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4 15:20:54fianse

小媎03:散步日

小媎專注地看著我。

我別過頭去,繼續翻閱冬裝型錄。小媎索性將整個身子擱在我的膝蓋上,遮住型錄睜瞪著濡溼的眼眸看我。我沒好氣地脫下睡衣。她連忙起身問我幹嘛脫衣服?

「妳不是想要嗎?」

「你這個色鬼,誰想要啊?」小媎搥打我。

「那幹嘛那樣看我?」我繼續看著型錄。

「嘿,男朋友,人家有話要跟你說嘛~」

(來了,古靈精怪的傢伙,一定又有什麼鬼點子了。)

「說吧,妳」


不久,我一個人在街上閒逛。沒有皮夾,沒有背包地在城中心看著行人和櫥窗。唉,我一定著魔了,還是沒學乖,竟然同意了她的點子「散步日」。規則如右:1、不可以帶任何東西(這當然包括了書、錢之類的)2、不可以找人搭訕(她的小人之心)3、凌晨才可以回來--整天待在街上。

問她「在街上做什麼?」「散步啊!」她倒挺興奮的。好像一個要去春季旅行的小學生。「餓了呢?怎麼辦?」「才一天而已,沒關係啦~」她的眼神顯露出攝人的氣勢。上一次見到是什麼時候呢?想起來了,是她決定一個人去找雪女的時候。僅管和她反覆討論了一個禮拜、分析利害,還是拗不住她的決定,當時她的眼神就是流露出這樣的氣勢,熊熊燃燒的意志。識相的我,這次才不敢有所拂逆、造次。於是我們在公寓門口分道揚鑣,她朝北邊,我往南走。

這麼美好的週末,難道不能做些一般情侶會做的事嗎?比如,上個館子啦,看場電影啦,再去咖啡館看看雜誌之類的。為何非得進行這種苦行僧的修練呢?沒走上幾條街,我已經開始渴望午夜十二點的來臨,想像躺進熱呼呼澡盆裡時的讚嘆聲,哈利路亞。不,並不是因為魔法即將解除,得趕緊回復現狀──留下左腳的玻璃鞋。

飢餓像獸般地怒吼著,也像倏降的暴風雨,悶地一聲雷鳴擊打在腹際。急忙找了人行道的椅凳安撫這頭猛獸。「一杯熱牛奶配上一塊鬆軟的白麵包」,如果,今天是聖誕夜,手邊也正好有火柴了話,我一定希望燃燒的幻象裡有這一幕。「先生,要不要買一盒火柴啊?」「先生、好心的太太們...」

「喂,男朋友,你在講什麼夢話啊?」小媎搖醒我。

「啊?沒什麼,我做了個惡夢。」

「什麼樣的夢?說來聽聽。」小媎睡意全消地坐在床上。

「夢裡,妳規定了一個奇怪的散步日什麼的~」







‧‧‧

哇,我這個阿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