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09:33:27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1集

 

陳樂怡考上了國立大學的英文系,所有認識她的人聽到這個消息,只有一個反應──說的人還是聽的人有問題呢?

 

大家都知道她看到英文就頭痛,她喜愛學英文歌、嘴上常掛幾句英文、喜歡外國人,就是和英文課本不來電,英文破到不行。老師、爸媽、同學、朋友、同學的外籍男友等等…都束手無策。

 

陳媽媽受不了這種折磨,只好去求助神明,求了一支籤,籤上說:‘定有貴人相助’。那天陳媽媽回到家時兩眼還閃著淚光呢!而樂怡知道此事時也感激上蒼,芸芸眾生中還垂憐安慰自己親愛的老媽,卻沒想到她真的遇上了這一生中最難忘懷的人。

 

大家到處託人找家教來挽救樂怡的前途,到高三了再不補救可能其他科目再怎麼好都沒學校唸了!就在這緊要關頭,董哲倫出現了,樂怡第一眼看到他時恍然了解所謂的全身通電的感覺,俗氣點說就是一見鍾情了。

 

因為他的條件實在是太優秀了,先是他那雙懾人心神的深遂眼眸,配上那稜線分明的臉龐,再就是俗艷小說男主角共同有的高挑並且壯碩的身形,而且還是就讀國立大學企管研究所的高材生耶!他的臉上好像就寫著〝掙脫無效〞,樂怡強烈地表示非他不可,就這樣,樂怡每個禮拜一、三、五都可以看到他。

 

        之後為了在董哲倫面前抬得起頭,在他的家教課之外,樂怡自己也下了一番苦功努力學好英文,也不知是否是開竅了,或者是愛慕的力量,使得樂怡的英文突飛猛進。

 

這一年很快就過去了,樂怡的成績不再是煩惱的事,但是樂怡的心裡卻是失落的,想到和董哲倫的緣分將盡,樂怡的心情一片陰霾,其實董哲倫除了來給樂怡補習之外,再沒有其他的,而樂怡也有暗戀者的自尊。

 

樂怡心想:他應該沒有發現自己心中那為他而空出的位置吧!其實他們說穿了也只是銀貨兩訖的關係啊!他負責樂怡的功課,陳媽媽付家教費用,各取所需罷了,不過陳媽媽應該是很感激他的,想到這裡就算他沒有給樂怡一點點的關愛眼神,樂怡也就釋懷了,想想他比樂怡要大了好幾歲,應該是兜不到一塊兒的,就當是一個青澀的少女情懷吧!

 

唉!算了吧!其實樂怡早該死心的,每回他來時一定很準時,但是下課時間一到他一定也很準時的走人,很多次從窗口往下看他離去的身影時,總會看到一位女生迎向他,樂怡知道自己是沒機會了,至少他在她身邊時誰也不忍心破壞這對金童玉女,樂怡真的是誠心祝福的。但總不肯承認這事實,朋友們都說樂怡病了,一天到晚拿著他給的筆記讀著,一直到大考、考完、考上、知道考上哪間學校,所有的病症全消失了──因為樂怡成了他的學妹了。

 

考完之後樂怡玩了一整個暑假,這大概是樂怡讀書識字以來最放縱、最不像話的日子了,每天玩瘋了,媽媽也不嘮叨,美麗人生就在眼前,不過樂怡似乎把董哲倫忘了一乾二淨,所謂脫韁野馬都不足以形容樂怡,好像是塵封了太久的閣樓,突然見了陽光,才看清楚這閣樓裡這麼美。

 

說真的在這之前,真不知道讀書之外的人生,樂趣何在呢?開學在即,認真想想樂怡真是由衷感謝董哲倫,要不是他,樂怡恐怕得在補習班中載浮載沉,到了學校時得先去拜拜碼頭才是呢!

 

姊妹淘林麗安的哥哥林覺安聽說是這學校的地下校長呢!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過有人罩著自己是最好不過的了。

 

說好開學這天門口見,好領樂怡進去熟悉環境的,怎麼還不見人呢?遠遠看見一位吸毒少年似的人朝樂怡走來,樂怡想應該先避避才是,不過這人卻一直向著她接近中,樂怡心中趕忙思索著:我應該不認識這個人啊!

 

┌陳圓圓、陳圓圓別走啊!別走啊!┘只聽那人扯著喉嚨直喊。

 

‘陳圓圓 ’這名兒好熟啊!哎呀!不就是我的───‘痛 ’啊!樂怡最痛恨別人提起這個令她抬不起頭的小名,

 

┌別叫了,別嚷嚷了,不要這麼大聲了啦!┘ 樂怡急忙制止這個…這個‘誰’的喊叫。┌咦,你不是…林覺安,怎麼你…┘樂怡實在不是很肯定這個人真是林覺安。

 

┌才幾個月不見就不認得我了啊!果然是變心了,女人真的是不能相信的…┘

 

只聽見那人叨叨絮絮地說了一長串,絲毫沒有閉嘴的跡象,樂怡可以十分確定這個人真的是超級無敵的──林覺安

 

┌好了!好了啦!別再吠了啦!再講下去我真的不用在這個學校做人了,我就知道不需要讓你知道我成為你的學妹,雞婆麗安硬要告訴你,其實用不著你,我相信我也可以混的很好的,乾脆我們現在劃清界線,你就裝作不認識我就可以了,我不會跟麗安說的。┘ 樂怡急著和他撇清。

 

┌唉呦!說了會罩著妳,就會罩著妳的啦!┘

 

┌嘿!不用了,說什麼照顧,你瞧瞧你自己吧!你那副尊容誰看了都會想可憐你,你若是坐在街邊一定有人會丟零錢給你的。┘

 

┌妳這個小孩子,不懂就別裝懂,妳不知道現在流行頹廢風啊!多少人迷死了我這股氣質呢!┘看他說的這麼自戀,樂怡忍不住想回嘴:

 

┌拜託你照照鏡子吧!頹廢?簡直就是乞丐風,什麼亂七八糟、嘰嘰呱呱的…┘

 

┌別吵了!你們兩個都給我閉嘴┘

 

‘誰這麼大膽,居然叫我們倆住口’他們兩個心想。

 

┌難怪我一早就感到心神不寧,我就知道不應該讓你們兩湊在一塊兒!我以為經過這些年你們也會成熟點,誰知道…┘是麗安┌你們倆成何體統啊!大街上,喔!不!大門口吵了起來,妳想一進學校就成為風雲人物啊!┘

 

┌我哪有!都是他啦!一見我就抬槓、糗我,我哪能示弱呢!┘ 樂怡急於想辯解。

 

┌夠了!我還不了解你們哪!從以前吵到現在,你們不煩哪!求求你們給我留點面子吧!┘ 樂怡想麗安真的有點快被她和覺安逼瘋了。

 

┌麗安 sorry !我不是故意的,真的,只是妳哥說許多人迷他這副模樣,妳聽了也會忍不住要吐。┘

 

┌啊!我的媽啊!┘只見麗安一聲尖叫,┌你怎麼這副德性啊!┘

 

┌我說麗安,妳現在才看清楚你們家出了一個怪人嗎?┘樂怡為了麗安不分青紅皂白地怪她而鳴不平。

 

┌林覺安,你出門時有沒有照一下鏡子,你實在很像流浪漢耶!你怎麼回事,虧我還跟所有的姊妹淘們說自己有個超帥的哥哥,這下子我要信用破產了,再也沒有人會相信我的眼光了。┘ 麗安沮喪的說著。

 

覺安一隻手指頭戳著樂怡的頭,恨恨的說┌這還不都為了妳,我好幾天沒睡好,昨晚更一晚沒睡,為了迎新舞會、新生安排,今天為了要來接應妳,妳說我有辦法好好整理服裝儀容嗎?其實我是最大的受害者欸!┘

 

┌又不是我要你來的。┘ 樂怡就是不饒他又逗他。

 

┌妳再說,妳還說,看我不修理妳。┘看來覺安是有點被激怒了。

 

┌算了!我看我陪樂怡去學校就好了,哥,你回去補個眠,晚點再出來見人吧!順便鬍子刮一刮,真是太難看了,而且你今天火氣也太大了,回去吧!┘ 麗安大概也看不下去了吧。

 

┌妳早這麼做不就得了,還要我出來煩,真是好心被狗咬。┘ 覺安忍不住嘟嚷著。

 

┌對不起啦!是我不好,你回去睡個覺吧!都是我不好,妹妹給你賠罪啦!┘ 樂怡賠著不是,想想自己是過分了。

 

┌沒事啦!晚上再帶你去認識一些朋友,先讓麗安帶妳去認識環境吧!┘覺安說完就快步回住處找被窩了。

 

┌我哥不是有心的,別放在心上。┘麗安試圖安撫樂怡。

 

┌喔!拜託,我還不知道他的個性嗎?沒事啦!┘樂怡噗嗤地笑了出來。

 

┌妳真的討打耶!妳就知道他這性子,還逗弄他,真是討厭吶,走了啦!┘

 

樂怡知道麗安快受不了了,此時樂怡還是閉嘴,乖乖的跟著麗安走吧!

 

麗安其實很想讀這所學校的,除了因為覺安讀這所學校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是樂怡,她們很想一起過大學生涯,同吃、同住、同上課,所以她常來這兒熟悉環境。

 

以前麗安的成績是很不錯的,她很擔心樂怡沒學校可以讀,在樂怡英文很爛的時候她不斷的鼓勵樂怡,那時樂怡只覺得這所學校離自己好遙遠,卻沒想到居然是自己填上了,而麗安卻差了一點點,不過還好麗安的學校距樂怡很近,所以樂怡也比較不那麼內疚了。

 

可是樂怡想讀這所學校的原因只是自私的想和董哲倫有共同的地方聊慰心中的情愫,不知道這算不算背叛麗安呢?在心理上和行為上的背叛,樂怡希望她們友誼長存,樂怡衷心的祈禱著,而樂怡心中的秘密──董哲倫在樂怡的心中的存在,也別讓麗安或者任何人發現吧!阿們!

 

第一天其實是一片混亂的,住在台北的新生還好,住在外地的新生為了安頓住宿還在團團轉哪!看著時間該要去系館報到了,等一下還要去禮堂開大會。

 

┌沒什麼問題吧!如果沒什麼問題的話我先走了,我到麥當勞去休息一下,妳搞定一切後再到那兒找我吧!我爸說要請我們去吃飯,就這樣了,bye!┘

 

麗安大概真的累了,一早逛了這麼久的校園,樂怡也累了,樂怡心想:看來我真要去弄一台腳踏車來代步,否則真吃不消,想想麗安有我這朋友真是難為她了。

 

看著系館就在眼前,樂怡就是不想動:還有十分鐘才開始點名,再等等吧!我好累喔!誰來推動我一下啊!救命啊!樂怡心中吶喊著。

 

┌妳是英文系的新生吧!再不快點要遲到了喔!┘

 

好溫柔的聲音,那兒傳來的呢?抬頭一看,應該這麼形容,樂怡自認長的也不輸人,她已經擺脫了‘圓圓’的封號,算的上是美女啦!但是眼前的女生卻是很有氣質的,甚至是頭上有光環的仙女似的,好nice 的女孩兒,是因為樂怡把她認定是救星嗎?否則怎會讓樂怡不得不承認,真的好像比自己美呢?

 

┌妳怎麼了,沒吃早餐還是迷路了?┘說著把樂怡從冥想中喚出來。

 

┌喔!不,不是的,我是走不動了,我一早就來逛校園了,沒想到校地太大了,走得我好累喔!走到系館前就沒力了。┘ 樂怡解釋給她聽。

 

┌呵呵呵!原來是這樣啊!妳應該準備一輛腳踏車才對,不過妳一定不常運動,才會體力這麼差,沒關係,習慣就好了,要不要我扶妳呢?┘

 

┌不用了,謝謝!太丟臉了,我真的是沒在運動的,所以讓妳見笑了。┘ 樂怡想自己此時定是整個臉紅起來了。

 

┌來!我們走吧!┘她鼓勵的眼神讓樂怡感到很窩心。┌我是妳學姊,高妳一屆,我叫秦郁心,妳呢?┘

 

┌我叫陳樂怡,很高興認識妳。┘

 

郁心領樂怡進系館,並找到樂怡的教室帶她進去,┌妳進去隨便找位子坐,等一下導師就會來了。妳有空時可以來教室找我,我的教室就在隔壁,我介紹一些學長、學姊給妳認識,那妳在學校就不會舉目無親了,好嗎?Take care, bye!┘

 

說完郁心就去忙自己的事了,而樂怡則是目瞪口呆地傻在那兒,心想怎會有這樣好的人,這麼照顧我呢?好幸福喔!

 

┌各位同學好,我是你們的導師萬啟明。┘有個風度翩翩的年輕男人帶著一身香水味進來,邊說著在黑板上邊寫自己的名字┌你們也可以叫我doctor Jack ,不過考試時別叫我black Jack ,我人很nice 也很kind 只要不太離譜的話,我很少當人的。┘

 

┌是嗎?會被人叫black Jack 還會不心狠手辣嗎?┘ 樂怡心中實在很懷疑,不過他長得很有個性又挺年輕的,這麼年輕就能當教授,這個人一定不簡單。

 

┌好啦!點完名我們就到禮堂去集合,一邊聊一邊等開大會,這樣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接著教授開始點名,樂怡班上有四十五個人報到,點完名大家魚貫走出教室來到禮堂,還好禮堂離系館不遠,要不然樂怡真會哭出來。

 

接下來耳朵轟轟隆隆作響,根本不知道台上輪番上陣的的那一干人等是什麼人,說了些什麼,好不容易捱到了散會,樂怡根本是用逃的出來的,只求早點去和麗安會合,好不容易樂怡找到了麗安,

 

┌怎麼樣?好玩嗎?┘ 麗安急著問樂怡。

 

┌怎麼可能會好玩呢?還不就是這個人報告,那個人說明,再有個人提醒,比我媽還囉唆。┘ 樂怡無力的說著。

 

┌都是這樣的啦!新生比較好騙哪!還是新生的時候不講,等混到變老鳥時,說什麼都聽不進去了。┘ 麗安又開始評論了。

 

┌啊!不說了,我餓昏了,到哪裡去吃飯呢?┘ 樂怡快受不了飢餓的折磨了。

 

┌我爸說中午隨我們高興想去哪吃飯都可以,妳是不是想去J. Hotel Tom Coffee 麗安對樂怡說過的話都會銘記於心。

 

┌真的嗎?好啊!好啊!不過很貴的喔!┘ 樂怡雖然想去,但是不敢太過分`,因為那兒的東西真的很貴耶!

 

┌無所謂啦!反正我爸的錢我不幫忙花,也會被別的女人花掉,那我當然要幫他這個忙囉!┘麗安不以為然的說著┌好了走了!走了!┘

 

出了麥當勞的門口,麗安找了公用電話打給她爸爸約好了時間地點,她們就攔了一輛計程車直達目的地。

 

┌我們直接進去等吧!我爸待會兒就來了。┘麗安聽樂怡講了許多次喜歡這餐廳,迫不及待的想看看這裡是不是真的很美,拉了樂怡就直奔Tom Coffee

 

┌這裡真的很不錯耶!燈光、佈置、家具都很有品味耶!還好有來看看。┘看來麗安真的是陶醉在這環境裡了。

 

┌小姐您好,請問幾位?┘一位服務生親切的向她們迎了上來。

 

┌嗯,三位,還有一位先生等會兒到,給我們靠窗的位置。謝謝!┘ 麗安吩咐著┌咦!爸!這邊哪!┘

 

麗安的爸爸來了。

 

林俊效可是林氏集團的總裁吶!樂怡看到林俊效還是那麼叫人欣賞的帥氣,不過突然看到他身後跟了一位女子,欸!這個女子一出現,樂怡就有預感這一餐恐怕要吃不成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