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9 02:54:45細路飛

Forgive?or Forget?


該是收心的週日半夜,我們一幫人卻是睜著佈滿血絲的雙眼,各自前來。

再度面臨失戀危機的小江,把桌巾哭成了暗紅色,雖然安靜,但我實在不喜歡那種隱約的暴烈。

心裡的痛,才是血腥,怎麼都揮不去的氣味。

小江的男人,也開始進入無法回答愛或不愛的迷失階段。
這是任何還愛著的人都不能接受的答案。
但即使無法接受,偏偏又明白著對方停留在原地的決定。

明明再往前一步、就能破除一點隔閡、觸摸彼此,為什麼只是踟躕?

「我不懂,他已經開始對你冷淡,不再信守愛你的承諾,為什麼你還是選擇原諒他?」電子新貴終於忍不住慍怒的語氣。

小江沒有說,我們也保持沉默,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否和我一樣,都在他無助且懊惱的表情中,有著同樣的感受。

一如所料的,聚會在沒有結論的狀況下,又各自散去。

我看著小江掩門前勉強擠出來的微笑,知道今晚他又得大哭一場。

沒有錯,就是捨不得、離不開,就這樣承認吧,沒有什麼可惡可笑之處。
沒有遇見過的人、當然無法想像遇見這樣一個讓人毫無理由放不下的感情對象時,那種既痛恨自己軟弱、又無法放棄的矛盾心情。

原來真的要有所死心、才能讓情感塌地嗎?
是否我們真的要放棄太多期待、才能感覺失去少一點?

在朋友的結婚禮拜上,因為一句話而讓我撼動不已。

證婚的牧師說著:「愛、是忘記受傷的回憶。」

多麼簡單、卻又不容易做到的事。

有時候,我們並非真的原諒,而是選擇遺忘。
也許這樣的論調將有人訕笑,但如果可以因為這樣而留住對的人呢?

雖然對的人不見得能給予對等的愛,但他卻給了你無法割捨的牽掛,那麼親愛的小江,就讓我們一起在受傷的記憶中,學會愛吧。

********************************************************************

小江,你說過你也想辦教堂婚禮的,而現在這個人是唯一一個讓你有結婚衝動的人。雖然同性的婚禮似乎還不見容於教堂見證中,但我還是會忍不住幻想你神聖的幸福笑容。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篇文章寫到最後,都可以當我的賀詞了,但我想我還是不要上台好了,因為我光是那天看到這個新娘的姐姐、在致詞台前泣不成聲,就自己哭到拿不住相機,我真不想在你的婚禮中留下哭花臉的照片。

但儘管新娘和你一樣哭紅了眼睛也腫了鼻子,卻還是有我喜歡的美麗神情。

走不進教堂,看看照片幻想一下也好吧。

*********************************************************************


(就是這個新娘的姐姐,讓我哭到手發抖...連相機都拿不住...)
我最喜歡的一張。
愛當然不能是哭笑不得,但可以是哭笑皆有得。
伊小吉 2007-10-30 17:42:10

果然是個祕密基地,看來一般人可能連進去都無法進去吧~
目前比較想進去玫瑰聖母堂拍照,不過他們好像禁止拍照了。

2007-10-30 03:09:52

江:
有我在。不要客氣。

JST A小婆:
羨慕可以去預約啊,現在教堂婚禮沒有限定教友才能參加哦。
我最愛的節目試唱詩班的祝福,不知道為什麼在教堂裡面聽到大家為你合唱,就是感動。
我就是擔心你的婚禮我會哭,結果哭得比妳媽還傷心....
順便也回答給伊小吉,這是在五福路和成功路交叉口,某婚紗公司的隔壁(在烤鴨兩吃斜對面),外邊很像一般大樓,可是裡面的確很漂亮。二樓座位的view也很好呢。

伊小吉 2007-10-30 00:28:46

咦~~猜不出來在哪的教堂耶~
感覺上滿新的~

(非:誰叫你注意教堂啊~~要欣賞我的文筆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