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10:49:44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11集


 

隔天樂怡很準時在上班時間到林俊效公司來繼續未完的工作,一進顏琳明的辦公室居然看到哲倫已經坐在辦公桌前埋頭工作了,哲倫抬頭看見樂怡┌丫頭!來上班了啊!這麼準時,不錯喔!┘

 

┌師父!你怎麼會在這裡呢?你該不會是昨天晚上沒回去吧!┘樂怡深覺不可思議。

 

┌當然不是囉!我又不是鐵打的,當然是回去睡覺過,今天早上才來的啊!┘哲倫知道樂怡的疑問,就解釋清楚給她知道┌昨天妳回家之後,我和林大哥談到有些企劃書的內容很可行,他覺得很有興趣,我就說要把這些資料再整合一下,寫成更完整的企劃書給他看看,昨天晚上想了很多,今天一大早就睡不著,急著想把企劃書寫好,所以早早就來了,林大哥說這辦公桌剛好可以給我利用,所以我就出現在這兒了。┘

 

┌這麼說你以後就要在這間公司上班了嗎?┘

 

┌我已經在上學期結束前辭掉打工的那家公司的工作了,所以我也正想找另外一間性質不同的公司來打工,我跟林大哥提過之後,他要我下學期在他公司打工,一邊讓我作學校的報告一邊作公司特別企劃文案,這樣千載難逢的機會我希望能好好發揮。┘哲倫似乎已經安排好未來的動向了。

 

┌那你畢業後不打算出國,直接在林俊效叔叔的公司做事了嗎?┘樂怡這樣猜想著。

 

┌不!出國深造一直都是我的心願,我那麼努力兼差、打工,除了是為了論文報告需要的實務經驗之外,更重要的是要籌措出國的費用,林大哥的意思也是贊成的,我人在國外不但可以學習到更多專業知識,也可以幫林大哥收集到更先進的商機,所以林大哥很贊成我出國,至於要在林氏集團工作,等我深造回來再來上班,我的貢獻會更大呢!不是嗎?┘哲倫自有自己的一番道理。

 

┌難道留在國內不能進修嗎?┘樂怡想反駁哲倫。

 

┌那是不同的!妳現在是沒法了解的,這其實是一個理想跟願望,出國去拓展視野一直是我的夢想。像詠淇,她很能理解我的想法,這就是我們感情這麼好的原因,因為我們的想法很契合,等妳再成熟一點時就能了解了。┘

 

┌好吧!說不過你,你總有你的理由,┘樂怡好生失望哲倫還是堅持要出國┌好了!不說這個了,你吃早餐了嗎?┘樂怡可是很關心哲倫的。

 

┌在超商買了一個麵包吃了。┘

 

┌這麼隨便哪!這怎麼可以呢?早餐這麼重要,怎麼可以隨便就打發了呢?┘樂怡可心疼著呢。

 

┌沒辦法!我的早餐通常都是詠淇張羅的,我不是很講究吃的。┘

 

┌那我就代替詠淇學姊照顧你吧!你可別誤會喔!我只是很感激詠淇學姊對我那麼好,如果她知道你三餐不正常的話,肯定心疼的要命了,反正我媽每天都會準備,這幾天就由我為你服務了,就這麼說定了,好啦!我也該開工了。┘樂怡開始要清理昨天清出來的垃圾。

 

┌先別忙!我有事情要問妳,┘哲倫突然喝住樂怡┌我早上來的時候見到一包垃圾裡的卡片很別緻,就打開袋子拿起來瞧瞧,卡片式樣真的很棒但是裡面的內容很不堪,我想問妳,妳看過了嗎?┘哲倫很嚴肅的問。

 

┌這個啊!我以為什麼事情這麼緊張,┘樂怡覺得哲倫太大驚小怪了┌我就是覺得裡頭寫的都太偏激跟灰色,所以我只看了一張就把全部的卡片都裝在垃圾袋,準備清垃圾的時候再一起清出去,有什麼問題嗎?┘

 

┌這樣就好了,我看了幾張嚇了一跳,我怕妳全看了的話會人格變異,所以才這麼緊張,我已經把這些卡片拿去碎紙機絞碎了,省的這些文字戕害人心。┘

 

┌對喔!我怎麼沒想到可以用碎紙機讓這些文字徹底消失呢?┘樂怡敲了敲自己的頭┌不過我也算很機靈吧!我一看這著卡片就直覺不對勁,便把它全部打包起來,不給別人看,不賴吧!┘樂怡想邀功。

 

┌是啊!在這件事上妳變得很成熟喔!┘哲倫小誇了一下樂怡。

 

┌可不是!別一天到晚當我是小孩子看待,知道嗎?┘樂怡突然變得很神秘的靠近哲倫,低聲的說┌我知道你不是大嘴巴的人才告訴你,你別說出去喔!這些卡片是俊效叔叔外遇對象寫的,之前他們鬧翻了,那個女人交了一把鑰匙給俊效叔叔,說是公司這邊她不回來了,辦公桌中間的抽屜有東西要給他看,俊效叔叔為了跟她斷的乾淨,就把清理辦公室的工作拜託我來做,因為這件事情我一清二楚,所以他也不怕我知道。

 

我猜想顏琳明,就是外遇的那個女人的用意,是要俊效叔叔再給她一次機會復合,可惜她沒想到男人絕情起來也很無情的,俊效叔叔根本就不想再跟她有任何瓜葛,這辦公室的東西他看都不想看一眼,而我看了這些卡片又直接消滅,所以顏琳明可是一點機會都沒有囉!┘

 

┌妳挺聰明的嘛!不錯!不錯!但是還有另外一件事情妳也要放聰明一點喔!┘哲倫還是擔心樂怡的小孩子個性。

 

┌你指的是什麼事情啊?┘樂怡不了解哲倫在說什麼。

 

┌昨天我跟詠淇通電話的時候有跟她提妳說要謝謝她打圍巾給妳的事,詠淇要我提醒妳,妳是不是有個叫做秦郁心的朋友,詠淇說希望妳不要繼續和她來往比較好,詠淇說了個大概給我知道,我也覺得這麼偏激的朋友,妳還是離她遠一點比較好。┘哲倫有點憂心忡忡的。

 

┌不會這麼嚴重吧!可能你們沒有接觸過郁心,所以對她有偏見,沒錯!她是個性極端了一點,不過她不會害人的。┘樂怡希望哲倫不要誤會她交的朋友。

 

┌可能妳不了解,有些人沒有心去害人,但是他所作出來的事情卻往往會傷害他身邊的人,我這樣說妳可能聽的很模糊,但是妳不用想那麼多,相信我不會害妳的,妳若當我是師父的話,我說的話妳就要聽進去,知道嗎?┘哲倫見樂怡還是不死心,只好用強硬的說法來勸樂怡。

 

┌你這樣我很為難耶!你不知道學校的人都排擠她,如果連我都不理她的話,她會很可憐的。┘樂怡不忍心這樣對郁心。

 

┌妳不是神,對於那些執迷不悟的人,是不需要妳去救贖的。總之,我這樣說妳就這樣做就對了,好嗎?詠淇很擔心妳,她在學校認識的人多知道的也多,既然她這麼認為,我希望妳聽進去,好嗎?這件事就這樣說了,別再爭辯了,趕快工作吧!┘哲倫不想讓樂怡有機會多想,就此打住這個話題,想要樂怡來不及多想,乖乖聽話。

 

┌這………┘樂怡再想說什麼,可是看哲倫的態度很堅決,她覺得哲倫很關心自己,就不再說了,只是要怎麼跟郁心斷絕來往才不會傷她的心,讓樂怡頭痛不已。

 

……………………………………………………………………………………

 

接下來這幾天樂怡心情好極了,除了過年的氣氛使人心情很愉悅之外,每天都能和哲倫共處一室更讓她樂不可支,不過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今天是放假前一天了,明天起就不能再和哲倫像這樣相處了,這讓樂怡有點沮喪,不過她振作起精神,心想不如親自動手作早餐給哲倫嚐嚐吧!

 

雖然明天就不能見到他了,可是做點什麼事情為美好回憶劃下句點也很好啊!所以樂怡很花心思做了豐富的早點,想讓哲倫見識一下她也有很賢慧的一面。一到公司看見正埋首於工作的哲倫,樂怡輕輕的走到他面前想嚇他,沒想到哲倫早知道她來了,忽然猛一抬頭對樂怡說:

 

┌想嚇我啊!┘

 

┌討厭!你怎麼知道我來了啊!┘樂怡反而被哲倫嚇到了。

 

┌妳那點技倆哪能騙的到我啊?回去再練個幾年再來吧!┘哲倫一臉奸詐的笑容┌我正在想妳今天怎麼遲到了,我的肚子餓得打鼓了呢!┘

 

┌看你這幾天工作這麼認真、辛苦,所以親手下廚做了豐富的營養愛心早餐給你補一補,不過我的廚藝還有點生澀所以耽誤了一點時間,你餓壞了吧!不過等待是有代價的,趕快吃吧!┘樂怡趕緊打開便當盒。

 

┌哇!看起來真不錯的樣子,不過吃起來怎麼樣就不知道了,妳的手藝及不及格啊!┘哲倫有點遲疑。

 

┌你這麼看不起我啊!雖然我十指不沾陽春水,但是弄個早餐可難不倒我呢!放心啦!其實我自己也有點擔心,所以我已經先試吃過了,還不錯,差強人意喔!┘樂怡為自己的廚藝掛保證。

 

┌既然妳這麼說,我倒要給妳評評分,┘哲倫小試了一口┌嗯!不錯嘛!想不到滿有水準的喔!┘哲倫滿意的繼續吃著。

 

┌真的好吃吧!你喜歡就好,不枉費我忙了許久。┘樂怡看著哲倫吃得津津有味的,心裡覺得好幸福呦。

 

┌早!哲倫、樂怡!┘林俊效來上班了┌哲倫這麼晚還沒吃呀!沒關係,慢慢吃,樂怡!等一下到我辦公室來一下,我有話要跟妳說。┘

 

┌好!我現在就跟你去。┘樂怡跟著林俊效出去,不過仍不忘回頭交代哲倫┌師父!要吃完喔!不然我會不高興喔!┘

 

樂怡進了林俊效的辦公室,她想林俊效不知道找她什麼事情。

 

┌樂怡!這幾天辛苦妳了,還好有妳的幫忙,妳不知道我本來很煩惱這件事情,要找一個能信任的自己人實在不簡單,咦!別光站著,坐下吧!┘

 

林俊效招呼樂怡作,又從公事包拿出一個信封袋放在桌上┌而且又讓我認識哲倫這麼優秀的人才,我認為只要給他發揮的空間,他一定會是一個很好的經理人,我希望未來能把他請到我公司來做事,那我可就如虎添翼了,說到這兒我就覺得一定要好好謝謝妳了,這是妳這幾天打工的薪水,是謝謝妳這幾天的幫忙的,請妳收下吧!┘

 

┌俊效叔叔你太客氣了,說是來打工的,但是其實我當初只是想來看看能否幫得上忙的,這薪水我從沒想過,我覺得這樣不好,俊效叔叔還是收回去吧!┘樂怡希望林俊效知道她不是為了錢才來幫忙他的。

 

┌我知道妳的心意,想想這樣給妳報酬好像太俗氣了,不如我送妳禮物好嗎?這樣妳總不會拒絕吧!讓我想想好嗎?┘林俊效很能明白人家的心意。

 

┌還是俊效叔叔好溝通,那我先謝謝你的禮物囉!如果沒事了的話我還有些東西要收尾,我要去忙了。┘樂怡是很有責任心的。

 

┌好!那麻煩妳了!┘林俊效看著樂怡走出去,心想這個女孩子真的很不錯,送個什麼東西給她才好呢?該好好想一下,得好好犒賞她這幾天的辛勞才好。

 

…………………………………………………………………………………

 

快接近中午的時候林俊效來找哲倫和樂怡┌午休時間到了,還在忙啊?┘

 

┌林大哥先跟樂怡去吃飯吧!我想寫到一個段落再去吃飯。┘哲倫工作得正來勁。

 

┌我也還差一點就完成了,俊效叔叔不好意思,要不你先去吃飯吧!┘樂怡想一口氣把工作做完。

 

┌先放下手邊的工作吧!我有話要跟你們說,┘林俊效不是來找他們吃飯的。

 

哲倫和樂怡聽林俊效這麼說,便放下工作聽看看林俊效要交代什麼。

 

┌哲倫是不是決定下個學期開始,沒課的時候到公司來幫忙呢?┘林俊效希望哲倫能給他確切的答案。

 

┌是的!我希望林大哥能給我個機會在林氏集團兼差、實習的機會。┘哲倫很高興林俊效主動邀請他加入林氏集團。

 

┌那就太好了,┘林俊效把一個紙盒子拿上來放在桌上,另外給樂怡一個文件袋子┌樂怡這是給妳的,妳先拿著,至於哲倫你吃虧一點,我用這個東西代替你這幾天的薪資,至於待遇問題我們再商量,好嗎?┘

 

┌喔!不!┘雖然不知道盒子裝的是什麼東西,但是哲倫為林俊效做事根本沒想過要得到報酬,所以急忙表明自己的立場┌林大哥誤會我的意思了,我想在林氏集團工作,純粹是想得到寶貴的經驗,並沒有想要從中得到什麼報酬,你肯給我這個機會我已經很感激了,怎麼可以拿你的東西,不可以的。┘

 

┌哲倫你想太多了,我是個商人,在商言商,說現實點我不會做那些對自己沒有利益的事情,我不是慈善家,所以寄望你能為我創造利潤,這是不爭的事實,所以我必須把你無形的付出化成有形的東西,也就是薪資來回報你,我對你的期望很高,不當你是工讀生,而是正式的職員,所以我想該考慮的人應該是你呦,因為我會對你有要求,你要有心理準備才好喔!┘

 

┌是嗎!這正是我所期望的,我也在想,依我這些年讀書及實習工作的經驗,我現在正是摩拳擦掌,希望能將所想所學發揮出來的時候,我一定會全力以赴,不會使林大哥失望的。┘哲倫好像找到理想實現的機會了。

 

┌既然你這麼說我就等著看你的表現了,所以這東西你就收下吧!因為這東西還包含了我的自私,因為它會使你的生活都離不開工作,說不定你還會怨我送這麼個玩意兒給你呢!開玩笑的啦!不過我衷心希望它能對你有很大的幫助,希望你會喜歡。至於樂怡呢!我買好了禮物給妳,同樣的我也希望妳會喜歡,┘林俊效看了一下手錶┌喔!我必須先走了,有什麼事找我的話等我回來再說吧!我現在要趕到機場去等人了,不能跟你們多聊了。┘

 

┌對了!我差點忘了你要和淑嫻阿姨去玩,淑嫻阿姨這幾天都沒有打電話給我和我媽,我想她一定是沒有問題才對,希望你們玩的開心囉!┘樂怡為了自己不辱使命而雀躍。

 

┌是啊!這都要感謝樂怡的幫忙,這次如果可以和淑嫻復合的話,俊效叔叔一定會好好的謝謝妳。┘林俊效拍了拍樂怡的肩膀┌那我不多說了,我可不能讓淑嫻等,否則就太沒誠意了,你們說是嗎?好了,我走了,先祝你們新年快樂了。┘林俊效轉身加快腳步出發去機場。

 

………………………………………………………………………………………

 

事實上,樂怡猜的一點也沒錯,林俊效一進入機場找到了航空公司櫃檯時,發現淑嫻早已經等在那兒了,林俊效實在太開心了,急忙走了上去。

 

┌淑嫻真高興妳來了,┘林俊效怕淑嫻知道自己以樂怡媽媽的名義約她出國會生氣,急著解釋希望淑嫻可以接受┌妳先別生氣聽我解釋,其實要約妳一起出國的人是我,是我請樂怡出面邀約的,我只是怕如果由我出面的話妳會拒絕,所以才會這樣做的,妳給我個機會吧!讓我表現一下,妳不也說要我重新追求嗎?就不要拒絕我了,好嗎?我幫妳check in 吧!咦?妳的行李呢?喔!妳先check in 了是嗎?┘

 

┌不!我什麼都沒帶。┘淑嫻給了一個讓林俊效青天霹靂的答案。

 

┌怎麼妳……┘林俊效真是傻眼了,在這個節骨眼居然聽見淑嫻這樣說,林俊效眼看著飛機即將起飛前僅剩不多的時間,希望能說服淑嫻答應和他一起出國┌淑嫻妳別這樣嘛!妳好歹也給我個贖罪的機會,這麼難得可以偷個閒出去玩,妳別拒絕我了,算我求求妳,好不好?┘

 

┌你別這樣激動嘛!┘淑嫻露出一臉捉弄人的笑容┌我是說我除了機票跟手提包之外什麼都沒帶,因為我就是要讓你贖罪,所以什麼都沒帶,就是要看你的誠意到哪裡,才知道要給你客房還是主臥房的鑰匙,我可是一毛錢都沒帶喔!一切都看你的表現囉!┘淑嫻兩手一攤,表示要聽林俊效怎麼說。

 

┌沒問題!絕對沒問題!┘林俊效正求之不得能得到淑嫻的完全依賴┌全包在我身上,妳愛怎樣就怎樣,全聽妳的,盡量吩咐,我一定照單全收。┘

 

淑嫻把機票拿給林俊效接下來的她就都不管了,出國的護照、證件及吃住、行程安排,林俊效都安排妥當,淑嫻安心的到貴賓室等,林俊效上機前的手續都搞定之後就去跟淑嫻會合。

 

┌一切都辦好了,就等登機了。┘林俊效向淑嫻報告著邊坐下┌離登機還有一點時間,我很好奇有問題要問妳。┘

 

┌想問我為什麼知道是你搞的鬼,是嗎?┘淑嫻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妳真是料事如神,知道我要問什麼,可以告訴我嗎?┘林俊效實在很好奇。

 

┌說到這個我才要罵你哪,樂怡為了要幫你約我所以編了很蹩腳的謊,我看她很勉強把謊說完,一臉的不自在,我猜她心裡一定很緊張,怕我拆穿她又怕我不答應,瞧她那害怕的樣子我看了好心疼。

 

虧你還是一個大男人,居然讓一個小女生為了你撒謊,樂怡是一個單純的乖孩子,你要她這樣犧牲太為難她了,你怎麼不自己來說,那麼沒勇氣,要不是看在樂怡還有你的誠意份上,我才不會答應來呢,你真是太卑鄙了,用這種手段。┘淑嫻狠狠的數落林俊效。

 

┌是啊!我沒想到我給樂怡這麼大的壓力,可是我真的害怕妳拒絕我,所以我才要樂怡去,藉此試探妳,下次我絕對會光明正大的約妳,不會再假他人之手了,至於樂怡我一定會好好跟她道謝的。┘林俊效自覺不好意思。

 

┌你真的是應該好好謝謝樂怡,對了!這次到巴黎你有什麼好安排呢?說來聽聽吧!┘淑嫻其實很想知道這趟旅程有多好玩。

 

林俊效很興奮的向淑嫻講解自己的規劃,兩人都顯得很幸福,就像當初蜜月旅行的感覺,二度蜜月在經過風風雨雨之後成行,兩人都覺得實在得來不易,格外珍惜這次的出遊,的確是讓兩人一生都難忘的浪漫法國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