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09:36:15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3集

 

正式上學的第一天,樂怡實在起不了床,門外媽媽的敲門聲咚咚咚敲不停┌小妹要遲到了,還不快點吶!┘

 

┌起來了,別敲了啦!┘

 

樂怡知道真的要來不及了,但是身體實在不聽使喚,好不容易起床了,樂怡趕緊梳洗、收拾東西出門,實在是太趕了連早餐都來不及吃,媽媽趕緊塞了塊麵包讓她咬著,樂怡很狼狽的出門了。

 

不過這個時間路上很塞坐計程車可能更慢吧,樂怡只好跑著往學校衝,不過要踏進教室前教授已經點完名,正準備開始上課了,樂怡心想這下子完蛋了,萬啟明看見站在門外的樂怡。

 

┌妳一定是陳樂怡同學吧!全班都準時到齊了,就差妳一個人,昨天玩得太瘋了,今天起不來了是嗎?┘

 

萬啟明的一番話再加上全班同學注目的眼光,樂怡真希望自己今天根本不要出現才對,面對萬啟明的問話,樂怡根本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萬啟明看到尷尬的樂怡便說:

 

┌好了!我記住妳了,找位子坐下吧!┘

 

樂怡很快找了個空位坐下,這堂課樂怡聽得模模糊糊,一直想著這門課等著給萬啟明死當了,終於熬到下課,只見樂怡癱在座位上一動也不動。

 

┌喂!妳真的很夠膽耶,這教授妳也敢惹啊!我看妳玩完了!┘

 

樂怡回頭看是誰這麼討厭這樣笑她。

 

┌是我啦!別心情不好了。┘

 

原來是郁心學姊,樂怡洩氣的說┌原來是妳啊!妳都知道啦!哎!郁心學姊我現在實在沒心情先不要跟我說話,我想我可能要先去收驚才行了。┘

 

┌在隔壁教室全都聽見了,哎呀!沒那麼嚴重啦!我幫妳去跟教授說一聲就沒事了,別擔心啦!┘郁心的話讓樂怡好驚訝,

 

┌真的嗎?郁心學姊,妳可別騙我耶!我可是會當真的喔。┘樂怡瞪大眼睛看著郁心。

 

┌沒騙你啦!我一定會幫妳的,Don’t worry┘這時上課鐘聲響了┌好了,不說了,我要回教室了,好好上課吧!別再想了,Bye bye。┘郁心回自己的教室去了。

 

┌哇!陳樂怡妳認識秦郁心啊?┘前面座位的同學轉過頭來問┌聽說她在系上很吃的開呦!┘

 

┌哦!是嗎?我不太清楚耶!┘樂怡一臉狐疑。

 

旁邊的同學也來插嘴┌是啊!沒錯啦!我也聽說了,我同寢室的學姊也這樣說喔!我學姊還說要我不要和她走的太近,因為很多我們系上的女生都不喜歡她┘

 

┌是因為郁心學姊長得很漂亮才被人家忌妒吧!我倒覺得她人不錯啊!┘樂怡不喜歡同學們這麼八卦地批評郁心┌妳們又不認識她,憑什麼這樣說人家的壞話呢?┘樂怡不屑地回應同學的話。

 

┌我們也是好心提醒你啊!要不然妳也會被別人指指點點喔!┘同學們覺得樂怡有點不識好人心。

 

┌我才不怕別人的指點,要不然下次我介紹郁心學姊給妳們認識,妳們了解她之後就不會這樣說她了。┘

 

┌老師來了,不說了。┘大家趕緊回座位坐好,結束了八卦討論,樂怡覺得大家實在不應該在不了解郁心的情況下這樣批評她,不過嘴長在別人身上,人家要講也沒法子阻止啊!

 

……………………………………………………………………………………

 

上午滿堂的課總算結束了,中午休息大家都去吃飯了,樂怡今天的心情實在不好,而且班上的人她都不熟,所以就在校園裡隨便走走逛逛,這時卻看到張靖遠遠走來,

 

┌嗨!樂怡,今天好嗎?┘張靖關心地問。

 

┌非常不好。┘樂怡有氣無力的回答┌看來我不太適合讀英文系,不適合大學生活。┘

 

┌不會吧!哪有人第一天上課就這麼慘,來!說來聽聽┘張靖很想知道樂怡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讓她如此垂頭喪氣。

 

樂怡其實很想找人說說,所以一股腦地把今天早上的事告訴張靖,張靖聽過之後告訴樂怡┌我昨天不是就告訴妳,萬啟明點名點的很緊,要妳今天千萬別遲到的…..

 

不等張靖說完樂怡不耐地說辯駁┌我知道,我知道,只是前一陣子玩的整個骨頭都懶了,再加上昨天實在太累了,早上真的爬不起來,我已經很懊惱了,不想再聽人數落了。┘樂怡別過臉去。

 

┌好了啦!別生氣,我不說這個,好不好!┘張靖覺得樂怡不高興了就想安撫她┌不過妳也別擔心,那個秦郁心說會幫你應該就沒問題了!聽說她跟教授的關係非比尋常喔!┘

 

┌怎麼你也這麼說呢?┘樂怡很驚訝張靖怎麼也知道郁心學姊的傳聞。

 

┌哇!說到這個秦郁心可真不簡單哪,她那大膽的作風整個學校的人都耳聞了,空穴不來風,我看妳可別跟她走太近才好。┘張靖很正經的告誡樂怡。

 

┌我以為只有女生愛搬弄是非,原來你也一樣。┘樂怡不喜歡張靖這樣說。

 

┌我不是嚇妳,以我作為一位學生會會長的靈通消息,這件事絕對不假,她跟教授之間一定有問題。┘張靖信誓旦旦的,只差沒發毒誓了。

 

┌好!就算他們之間真有什麼,就我知道教授並沒有結婚,難道不能交女朋友嗎?┘樂怡認為張靖思想太保守了。

 

┌但是妳不知道教授跟共同科的老師交往很久了,早就論及婚嫁了,這樣和女學生又傳出緋聞,總是惹人非議吧!┘張靖希望樂怡不要不聽勸。

 

┌可是我……..┘樂怡覺得自己實在是詞窮,無法再辯了。

 

┌別再這麼固執了,聽我的,我不會害妳啦!好嗎?妳要知道大學裡的學生多,校風自由民主,大家的交流也頻繁,但是有些事情還是很傳統很保守,只要一逾越界限,自然閒言閒語滿天飛,傳得太快,除非妳想當本校最新風雲人物,不然的話乖一點,別靠她太近。┘張靖的一番話樂怡點了點頭┌好啦!沒事了,妳一定還沒吃午餐吧!這個漢堡拿去吧!┘張靖從背包拿出一個漢堡和一罐果汁。

 

┌我吃了那你吃什麼呢?┘樂怡想把漢堡塞還給張靖。

 

┌放心啦!我下午沒課,等會兒到林覺安那裡找他一起去吃麵就可以了,妳下午不是還是滿堂,趕快吃一吃再休息一下,不然上課打瞌睡就很糗囉!┘張靖拍拍樂怡的肩膀給她打打氣。

 

┌你為什麼對我瞭若指掌,又對我這麼好啊!┘樂怡有點疑惑。

 

┌因為我關心妳啊!┘張靖故意說得很有感情。

 

┌啊…..…..不太好吧!我怕我會辜負你的一番好意….┘樂怡有點不知所措。

 

┌哈哈哈!別擔心啦!我真的只想跟妳做朋友而已,不會要妳以身相許的,小妹妹。┘說著張靖一邊轉身要走了┌我肚子餓了,我要去找林覺安了,下午的課好好上喔!回見囉。┘

 

看著張靖的背影,樂怡心想張靖不像對自己有意思的樣子啊!而樂怡也不覺得和張靖有來電的感覺,那他為什麼要對自己這麼好呢?不過想想有人罩著也很好啊!大不了以後我也對他好,跟他當好兄弟、好姊妹就好了吧!好,就這麼辦。

 

樂怡想想突然覺得上午的不愉快都煙消雲散了,看看錶時間不多了,趕緊回教室填飽肚子,乖乖在教室等老師,這樣最保險,絕對不會遲到的。

 

一到教室坐定,吃著張靖給的午餐,隨後有幾位同學也進來了,同學嘀咕嘀咕地不知道說些什麼,然後向著樂怡走來,其中有位同學對樂怡說┌陳樂怡妳好,我叫郭湘湘,早上新選出來的班代,妳早上遲到了所以應該不認識我吧!┘

 

┌哦!是嗎?抱歉,我不知道,謝謝妳告訴我。┘樂怡覺得她應該不是想向自己自我介紹而已吧!便問┌妳是不是有話想問我啊?┘

 

┌嗯是這樣的,我們剛看到妳和會長在一起,看你們的樣子好像很熟,你們是不是男女朋友啊?┘郭湘湘問得好直接。

 

┌不不不┘樂怡被郭湘湘的問題嚇壞了,急著要解釋,卻不小心嗆到了,嘴裡的一口果汁噴了出來,同學們見狀急忙拿面紙幫她擦拭┌妳們誤會了,張靖是我死黨哥哥的同班同學,他們答應我死黨說要罩我的,我們沒什麼的啦!┘樂怡回答得上氣不接下氣。

 

同學們看到樂怡這麼急著撇清,也就相信她了。

 

郭湘湘很友善的說┌陳樂怡妳別怪我們,我們只是想問清楚會長是不是真的有女朋友了,這樣我們才能死心哪,沒有質問的意思啦!妳知道的啊!會長長得那麼性格,我們昨天看到他就好希望能認識他,所以才會想問問妳,別見怪喔!┘

 

┌噗嗤!┘聽了郭湘湘的解釋之後忍不住笑出來了┌妳們真的想太多了,我和張靖是絕緣體、不來電,妳們可以放心了吧!我可不想成為全民公敵呢!下次有空時介紹給大家認識認識,好嗎?┘

 

同學們聽到樂怡這樣說,都覺得好高興,樂怡看到同學們高興成那樣,覺得原來張靖還可以為自己做一點公關,不錯耶!

 

┌陳樂怡妳應該不認識我們吧!我跟妳介紹,她是江莉敏、這位是張佳芬、另外是葉蘋、王巧柔,她們四個同寢室,我寢室在她們隔壁,我跟中文系的學姊住,妳應該是住自己家吧?有空可以到宿舍來找我們玩哪!┘郭湘湘向樂怡介紹著其他同學。

 

┌我真的很高興妳們會主動說要和我做朋友┘樂怡真是太高興了┌我還以為妳們會把我們當怪物瞧,都會避得我遠遠的,會不喜歡我。┘

 

葉蘋有點聽不下去了┌妳是說早上遲到那件事嗎?那算什麼啊,我們才不是那種落井下石的人呢!教授本來對漂亮的同學就比較特別,我不覺得他是在苛責妳,我覺得他比較像在逗弄妳,只是妳早上太緊張了沒發現,妳幹嘛怕他呀!┘

 

┌對啊!我直屬學長說教授對女同學都會比較特別,┘張佳芬也在旁幫腔┌而且很容易讓女生認為教授對自己有好感,其實他對很多女學生都這樣啦!別擔心,今天早上的事一定沒什麼啦!┘

 

┌是嗎?妳們可別安慰我喔!┘樂怡希望同學不是騙她的。

 

┌好了啦!應該是沒事啦!學姐說他真的不當女生的,所以大家才會繪聲繪影的傳教授和女同學關係很好,因此他跟秦郁心的事大家都認為是秦郁心一廂情願的,要不然教授的未婚妻老師早就殺過來了,還能忍受嗎?┘郭湘湘如此分析著。

 

江莉敏覺得大家太愛管別人的閒事了┌妳們真像三姑六婆,我們是大學生了,自重一點,不要那麼愛嚼舌根了。┘

 

┌妳們看江莉敏好像糾察隊喔!最愛管人家了,妳是不是要參加道德重整團啊?別那麼嚴肅嘛,我們只是放鬆討論而已啦!┘王巧柔要江莉敏不要每件事都看得很嚴重。

 

┌現在的人就是都不約束自己,才使得世紀末道德淪喪,小地方不得不注意啊!我只是提醒妳們一下啊!┘江莉敏希望大家了解她的想法。

 

┌我們知道妳是一番好意啦!別爭論了啦!對了,陳樂怡妳的午餐趕快吃完吧!等會兒就要上課了,先準備一下吧!┘郭湘湘不愧是班代,維持秩序最拿手了,大家乖乖的回座位上準備要上課了。

 

樂怡感覺其實班上的女同學並不難相處,也許和郭湘湘她們可以變成很好的朋友也說不定呢,樂怡現在覺得大學生活應該會很好玩的哦!想到這裡心情變得很愉快,好高興呦!以前覺得用功讀書不知道要做什麼,如今真的很感謝自己以前的努力,讓自己可以體驗上大學的樂趣,一定要好好把握這最美麗、最自由的學生生活,過的很精采,對!就這樣做。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