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10:47:38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10集



 

寒假放了好幾天了,雖然樂怡很想振作一點,把轉系的功課加強一下,但是最近太多人找她,再加上過年快到了,樂怡更是無心在這上面,今天一早更是有人問她要不要打工,她乾脆告訴自己過完年之後再努力吧!

 

因此樂怡決定在過年前放自己幾天假去做些別的事情,會有這樣的決定都要怪麗安,麗安說她爸爸要她去公司幫他整理一些文件,工作輕鬆工資高,但是麗安一顆心都在男朋友身上,怎麼可能分出時間去幫爸爸呢?所以麗安就像大恩惠似的跟樂怡說:這可是肥水不落外人田,否則換成別人,她可是要抽佣金才成,但是因為是樂怡所以她無條件把大好賺錢機會讓給樂怡。

 

麗安歪理一堆,樂怡心裡想的卻是反正沒心讀書,閒著也是閒著,去打幾天工賺些零用錢,而且麗安講的好像工資很優渥,樂怡覺得今年過年就可以奢侈一點了,挺不錯的,好吧!

 

樂怡穿的中規中矩的準備去林俊效的公司幫忙了,經過秘書的通傳,樂怡就進去林俊效的辦公室等,因為林俊效正在開會,樂怡這時仔細的看著這間辦公室,整間辦公室裝潢的非常有藝術氣息,跟她想像的富商巨賈跟金碧輝煌完全連不到一起,感覺林俊效是一個很浪漫的人,所以他的辦公室根本就好像是詩人的世界。

 

樂怡很喜歡這個空間的感覺,很舒服沒有壓力,加上軟軟的歐洲風格沙發,樂怡都快沉下去似的,沒發現林俊效已經進來了,林俊效見樂怡這副模樣不禁莞爾一笑。

 

┌看來妳很欣賞我的辦公室嘛!┘

 

┌啊!┘樂怡被林俊效這突如其來的聲音給嚇到了,一個不小心從椅子上滑了下來,樂怡覺得自己好糗喔!┌俊效叔叔!怎麼你進來無聲無息的,害我嚇了一跳。┘

 

┌哈哈!對不起!對不起!┘林俊效覺得樂怡單純又沒心眼┌我沒想到妳的膽子這麼小,下次我會記得先敲門,就不會嚇到妳了,好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啦!┘樂怡為自己反客為主的行為紅了雙頰┌不過我真的是被這兒的佈置給吸引了,真是十分與眾不同的辦公空間,我想在這兒做事情、想東西一定很幸福的,是不是?┘

 

┌的確是這樣的,┘林俊效為了找到知音而高興┌不過從來沒有人這樣誇讚過,因為大家都認為這裡一點都不像辦公的地方,但是我的想法就不同,我認為我一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這兒,既然整個公司都由我做主,為何我的辦公室不能照我的意思呢?┘

 

┌我也有同感耶!┘樂怡聽的直點頭┌我在想啊!如果我也有一間公司的話,肯定比叔叔你更誇張也說不定呢?┘

 

┌哦!那我們的觀念倒挺合的喔!那好!麗安請妳來代班總算沒有找錯人,其實我是有事情要麗安幫忙,才故意用豐厚的薪資誘惑她,想不到她吃定我過年一定不會少給她壓歲錢,所以她根本不稀罕什麼打工,不過這樣也好!她來反正也幫不了什麼事,反而妳來還可以幫我許多事情呢!┘

 

┌是嗎?那就好了!┘樂怡因為林俊效的稱讚覺得好高興┌我本來還在擔心幫不上任何忙呢?因為公司裡人才這麼多,我這麼個工讀生能做些什麼,既然俊效叔叔這麼看重我,那就請吩咐該做些什麼吧!┘

 

┌是這樣的:┘林俊效態度變得嚴肅些┌樂怡!妳也知道上次我和顏琳明的事情,這幾天她說要和我拆股,我和她公事上的瓜葛我會處理,至於她的辦公室,她說不打算回來整理了,我想她辦公室裡跟我有關係的東西應該很多,我不想讓公司的人看見,所以請妳幫我整理一下她的辦公室。

 

因為許多文件是英文的,如果讓麗安來整理說不定許多文件她都看不懂呢?而且她那麼討厭顏琳明,說不定會把她的東西都撕了也說不定,我覺得這樣的行為並不好,有失風度,所以就請妳把她私人的、我的和我們共同的東西分類一下,她的東西我會寄去給她,我的東西就拿回來,至於共有的妳看一下,有關公司的東西就留下,至於其它的就丟了吧!或者妳要的話就拿去也可以,我想這樣才可以跟她斷的乾淨些。┘

 

┌哇!俊效叔叔!我聽你這樣說,覺得你好果決喔!不過不認識你的人一定會覺得你很絕情。┘

 

┌是啊!因為知道錯了就要趕快改,否則越陷越深就很難抽離了,不曉得現在算不算晚。┘林俊效心裡擔心著淑嫻不知道對自己死心了沒有。

 

┌當然不算晚囉!┘樂怡為著自己知道答案而感到自豪┌其實那天在叔叔家等麗安的時候,我和淑嫻阿姨聊了許多,淑嫻阿姨說她還是很愛你的喔!她是因為愛你,為了要讓你得到快樂才決定要離婚的。┘

 

┌真的?她真的這樣說。┘林俊效睜大了眼睛。

 

┌絕對是真的,我聽的一清二楚。┘樂怡很肯定。

 

┌那真是太好了!我有希望了。┘林俊效打開抽屜拿出了一張機票┌樂怡那我要請妳幫個忙了,這是一張往巴黎的來回機票,本來要麗安拿給淑嫻的,不過我想如果是妳拿去給她,說是……就說是妳媽媽抽獎抽到的,要邀她一起出去玩,這樣淑嫻應該會答應才對,妳認為怎麼樣呢?┘

 

┌這倒是一個不錯的方法耶!淑嫻阿姨一定不會拒絕我媽,好!這就包在我身上了。┘樂怡很熱心的答應下來。

 

┌那就先謝謝了!至於整理辦公室的事情慢慢來吧!┘

 

┌不行!為了儘快斷了和顏琳明的關係,我一定會儘快整理好東西,俊效叔叔你放心吧!我現在就可以開工了,今天回家前我會先繞到淑嫻阿姨那兒,把機票拿去,絕對不會耽誤到的,你放心吧!┘樂怡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

 

┌好吧!那我帶妳去顏琳明的辦公室,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再找我。┘林俊效帶著樂怡走到顏琳明的辦公室┌就是這裡了!那就麻煩妳了。┘

 

┌俊效叔叔別這樣說,我會做好的,你去忙吧!沒問題的!┘樂怡比了一個OK 的手勢,要林俊效別擔心。

 

林俊效去忙自己的工作後,樂怡先環顧一下整個環境,決定先從辦公桌開始整理起,樂怡打算用最有效率的做法,想趕緊把這件事情做完,林俊效剛交給樂怡一把鑰匙。

 

當樂怡打開辦公桌的大抽屜,看著裡面一張張的精緻卡片,忍不住好奇地隨意挑了一張翻開看,裡頭記載著:八月六日的晚上,天氣就像是我的心情一般,那樣的糟,我的心就像路樹那般無辜的任暴風甩著一個接著一個的耳括子,這暴風就是週遭的耳語、你的婚姻及我們各自的親朋好友,許是太痛了,我卻麻木了,當下我決定將颱風帶來的席捲通通化為一體,轉變成我的力量,全部反擊出去,即使我將和你玉石俱焚,我都在所不惜,只求能得到你,只要擁有你,這世界就完整了,再不要其他東西來贅飾,我的人生就繽紛極了。

 

你知道嗎?現在正夜深並且伴著停電,即使只有燭火微光的照亮,我仍然要把我此刻的心事紀錄下來,用這些文字來提點自己,不要再用世俗、道德來囚禁我的感情,緊記我此時的孤單、寂寞和怨懟,在下次風雨來襲時,決不許它們再來戕害我了,我以我的靈魂起誓。───現剛破曉。

 

┌天哪!┘樂怡讀完顏顏琳明的卡片之後,頓時覺得這張卡片好似包裝著天使身軀的撒旦,裡頭的文字是這麼的叫人震懾,好可怕!這樣強的信念造就了顏琳明的偏激並且給了她無與倫比的勇氣,使得她豁出一切要得到俊效叔叔,這到底是要怪男人的無法把持,亦或女人設下的陷阱呢?

 

這整個抽屜裡的所有卡片,怕全是她滿滿的怨恨了,樂怡心想若是把這些全看完的話,恐怕不僅是整理不完,夜裡或許還會被嚇得做惡夢,想想還是把它們丟了吧!

 

樂怡不敢想像顏琳明的心情紀錄若是不小心流傳出去的話,這些灰色文字就會像溢出的硫酸,腐蝕人們的心靈,樂怡不敢再多想,順手拿起了個垃圾袋,趕緊把抽屜理所有的紙張給裝進去,並且把袋口緊緊封住先丟在一旁,等整理一個段落再把這些全清出去。

 

樂怡急著擺脫剛才令她不舒服的心境,便趕忙動手整理別的抽屜的東西,打開左邊的三個抽屜,裡頭全都是用英文打上機密或是極機密戳記的文件,文件裡滿佈著英文,雖然樂怡的英文還可以,但是面對許多的專有名詞及艱澀的用語,還是令樂怡大覺吃不消。

 

樂怡心想這下可糗了,俊效叔叔這樣看得起她,恐怕要令他失望了,樂怡給自己加油打氣,鼓勵自己別漏氣,先把分類得出的東西整理成一堆,至於其它真的不懂的再想辦法囉!就這樣樂怡整理的速度飛快了起來,正當樂怡忙的忘我的時候林俊效敲了一下大開的門,

 

┌樂怡!沒嚇到妳吧!快中午了先去吃飯吧!┘

 

┌啊!都快中午了,不過我還不餓耶!我想整理個段落再出去吃。┘看來樂怡忙得很起勁。

 

┌這樣啊!我現在要去和一個朋友吃飯談點事情,如果妳不餓的話,那麼我回來的時候順便幫妳帶東西回來好嗎?那家餐廳的西點很不錯的呦!┘

 

┌真的嗎?那就太好了,因為我對這一帶並不熟悉,那就麻煩你了,俊效叔叔。┘

 

┌不麻煩!那妳就乖乖等我吧!我應該不會太晚回來,如果把妳餓壞了,我可是會心疼的喔!那我先走囉!拜拜!┘林俊效提著公事包出去了。

 

樂怡接著繼續整理著,總算是把整個辦公桌給清好了,大部分的文件都分類好了,但是還有一小部份,樂怡實在是看不太懂,跌坐在地上的她腦子裡轉著有沒有誰可以幫她一下呢?

 

麗安見色忘友一定不可能拋棄男朋友來幫我一下下,郭湘湘、張佳芬她們都去玩了,老姐要上班,郁心學姊一整顆心都在萬教授身上,到底有誰可以……

 

對了!師父---董哲倫,他說他放假還要實習作報告,說不定他可以撥出一點點時間來幫我呢?可是詠淇學姊會不會不許呢?不管了!先打電話問一下好啦!其實樂怡有點想藉機看到哲倫,否則找不到什麼機會可以見到他,樂怡拿起電話就撥了哲倫租屋處的號碼,

 

┌喂!麻煩找203的董哲倫,謝謝!┘

 

┌我就是,妳是哪位?┘哲倫的聲音從話筒的另一端傳來。

 

┌是我啦!師父!怎麼這麼剛好是你接的┘樂怡好興奮居然是哲倫接的電話。

 

┌是啊!大部分的人都打包回家過年了,整棟樓只剩下我而已,怎麼!找我有事嗎?丫頭!┘

 

┌是啊!我有事想要向你求救啦!就是………┘樂怡把原委說給哲倫聽。

 

┌喔!騎虎難下了吧!┘哲倫故意嘲弄樂怡。

 

┌師父!別笑我了啦!我怎麼知道這些文件這麼難懂,別忘了,我如果表現不好的話,丟臉的可是你喔!┘樂怡把問題丟回給哲倫。

 

┌哇!哪有人這麼牽拖的啊!好啦!我等一下過去幫妳吧!順便詠淇有東西說要給妳,我順道拿去,那棟大樓我知道在那兒,不過妳要到樓下來等我,要不然警衛不會讓我上去的,我大概還要半個小時才會到,那就半個小時後在噴水池前等我,好嗎?┘

 

┌好!就這麼說定囉!┘

 

掛上電話,樂怡的心砰砰的跳的好快,居然不費吹灰之力就約到了哲倫,出乎意料的順利讓樂怡興奮的幾乎尖叫出來了,現在她反而什麼事情都沒辦法做了,心心念念的只想著等會兒可以見到哲倫,不停的望著時鐘,生怕錯過了約定的時間,過了十分鐘樂怡就坐不住了,決定起身下樓去等。

 

雖然現在是午飯時間但是這層樓是公司高級幹部專屬的樓面,所以有專用電梯,樂怡樂得不用跟別的職員擠電梯,很快的樂怡到達噴水池前,她伸長著脖子尋找哲倫的蹤影,可是想了一下樂怡敲了一下自己的頭,覺得自己實在好笑的很,幹嘛這麼著急呢?現在離約定的時間還早,哲倫怎麼可能現在就出現嘛!

 

樂怡眼角餘光瞧見書店,心想不如進去繞一下好了,反正書店的玻璃可以看見外面,因此樂怡就走進書店去兜兜,順便取暖,因為今天外頭的溫度還真低,站太久可是會凍成冰棒的,隨手拿起一本雜誌翻閱起來,雜誌上說如何讓男性無法抗拒的百個條件,樂怡迫不及待想知道自己要如何讓哲倫對自己無法抗拒呢?

 

看著便完全沉浸在書本裡了,過了不知道多久突然有隻大手擋在雜誌和樂怡的臉之間,

 

┌喂!你幹嘛……┘

 

樂怡不高興的想數落這個沒禮貌的人,抬頭便一臉準備開罵的表情,

 

┌是你啊!┘

 

樂怡表情轉的好快,原來那隻大手的主人正是朝思暮想的哲倫。

 

┌哇!妳那表情好像要把人咬一口喔!沒想到妳也有那麼兇巴巴的時候啊!┘哲倫故作吃驚狀。

 

┌哎!哎!不是啦!┘樂怡忙不迭的解釋┌我以為是無聊男子搭訕嘛!我不是‘恰北北’啦!┘樂怡好懊惱出糗了。

 

┌開玩笑的啦!我從書店前經過,剛好看妳在裡面看書等我,看妳看書看的出神,連我靠那麼近都渾然不覺,所以想作弄妳一下,不過實驗證明妳是不會被欺負的,妳不要欺負別人就好囉!┘哲倫笑著說。

 

┌你實在很討厭吶!┘樂怡拉高聲調發嬌嗔,突然覺得書店的人好像在瞧著他們┌我們出去說吧!┘樂怡推著哲倫出去,兩人走到噴水池前,

 

┌這是詠淇說要織給妳的圍巾,┘哲倫從紙袋裡拿出一條酒紅色玫瑰花樣的毛圍巾。

 

┌哇!給我的,為什麼呢?┘樂怡看著這麼美的圍巾,對詠淇的好意,樂怡覺得受寵若驚,不明白詠淇為何對自己如此關愛。

 

┌我也不知道,只知道詠淇說她覺得妳的手很冰,在天氣冷的時候怕妳會不舒服,所以就想打一條圍巾給妳,讓妳在冬天溫暖點,也算是我們給妳的新年禮物,先祝妳新年快樂囉!┘

 

┌真是太謝謝詠淇學姊了,她好細心喔!我並沒有告訴她我怕冷,可能是上次吃飯的時候她摸到我的手,覺得我的手冷才……,我太感動了。咦!詠淇學姊給我的新年禮物關你什麼事呢?┘樂怡不解。

 

┌因為這個顏色和花樣是我挑的,所以我也算是這個圍巾的出力者之一啊!┘

 

┌真的嗎?┘樂怡把圍巾握的更緊了,這是哲倫為她挑的花色耶,樂怡的心充盈著幸福┌對了!詠淇學姊怎麼沒來呢?┘

 

┌她家要她過年前回去幫忙做生意,所以這個寒假她必須在家裡做事,我打算趁這幾天放假找些事情做,所以我現在剛好有空來幫妳,怎麼!現在開始嗎?┘哲倫熱心的要幫樂怡。

 

┌好啊!喔!對了!你吃飯了嗎?要不要先去吃飯再來做事?┘樂怡問。

 

┌嗨!樂怡┘是林俊效回來了,他見樂怡正和男生講話┌男朋友來找啊!?┘

 

┌不!不是啦!是我的學長,俊效叔叔!他叫董哲倫,他現在是我們學校企管研二的學生。┘樂怡為他們倆介紹著。

 

┌喔!高材生喔!能讀到你們學校研究所實在不簡單,想當年我還考不上呢!不錯!不錯!┘林俊效打量著哲倫,他直覺哲倫是一個好青年也是人才。

 

┌林俊效先生你好,久仰大名,你太高抬我了,我沒有你說的這麼好,你這樣說我受之有愧。┘哲倫被林俊效這樣稱讚感到不好意思。

 

┌哇!你們互相吹捧的太過份了吧!這是不是所謂的場面話啊!我今天總算是領教到你們大人了。┘樂怡懷疑他們真有這麼互相欣賞嗎?

 

┌樂怡!這妳就不懂了,對別的生意上往來的人這才叫做場面話,對妳和妳的朋友則是真心的。哲倫!我覺得跟你很投緣,別這麼生疏叫我林大哥就可以了,對了!這兒冷,上去我辦公室去聊吧!我親自泡功夫茶給你們喝,走吧!┘林俊效實在很想進一步認識哲倫,熱情的邀請他。

 

┌可是學長還沒吃飯,我怕他會餓………┘樂怡趕緊替哲倫說。

 

┌不!我不餓,我也想和林大哥請益關於商界的事。┘哲倫覺得能和鼎鼎大名的林俊效談話是可遇不可求的難得機會,他說什麼都不肯錯過。

 

┌樂怡!別擔心!瞧!我給妳帶回來的午餐,份量很多,夠你們兩個吃的很飽,沒問題的,不會餓壞了你的學長的,這樣妳放心了吧!我們上去吧!┘林俊效怕樂怡挑食,所以買了很多種類的東西給她挑,份量足夠給三個人吃,因此林俊效一點都不擔心不夠他們倆個吃。

 

從進了大樓,上了電梯一直到辦公室,所有職員見到林俊效都恭恭敬敬的打招呼,讓樂怡見識到什麼叫做大老闆的氣派,不過林俊效沒空理會那麼多,因為他和哲倫似乎有說不完的話,兩人講個不停,都是關於企業管理方面的討論,樂怡聽的是一頭霧水,走進林俊效的辦公室樂怡把東西擺好,看他們聊的起勁樂怡便說:

 

┌不如我沖即溶咖啡給你們喝吧!┘

 

┌啊!對喔!光顧著和你聊,都忘了說要泡茶給你們嚐嚐,不過我帶了咖啡回來,不如先喝咖啡吧!這間餐廳的咖啡很棒,是大人的口味,哲倫!你試試看,那樂怡就喝奶茶吧!奶茶適合小朋友,來!這給妳。┘林俊效分配著自己剛才帶回來的食物。

 

┌不公平!┘樂怡對於林俊效的分配發出不平之鳴┌我明明就不是小孩了,為什麼要喝小孩的飲料。┘

 

┌喔!對!對!不是小孩的飲料,我說錯了,這是英國仕女們最愛的奶茶,適合妳這位淑女飲用,我這樣說可以嗎?樂怡小姐!┘林俊效哄著樂怡。

 

樂怡覺得林俊效轉話轉得也算可以接受,就不計較那麼多了,就這樣樂怡跟哲倫就吃了起來,林俊效則是一邊喝著咖啡一邊和哲倫繼續聊著,樂怡雖然覺得無趣還是耐著性子聽他們說話,不久林俊效的秘書Helen敲門進來提醒林俊效等一下有個會要開,林俊效才記起下午這個會議很重要不能再和哲倫聊下去了,便問哲倫:

 

┌你原本是來找樂怡有事是嗎?┘

 

┌喔!俊效叔叔是這樣的,┘樂怡向林俊效解釋著┌我整理文件的時候,有些文件的內容不了解所以請哲倫學長來幫我一下,俊效叔叔你不知道哲倫學長其實是我師父,我的英文就是他教好的。┘

 

┌這樣啊!那更好了,┘林俊效轉向哲倫說┌雖然這樣會麻煩到你,不過我想你先去教樂怡,看看是哪些文件,等我開完會咱們再繼續聊,不知道會不會耽誤到你的時間呢?┘

 

┌不會的!請放心,我這個假期會比較空,所以我有時間可以幫忙,沒問題,我也很想再和林大哥請益一些事情,林大哥開會比較重要,我等你開完會再聊吧!┘哲倫很想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和林俊效多請教請教。

 

┌那好!我先去準備開會了,你們慢慢吃,整理的事不急,慢慢來就好了。┘說完林俊效就開會去了。

 

┌你們可真會聊耶!把我晾在一邊,真討厭!明明是我找你的啊!怎麼變成是你們在約會。┘樂怡忍不住抱怨了起來。

 

┌我們男人在說話女人當然要安靜在一邊乖乖的啊!┘哲倫的大男人主義跑出來了。

 

┌我可不是詠淇學姊耶!她把你寵壞了,難怪你這麼大男人,我可沒辦法接受這樣喔!┘樂怡不屑這樣的思想。

 

┌好啦!別爭辯了,吃飽了吧!該去做妳該做的事情了吧!┘哲倫提醒樂怡。

 

兩人收拾桌面後就走到顏顏琳明的辦公室,樂怡指著一疊紙張┌吶!就是這堆,看不太懂到底在說什麼。┘

 

┌我看看!┘哲倫隨手拿了一個文件夾打開來看┌這些的確對妳來說難了點,這樣吧!這些都交給我,妳去忙其它的吧!┘

 

就在這樣的分配下,樂怡和哲倫開始忙了起來,兩人全神貫注的做著直到開完會的林俊效來找哲倫┌誰要是請到你們兩位員工可要發財啦!別忙了!休息一下吧!┘林俊效為他們的工作效率感到滿意。

 

┌俊效叔叔開完會啦!┘樂怡抬頭起來看看時鐘┌哇!都快五點了,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啊!┘

 

┌那是妳工作的太專心了,我還怕讓哲倫等的太久了!┘林俊效向哲倫致歉。

 

┌林大哥別這麼說,我看這些文案受益匪淺,這裡頭有些構思很有創意,正想和你討論一下。┘哲倫拿著文件想請林俊效看看。

 

┌這樣吧!到我辦公室去再說,我還有很多想告訴你的。┘林俊效似乎對哲倫的意見很有興趣知道。

 

┌你們又要開大男人會議啊!┘樂怡真拿他們這兩個工作狂沒辦法┌俊效叔叔!那我先去找淑嫻阿姨,把機票拿去,好嗎?┘樂怡想趕快把該辦的事情做完,省得她忘了就麻煩了。

 

┌那也好!我還怕來不及給她時間考慮呢?不過要騙她的說辭妳想好了嗎?┘林俊效怕樂怡編不出藉口來說服淑嫻。

 

┌放心啦!我都已經想好了,一定不會讓淑嫻阿姨有拒絕的空間的,那我先走了,我不吵你們高峰會議了,拜拜!┘樂怡收拾收拾就準備先下班了。

 

┌喂!丫頭,別忘了妳的圍巾!┘哲倫拿圍巾給樂怡。

 

接過了哲倫手上溫暖牌的圍巾圍在脖子上┌對了!師父,晚上打電話給詠淇學姊時,別忘了幫我跟她說聲謝謝喔!┘樂怡向林俊效和哲倫揮揮手就離開了。

 

樂怡一邊走一邊想,想不通男人的話題這麼乏味,兩人還聊的這麼起勁,再待在那兒簡直是鴨子聽雷,肯定會睡著,不如出去走走還比較好玩,搭上公車坐到麗安家門口,豪華住宅就是不同,地點熱鬧、交通方便,連門口都有公車站牌,讓樂怡有點忌妒。

 

下了車進了警衛室請保全人員通報一下便請樂怡上樓,到了麗安家門口淑嫻已經開門等在那兒了,┌樂怡!來找麗安嗎?她剛好不在耶!┘

 

┌阿姨!我早知道她一定不會這麼乖待在家的,我今天是來找妳的。┘樂怡脫了鞋子進去。

 

┌找我?樂怡先坐下吧!妳找我有事嗎?┘淑嫻疑惑著樂怡會有什麼事情找她。

 

┌是這樣的,┘樂怡從包包裡找出那張機票┌我媽媽上次去百貨公司買東西滿額摸彩摸到兩人同遊巴黎的獎項,本來打算過年和我爸去玩的,可是我爸公司臨時要出差沒辦法陪我媽去玩,所以媽媽要我來邀請阿姨跟她一起去完,所以要我拿機票來給阿姨,她說阿姨一定不會拒絕的,直接拿來給妳就可以了。┘樂怡一口氣說完邊出來的謊話,生怕淑嫻會拒絕便直接把機票塞在淑嫻手上。

 

┌這怎麼好意思呢!妳們兩姊妹陪媽媽去不就好了,讓我去這樣不太好吧!┘淑嫻覺得這禮物太貴重了┌這樣吧!我打個電話跟妳媽媽說一下好了!┘

 

┌啊!不用了,我媽……我媽今天不在家,而且她說如果妳拒絕的話,她可是會很難過的,就答應了吧!別打電話給我媽媽了!到時候機場見就好了,我剛從俊效叔叔那兒過來,有跟他提過這件事,俊效叔叔說妳的證件都在他那兒,所以護照簽證他都會請秘書幫妳辦好,要阿姨別擔心,安心去玩就對了。喔!時間不早了,我要回去了,我媽今天不在家我要回家煮飯給我爸吃,先走了,拜拜!┘

樂怡實在好怕穿幫,說完趕緊抓了包包就往門外衝,連淑嫻叫她都假裝沒聽見,出了門口剛好電梯門開了是覺安回來了,樂怡飛快進入電梯內,匆忙跟覺安打了聲招呼,然後猛按電梯內關門的按鈕把電梯關上下樓去了,留下覺安一臉疑惑,淑嫻走出門外見到覺安就跟他說:

 

┌樂怡這孩子不知道在趕什麼,叫她也不應就走了,你沒跟她說上話嗎?┘

 

┌沒有啊!┘覺安邊走進家門邊說著┌看見我只匆匆打了聲招呼就走了,怎麼了啊!有發生什麼事嗎?妳打她啊?┘

 

┌你胡說什麼呀!┘淑嫻為了覺安的亂說話搖了搖頭┌樂怡這麼乖我疼她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打她啊?你這個孩子滿嘴胡說八道的,沒個正經。┘

 

┌妳沒看到她的表情,真的好像受到什麼驚嚇似的,我才認為她被欺負了啊!┘覺安滿不在乎的說著。

 

┌是啊!樂怡今天也不曉得是怎麼了,拿了張機票給我,說是她媽媽要邀我一起去玩,其實這也沒什麼,但是我看她說的好緊張,好像很怕我拒絕似的,不給我說話的機會,說完就趕緊走了,真是太奇怪了。┘淑嫻實在覺得很詭異。

 

┌拿來我看看,┘覺安拿起機票看了一看隨後便笑起來了。

 

┌你又發什麼神經了,有什麼好笑的呢?你這孩子。┘淑嫻滿頭霧水。

 

┌我是笑老爸的用人不當,派了這麼個人來作說客,肯定會穿幫的嘛!簡直是故意要妳知道的嘛!編這麼拙劣的謊話,誰會相信哪?┘覺安要淑嫻把機票看仔細┌妳看!會有人頭等艙機票不跟自己女兒去,反而邀請朋友去的嗎?天底下有沒有這樣的人呢?┘

 

┌是啊!是頭等艙的票耶!┘淑嫻仔細看了一下機票┌那你的意思是說

 

┌對啦!一定是老爸玩的把戲,他想和妳一起出國去玩,怕妳拒絕不好意思自己來說,就請樂怡來強迫妳中獎,難道他不知道樂怡說謊的時候會心虛嗎?一定是故意的,他一定是要讓你們兩個都有台階,所以才派這麼不善說謊的樂怡來表達,真是老奸巨猾,不過也算用心良苦了,老媽妳就答應了吧!趁這個時候知道他誠意到哪裡,再考慮要給他客房還是主臥房的鑰匙,好嗎?┘

 

┌你這個鬼靈精,在哪裡學得這麼油腔滑調的。┘淑嫻認真的考慮著。

 

┌別考慮了啦!給老爸一次機會吧!好啦!就這麼決定了啦!走!我陪妳去買一點出國要用的東西吧!現在就走,不過我可要先說好喔!給我買很多禮物回來才可以喔!┘

 

覺安其實很希望爸媽可以趁這個機會和好,所以大力鼓吹淑嫻去,也不等淑嫻同意與否,推著淑嫻去換衣服,硬要陪淑嫻去買東西,淑嫻拗不過覺安的死纏爛打,雖然有點猶豫還是決定去逛逛也好,心裡覺得好幸福。

 

不過想到樂怡,實在覺得為難了她,下次見到林俊效非好好說說他不可,居然這樣為難這麼乖巧的女孩子,太不應該了。

 

┌好了沒啊?妳們女人出個門怎麼這麼麻煩哪!┘覺安不耐煩的吆喝著。

 

┌就好了!┘淑嫻加快動作,好久沒和兒子去逛街了,淑嫻有說不出的高興,打扮一下就走出房門┌好了!可以走了。┘

 

就這樣覺安就和淑嫻去逛街了,突然兩人相視而笑,不用言語,彼此也知道是為著重新拾回的幸福而笑,這真是一個美好的夜晚┌去吃大餐吧!┘淑嫻說。

 

┌沒問題!我請客。┘覺安拍著胸脯說。

 

兩人就在電梯裡哈哈大笑,笑得好開心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