾天都是我照顧她男朋友,如果她知道了的話……可能不太好吧?我們很久不見了,所以已經不知道她……唉呀!總之,還是不要讓她知道好了。」樂怡交代著「你要記得,如果她問起來的話,要說都是你陪在這兒照顧的喔!」

 

「這樣啊!我知道了。」張驊很安慰樂怡想撇清和其他男人關係的用心。

 

「還有、還有…要說你是我男朋友喔!」

 

「那是當然的。」張驊笑樂怡交代這個是多餘的,因為在他的心中,樂怡一直都是她的女朋友啊!

 

「好了,我收好了,我們走吧!」樂怡趕著要離開。

 

「現在!?不用等他們回來嗎?」

 

「嗯…我想不用了,他們很多天沒見了,不要耽誤人家了。」

 

「那好吧!」

 

樂怡拉著張驊快步走出醫院,正好在走廊遇到哲倫和詠淇,遇見的時候樂怡趕緊將行李袋塞給張驊。

 

「你們要去那兒呀?」詠淇問。

 

「我們要先走了。」張驊回答得很簡單。

 

「這麼快呀?怎麼不多待一會兒?我們可以好好聊聊呀!」詠淇對待樂怡還是很好。

 

「啊…不用了啦!」樂怡搖搖手「他這幾天都沒空陪我,好不容易有妳來換班,所以我們等不及要去約會呀!」

 

「這樣啊!說的也是,哲倫麻煩你們好多天了,你們好好去玩吧!」詠淇沒有懷疑他們的話。

 

「那我們後天再來幫忙載哲倫出院囉!」張驊認為這是一定要的。

 

「不用啦!」哲倫認為這樣太麻煩了。

 

「要的、要的…」樂怡知道哲倫需要車子接送「因為他是罪魁禍首,所以當然要他來伺候呀!對嗎?」

 

「對、對、對…好啦!你回房休息吧!我們走囉!」張驊真的急著要和樂怡去約會呢!

 

互相道再見之後,樂怡依依不捨的眼光看了看哲倫,深吸了一口氣,有點哀怨的感覺。

 

到了門口又這麼巧遇到趙予璇。

 

「咦~你們要去那兒?不用照顧人了嗎?」趙予璇看到樂怡的行李袋。

 

「人有人照顧了。」樂怡隨便回答了「妳呢?找我呀?」

 

「出外景回來之後又進棚忙了好幾天,現在才有時間拿出外景那時買的名產給妳,哪!東西給妳。我等會兒還要回電視台呢!」趙予璇看來有點疲累。

 

「妳要不要緊哪?我看妳臉色發青耶!」樂怡懷疑趙予璇最近都沒睡好。

 

「我快虛脫了。」趙予璇搖搖頭。

 

「這樣吧!我讓張驊送妳回去吧!」樂怡看著張驊「可以吧!」

 

「當然可以呀!我的榮幸。」張驊見兩個女生都累了「這樣吧!妳們在門口等,我去開車過來。」

 

張驊走開後,樂怡垂頭喪氣的往牆邊靠,趙予璇看出樂怡心情不太好的樣子便問:

 

「怎麼啦?幾天朝夕相處,美夢成真了還不高興哪?」

 

「都說是夢了,怎麼會成真呢?」樂怡嘆了口氣「我學姊回來了。」

 

「啊~」趙予璇也覺得可惜了「這麼這麼掃興呀?」

 

「別這樣說啦!她本來就跟回來照顧哲倫呀!」樂怡想到剛才見到詠淇的心情起落「我是很失望,不過學姊對我還是很親切,我……能說什麼呢?」

 

「妳學長呢?他都沒有說什麼嗎?」

 

「妳認為他應該說什麼?我們又沒有怎樣?」

 

「妳也很笨耶!這麼多天居然沒有發生什麼事?連親嘴都沒有嗎?」趙予璇覺得樂怡實在太被動了。

 

「我……」樂怡看到張驊的車子開過來了「噓~別說了。」

 

兩人上了張驊的車,樂怡和趙予璇都坐在後座。

 

張驊透過照後鏡看樂怡好像不太高興。

 

他心想:大概是因為多了個電燈泡吧?張驊便問趙予璇:

 

「予璇,妳公司在那兒呀?」

 

「就在……」趙予璇要說的時候被樂怡插話。

 

「先到華納威秀吧!」樂怡這樣說。

 

「好!」張驊也沒有多想便往樂怡說的地方開去。

 

到了華納威秀前面,樂怡拿了自己的行李袋,然後跟他們說:

 

「我想去逛逛,張驊,請你送予璇回電視台吧!」樂怡開了車門「謝謝你送我來,予璇,再連絡喔!Bye!」

 

樂怡關上車門走了,留下一臉茫然的張驊。

 

後面的車子按喇叭要張驊開走,他先放下疑惑將車開出去。

 

「予璇,走哪條路?」張驊問。

 

「往南港的方向走。」

 

「知道樂怡怎麼了嗎?好像不高興?」張驊納悶的問。

 

「你不知道哇?樂怡來不及告訴你嗎?」

 

「她沒有說。」

 

「哎呀!不就是她學姊回來了,那她跟學長不就沒戲唱啦!」趙予璇也跟著嘆了口氣。

 

「什麼沒戲唱?」張驊越聽越糊塗。

 

「她學姊回來了,樂怡就不能再照顧董哲倫,當然失望囉!」

 

「哲倫?學長?」張驊突然有種不詳的感覺。

 

「是呀!董哲倫就是樂怡心心念念的學長呀!你不知道哇……」趙予璇猛然住嘴,她突然想到哲倫就是樂怡和張驊分手的原因之一。

 

張驊突然一個緊急煞車,趙予璇因為這個急煞車,整個人滾上椅背,她曉得自己闖禍了。

 

「我以為你知道……」趙予璇無辜的說。

 

「原來……原來哲倫就是、就是樂怡所說的學長……」張驊洩氣的往椅背靠上去。

 

「你…還好嗎?」趙予璇拉拉張驊的衣服「後面的車在按喇叭了,要不要先開走……」

 

張驊愣了一下,他把車開到路邊停,然後跟她說:

 

「妳自己坐車去好嗎?我要想一想。」張驊雙手扶著方向盤,胸口起伏洶湧。

 

趙予璇見這情形,摸著鼻子下車了,但她還是不放心的問:

 

「你……自己一個人…可以嗎?」

 

「嗯。」張驊對她搧搧手,示意她離去。

 

趙予璇心想:怎麼會不知道呢?還以為張驊是因為知道哲倫是樂怡的學長才跟他這麼‘麻吉’的,原來是個誤會呀?看來要趕快跟樂怡講這件事才好了。

 

趙予璇馬上打了樂怡的電話。

 

「喂!穿幫了啦?」

 

「什麼呀?」樂怡對趙予璇的著急不知所以然。

 

「妳要死啦!哲倫就是害妳和張驊分手的那個學長,妳沒跟張驊說呀?」

 

「他不是早知道哲倫就是我的學長才對他好的嗎?……」樂怡想想好像有問題「啊……難道…張驊不知道……,怎麼了嗎?」

 

「剛才呀!張驊問妳爲什麼心情不好?我就說因為妳學姊回來了,跟學長便沒戲唱了,他突然聯想到妳學長就是哲倫,馬上踩了好大一個煞車,我差點滾到前座,小姐呀!妳沒跟他說呀?」趙予璇直覺不可思議。

 

「我跟他分都分了,爲什麼還要跟他交代這些事情?」樂怡認為沒這個必要。

 

「判人家出局也要告訴他原因哪?」

 

「我覺得你們很奇怪耶?」樂怡認為這件事真是夠了「明明就是他對不起我,怎麼到後來全成了我的錯?全是因為我心裡有別的男人所以我比他肉體上的出軌要更罪大惡極?」

 

「哎、哎…不是這樣啦!別動氣嘛!」趙予璇知道樂怡也不想這樣的「我是看他反應這麼大,想說他一定受了很大的刺激,妳要是也看見了,也會覺得他很可憐的。」

 

「予璇…唉呀!別說了,我現在也很煩,管不了別人了。」樂怡也很無奈「這真的不能怪我,我跟他早把話說清楚了,只是我這人不記仇,還把舊情人當作朋友,所以他便誤會我給他機會,真是冤枉!可是他硬要這樣想我有什麼辦法?我想我應該跟他保持距離了吧?」

 

「啊!?」趙予璇也不想管了「隨便啦!其實也不干我的事,好啦!那我要回公司了。」

 

「他沒送妳到電視台呀?」

 

「送什麼呀?知道那個學長就是哲倫後,根本失了神了,還能開車呀?半路就請我下車了。」

 

「對不起呀……」

 

「沒事啦!不說了,我要回去了,再連絡囉!」趙予璇也累了。

 

和趙予璇結束通話之後,樂怡呆坐在街邊的椅子上,思索著自己和兩個男人的關係。

 

愛我的人我不愛他,我愛的人愛我卻不能愛……

 

跟舊情人好聚好散難道真是個不可能的任務?這個張驊…到底要怎樣……

 

張驊這會兒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這會兒才知道哲倫就是害他跟樂怡分手的人,如果在哲倫爲他受傷前知道的話,他也許可以跟哲倫單挑幹一架,但是現在……哲倫可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哪!

 

還有樂怡,一直以為她關心自己爲了他贖罪,所以自願日夜照顧哲倫,想不到自己當了大傻瓜,自作多情的那種恥辱感覺就像……

 

就像……自詡宇宙正義使者的巴斯光年,突然在電視上發現自己只是個暢銷玩具……

 

真是……情何以堪哪!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