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3 08:33:43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5集

 

大學生活雖然自由但是功課也是要顧好,不然被當掉要重修或者被退學是很麻煩的,樂怡現在就深深感覺大學的功課也是有點沉重,一年級的科目很基礎比較枯燥,而且樂怡發覺自己根本就不喜歡這個科系,所以最近讀起書來都很沒勁,雖然期中考的成績還算不錯,但是卻讓她準備起來很辛苦,這是讓樂怡始料未及的,沒想到讀錯科系了,她最近實在很迷惑,該怎麼辦才好呢?

 

同學們覺得樂怡最近上課沒什麼精神似的,這天樂怡更是垂頭喪氣的,到了下課時間張佳芬終於忍不住問:

 

┌喂!陳樂怡,妳最近是怎麼回事啊!妳的心好像都沒有帶來,上課一點精神也沒有,我看妳上課都不專心,我好怕妳上課上到睡著,到底怎麼回事?說來聽聽看能不能幫妳。┘

 

┌妳們也發現了啊?┘樂怡驚覺同學也看出來她有心事┌真糟糕!妳們也覺得我有心事呀?那我真的很是很嚴重喔!┘

 

┌什麼事很嚴重哪?別嚇人了,快點說吧!┘郭湘湘急於想知道樂怡怎麼了。

 

┌哎呀!我我覺得讀得很難過、很辛苦,一點興趣也沒有,每天想到要上課就覺得渾身無力,很想賴在床上都不要起來,怎麼辦哪?妳們給我出個主意好不好?┘樂怡把自己最近的心情通通發洩出來。

 

┌我看很多新生都有這樣的問題,不是只有妳而已,是功課太重的關係吧!┘張佳芬認為是這樣。

 

┌不對、不對,我是真的唸得很沒趣,以前準備聯考的時候比現在更累,但是也沒有現在覺得痛苦,我覺得我越來越討厭唸英文,很想休學算了。┘樂怡很強烈的表達自己實在撐不下去了。

 

┌這樣啊!其實也不用休學,轉系不就得了。┘郭湘湘建議著┌妳不知道嗎?很多人已經在準備轉系考試了,到教務處去問些資料就可以知道該做什麼準備了,這在校際之間是很普遍的現象,總不可能讀到大學了還違背自己的興趣吧?試試看。┘

 

┌是啊!轉系就好了,┘張佳芬急著說┌別休學也別轉學吧!好不容易我們混得這麼熟絡,我們會捨不得妳耶!┘

 

┌我也會捨不得妳們啊!既然我知道可以轉系當然會試試看,我可不是那麼沒感情的人。┘樂怡很感謝同學們的熱情。

 

┌轉系的科目固然重要,但是目前的功課也要注意喔!┘江莉敏提醒樂怡┌我知道許多人只想著要轉系,都不注意本來的課業,所以一旦轉系轉不走,不但被當的科目要補修,嚴重的甚至被退學,搞到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不能不注意喔!┘

 

┌才不會呢!┘張佳芬可不這麼認為┌我看哪!以樂怡的成績來看,轉系一定不成問題的,對吧!樂怡。┘

 

┌那可不一定喔!┘樂怡實在沒什麼信心┌我覺得凡事都不可以掉以輕心,我還是得要好好準備才成。┘

 

┌我贊成樂怡的說法。┘郭湘湘覺得樂怡的想法很正確┌我認為趁年輕的時候認真的唸書,對以後一定有幫助的,當作是一種投資也不錯啊!即使轉系轉不成,至少也吸收了一些知識,這樣很好不是嗎?┘

 

┌也對啦!┘張佳芬也同意這樣的說法┌跟妳們這些積極的青年在一起,我想偷懶都不行。┘

 

┌沒錯!┘江莉敏逮到機會書說張佳芬┌妳真的是太懶了,凡事得過且過的,這種態度真的要改才好。┘

 

┌妳們看!又來了。┘張佳芬覺得江莉敏又再嘮叨她了┌妳真的比我媽還愛管我耶!┘

 

┌我也是為妳好啊!┘江莉敏不喜歡張佳芬這樣說。

 

┌好啦!好啦!真拿妳們兩個沒辦法,別抬槓了。咦!怎麼沒看到葉蘋?┘郭湘湘突然想到也愛八卦的葉蘋怎麼不見人。

 

┌八成又去串門子了。┘張佳芬猜想┌她在宿舍每天都要到別的寢室去逛半天,才肯回來,別理她了。┘

 

┌又在說我壞話,┘葉蘋冷不防的拍打張佳芬的肩膀┌就知道是妳,最愛說我的閒話了。┘

 

┌那妳本來就是這樣,還怕人知道啊!┘張佳芬不甘示弱。

 

┌我哪是這樣啊!我是去探聽消息,想不想知道我打聽到什麼內幕啊!┘葉蘋想吊眾人的胃口。

 

┌那就別說,┘樂怡故意裝做不想聽,想急壞葉蘋┌反正我們也不想聽。┘

 

┌是啊!別說。┘江莉敏並不喜歡探知別人的秘密。

 

┌別這樣嘛!┘葉蘋忍不住很想說┌聽我說好不好?┘

 

┌要說就說,別拖拖拉拉的啦!┘張佳芬的急性子快按耐不住了。

 

┌嘿嘿!妳們一定不知道,前一陣子不是很少看到教授跟他所謂的助理秦郁心嗎?聽說啊是教授辦了個研習營在外地,把秦郁心也帶去了,說好聽點是去幫忙打點,其實兩個人是順便去約會喔!┘

 

┌喂!這種事沒證據可別胡說,這可是很嚴重的毀謗耶!┘江莉敏覺得葉蘋說得太過分了。

 

┌我也這麼覺得,這樣是破壞了人家的名譽,別亂說才好。┘樂怡急著要葉蘋別亂說。

 

┌是真的!我沒亂說,有同學到辦研習營的場地附近的沙灘去聯誼,看到教授和秦郁心在海邊散步,很多人都看到了,怎麼會是假的呢?┘葉蘋言之鑿鑿┌我看哪!很快全校就會傳遍了。┘

 

┌我猜的果然沒錯,┘張佳芬發表起她的評論┌本來大家都在議論的時候我就知道一定是真的,妳們看嘛!那個秦郁心自從在萬教授那兒當助理之後,每天都打扮得花枝招展的,不過是來上課幹什麼這樣費心打扮,只有那些不懂得欣賞的男生才會覺得她是系花,噁心死了!┘

 

┌妳們在說我們三劍客啊!┘班上自稱三劍客之一的蔣繼軒,他聽到張佳芬的一番話非常不贊同┌班上的女同學都像妳們一樣,每天都是穿牛仔褲,叫我們要怎麼好好欣賞呀!妳看人家秦郁心,每天都穿的那麼令人賞心悅目,這是男同學最大的福利,不封她為系花難道封妳張佳芬先生哪!┘

 

┌幹麼叫我先生,我可是不折不扣、如假包換、貨真價實的美嬌娘耶!┘張佳芬發火了。

 

┌美嬌娘?!嚇死人了,看看妳這一身裝扮,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妳是女同志的男伴喔!┘蔣繼軒裝了個鬼臉,就是要故意惹惱張佳芬。

 

┌你居然這麼說,看我不修理到你跪地求饒才怪。┘張佳芬話都沒說完就追著蔣繼軒跑了,只見兩人從教室一路追打出去。

 

┌這兩個人真是很愛鬥嘴,┘郭湘湘搖搖頭┌好像是小學生一樣,都這麼大了還來這一套。┘

 

┌我看他們倆打是情罵是愛,我們別管他們,┘葉蘋才不管他們在追逐┌喂!我說的大緋聞妳們覺得怎麼樣啊!很精采、很勁爆吧!┘

 

┌這種無聊的事情,只有妳和張佳芬才會感興趣,┘江莉敏顯的興趣缺缺┌不管是不是真的都不干我們的事,還是關心明天的報告怎麼趕比較實際。┘

 

幾個女人不聊便散開了,不過郭湘湘還是覺得內情一定不是那麼單純,就問樂怡說┌樂怡,不是我愛說是非,我總覺得秦郁心很有可能是這種人,因為有時候我送報告到教授辦公室的時候,秦郁心給人的感覺儼如女主人似的,我是這樣感覺的啦!不過我的第六感還挺準的噢!┘

 

樂怡知道郭湘湘不是那種愛造謠的人,就和她很認真的說┌其實我對郁心學姊並不是那麼了解,不過她對我真的很關心,我覺得她人真的不錯,所以我很不願意這樣想她的行為,或許有機會和她聊聊,我會跟她問問,關心一下吧!不過最近真的很少見到她,不知道是不是像別人說得那樣和萬教授的關係不尋常。┘

 

┌總之,有遇到她的時候,給她關心一下,順便要她避諱一下,免得讓人說閒話,畢竟這樣對一個女生的名譽來說並不是好事。┘郭湘湘想的很周到。

 

樂怡點點頭表示贊同,她心想一定要找個機會提醒一下郁心學姊,讓那些好事者閉嘴。

 

……………………………………………………………………………………

過了幾天樂怡打算去找秦郁心,因為這天的下午最後兩堂是英文系共同的空堂,英文系的同學都沒課,大部分的人都不在系館,而且郭湘湘告訴樂怡今天教授出差,秦郁心應該會在辦公室整理資料,樂怡覺得現在去找秦郁心是最適合不過的時機,這樣可以好好和她聊聊,並且不會有人干擾。

 

樂怡走到萬教室辦公室門前,正準備敲門時卻聽到教授的聲音,樂怡想教授在的話那就算了,下次再來找她吧!正要轉身離去時,聽到打情罵俏似的對話,不由得樂怡怔住、豎直了耳朵,

 

┌好啦!妳乖,好不好?別鬧彆扭了,再不出發我真的會趕不上飛機了,到時候怎麼給妳帶聖誕禮物回來呢?┘裡面發出的男人聲音正是教授。

 

┌我才不要什麼禮物,你說要帶人家一起去幫忙整理資料的,都是騙人的。┘秦郁心嬌嗔的聲音真是令人無法招架。

 

┌別這樣啦!下次吧!下次一定帶妳去,妳知道上次去研習會的事情被人看見,現在傳的沸沸揚揚,為了別讓人誤會,過一陣子再說嘛!我說話算話,大不了這樣,我給妳買個很大的禮物怎麼樣?┘教授出手真是大方,樂怡心中大概明白七、八分了,原來傳言應該是真的。

 

┌真的?你說的是真的嗎?可不准騙我喔?┘秦郁心高興地笑了。

 

┌妳呦!這樣才能讓妳高興,妳好難哄喔!好啦!我可以出發了吧!┘難怪萬啟明花名遠播。

 

聽到開門聲音,樂怡趕緊躲到旁邊的廁所裡,聽著外面的聲音秦郁心和萬啟明的道別,然後是秦郁心的關門聲,樂怡想外面應該沒有人了吧,就走出廁所外,不過卻在這時跟秦郁心撞個正著,嚇了樂怡一大跳,尖叫了一聲,秦郁心似乎並不驚訝在這兒遇到樂怡,並且很從容地跟樂怡說:

 

┌妳找我是嗎?進來坐吧!我煮咖啡請妳嚐嚐。┘

 

樂怡被秦郁心這突如其來的舉動震住了,稍稍回過神之後樂怡想既然來都來了,沒什麼需要掩飾的,就應秦郁心之邀,走進萬啟明的辦公室,秦郁心請樂怡坐下並給樂怡一杯咖啡,跟房間凝結的氣氛不搭調的相醇,看著樂怡不自然的神態,秦郁心居然哼笑了出來。

 

┌妳做了什麼壞事?這麼心虛的樣子啊!┘

 

┌啊!沒……沒有,哪有什麼事?┘樂怡的心虛完全表露無遺。

 

┌我逗妳的啦!放輕鬆點,┘秦郁心態度輕鬆┌剛才我和萬老師說的話妳都聽到了吧?我剛剛就看見妳了,其實被妳知道我反而有點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妳知道現在同學們都怎麼看我,大家都認為我是花痴,是我勾引萬老師,是我一廂情願、不要臉,巴著老師不放,妳現在應該知道我和萬老師是兩情相悅的,是不是?┘

 

┌可是……┘樂怡想反駁卻教秦郁心給打斷。

 

┌妳不會了解的,┘秦郁心激動了起來┌我知道大家都認為我是狐狸精,搶別人的男朋友,可是感情的事就是這樣,兩個人感覺對了什麼人都分不開,至於別人要怎麼說我才不想管,又不關他們的事,憑什麼這樣批評我。┘

 

┌妳別忘了這社會是有道德的。┘樂怡不能認同秦郁心那種為自己脫罪的說法。

 

┌感情的事情本來就不受道德的約束的!還有,我如果是沒有道德觀念的人的話,我早就把這件事掀開來,找老師要她退出,我就是不想這樣傷害她,所以我才忍氣吞聲,不把事情說開,即使人家把我當第三者看我都可以忍耐,妳覺得我這樣做還算是很過分嗎?┘秦郁心把最近心裡所受的委屈傾洩而出。

 

┌那妳認為教授對妳是真心的嗎?┘樂怡直指秦郁心的弱點┌如果他對妳是真心的,那他會把妳丟在這裡,然後帶自己的未婚妻去外國逍遙?妳醒醒吧!┘

 

┌妳不知道這次是因為最近大家都在傳我和他的事所以這次他才沒帶我去的。┘秦郁心把萬啟明對他的說辭拿出來說,想堵住樂怡的嘴。

 

┌是嗎?我會睜大眼睛等著看的。┘樂怡似乎有點動搖。

 

┌妳一定會看到的,┘秦郁心知道樂怡的態度有點軟化了┌樂怡!妳知道大家對我的評價都不好,不是因為我不好相處,而是因為我和萬老師的關係,可是感情的事對與錯只有當事人才知道,妳覺得我有錯嗎?我不過就是堅持自己的感情,況且我也沒有傷害另一個女人,我想要好好處理這件事,難道有錯嗎?錯在哪裡?只因為愛上老師有違倫理嗎?┘

 

┌啊……….┘樂怡被秦郁心看似情義兼具的一番話給混淆了,對錯好像已經不那麼絕對了。

 

┌樂怡,我現在只有妳可以傾吐,我相信妳是一個能守住秘密的人,所以我把什麼都告訴妳,妳可不可以當我的朋友,我想我現在只能相信妳了。┘秦郁心說的有點哀怨。

 

樂怡聽了秦郁心的話,心裡想想也對,兩情相悅並不罪過啊!既然教授還沒結婚,現在都什麼時代了,感情是很自由才對啊!

 

一番思索之後樂怡決定當唯一支持秦郁心的朋友,因為她也覺得愛情萬歲,每個人應該都有權利去追求才對,所以就對她說:

 

┌好!我就做一個跳脫世俗成見的朋友,好好看待妳的感情,但是妳也要答應我,如果教授和曾老師無法分開,妳也要看開一點,不要太強求,好嗎?┘

 

┌樂怡,謝謝妳,真的謝謝!┘秦郁心感動得眼淚快奪眶而出┌我這一陣子所承受的壓力實在很大,大家都覺得我好像很強勢,是我不要臉巴著男人不放,其實我只是假裝堅強,我如果再不找人說說心裡的委屈的話,我真要崩潰了。┘

 

┌那妳就把我當作垃圾桶,把所有的不愉快都都丟給我,我來跟妳分擔,好嗎?┘

 

樂怡的友情讓郁心頓時覺得很溫暖,兩個人因為這次的談話變得很親近,郁心留樂怡聊了許久,把她從小到大的心路歷程都剖白在樂怡的面前,樂怡才了解郁心的行為其實都來自於她那缺少父愛的家庭。

 

原來郁心從小就在單親家庭長大,爸爸是誰都不知道,因為媽媽沒有告訴過她,郁心和媽媽相依為命過生活,沒有任何親朋好友,大家都覺得她們很孤僻,因為沒有父親使得她從小就被同學另眼相看,她也不想去跟別人提起任何有關家裡的任何事,所以她一直都沒有什麼要好的朋友。

 

而她家中的經濟來源全靠她媽媽,但是媽媽到底在做什麼她卻是一無知,只知道媽媽每天晚出早歸,兩人常常沒能照到面,不過郁心的功課卻不讓人操心,也許是缺乏愛的關係,郁心從國中開始就對男老師特別有好感,中學時很壓抑自己的感情,不敢讓別人知道,因為那時她覺得自己太小,這是不可能的事,但是當她來到大學時,她覺得她已經成年了,和喜歡的教授在一起是可能的,所以她就勇敢表白。

 

就這樣對花名在外的萬啟明有了曖昧不明的情愫,但是樂怡畢竟是太單純了,她把郁心和萬教授的感情看得太清純了,其實他們有沒有發展出感情,樂怡根本就不知道,以後郁心會帶給樂怡什麼樣的傷害,樂怡想都沒想到事情會無法控制到什麼地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