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22:53:42雷德貓

娘子不要跑!-第二章

第二章

來到這個山明水秀的地方,已經快要一個月了,現在的我,正躺在一張木做的大床上,雖然談不上舒適,不過,現在的我也沒有法子下床,所以只好暫時『免強』的住在這間『寒舍』下啦!

「夫人,喝藥囉!」甜甜的笑容,在這炎炎夏日裡,簡直就像一碗冰涼涼的刨冰,沁入人心呀!這位漂亮的女孩,名叫金兒,聽說是我的貼身俾女,這一個月來,在我精明和仔細的觀察中,發現她是個非常『聰敏』又極為『開朗』的可愛女孩。

「金兒啊,今天天氣不錯,何不出去走走呢?那藥就先放著吧,反正也沒人搶著喝。」我笑咪咪的對金兒說著,我死也不要在喝那碗該死的中藥了!

「夫人啊,不如您先把藥喝了,再讓金兒去幫您買您最愛的糕點,讓夫人在室內用膳,外面日頭正大,金兒就怕曬傷了您雪嫩的皮膚呀!」金兒的笑臉依舊甜美的說著,有著不容反抗的氣息。

「嗯~我說金兒啊,人家已經好久都沒到外面逛逛了耶,而且偶爾出去曬曬太陽,應該是不會造成皮膚傷害的啦。」不怕死小隊再度出擊,只有糕點?沒門!至少加支糖葫蘆!

「夫人,您還想買什麼就直說吧!」悄悄的嘆了口氣,那口氣裡包含無奈和小小的不爽!

「嗚~金兒,還是你對我最好了,聽好唷,我要紅豆糕、桂花糕、馬蹄糕、白糖糕、砵仔糕、水果蒸糕、豆沙西米榚、奶黃水晶餅 、椰汁紅豆糕、椰汁馬豆糕、芋頭蛋黃酥、杞子花旗心糕、紅腰豆芝麻糕......怎麼啦?金兒,記不住嗎?不要緊的,我有把我要的糕點全部寫下來,拿去吧!」太好了,一次就可以吃這麼多種口味,真是太讚啦!

咦......剛剛是我看錯了嗎?我好像看到老哥那陰險的笑容在我家可愛的金兒臉上出現了!糟糕,是不是天氣太熱的關係,所以中暑了?

「夫人,在看完您喝完『所有』藥之後,金兒才能去買可口小巧的美味糕點啊!」金兒臉上的笑容雖說甜美,不過......現在好像特別的刺眼......

「沒問題!」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噁~終於喝完了「那現在可以去買了嗎?」笑咪咪的我,用著最可愛的童音,非常之做作的要求金兒去買我的糕點。

「當然,不過夫人,您是否還記得剛才奴婢是怎麼說的嗎?」美麗的臉龐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你剛剛說喝完所有藥,就去買......」我可愛的小下巴,在聽懂這番話之後,非常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所以呢,夫人就等到把所有藥喝完再說吧!」金兒笑咪咪的說完一段聽似普通,卻又深具殺傷力的話語後,準備踏著輕鬆的步伐離開了。

「嗚~金兒~不要這樣嘛,大不了人家不買這麼多嘛~三樣就好了,只要買三樣就好了!」嗚~我歹命啊,做人主子做的這麼沒尊嚴,嗚~

「呵呵,好啦好啦,夫人你真的好可愛唷,一點都不像剛生過孩子的婦人唷!」甜甜的微笑再度漾起,輕快的買糕去了。

說到孩子,不由得讓我回想到那天......

龐大的卡車即將要撞上我,下意識的閉上了雙眼,本以為會被撞個西巴爛,而且痛不欲生,沒想到痛的地方只有下面,而且......還真的痛不欲生啊~混蛋!哪個人能再睜眼的一瞬間就是生孩子啊!到底是哪個白痴把我帶到古代的啊?

莫名其妙的生下孩子不說,為什麼幾億分之一的機會來到古代,會這麼倒楣的降在我身上啊!回到古代也就算了,也給我個普通一點的家庭嘛!雖說是有錢人家,但是這個女人也太命苦了吧,你想想看,正常的丈夫會在老婆生產的時候,不在門外守著嗎?真是差點把我氣死了!
好吧,說真的,或許現在的情況對我比較好,聽金兒說,這個身體之前的主人很柔弱,是那種被罵被冤枉也不會回嘴的女人,而我,在一生完孩子就完全忘了所有的事情(在他們看來)的女人,你想,我會乖乖的任由他們欺負嗎?答案是:絕對不會!想要我認命?門都沒有!我到要看看這個男人、也就是我丈夫的賤妾們,要怎麼欺負我!

「夫人?夫人?您怎麼突然恍神啦?」金兒買完糕點回來,就看到夫人坐在椅子上發呆,不禁好笑的問了問可愛的夫人。

「咦?金兒?你這麼快就回來啦?」收了收腦裡的殺氣,再度以可愛的笑容面向金兒。

「因為沒有多遠嘛,在慢也要有個限度啊!」金兒笑了笑,熟練的把三盤精緻的糕點擺放在桌上。「來,夫人,看看奴婢幫您買了白糖糕、砵仔糕還有您最愛的桂花糕呢!」金兒就像現寶似的指著最後一盤桂花糕。

「哇~真的耶!」驚訝之餘,也不忘塞塊桂花糕放進嘴鋰「嗯~我就道金兒對我最好了!謝謝金兒!」心滿意足的吃著鬆軟不沾牙的糕點,或許我會回到古代就是為了要吃這些可口又美味的糕點吧!

《註:所有藥就等於那一整帖的藥,保守估計呢~應該還有15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