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 09:20:45fianse

闖紅燈

這一週熱血小郭站導護,五天下來遇到一個騎腳踏車硬闖紅燈的二年級生。當時黃昏時刻車水馬龍自不在話下,我無法離開崗位追上那位學生,所以隔天早上時想試試看是否能遇到他。

啊哈,遇到了,請他停下車等我結束導護工作。問他為什麼闖紅燈?他漫不在乎回答:「趕時間!」一開始我試著平心靜氣同他說,但到最後又忍不住開罵:「你明明闖紅燈後,之後就慢慢地騎。還趕時間咧?用生命去趕?如果出事了,怎麼辦?又或者沒出事,其他人為了閃躲你,發生車禍撞上別人怎麼辦?別人該死嗎?活該遇上你嗎?你有沒有想過這樣的可能嗎?趕時間?你以為你是什麼人啊!是消防人員,救護人員?趕時間?」

我是愈說火氣愈大。國二難道沒有思考能力嗎?我希望他能知道,也許你的導師不在乎、你的家長不在乎,但是這不代表你的錯誤行為不用付出代價或造成別人一輩子難以挽救的悲劇!話說回來,每天每天我看到一大堆父母親、包括老師自己也在闖紅燈!這些人我無力改變,但至少我的學生,我盡力。

熱血小郭加油吧。雖然我能做的有限,但能做的,還是該盡力去做!

小狐狸 2010-01-03 21:37:57

罵的好~
有些年紀大的阿伯阿桑也一樣,騎腳踏車時都像在耍特技,我都會想:這些人到底是怎麼了?路是你家開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