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13:59:40雷德貓

娘子不要跑!-第三章

第三章

「叩、叩!」門外傳來兩下敲門聲。

「誰?」門內男子低聲問道,是哪個不知死活的傢伙敢在他處理帳簿的時候敲門。

「少主,是府內金兒傳來的『特別家書』!」門外小廝有些尷尬的回答著。

「......拿進來吧。」『特別家書』?那丫頭又在耍什麼花樣?

小廝將門打開,輕手輕腳的把『家書』擺在桌上,就怕太大聲而觸怒主子。

「你可以出去了。」他實在搞不懂,那些下人為什麼會怕他,他有長的那麼凶惡嗎?

「是的,少主。」小廝恭敬的退了出去。

「那個怪丫頭,又傳了什麼怪家書過來呀?」上次用什麼飛鴿傳書,氣的他差點把那隻鴿子的毛拔光。

把信封拆開後,拿出塞在裡頭的白紙,大略的看了一下。

『少主啊,我是金兒,上次那隻飛鴿你應該有抓到吧?

少夫人自從生下小少主之後,就完全變了個人似的,雖然大夫說,夫人大概是第一次生孩子,沒有心理準備,所以就痛的把什麼都給忘了,不過照理來說,夫人的個性應該更膽小才對啊!

不過,照奴婢看來,夫人一點變膽小的傾向都沒有,反而和之前的性格完全反了,夫人變的~嗯~該怎麼說呢~總之,少主啊,我想你還是自己回來看吧,順便看看自己的孩子也好啊,不然~照少夫人現在的性格來說,等喝完那些藥後,想必是會『出門逛逛』了唄!

而少夫人想逛到哪兒~奴婢可就不清楚啦,不過,奴婢保證,咱們家的少夫人一定不會只逛一個省縣啦!所以啊,少主大概還有十五帖藥的時間可以趕回來,不用急、不用急,少夫人一天只吃三帖藥而已啦。』

南宮凌左手緊抓著那封『家書』,身體有些抖動,手部和頭部都有明顯的青筋冒出來,頭上還似有似無的冒著煙「那個金兒真是沒大沒小,算了,回去看看也沒差,也不知道爹娘他們回來了沒,唉~該是回去的時候了。」

望著窗外的天空,不禁嘆息著時間的流逝,從和那女人成親到現在,又過了多久的日子,媒妁之言、父母之命,是他耽誤了那個女人,也不曉得娘在想什麼,既然身為商人,就要有一輩子打光棍的覺悟,何必一定要娶那女人為妻呢?不過,現在想起來,娘當時的笑容總是帶有狡猾的意味,難道~被娘算計了?

*****.....此為分界線.....*****

「金兒啊~為什麼藥汁的份量便多啦?」嗚~從每天喝兩碗升級到每天喝三碗,我苦命的人生啊~

「夫人,要您一天喝三碗藥是為了讓夫人不用喝那麼久的日子呀,所謂長痛不如短痛,您就一次把七天的份縮短為五天喝完,那不是皆大歡喜嗎!」金兒柔聲的說著,又再尾巴補上一句「而且夫人若是能早點喝完湯藥,不就可以自己出門挑選您愛吃的糕點了嘛!」這句話的魅力,可是得到夫人切身的保證唷!

嗯嗯,有理有理「只要再喝五天的藥汁,就可以出去買糕點了嗎?」呵呵,反正這個家有的是錢,只不過多花一點再吃的上,應該不會怎樣吧。

「是啊,夫人。」金兒充滿笑容的臉上再次閃出了光芒。

咦......這個笑容是不是見過啊,如此熟悉的感覺。

「金兒,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沒有和我說啊?」直覺告訴我,這次一定有詭計,順帶一提,我目前已經可以下床跑跳碰了,也就是說,本小姐已經可以跑路了,雖然有點對不起那個小孩,不過,孩子啊,你娘我也是有苦衷的呀,等娘賺夠錢,就回來帶你一起落跑!

「夫人,難道您不相信金兒嗎?」金兒淚眼汪汪的說著,心想『如果奴婢說咱們家的男主子要回來了,您還會呆呆的坐在這裡喝藥嗎?奴婢保證,要是說實話,您一定會挑個夜黑風高的夜晚,細軟款款ㄟ,消失個無影無蹤。』

真的沒有嗎?「呵呵,當我沒問。」雖然怪怪的,不過金兒的話,沒道理不信啊!

「夫人啊,奴婢幫您準備了『中式心太軟』『中式杏仁餅』『中式香蕉糕』等三樣中式糕點唷!夫人要不要嘗嘗啊~?」

「當然要啊,既然是金兒?我準備的,那我就先開動啦!」『中式心太軟』?沒嘗過ㄟ,先來一塊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