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10:51:56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12集

 

至於在公司的樂怡和哲倫則是很期待的想知道林俊效送了什麼禮物給他們。

 

┌真希望俊效叔叔能和淑嫻阿姨和好,對了!看看俊效叔叔給你什麼東西啊?看他說得這麼神秘的樣子,吊足了我的胃口,快拆開來看看吧!┘樂怡實在很好奇這到底是什麼。

 

┌是啊!我也很想知道這是什麼,┘哲倫動手拆了紙盒子,一打開發現居然是一台筆記型電腦,哲倫和樂怡面面相覷,覺得這禮物真的好棒喔!哲倫實在太感動於林俊效的心意┌林大哥送這麼貴重的東西給我,可見他對我的看重了,我一定要努力表現,報答他對我的知遇之恩。┘

 

哲倫在電腦上發現一張紙箋,上頭寫著: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期望它能對你有很大的幫助,我等著你的好表現,加油!’

 

看到這樣的字句,哲倫感動的內心洶湧澎湃,倒不是因為這貴重的電腦,更重要是林俊效對他的看重讓哲倫下定決心要好好為林俊效效勞。

 

┌林俊效叔叔真的好大方喔!師父!你以後作報告就不用寫的那麼辛苦了啊!真是太好了,那也來看看林俊效叔叔送我什麼禮物吧!┘

 

換樂怡拆開文件袋,裡頭除了裝著原本林俊效要給她的那個信封袋之外,還附上一張書店的貴賓卡及圖書禮卷,並且還有一張卡片,裡頭的內容是這樣的:

 

‘親愛的樂怡:剛才我忽略了對妳這樣一位小女士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我對妳的謝意是太過俗氣了,所以我到樓下書局去想挑一點什麼適合妳的禮物,但是我覺得不如讓妳自己來挑比較能合乎妳的需要,所以用這張貴賓卡跟禮卷來作為禮物應該不落俗套才對,至於原本準備給妳的所謂報酬,既然是準備給妳的我就不打算收回,這樣吧!換個名目,妳也算是我的孩子,所以這是給妳的壓歲錢,不要再推了,這是我的心意,祝妳新年快樂!’

 

┌俊效叔叔對我好好喔!┘樂怡感動到快哭出來了。

 

┌不愧是做大事的人,┘哲倫看了林俊效寫給樂怡的卡片┌我想我除了要跟林大哥學習做生意方面的學問,還要跟他多學學做人處世的態度,他的成功真的不是偶然的。┘哲倫對林俊效佩服得五體投地。

 

┌有了這袋壓歲錢我們可以去吃一頓大餐耶!怎麼樣?┘樂怡想跟哲倫分享一下。

 

┌吃頓好的當然要,不過得由我請客。┘

 

┌你不是很缺錢,別客氣啦!這錢就像天上掉下來的一樣,見者有份哪!別死撐了,我不會要你出錢這麼殘忍對你。┘樂怡怕哲倫覺得傷了自尊。

 

┌我不是那種死要面子的人,我是很實際的人,沒錢我也不會充老大的,妳放心吧!我不是辭掉之前的工作嗎?那公司的老闆人很好,還算了年終獎金給我,所以我今天可以很大方請妳吃頓飯,妳可別客氣呦!這種機會實在不多噢!怎麼樣啊!去不去呢?┘

 

┌去!當然去!┘樂怡覺得不可思議,居然可以和哲倫單獨吃飯,這難得的機會怎麼可能放過呢?

 

┌那妳工作完成了嗎?┘

 

┌收尾到差不多了,下午我等你下班再一起去吃飯吧!┘

 

┌也好!那妳去找事情打發一下時間囉!┘

 

┌對了!那我到樓下的書店去逛逛,買些書來這兒看,就這麼決定了,我順便幫你買午餐回來,這頓算我的,晚上再好好敲你一頓,這樣算扯平了吧!我先走下樓去了,乖乖工作等我回來,知道嗎?┘樂怡大人般的口吻命令著哲倫。

 

┌知道了!老大!┘哲倫看樂怡走出去之後便開始繼續工作。

 

………………………………………………………………………………………

 

到了下班時間兩人決定到一家氣氛很好的西餐廳吃飯,兩人被服務生引領到一個角落的位置,因為今天很多人到這兒來用餐,所以只剩下這麼邊邊的位置。

 

兩人正準備點餐,整張菜單都是英文,哲倫想趁機考考樂怡,

 

┌妳可得自己點餐,我不幫妳喔!妳別讓我丟臉,知道嗎?┘原來哲倫挑這家餐廳是有原因的。

 

┌自己點餐當然難不倒我囉!不過這上面都沒有標價,我怕我隨便點的話,我們走不出這間店,被留下來洗碗就不好了。┘樂怡還真的有點擔心點到太貴的東西。

 

┌放心啦!都說了我不是打腫臉充胖子的人,會帶妳來這兒當然有準備的,點吧!我驗收一下妳這半年到底讀得怎麼樣呢?┘哲倫很關心樂怡有沒有進步。

 

還好樂怡很爭氣,點餐點得有模有樣的,就算是去外國也沒問題,哲倫覺得總算是沒白費當時那麼認真教導樂怡,想想應該稱讚樂怡幾句,鼓勵一下才對。

 

┌我果然沒有看走眼,記得剛幫妳補習的時候,妳的英文程度真的是讓我有點絕望,但是妳的天資加上努力,當然囉!又加上我的指導,妳現在的英文程度真的不錯,出國去遊學也沒問題了,對了!妳在學校的成績應該不會讓我失望吧!┘

 

┌這個嘛……┘哲倫的問題讓樂怡很遲疑,不知道要怎麼說才好┌我說實話但是你可不准生氣喔!其實我……我照直說了,事實上我這一學期讀的很痛苦,我的成績雖然不錯,可是那都是下了很大的功夫苦讀出來的,後來我自己才發現原來我根本就不喜歡讀英文系,而現在我正準備想轉系,我這樣說你會不會生氣啊?┘

 

┌這樣啊!┘哲倫點了點頭┌別怪我做事後諸葛,我也很驚訝妳選擇讀英文系,因為幫妳補完英文之後沒有再和妳聯絡,所以不知道妳這樣填志願,否則我一定會提醒妳想清楚的,因為妳補習英文只是純粹為了怕聯考時拉低妳的總分,只要在一定的水準就好了,沒想到妳考的這麼好,是不是因此就認為自己喜歡英文,所以才讀英文系呢?┘

 

┌或許是這樣吧!我一直認為自己英文很行了,可是沒想到沒興趣就是沒興趣,讓我讀得好辛苦。┘樂怡其實是因為想和哲倫有共同的地方才這樣選填志願的,但是總不能這樣回答哲倫吧!樂怡變得有點不知所云了,索性轉個話題┌在這麼高級的餐廳用餐,你會不會希望現在和你一起吃飯的人是詠淇學姊而不是我呢?┘

 

┌就知道妳們這種小女生腦子裡轉的都是這麼狹隘的想法。┘

 

┌幹嘛這麼說啊!┘樂怡不服氣被哲倫掛上不成熟的標籤。

 

┌我想我可以分妳分享一些我的看法,這樣說吧!妳之前是不是認為我很酷,除了幫妳補習之外都不跟妳多說些別的話,覺得我這個人很無情,甚至以為我討厭妳呢?┘

 

┌是啊!我從來沒有這麼沮喪過,你讓我覺得自己很不討人喜歡。┘樂怡實在不了解當時的哲倫為何如此冷酷。

 

┌當時我認為我們以後不會再見面了,一方面是不想讓妳分心,另外就是怕妳誤會,妳可能不知道我以前教過不少學生,剛開始我會比較雞婆關心一下,但是有一、兩個女學生會以為我喜歡她,所以才對她好,因此會對我的關心產生誤會,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煩,讓我以後對於這方面問題的處理變成很冷漠,這樣的態度我覺得其實是對彼此都很好的保護,這樣才是負責的態度,如果妳像我一樣有這樣的經驗的話,相信妳也會贊同我對待學生的方式,對嗎?┘

 

┌那你又怎麼肯關心我呢?┘樂怡想知道自己和哲倫其他的學生有何不同之處,不!應該是想知道哲倫是不是對她比較特別,甚至是比較喜歡她呢?

 

┌因為我們是朋友啊!我以前教過的學生通常都不會再有牽連,但是妳現在是我的學妹了,並且我也認識妳姊姊,也介紹我的女朋友跟妳認識,也因為妳,我可以在林大哥的公司做事,我和妳的生活圈有交集的地方,所以我們是朋友,最重要的是妳不會胡思亂想,因此我很放心跟妳單獨相處。

 

還有要糾正妳一個觀念,人的生命是因為有男女之愛,朋友、兄弟姊妹、父母之愛、師生之愛、萬物之愛許多許多的愛所組成的,也就是有這些愛豐富人的一生,只侷限於男女之愛的人生是不會多采多姿的,而且會縮小了人的心胸,所以並不是時時刻刻都需要和自己的愛人膩在一起的,我這樣說妳可以理解嗎?┘

 

┌是啊!師父你說得一點都沒錯,是我的想法太狹隘、太膚淺了,┘哲倫的一番話讓樂怡茅塞頓開,樂怡覺得很有道理,那自己的想法也可以很大方的說了不是嗎?樂怡於是鼓起勇氣問哲倫┌那我喜歡師父你,也是可以的嗎?┘樂怡可是如履薄冰般地說的。

 

┌那是當然的囉!┘哲倫總算是把樂怡心中的話給逼出來了,趁這個機會要好好開導一下樂怡┌妳交朋友會不會找妳很看不順眼、很討厭的人呢?┘

 

┌當然不會啦!┘樂怡回答的很肯定。

 

┌同理可證啦!妳當然是喜歡我,我也喜歡妳所以我們才會做得成朋友呀!況且我對妳又更親近一點,┘哇!哲倫說到這兒,會錯意的樂怡心跳都快停止了,不過哲倫緊接著說┌因為我覺得妳就像我的妹妹似的,所以我會特別關心妳一點,但是說到底妳也並不是我真正的妹妹,為了防止妳誤會怕妳感情會產生化學變化,所以我還是會有所避諱的,知道嗎?┘

 

┌喔~┘

 

樂怡回答得有氣無力的,但是她也想通了和哲倫保持這樣的關係也是好的,有個這樣的哥哥也不錯,在心裡任性的還是存著一點點的美麗幻想,在不會產生精神分裂的條件下接受這樣的現實,而且想追求她的人也才有機會啊!何必單戀一枝草呢?

 

樂怡覺得把自己心裡的糾結給打開了,她想自己以後可以更自然地和哲倫相處,想到這裡樂怡覺得自己好偉大喔!也許是心情開朗了所以突然覺得肚子餓的凶,直嚷嚷著:

 

┌我肚子在抗議了啦!這種高級餐廳一定要上菜上這麼慢哪!我餓到可以吃下一頭牛了,你催一下嘛!┘

 

┌嘿!妳也顧一下儀態和形象啊!哪有女孩子這樣催上菜的。┘哲倫知道樂怡想通了,心想這次的談話達到目的了,往後不用擔心樂怡會胡思亂想了,得到了樂怡的友誼讓哲倫也覺得高興,可以沒有顧忌地和這個小女生溝通、分享事情了。

 

┌跟你啊!什麼形象都不重要了,我的矜持是要留給那些仰慕我的追求者欣賞的,這你是不會了解的。啊!我的餐來了,我餓了我要先開動了,你不會介意的吧?┘樂怡拋開了扭捏,好像得到解放似的,整個人輕鬆起來,很自然的反射動作吃了起來,不理會哲倫了。

 

┌我也餓得很耶!這塊好像不錯,┘

 

哲倫也解除了防衛面罩,也感到強大的飢餓感來襲,顧不得別的拿起叉子便偷襲樂怡盤子裡的食物,而樂怡為了保護自己的餐點大叫不准,兩人大聲搶食打擾到其他客人,他們發現整個餐廳的目光都集中在他倆身上時,這才收斂、檢點一下行為,接下來的用餐兩人有說有笑,樂怡覺得雖然暗戀破滅但是多了個男的‘好姊妹’也算是有收穫的。

 

………………………………………………………………………………………

 

哲倫和樂怡吃飽喝足很滿意地步出餐廳時已經是九點多了,哲倫說要送樂怡回家,所以兩人仍然繼續著剛才的話題爭論不休。

 

原來聊到了對大男人的看法,哲倫說自己是新好大男人,也就是改良型的大男人,樂怡則笑他為自己的沙文主義找台階下,認為哲倫只是崇拜古代男人,絕對父系社會男性主權的延續,已經不符合時代潮流,哲倫直撇清自己和舊大男人的不同,他覺得他所信奉的教條可以自成一格,創立出一個新教派,成為進步社會的一股清流,讓男人兼具古代男人保護家人的天地位,也分擔教育小孩及家事的責任,聽得樂怡一楞一楞的。

 

樂怡則是不予置評,因為樂怡覺得太不可能了,不過倒是稱讚哲倫有這樣的心,她為詠淇學姊覺得欣慰,算是為哲倫的言論下評語,因為她不想跟哲倫再在這話題上打轉,

 

┌好啦!好啦!算你贏可以了吧!反正沒有讓我看到我就只能說到這兒了,要不然你要我說你很棒只是要我的違心之論而已,等你結婚以後的表現讓我瞧見了,我再下評論好嗎?┘樂怡覺得哲倫突然變得愛辯。

 

┌妳別說得好像事不關已的樣子。┘哲倫又想發表自己的高論。

 

剛好路口的綠燈亮了,兩人過了馬路,樂怡走靠外面那一側,接著回答哲倫┌本來就不干我的事啦!┘

 

┌妳錯了!┘哲倫把樂怡拉到自己的右邊┌新好大男人就是要走路走外側保護女生,跟妳有關的是妳要用這樣的標準去挑男友,或者用這樣的準則去教育妳的男友,這樣妳才會得到幸福啊!因為女人對馬路上的反應總是比較遲鈍,所以女人開車技術都比較差,我們男人必須肩負起保護的責任。┘

 

┌真受不了你耶!┘原本樂怡聽哲倫前半段話還想給他拍手,但是聽到後半段簡直有點發火,想跟他槓上┌說到底你就是看不起女人嘛!說什麼保護不保護的,別說得這樣冠冕堂皇的一長串,你讀了這麼多年書腦子還打結啊!真是不知所謂。┘

 

┌這是事實啊!妳別否認,女人跟男人本來在先天上就不同,所以我這樣新的思維,開宗明義是女權至上的,妳別扭曲了我的好意,我是看妳很好溝通才跟妳分享這樣的論調,我還以為可以收妳為第一個入室弟子兼榮譽會員,妳居然吐槽我,太讓我失望了。┘

 

┌很抱歉!我是崇拜你在功課的造詣,但並不表示我對你的言論必須盲從,因為我是受過教育的現代女性,我會思考的,你要灌輸我這種走回頭路的思想,我勸你省省吧!去說給幼稚園的小妹妹聽,從小這樣扭曲她的人格,她長大後就會成為你心目中理想的女性,別戕害我的視聽,謝謝!感激不盡。┘樂怡對哲倫嗤之以鼻。

 

┌妳真是有理說不清耶!不過妳說錯了,不用去幼稚園找,我在大學校園就找到同意我論調的詠淇妹妹了,她可是很肯定我的表現的,不信妳問她。┘

 

┌哎呀!詠淇學姊不曉得是有何把柄被你牽制住,或者被你下了什麼蠱,要不然怎麼會屈服在你的淫威之下呢?┘樂怡就是要故意說難聽話來戳哲倫。

 

┌哇!妳怎麼這樣說啊!我可是以德服人的,妳去探聽一下,我的做人可是有口碑的耶!哪像妳說得好像我是暴君似的。┘哲倫懷疑自己有沒有像樂怡說得如此惡質。

 

┌哈哈哈!┘樂怡大笑┌你看!隨便說你就喪失信心了啊!既然這麼相信自己的信念,還懷疑啊!好啦!我姑且相信啦!我會趕緊找一個對象來訓練一下,用你的教條來塑造他,讓他比動物園的猴子還聽話,如果成功的話再帶給你瞧瞧,這樣可以了吧!┘

 

┌妳可別太衝動喔!交男朋友是可遇不可求的,寧缺勿濫,別為了想做實驗而亂交一個,不過如果交到男朋友可得先帶來給我看才行,因為妳的眼光很有問題,還是先給我鑑定過再發展比較好。┘

 

┌喂!你不是這麼看我的吧!我的眼光差,好!我就交一個優質青年給你瞧瞧,看你還會不會說我眼光差,等著瞧吧你!┘樂怡不甘心就這樣被哲倫看扁了。

 

┌好!我拭目以待。┘

 

兩個人一路抬槓,不知不覺已經到樂怡家樓下了,樂怡覺得今天實在很充實,這一年多來對哲倫的暗戀總算找到出口了,雖然不能搬上檯面,轉入了地下,但是這個心情被安置得很好,而且最重要的是自己以後可以很自然地和哲倫相處,這也算是圓滿的發展了,在樂怡家樓下又聊了一會兒,哲倫看看時間,

 

┌好啦!有點晚了,我也要回住處收拾一下東西,明天我要趕早班車先到高雄找詠淇,吃年夜飯前得回到台南,否則我媽一定會嘮叨不休,所以我要走了,給妳我家和詠淇家的電話,有心的話打個電話來拜年吧!┘哲倫撕了一張紙寫下電話號碼給樂怡。

 

┌放心吧!┘樂怡接過哲倫抄有電話號碼的紙張┌我一定會記得給師父跟師母拜大年的,我又豈是那麼不懂禮數的弟子呢?你明天要趕一大早的車趕快回去吧!對了!妳和詠淇學姊什麼時候回來台北啊?┘

 

┌我們大概都要到開學前一、二天才會回來,妳知道的詠淇家做糕餅生意的,過年時送禮的人多,她要在家幫忙做生意,而我呢?大半年沒回去了,沒辦法!太忙了,這次回家如果不多待幾天,我媽恐怕會不認我這個兒子了。┘

 

┌這樣啊!等元宵節再一起過吧!┘樂怡提議。

 

┌好啊!到時再約吧!我真的要走了,妳也快點上樓吧!省得妳家人擔心,走了!再見囉!┘

 

┌好!小心點喔!再見!┘樂怡目送哲倫離去後也準備上樓休息了,樂怡想到明天去逛街好了,有了林俊效給的壓歲錢,給爸媽和老姐、麗安買個禮物吧!就這麼決定了,明天可以大肆採購了,好棒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