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3 08:32:20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4集

 

轉眼間樂怡開學也兩個多月了,和郭湘湘、張佳芬她們成了很好的朋友,班上的男同學在樂怡看來都好像是小男生,一點也引不起樂怡的興趣,而林覺安和張靖雖然很照顧她,不過樂怡很驕縱的把他們倆所做的事都當是理所當然的,所以他們只算是她的‘長輩’而已。

 

另外麗安自從開學後根本不見人影,樂怡覺得這個麗安簡直是有異性沒人性,因為聽覺安說麗安有心儀的對象了,自然會冷落了樂怡,不過樂怡覺得這樣也好,因為樂怡自己也很忙,忙功課、忙交朋友、忙活動,也沒時間去管麗安,過一陣子再找她聊聊吧!

 

還有郁心學姊,她最近好像很忙似的,她在教授那兒當助理成天不見人影,難道真的有很多事情要做嗎?樂怡最近很難能見到她,除了這些人之外,似乎好像還有一件是讓樂怡掛心,是什麼事情哪?

 

啊!董哲倫,曾經令樂怡朝思暮想的夢中情人,怎麼把他忘了呢?真是不應該,樂怡想到明天下午上兩堂課而已,一定要去系館找他。

 

隔天下午上完課之後,樂怡匆忙收拾書本,郭湘湘她們一票人要去社團,問樂怡要不要一起去,樂怡說今天沒空就作罷了,樂怡匆忙離去,準備去找董哲倫。

 

樂怡沒發現自己的一顆心直想要快些能見到他,所以動作加快,快步地找到了企管系館,突然腳步卻定住了,樂怡的心跳得好快,心裡在想等會兒如果見到董哲倫,應該說什麼好呢?先問好還是先感謝他,要很生疏還是很熱絡呢?

 

‘哎呀!別想了,等找到人再說都不遲,樂怡趕緊找了找董哲倫的教室,啊!找到了,就是前面這一間。’

 

樂怡探頭進去瞧,看到了、看到了,真的找到了,只有他一個人在教室而已。

 

‘真是太好了!天助我也。’

 

樂怡深呼吸了一下,鼓起勇氣走向董哲倫,在他後面輕輕喊了一聲:

 

┌師父。┘

 

董哲倫幫樂怡補習時,樂怡給他的封號,董哲倫突然覺得這聲音好熟喔!於是趕緊轉過頭來看看。

 

┌是妳啊!小丫頭,好久不見耶,這麼好來看我啊!┘董哲倫看到樂怡很驚訝也很高興。

 

┌師父,我覺得你不太有職業道德喔!難道你都不做售後服務的啊?┘樂怡故意質問他。

 

┌妳這位小鬼靈精又在說什麼啊?┘董哲倫聽樂怡說的話讓他一頭霧水┌都說我和妳有代溝了,不知道妳說的是哪件事啊?┘

 

┌哪!考完聯考到現在這麼久了,你難道都不關心我有沒有學校讀啊?我如果考得不好的話你可是會很丟臉的喔!

 

┌哦!原來是怪我沒和妳聯絡呀!┘董哲倫這下明白樂怡的意思┌老實跟妳說吧!其實我一點都不擔心妳的功課成績,幫妳補習到妳畢業考完,就知道妳一定可以考的不錯,根本不用煩惱,而且我那個暑假又實習、打工、趕報告,忙到忘了給妳關心一下,好啦!現在問應該不晚吧!妳現在讀哪個學校呢?┘

 

┌這裡。┘樂怡手指地上┌英文系,是高材生喔!┘

 

┌是嗎?這麼厲害呀!真不愧是我的徒弟,我與有榮焉喔!不錯、不錯,咦!那妳怎麼現在才告訴我呢?開學都已經兩個多月了,哦!妳一定是玩瘋了,根本忘了我的存在,所以現在才想到我,對吧?┘董哲倫故意反指樂怡才是無情的。

 

┌那那人家人家我是一切還沒就緒,還沒安頓好才沒找你,人家也有很多事還沒搞定,不然要不然算扯平了,可以吧!┘樂怡很想解釋清楚,怕董哲倫誤會她不記得他。

 

┌好啦!知道啦!我逗妳的,不過,說真的我很為妳高興,可以考上理想的學府,是一件很值得慶祝的事情,哪天有空請妳吃一頓吧!算是犒賞妳前一陣子那麼的努力,好嗎?┘董哲倫覺得很安慰。

 

┌請我吃飯,真的嗎?┘樂怡瞪大了雙眼,簡直都快尖叫出來,但隨即轉過一個念頭說┌不過你哪有空啊?你這麼忙怎麼抽的出時間跟人家吃飯呢?別騙人喔!┘樂怡覺得董哲倫在敷衍自己。

 

┌不會啦!這次說什麼一定會給妳慶祝的。┘董哲倫想了一下┌就今天晚上吧!我的報告明天再整理就好了,怎麼樣有空嗎?┘

 

┌有、有、有,我今天都沒事!┘樂怡好高興居然有機會能跟董哲倫吃飯┌晚上在那兒碰面?┘樂怡急著問,生怕董哲倫反悔。

 

┌嗯晚上六點在妳家樓下等,妳家附近有一家小館子,東西不錯,喔!妳可別嫌我太寒酸噢!因為我最近有點窮吶。┘董哲倫說得好像很可憐似的。

 

┌你會窮?真的、假的啊?我看你兼了很多家教,你的價錢也不低吧?怎麼會缺錢呢?┘樂怡十分不解。

 

┌我沒跟妳提過嗎?喔!對喔!妳怎麼會知道呢?告訴妳吧!我打算畢業後和我女朋友一起去美國留學,現在我們倆個正拼命賺錢,不然怎麼能實現這個理想呢?┘董哲倫解釋給樂怡聽。

 

┌你不是畢業還要當兵才能出國的嗎?┘樂怡一聽到很快就見不著董哲倫,急著問清楚。

 

┌妳不知道我是先當完兵才讀研究所的嗎?妳師父我其實是有點年紀了喔!┘

 

┌你幫我補習的時候,根本沒有和我多說功課之外的話,你的事情我根本一無所知啊?┘樂怡提高聲量,覺得董哲倫冤枉了她。

 

┌其實我向來都很少和學生多講題外話,一方面我覺得會浪費了學生的時間;另一方面我怕引起學生的誤會,所以我的學生都會覺得我很嚴肅,只有妳這丫頭不怕我,還跟我嘻嘻哈哈的。┘董哲倫壓了一下樂怡的頭,覺得她像個小搗蛋。

 

┌我就是覺得你幹嘛不茍言笑的,想逗逗你,看看能不能瓦解你的酷樣,我實在不了解你為什麼不要跟學生熱絡一點呢?還是你不喜歡我啊?┘樂怡很想知道董哲倫的想法。

 

┌怎麼會呢?我覺得妳很可愛呀!不過妳這個年紀的小女生最愛幻想了,雖然我不是什麼帥哥,但是我不想讓學生誤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妳了解嗎?┘

 

┌怎麼會?你想太多了吧?┘樂怡覺得董哲倫的說法很荒謬。

 

┌妳還太小了,┘董哲倫想解釋一下┌等妳長大一點,成熟了,自然可以體會到我的想法了,我畢竟是老人家,做事情會比較謹慎,至少這樣的態度沒有給我惹來什麼枝節,我倒是覺得還不錯。┘

 

┌是嗎?我真的沒辦法理解,為什麼你會這樣想呢?好奇怪喔!人和人的關係有必要這麼迴避嗎?真的不解耶。┘樂怡偏了偏頭,一臉不以為然的樣子。

 

┌小丫頭,大人的世界是很複雜的,等妳長大就會慢慢了解了,知道嗎?┘

 

┌說什麼大人、小孩的,我已經十八歲了,成年了,不要老拿我當孩子看嘛!┘樂怡嘟起了小嘴。

 

┌說妳小就不高興了,還說不是小孩子,這麼愛使性子,長不大的樣子。┘董哲倫像哄小孩似的┌好啦!我等一下要去找教授一下,我們吃飯時再聊吧!┘

 

┌那好吧!不說了,我在我家樓下等你喔!不見不散。┘還好董哲倫把話題打住,要不然樂怡一定會跟他抬槓的,說完樂怡就先回家了。

 

………………………………………………………………………………

 

樂怡飛快的趕回家,一心想著要打扮漂亮去和董哲倫吃飯,回到家就洗澡洗的香噴噴的,然後換衣服,不過挑了好幾件衣服總覺得不好,穿穿脫脫好幾回,老是搞不定,陳媽媽覺得樂怡行為詭異,便敲門問:

 

┌小妹啊!妳在房間裡這麼久做什麼呢?┘

 

┌沒什麼啦!我晚上約了人吃飯,正在換衣服。┘樂怡要媽媽先別煩她┌沒事啦!┘

 

┌不過就吃個飯,需要打扮這麼久嗎?┘陳媽媽犯著嘀咕。

 

這時樂怡的姊姊靜怡正下班回來,聽到媽媽在唸什麼就問:

 

┌媽!妳在唸什麼啊?┘

 

┌說小妹啊!一下課回來就關在房間裡不出來,說要和人家出去吃飯,我說吃個飯需要打扮這麼久嗎?┘陳媽媽忍不住要唸一下┌自從上了大學之後,整天不見人影,也不知道有沒有在唸書。┘

 

┌好啦!老媽,別唸了,我上大學的時候不也這樣嗎?她都這麼大了,會有分寸的。┘靜怡覺得老媽太杞人憂天了┌我等會兒跟她說說就好了,別擔心了啦,大學這麼好玩,新生都是這樣的啦!如果她沒有很忙的話,妳才要擔心哪!放心吧!┘

 

說完靜怡走向樂怡的房間敲她的房門┌喂!陳樂怡,開門呀!選不定要穿什麼是吧?我來幫妳,開門吧!┘

 

樂怡這才把門打開┌姊,穿這樣你覺得怎樣,好看嗎?┘

 

┌妳要和誰吃飯?這麼隆重啊!┘靜怡覺得樂怡穿的太正式了。

 

┌有嗎?不過是件小洋裝,很普通啊!┘樂怡轉了轉身子。

 

┌別人穿這樣我是不覺得怎樣,不過妳穿我就覺得不尋常,到底要和誰吃飯哪?妳不說我怎麼給妳建議呢?┘靜怡威脅她一定要說出來。

 

┌好啦!好啦!說就說,今天在學校遇到董哲倫,┘樂怡不想說是自己去找人家的┌他覺得我考上好學校,他與有榮焉,所以說要請我吃飯,我想老師吃飯總要穿的正式一點吧!這樣不對嗎?┘

 

┌是他啊!那也不必穿的這樣呀!去換妳平常穿的那樣就行了,這樣才不會感覺很拘束,而且他現在是妳學長,就像朋友一樣,妳這樣他一定會覺得很奇怪的。┘靜怡分析著。

 

┌是這樣嗎?┘樂怡歪著頭想著。

 

┌對啦!不會騙你的,啊!這樣好啦!我和妳一起去吧!┘

 

靜怡這樣說嚇壞樂怡了,因為這樣會破壞樂怡和董哲倫獨處,樂怡趕緊說┌妳去幹嘛,他跟妳又不熟,而且人家也沒說要請妳呀!┘

 

┌我是跟他不熟,不過妳考上好學校,他的功勞不小,我代替爸媽請他吃飯也是應該的,我又沒說要他請。┘

 

樂怡聽靜怡這樣說也有道理,而且董哲倫說他最近有點拮据,既然現在有人出錢,這樣也不錯,可以幫董哲倫省點錢。

 

┌好吧!那就一起去吧!不過可別去太便宜的地方喔!這樣才可以表示我們的誠意啊!┘樂怡希望能讓董哲倫吃好一點。

 

┌好啦!吃一頓飯還難不倒我,還好現在不是月底,沒問題,去換衣服吧!約幾點哪?┘

 

┌六點。┘樂怡看了看錶┌啊!糟糕!快遲到了。┘樂怡趕緊關上房門換衣服。

 

等樂怡準備好,兩人一起下樓等董哲倫,樂怡等不及要見他,但是等了等,已經過了六點,董哲倫怎麼還沒見人影了,樂怡伸長了脖子瞧,終於看到董哲倫來赴約,樂怡看到董哲倫真的好興奮,不過高興的心情隨即冷了下來,因為他還帶了他女朋友一起來,樂怡的臉一下子拉了下來,但是不想讓人知道她不高興,勉強擠出笑容┌哦!你遲到了┘

 

┌對不起、對不起,被教授留下來聊了很久,所以才來晚了,對了!我女朋友也是樂怡的學姊,我想把她介紹給樂怡認識,所以帶她一起來,妳們不介意吧!┘董哲倫忙著陪不是。

 

┌當然不介意,因為我也跟來了,還記得我嗎?┘靜怡說。

 

┌記得,妳是樂怡的姊姊靜怡是嗎?┘董哲倫向她們介紹女朋友┌這是我女朋友她叫徐詠淇,她現在讀企管系四年級。┘

 

┌妳們好。┘

 

樂怡覺得徐詠淇真的好有氣質,一頭長髮飄逸的樣子,也難怪董哲倫這麼有內涵的人會喜歡她,樂怡覺得自己真是一點希望都沒有了,但是心裡還是想著他,雖然他已經心有所屬了,不過我還是可以喜歡他吧!我又不會破壞他們,我有權利在心底喜歡任何人的,心中任性的想著。

 

┌好了!我們去吃飯吧!┘靜怡要大家別站在路邊聊┌先說好,今天我請,這是為了要感謝你讓樂怡成績突飛猛進,考上好學校,誰也別爭了,因為在場的人只有我有收入,所以今天就聽我的吧!┘

 

┌這怎麼好意思呢?┘徐詠淇覺得不妥┌是哲倫說今天他請我才跟來的,妳這樣我…..

 

靜怡打斷徐詠淇的話┌別說這種話了,我們今天認識就算是朋友了啊!別這樣見外了,走吧!我肚子很餓了,我聽同事說我家附近有家餐廳不錯,我們去試試看吧!不過不好吃別怪我喔!┘

 

┌可是…..┘董哲倫還想說什麼。

 

┌別可是了,我姊現在的薪水其實很不錯,不會吃垮啦!大不了以後你發達了之後再請她吃一頓大餐,不過別忘了順便請我作陪喔!┘樂怡要董哲倫別再爭了。

 

┌那好吧!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不過我一定會回請妳的,今天就謝謝妳了。┘董哲倫不再堅持。

 

┌好!我們走吧!┘靜怡帶著大家一起去找那家餐廳,過了不久看到那家餐廳了┌就是這家了。┘

 

大家走進餐廳,侍應生帶他們入座,大家點了餐之後聊了開來,或許是年齡比較相仿的關係,靜怡和哲倫、詠淇聊的很投契,樂怡對他們聊的話題實在插不上嘴。

 

┌真的啊?你們打算畢業到紐約去進修啊!好巧喔!我也想過去再讀書喔!不過就是沒有伴,所以沒膽子出國,正好大家可以一起出去呀!而且我叔叔也在美國發展,不如我們一起去投靠他,好嗎?┘靜怡好像遇到知己似的,好高興有人和她的理想相同。

 

┌是嗎?我們正愁沒有人照應,因為我們都不想靠家裡幫忙,這樣比較自由,不用受家人牽制,想怎麼發展也沒人會干涉,所以都要靠一切自己,若是可以一起出國可以互相照應,又有人可以幫助,這實在太好了。┘哲倫講的很興奮。

 

┌你也這麼認為啊!那太好了!你的英文這麼棒,我可是放心多了……┘

 

靜怡和哲倫、詠淇聊的很起勁,把樂怡冷落在一旁,詠淇見樂怡很無聊┌樂怡,怎麼了?是不是覺得無趣,沒辦法!哲倫一聊到出國的事情都會很有興趣,所以把妳冷落了,別怪他喔!對了!妳在學校一切都還好嗎?現在我們認識了,沒課的時候可以來找我啊!因為哲倫研究所功課比較忙,最近常常不在學校,可能比較找不到他。┘

 

樂怡這時覺得詠淇不但人長的美,心地更是善良又體貼,連樂怡都不禁被她吸引┌真的嗎?學姊,我可以常去找妳嗎?真好,那我在學校更是所向無敵,可以橫著走了。┘

 

┌妳這個小丫頭,難怪哲倫老覺得妳長不大,好吧!我盡量幫助妳在學校橫行霸道,好不好。┘詠淇像姊姊般的逗樂怡。

 

和詠淇相處使得樂怡這時對詠淇的敵意完全瓦解,樂怡開始喜歡詠淇了,就這樣和詠淇聊了起來,大家一邊用餐一邊聊的很開心,這一餐讓四個人都覺得很盡興,等用餐完畢已經很晚了,靜怡結了帳大家走出餐廳,在門口又講了許多話,樂怡突然打了一個哈欠,詠淇便說:

 

┌已經很晚了,我看小朋友該上床睡覺了,我們下次再相約見面聊吧!┘

 

┌是啊!已經很晚了,今天實在謝謝妳,靜怡,不然我們再聯絡吧!妳瞧樂怡已經受不了了,再不帶她回家,等會兒如果她睡著了,豈不是得揹她回去。┘哲倫這麼說顯的樂怡好像真的很小似的。

 

┌說的也是,我得帶她趕快回家了,否則我媽又要唸不停了,還是你們好,住在外面沒人管,多自由啊!┘靜怡很羨慕的說。

 

┌我們先送妳們回去好了。┘哲倫可是很紳士的男人。

 

┌不用了!我們方向不一樣,你們不用繞路了,這兒到我們家很近,而且一路上很熱鬧,不會有事的啦!好了!我們就在這兒分道揚鑣吧!我看出國的事有什麼進展再告訴你們,保持聯絡吧!┘靜怡說完大夥兒就各自回家了。

 

和姊姊一同散步回家的路上,樂怡覺得或許別再想哲倫的事了,也許他這輩子跟自己再也不會有任何關係了,應該別再想他,順其自然、放開心胸去迎接未來可能會發生的感情吧!

 

這樣的領悟,樂怡覺得是好的,很好,就這樣吧!這個夜晚好像特別清朗,就像自己的心情一般豁然開朗,眼下要擔心的是如果姊姊真的要出國的話,自己會很無聊的,樂怡決定要交多一點的朋友,要不然以後怎麼辦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