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5 15:50:05雷德貓

娘子不要跑!-第四章

第四章

「少主回來啦!」這是門口阿福的聲音。

「少主回來啦!」這是年輕丫環的聲音。

「少主回來啦!」這是廚房阿婆的聲音。

「少主回來啦!」這是總管大叔的聲音。

「少主回來啦!」這是那群賤妾們的嗓子。

「旺旺旺旺旺!」這是隔壁旺財的叫聲。

「少夫人,少主回來啦!」這是咱們家金兒的甜嗓。

「金兒,不用你說我也知道了!」小手一邊靠著桌子,拖著下巴,這就是我目前最貼切的寫照。只要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來......我‧不‧爽!

五天前,從金兒要我加速把藥汁喝完,到五天後,我老公回來,只要有腦子的人都知道,我被金兒算計啦!

難怪那天我問她是否有事情瞞我,她就立刻裝哭給我看,而我居然笨到被食物誘惑,錯失了落跑的好機會,唉~天命難為啊,看來上帝就是要我把他們吃垮才甘心啊!

不要緊,落跑的機會再找就有,報復的機會...不...是上帝交給我的使命只有一次!

大概是看出我心裡的不爽,金兒立刻換了張笑臉「夫人啊,您先別火嘛,少主回來不是很好嗎?日後陪夫人的就不只金兒一人啦!」順手倒了杯鐵觀音給正在氣頭上的夫人。

臭金兒,以為這樣我就會放過她嗎?「我說金兒啊,我覺得呢,像你這麼機伶的丫環嘛~就應該留在少主身邊才是啊,怎麼會被派來我身邊呢?」頓了頓,接著說道「不如,我請少主把你收回他身邊如何?」哼,連塊賠罪的甜點都沒有,休想就這麼算了!

「夫人啊,您就別火了唄!奴婢這不就特地準備了老記的綠豆糕給您陪個不是了嘛!」金兒似有似無的撒嬌,加上甜嗓的功效,簡直是無人能敵啦!

老計的綠豆糕?難道就是那間只要一開賣,香氣就外傳千里的老店?「咳咳......那個金兒啊,這次看在綠豆糕的份上就算了,切記,不要再有第二次!」那家店的綠豆糕耶,呵呵,這次生對氣了,哈哈哈~

「夫人啊,少主才剛回來,您是不是應該去前廳看看,順便慰問一下少主呀?」金兒笑笑的說著。

「不去應該沒關係吧,反正慰問他的不差我一個啦,如果每個人都去少主東、少主西的問,那你們的少主沒有累死也被煩死啦!」在塞一塊綠豆糕,嗯~真是口齒留香呀,你們的少主關我什麼事啊,難道要我放棄可愛的綠豆糕,而去那個少主身邊問東問西的,他不煩我都嫌煩啦。

「夫人啊,少主的妾室們都是大少夫人選的呀!因為夫人精通占星卜卦,所以就幫少主娶了很多個女人,奴婢記得大少夫人曾和奴婢說過:『下一個少夫人等時候到了自然會來,只是不知道是哪一個而已。』所以奴婢猜想,大少夫人應該是要等人吧!」金兒稍稍回憶了一下當時大少夫人的語調,就像是什麼都知道了似的,聽了總是有點毛毛的說。

大少夫人?糟啦,我完全忘記這個家裡,除了那個少主以外,還有少主的爸媽呀!「金兒啊,這些日子怎麼都沒見到少主的爹娘呢?」

「因為大少主和大少主夫人去遊山玩水啦,所以少主就必須撐起全府的支出呀!」金兒話說完後,又立即補了一句上去「少主是一年多前才開始長期住在外頭的,所以夫人是最後一個進門的夫人。」

照這麼說,少主他媽應該是早就知道我會回到古代囉?「那少主的爹娘大概啥時會回來呀?」還是先打聽一下少主的爸媽啥時會回來好了,要是等到他們回來,我想我大概就走不掉了吧!

「這奴婢就不清楚了耶,當時大少主夫婦要離開時,並沒有交代說啥時會回來耶!」金兒歪著頭,努力的想著,就是不記得大少主夫婦有說過他們會何時回來。

「嗯~好吧,你可以去準備晚飯了。」落跑的事情又要重新計畫了,不過還是先吃完晚餐在說吧,一個人再肚子餓的時候,是想不到什麼好方法的,總之;吃飯皇帝大嘛!

「少夫人啊,今天要幫少主小擺歸家宴,所以今晚要在前廳用膳,晚點奴婢在來幫您更衣」金兒話一說完,就去幫忙晚宴的事情了。

「唉~該怎麼對付那個少主呢?」算了,晚飯吃完在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