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11:12:34細路飛

二分之一,晴。


難得放晴,再懶得出門、大剌剌的藍天就在小陽台勾引人。

「不准一個人偷偷去,等我。」連遠在屏東的馬克都被誘拐來了。(見鬼了,屏東哪裡遠啊…)不過我還是耐不住性子趁著等待的時間,抓著相機就往外跑。

不知道是心情太好、還是風光太美,就是捨不得停下車子,深怕構了這圖、就會錯過下一個還沒遇見的好天氣。

短暫的半個小時,追逐著天空藍的邊際,感覺像是在水藍色泡泡裡漂浮。

唯一吸引我暫停的,是這個林蔭下的白色房車。不是因為它的氛圍帶點汽車廣告的味道,而是那純白,突然間讓我想起那個實在太適合穿上白T恤的孩子,還有他天真地說著只想像那樣每天一起安安靜靜地躺在草地上看書看雲的夢想。

未央歌,那時我們佐著晴天必嚐的青春苦澀。綠色的書皮攤開著,輕輕地躺在他純白T恤上,「童孝賢….」我偷偷掀開書頁,囈語地念著紙上的名字,卻像是在喚著故事外的人。

天空藍得太徹底了,輕描淡寫的純綠純白未成年,總是被渲染得太快。

書櫃上,意外地只留下兩本未央歌,證明當時的默契與狂熱。

有些人不善於帶走回憶,我則是習慣連同別人不要的一起收藏。

就這樣,我停在某個往事和真實交叉呼嘯而過的路口,等著山頭突然出現的那一大片烏雲,趁著一陣詭異如嘲笑的風,似煙似霧地瀰漫了半個藍天。

一嘆息,紅燈才停佇著夢想,綠燈已催急了青春。
自轉車才剛雙乘著年少,眼前卻是只准單人上路的旅程。

一個下午,兩種天氣。
一種默契,兩本舊書。
一個故事,兩樣心情。
什麼都可以、什麼都會一分為二。
或者,本來終究就是會回歸一個人,就像晴過雨過,天空還是天空。

然而,我還是感謝,並且盡我所能地回味,因為你,因為那短暫二分之一下午的晴天。

上一篇:逆行風景

下一篇:自‧愛‧辯‧證

2008-02-01 00:23:00

fromsky:
聽說假期沒有晴天。
但我、早就需要你的擁抱了。

fromsky 2008-01-31 23:17:53

晴過、雨過,天空還是天空。

今日回家的通勤列車上,
同事對我說「人與人之間的激情總是會過去的」。

在熱情減退以後,
我們也許剩下對彼此本質的認知,
支撐著我們的也許就剩下一種會讓人溫暖、
還有讓人依賴的習慣吧。


星期二的中午,
台北的天空驟然出現類似的景色。

看見這麼乾淨的天空,就又開始想念起夏天。
突然間,很想就這麼放下手邊的工作出走。

非,就快來臨的假期,
是不是該開始累積我們今年的第一個擁抱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