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3 08:35:21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6集

 

這一年的冬天很冷,令人感覺溫馨的聖誕節接近了,每個人都忙著寄聖誕卡片,樂怡也買了許多卡片要給朋友,自從上了大學之後,樂怡覺得交到好多知心的好朋友,和以前中學時的同學不一樣,現在的同學比較志同道合,而且因為大家都成年了,不久大家就可以一起實現理想,所以樂怡分外珍惜現在的任何友誼,特地在平安夜,樂怡跑到宿舍去找郭湘湘她們,先跟媽媽報備說今天晚上打算在宿舍過夜,樂怡的媽媽特地準備一些宵夜給樂怡帶去給同學們一起享用。

 

因此當樂怡出現在張佳芬她們寢室的時候,受到大家熱烈的歡迎,幾個女生好像開起派對,大家玩的很瘋狂,在吃飽喝足後大家開始聊了起來,因為這天實在很冷,她們索性把棉被鋪在地板上張佳芬寢室四個人加上隔壁寢室的郭湘湘和樂怡,六個人窩在被子裡互相取暖打算今天聊通宵。

 

樂怡覺得今天宿舍好像很少人,便問葉蘋說┌今天宿舍的人跑掉一大半,都去哪裡了?況且現在都這麼晚了,也應該回來睡了吧!妳這個包打聽應該知道吧!┘

 

┌這個我當然知道囉!不過說出來會嘔死這個房間裡的女人喔!┘葉蘋一副不平的樣子。

 

┌什麼呀!說得這麼咬牙切齒地。┘樂怡覺得葉蘋假裝生氣的樣子有點好笑。

 

┌等等!我先說喔!我可是很夠義氣,我為了和妳們一起過節,把男朋友晾在一邊,要他自己找節目玩,我的犧牲可大著呢!┘王巧柔說得很委屈似的。

 

┌好啦!知道妳很夠朋友啦!並且有人要了!可以吧!別岔開話題,我認為剛才葉蘋說的沒錯,真的很嘔┘張佳芬也贊同葉蘋的說法┌大部分的女生都去聯誼,不然就是跟男朋友共度佳節去了,連對面寢室那個長個很抱歉的醜女都有人約,這對我們真是一大羞辱。┘

 

┌喂!張佳芬,妳這樣說太缺德了吧!┘江莉敏不喜歡這樣的言論┌人家她只不過是長得不是美女型的,其實她算是長的很有個性,她很有才華的,彈鋼琴、畫畫都在行,她男朋友一定是欣賞她的才華,別說得這麼不堪嘛!┘

 

┌莉敏,別把她的話當真,她不過是忌妒人家有男朋友而自己沒有才這麼吃味的,是吧!小芬芬。┘郭湘湘幫張佳芬解釋。

 

┌是啊!沒錯,我就是眼紅哪,妳認識我這麼久還不了解我啊!我只是在自怨自艾,怎麼沒有人欣賞我呢?┘張佳芬就是愛耍寶。

 

┌哪沒有人欣賞?┘葉蘋大爆內幕┌那個蔣繼軒說要邀請妳去夜遊,妳不是拒絕了嗎?現在才說都沒有邀約。┘

 

┌錯了!我這叫做寧缺勿濫。┘張佳芬跩了起來┌那一票看起來很幼稚的小男生,我根本就看不上眼,而且他們是臨時有個女生不去才要我填空缺的,我才不要呢!┘

 

┌誰說的!我看哪蔣繼軒是真的很喜歡妳的,看他常常對妳獻殷勤,這次八成是不好意思約妳才故意說妳是候補的啦!┘王巧柔要張佳芬不要太死撐。

 

┌妳又知道了!┘張佳芬不以為然。

 

┌誰都知道啊!┘郭湘湘取笑張佳芬┌妳們兩個都嘴硬,不停鬥嘴,看在別人眼裡早就明白七、八分了,還用得著妳承不承認哪!我敢說妳拒絕了他的邀約,現在心理一定很後悔,對吧?┘

 

┌哎呀!別說了,別說了啦!┘張佳芬拿起枕頭就朝每個人打去,用這個行為來掩飾自己已經漲紅的臉。

 

就這樣幾個女生打起枕頭戰,全部的人玩成一團,這個晚上又笑又鬧,到下半夜除了郭湘湘和樂怡,其他的人都不敵瞌睡蟲,躺平了。

 

這時郭湘湘和樂怡毫無睡意,聊得很起勁,突然郭湘湘有感而發┌我在想以後的平安夜可能沒辦法再像現在一樣,大家可以聚在一起。┘

 

┌妳怎麼這麼多愁善感的啊!┘樂怡覺得郭湘湘想太多了。

 

┌不是我無病呻吟,┘郭湘湘看著天空的星星┌妳看這麼美的夜空,這樣的星星也許永遠都會在這裡,但是經過的雲彩也不可能是同一片,人生很容易物是人非,我不是感嘆而是珍惜,我希望能記住現在和好朋友相聚的每一片刻,讓我以後能時常回味,我曾經擁有過的青春歲月。┘

 

┌我也有同感,┘樂怡被此時的沉靜、星空以及襯著郭湘湘詩般的句子心中真正被撼動,┌湘湘!願妳是我今生永遠的摯友,這樣的友誼長存不會受到時空遷移而改變,可以嗎?┘

 

┌我正有此意,┘郭湘湘顯得很高興┌老實說,我雖然跟佳芬她們很好,但是總覺得和妳心靈的契合是跟別人所沒有的,我覺得人的一輩子要找到知己不是簡單的事情,這種是很講緣分的,我希望我們不管時間或空間的隔閡都可以做一輩子的好友,好嗎?┘

 

兩人就這樣緊緊的擁抱了一下,算是對珍貴友誼的慶祝儀式,然後郭湘湘沖了兩杯熱紅茶,兩人就著茶杯取些暖意,兩人似乎想把這一夜的時間用盡似的繼續聊著,

 

┌樂怡,決定要轉哪個科系了嗎?┘

 

┌決定了!我想轉學校的廣告學系,我看過廣告學系四年所有的課程,大部分的課程我都很有興趣,我想我會讀得很愉快的。┘

 

┌決定了目標就好,這樣就不會感到茫然,我會給妳加油的。┘

 

┌謝謝啦!對了!一直想問妳,上次介紹大家認識張靖,妳覺得他如何啊!妳對他有沒有興趣呢?┘

 

┌別提了!我覺得他根本對我一點興趣也沒有,我覺得不知道他太酷了,還是他根本不愛女生,學姊說從來沒有女生能引起他的興趣,或者是他對女朋友的要求很高,他給人感覺很高傲,甚至有點神秘。┘

 

┌神秘?!別逗了妳,是妳們不了解他才會這樣想,我倒覺得他很雞婆,對我管東管西的,有點煩呢!┘

 

┌喂!他該不會是喜歡妳啊!┘

 

┌不會吧!妳別嚇我了,我對他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喔!而且他不是我心目中白馬王子那一型的,我跟他才不可能呢!┘

 

┌話可別說得太早,通常一直說不可能的事,最後都會變成可能喔!何況能完全符合自己理想的人,一輩子可能都遇不到呢!不要太抗拒,順其自然不是很好。┘

 

┌那可不一定喔!像………┘樂怡突然欲言又止┌妳可要保守這個秘密,我心目中有非常心儀的對象,可惜他已經心有所屬了,可是我還是對他有非分之想耶!┘

 

┌是嗎?搞暗戀哪妳,這樣吧!妳怕我知道那個人是誰的話,妳就用代號稱呼他吧!這樣就不會洩漏秘密,又可以跟我分享暗戀的滋味,妳看如何啊?┘郭湘湘實在很善解人意。

 

┌這樣好!這樣好!這麼一來我就可以暢所欲言,這在我心中已經憋了一年多了,一直沒法子跟別人說,今天總算找到出口發洩了。┘樂怡一副鬆了口氣的樣子。

 

┌那可以說了吧!先說妳怎麼喜歡他吧!他長的帥嗎?┘郭湘湘十分好奇什麼樣的男生可以讓樂怡神魂顛倒。

 

┌他長的很不錯喔!┘聽樂怡說這樣,郭湘湘故意鬼叫一下┌郭湘湘別打斷我啦!他比我大六、七歲吧!功課很好,一副成熟穩重的模樣,對女朋友又體貼,嫁給他一定很幸福,我覺得他一定是一個好丈夫、好爸爸。┘樂怡好陶醉其中。

 

┌哇!看妳口水好像快流出來了,妳控制一點好嗎?說的好似妳已經和他兒女成群了一樣,留一點形象給人探聽哪!┘郭湘湘故意糗樂怡。

 

┌好啊!妳居然這樣說我,感情的事是很難控制的,我沒有把獸性流露出來已經很難得了,妳懂不懂啊!┘樂怡噘起小嘴了。

 

┌好啦!不取笑妳了,不過我說正經的,妳對秦郁心是不是因為這樣的同理心才跟她走的這麼近哪!如果是這樣我覺得不是很妥當喔!┘郭湘湘想提醒樂怡。

 

┌這個嘛!的確是有一點這樣的味道吧!對她的事我不能說得太多,因為我答應她不跟別人提,我只能說我覺得感情真的沒有絕對對錯,若因為這樣而疏遠她的話,那她真的很可憐耶!大家都鄙視她,我覺得對她真的不公平。┘

 

┌我知道妳的想法,我也不是食古不化的人,不是不能接受這樣的說法,但是妳聽的一直是秦郁心的片面之詞,我怕妳會被她誤導,影響妳對他們三角感情的看法,說實在的我認為妳其實應該置身其外的,畢竟並不干妳的事啊!┘郭湘湘分析的頭頭是道。

 

┌就像妳說的吧!我可能是覺得我們都有得不到的感情,才會使得我這樣站在她這邊,不過我想妳說的對,我應該沒有自己的意見,聽她傾吐就好了,不參雜自己的情緒才對。┘樂怡思索著。

 

┌其實我說這樣是有道理的,妳一定不認識老師所以才會站在秦郁心那邊,老師是我們書法社的指導老師,她人真的很好,和她相處過的人都喜歡她,妳知道嗎?萬啟明常常出現在社團,每次看到他們在一起的時候,都會讓人覺得欣羨,他們總是很恩愛的樣子,因為老師為人實在很好,所以大家都認為這樣的幸福真的是該她得的,大家都看好他們、祝福他們,我想如果妳知道這樣的情況,妳應該會去開導秦郁心,讓她不要再攪在其中了,是嗎?┘郭湘湘的話實在讓樂怡震撼。

 

┌是這樣嗎?我不知道真實的狀況是這樣耶!可是難道老師沒聽到關於他們的流言嗎?更何況萬啟明真的對她很特別,他們的關係真的不尋常,老師沒有懷疑嗎?┘樂怡更迷惑了。

 

┌我想萬啟明大概是打情罵俏成習慣,他太不懂得避諱一些行為,而且萬啟明很會哄女孩子,我曾經聽老師說過,她認為是女學生都很喜歡萬啟明才會引起的誤會,她是很單純的女人,所以被萬啟明蒙在鼓裡,因此萬啟明就很過分,為所欲為,不過我想萬啟明對秦郁心或許是有點好感,但是應該不是認真的,要不然他大可以和曾老師分手去和秦郁心在一起,何必在大家面前又和曾老師如此親暱呢?可能他只是想證明自己的魅力,不是真心的。┘

 

┌照妳這樣說是萬啟明的不對囉!是他讓郁心學姊陷入其中無法自拔的,對嗎?┘

 

┌萬啟明是有錯,她讓秦郁心有太多幻想,讓秦郁心用很多藉口把自己的行為合理化,所以她根本不想跳脫這樣的情境,一味認為自己才是對的,也因為這樣所以她需要有人去點破她,不要讓她越陷越深,她只和妳最親近,所以我覺得妳有這個責任去提醒她,妳覺得我說的對嗎?┘

 

樂怡靜默了一會兒,覺得郭湘湘的話越想越有道理┌妳的見解真的很正確,我真的是耳根子太軟,很容易讓自己失去判斷能力,被似是而非的言語所迷惑,我想我真的要多多思考才對,我好高興能有妳這樣的朋友,否則我犯了大錯都不自覺呢!不過我很好奇妳的思想怎麼這麼成熟呢?┘樂怡希望知道答案。

 

┌我和秦郁心一樣都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但是我們所不同的是:她非常渴望得到愛,不計一切想得到得不到的任何東西,不管自己要不要這東西,而我卻和她相反,我因為父母的感情糾葛,讓我凡事不強求,尤其是人的心,只要不在了怎麼都不會回來了。我在想萬啟明絕對不是秦郁心心中的標準,只是因為有人拔河,所以她一定要贏,假使讓她得到這個男人,她一定會很快就把他甩了。┘

 

┌那不就像貓在玩老鼠一樣?!┘

 

┌其實人如果沒有好好控制自己,和動物也不會有太大的差別的。┘

 

┌湘湘,妳的觀念真是與眾不同喔!很有哲理的感覺耶!┘

 

┌妳真的很了解我耶!我本來真的想讀哲學系的,可是怕將來找不到工作才放棄的,我可是活的很實際喔!┘

 

┌我突然想到,我當然想開解開解郁心學姊,但是妳也知道我不擅長和人家辯、耳根又輕,萬一反而被她說服那怎麼辦?┘

 

┌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堅定自己的想法,妳是她想法唯一的支持者,如果她見妳也反對的話,她就會好好、仔細地反芻一下自己的行為是不是真的需要改變,那就會達到效果了,┘

 

┌我一定會堅定自己的意念的,但是她如果又說感情是無法控制的話,我該怎麼說呢?┘

 

┌說到這個我就不得不稱讚妳了!┘

 

┌怎麼說呢?┘樂怡覺得這跟自己有何關係呢?

 

┌妳雖然喜歡一個人但是妳不會去破壞他目前的幸福,也不使自己陷入很複雜的關係中,這就很好啊!雖然說可以追求愛,但是如果會傷害別人那不太好吧!而且我們的條件又不差,我們還年輕、長的也不醜,將來一定可以找到幸福的,為什麼要這麼執著呢?只要秦郁心能面對現實、認清自己,她一定會改變的。┘

 

┌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做了,我今天才發現妳好像一個寶藏,挖掘到妳的我好幸運喔!妳一定要常常提醒我,做我的好姊妹,一定喔!┘

 

┌一定會的,我就是喜歡妳對朋友的好,什麼事情告訴妳我都很安心,下學期妳若是轉系成功的話,也不能把我冷落了喔!┘

 

┌是的,郭湘湘小姐。┘

 

┌哇!好棒喔!真是很有意義的聖誕節,呀呼!!┘

 

樂怡和郭湘湘望情的放大聲量,把張佳芬給吵醒了,張佳芬不可思議的看著她們   

 

┌喂!┘張佳芬看著鬧鐘┌哇!都六點了,妳們兩個還沒睡啊!真服了妳們了,警告妳們喔!要聊天可以,別再吵了,否則把妳們趕出去,知道嗎?┘

 

樂怡和郭湘湘對看了一下,很有默契地把所有人的被子掀開,冷得葉蘋、王巧柔、江莉敏嚇醒,張佳芬看到兩人幹的好事,不由分說的拿起枕頭打過去,眾人就這樣混戰成一團,大家群起攻擊樂怡和郭湘湘,後來兩人抵擋不了只好求饒,

┌饒了我們吧!下次不敢了啦!┘樂怡向她們討饒。

 

┌早餐算我們的啦!可不可以啊!┘郭湘湘想到了這個補償辦法。

 

葉蘋覺得這方法不錯┌好!其他人住手,去盥洗一下準備吃凱子了。┘

 

說完四個人高興地去準備出門了,留下樂怡和郭湘湘互相指責。

 

┌都是妳啦!幹麼惹這幾個好吃鬼,月底了耶!接下來這幾天怎麼生活啊!┘樂怡怪郭湘湘。

 

┌哇!妳這樣說,妳可以回家混吃喝,我怎麼辦,我才可憐呢!我得吃自己耶!別忘了是妳先動手的耶!┘

 

說完兩人大笑了起來。

 

┌還說要做好朋友呢!為了一點錢就吵起來了。┘郭湘湘笑痛肚子了。

 

┌是啊!原來我們的友情這麼禁不起考驗哪!┘樂怡為了兩人的幼稚的行為覺得可笑。

 

外面進來的王巧柔見她們還沒換衣服,便催促著┌喂!別賴皮喔!還不去換衣服,難不成還要我們等啊!妳們不怕被我們大刑伺候嗎?┘

 

┌是!是!是!┘郭湘湘和樂怡趕緊換衣裳。

 

六個人都覺得太瘋狂了,居然在放假日、大冷天,起了個大早只為了吃早餐,想到這兒大家都覺得好笑,不過這也是因為年輕才會做出的行徑,不是嗎?樂怡此時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她覺得快樂很容易就能得到,真好!這是個很快樂的聖誕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