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11:06:36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41集

 

接下來的日子,哲倫、樂怡和張驊三個人還是會因為公事常碰面,但是他們都隱約可以感覺到互相之間的那種不自在。

 

哲倫對樂怡有種心疼與內疚,因為那天詠淇在場,爲了怕詠淇胡思亂想,所以他對樂怡只能保持距離甚至於冷淡。回來上班之後,他跟樂怡也刻意不去提在醫院的事情,而樂怡對他也不似以往那般熱絡。

 

至於張驊對哲倫則是過分客氣,哲倫不明白張驊爲什麼也這樣對他?難道是因為樂怡的關係嗎?哲倫推測或許是樂怡對自己好,所以張驊吃味兒了。

 

感情的事情實在太複雜了,尤其還是四角戀情再加上曖昧、自作多情、裝傻和神經質……………

 

樂怡其實是有點嘔氣的成分所以才會對哲倫客氣,但她想不到哲倫竟也以這種態度對她,讓她洩氣到極點了。

 

這樣詭譎的低氣壓持續了一個多星期後,終於有人來緩和了。

 

湘湘和覺安回台北了。

 

這天早上大概十點的時候,樂怡的分機響起。

 

「你好,我是陳樂怡。」

 

「陳秘書室嗎?我是郭秘書。」

 

「郭秘書……喔~」樂怡想了想「喂!郭湘湘,上班時間不工作打電話來鬧我,我要跟總裁說喔!」

 

「妳這麼無情呀!人家有事找妳嘛!妳老闆呢?」

 

「去開會了,不在家,有什麼事情說吧!我現在正好有點閒。」樂怡瞄了瞄哲倫的位置吁了口氣。

 

「幹嘛說到妳老闆就嘆氣呀?」

 

「什麼呀?這麼小聲妳也聽得到?妳在我身上裝針孔呀?」

 

「是沒有裝針孔啦!不過妳的門沒有關好,有條門縫呀!」

 

「門縫?」樂怡朝門縫看過去「啊~湘湘……」

 

湘湘推門進入,伸長雙臂一把抱住樂怡,兩個女生蹦蹦跳跳的摟在一起。

 

「我也要。」一個男人也抱住他們倆。

 

樂怡原本慌張著怎會有個男人過來抱她們,待定睛一瞧──是覺安,樂怡便放心讓他也來插一腳了。

 

「你們什麼時候到的呀?」樂怡抱著湘湘不放。

 

「剛剛到就來看妳了。」湘湘又把樂怡抱更緊了。

 

「小樂怡,有沒有想我呀?」覺安又逗弄樂怡。

 

「喂!林覺安你還不放手?」湘湘用手肘戳覺安。

 

「人家想樂怡嘛!樂怡也想多跟我溫存呀!對不對小樂怡?」覺安又開始油腔滑調了。

 

「不要再叫我小樂怡了,好肉麻呀!」樂怡被抱得喘不過氣了「林覺安,你很討厭耶!」

 

俊效跟哲倫來到這兒看見這麼熱鬧也感染到開心氣氛,哲倫見樂怡那玩鬧的模樣,喜歡樂怡的那種情緒又更高漲了,小樂怡……

 

「我就知道你們一定在這兒,我還在想樓下通知說你們到了,怎麼等了半天還沒見到人?」俊效對於幾個年輕人感情這麼好感到欣慰。

 

「俊效叔叔,你看啦!林覺安還不放手,人家又沒有要跟他抱。」樂怡趕緊求救。

 

「別說覺安了,我都想一起抱呢!」俊效往覺安的背後抱去,也跟他們抱成一團「哲倫,來!一起吧!」

 

「我也可以嗎?好!一起吧!」哲倫也加入玩笑的行列。

 

哲倫就抱著樂怡的後面,這動作讓樂怡羞紅了臉,兩人可以嗅到彼此身上的味道,多少滿足了樂怡的遐想。

 

「好了、好了,等會兒還要開會呢!」俊效要大家恢復正常。

 

「不讓我休息一下呀?」覺安哀嚎著「我昨天很晚才休息,今天又開車回台北,讓我喘一下嘛!」

 

「林覺安,我們這兒可是集團總部,不比分公司可以偷閒哪!去、去、去,去工作了。」樂怡推著覺安出去。

 

「樂怡,我們還沒敘舊耶!」覺安還想耍賴。

 

「我跟湘湘敘舊就可以了,你先出去啦!」樂怡牽著湘湘的手,一起抵制覺安。

 

「那…晚上一起吃晚飯喔!」覺安無奈的攤攤手。

 

「好啦、好啦,我請大家一起去吃頓豐富的,怎麼樣?樂怡,妳們喜歡去那兒吃自己決定,還有,先去訂位。」俊效摟著哲倫和覺安「我們男人要去忙了,妳們女人等會兒給我們東西喝,謝啦!」

 

「啊!給我星巴克的咖啡喔!」覺安又交代著。

 

「喝這麼好的咖啡呀!真是‘烏龜吃大麥’。」樂怡指責湘湘「聽說妳把林覺安寵得飛上天了,當心男人會作怪喔!」

 

「那有什麼辦法?」湘湘看著走進總裁辦公室的覺安背影「誰叫我喜歡他。咦~好像妳最沒資格這麼說我喔?」

 

「什麼呀?」樂怡想不出這有什麼關聯。

 

湘相關上辦公室的門,神秘的看著樂怡。

 

「妳說!怎麼把哲倫學長弄來公司的呀?」湘湘對樂怡逼供。

 

「妳想知道啊?不告訴妳,誰叫妳那時候我要找妳說的時候妳不理我?現在要我說呀!才不!」

 

「拜託喔!剛到台中的時候,我又要應付我爸媽;又要照顧覺安還要忙公司的事情,哪有時間哪?」湘湘抱怨著「我三天兩頭往覺安的宿舍跑,我爸媽都快跟我翻臉了,說什麼還沒結婚這樣‘名不正,言不順’的,會讓人家說閒話的,我都快煩死了。」

 

「那到底有了沒呀?」

 

「有什麼?」

 

「有孩子呀!先上車候補票,這樣逼婚比較快嘛!要不然林覺安什麼時候才肯乖乖結婚哪?」樂怡知道覺安還很愛玩。

 

「有就好了。」說到這兒湘湘有點洩氣「常常有人招待去酒店,要不然就是客戶喜歡去,所以他常常上夜店,要有也很難。」

 

「這樣啊……」樂怡還以為他們在台中每天逍遙快活。

 

「別說我了啦!妳呢?每天跟學長在一起,一定很高興吧?」

 

「高興是高興,不過是窮高興,奶媽抱孩子,別人的。」

 

「樂怡,不是我愛說妳,幹麼對這種沒有緣分的男人著迷呢?之前那個張驊聽說還是對妳很好不是嗎?」

 

「別再提張驊了,我對他也很頭痛。」

 

「好,不說張驊,那說哲倫學長吧!人家都有女朋友了,妳還淌什麼混水?」

 

「也沒有啦!我又不是非他不可,只不過我現在身邊也沒有看得上眼的男人呀?難道要我去街邊隨便拉一個嗎?」樂怡認為自己並不是執迷不悟。

 

「妳這叫做‘自欺欺人’。」湘湘了解樂怡的心思「妳眼前這個董哲倫已經完全把妳的視線擋住了,妳哪還看得見別的男人?」

 

「我……」樂怡說不出辯駁的話「我也很煩哪……」

 

「樂怡…」湘湘摟住樂怡「我們對男人都很執著,所以妳的心情我能體會,不過女人的青春哪禁得起這樣蹉跎?就拿我來說吧!如果再過兩、三年,覺安還不肯定下來的話,那麼我也只能跟他說抱歉了。」

 

「是嗎?!妳真的這樣想?如果真的這樣,那不是很可惜嗎?」

 

「那有什麼辦法?我能給他的時間也只有這樣了。」湘湘雙手一攤「我又不是王寶釧,而且他也沒有給我名份哪?」

 

「妳都這樣了,那我怎麼辦?我跟他根本什麼都不是……」樂怡這下子真是絕望到底了。

 

「所以呀!妳也要給自己一個時間表,不能這麼下去呀!」湘湘勸樂怡「其實妳和學長進行到這個階段,已經很難得了,所以我可以體會妳那種想多跟他再一起的時間,可是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呀!妳對他的感情沒有偉大到這種地步吧?」

 

「我也不知道……妳覺得我很傻對不對?」

 

「怎麼會呢?就算是傻,也傻得很滿足、傻得很快樂吧?」

 

「說的也是耶!」樂怡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再說,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我是說這一、兩年喔!不能太久,要不然妳成了老太婆了。我是說如果哪天學長和他女朋友不小心分手的話,那麼妳這個在背影守候已久的備胎不就可以扶正了嗎?這樣也是有可能的呀?」湘湘的說法實際多了。

 

「對呀!…啊!不對呀!」樂怡搖搖頭「這樣豈不是詛咒人家快點分手?」

 

「拜託喔!妳就在心裡這樣想不行嗎?而且妳有去破壞嗎?喜歡一個人不行嗎?妳的腦筋真是‘秀逗’了。」

 

「可以這樣嗎?……」

 

「這樣都不行的話,那麼妳搞暗戀也是罪大惡極囉!」

 

「我又沒有……」樂怡猛然想通了「說的也是呀!爲什麼不行?」

 

「按照以前的模式這樣相處就好了啦!再多想也只是鑽牛角尖而已啦!沒什麼營養,徒增煩惱,妳說對吧?」

 

「湘湘…」樂怡抱住湘湘「妳回來真的好好喔!我這幾天真的好悶喔!還好有妳,要不然我一定會鬱悶到爆的。」

 

「就知道妳需要我。」湘湘也抱著樂怡「對了!這幾天妳可以收留我嗎?我在台北沒地方住。」

 

「爲什麼?」樂怡心想:湘湘不是該和覺安回家住嗎?

 

「妳不會認為我應該和覺安回家住吧?」

 

「嗯。」樂怡猛點頭。

 

「拜託喔!我哪那麼厚臉皮?」

 

「那正好跟我作伴哪!」樂怡獨居久了希望有個室友。

 

「所以我就想到跟妳同居幾天哪?」

 

「幾天而已?妳不是要在台北待幾個月嗎?」

 

「總裁幫我們找的宿舍正在裝修,等裝潢好了我就會搬進去了。」

 

「爲什麼要去住宿舍不跟我住?」

 

「唉喲!陳樂怡,妳腦袋真的打結了呀?」湘湘拍拍樂怡的腦袋「去妳那兒住,那覺安來找我的時候怎麼辦哪?」

 

「啊!?對喔!」樂怡笑自己傻「其實也沒關係呀!我把房間讓給你們,我去睡客廳呀!不過妳不能叫太大聲就是了。」

 

「啊!?什麼呀?」湘湘一時意會不過來,頓了頓「好哇!陳樂怡,妳學壞了,妳呀!居然這樣笑我,別跑!」

 

湘湘追著樂怡猛哈癢,樂怡跑給她追,兩個人嘻鬧著,就像剛認識那時,樂怡覺得好開心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