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4 15:12:00fianse

小媎02:雪女

雪花順著樹的身形殞落。像是微雨的天空,只不過落下的雨點要濃郁些,要失重些。

雪女一個人住在北地。據說那裡方圓百里只有雪。小媎,去看過她一次。「我不是雪女」,送小媎到北地的邊境時,她再三強調。「我只是喜歡雪落降的姿態而已」除此外,她什麼也不是,小媎最後看見的是她的笑容消逝在漫天大雪中。

「很冷很冷噢。」女友回來後,不斷搖晃我的身體,表示那裡很冷很冷,而寒冷的程度就像她搖動我身體的幅度那樣。「這麼冷噢~」把我正喝著的啤酒弄得一身後,她才罷手。

放下酒杯。我試著想像那只有雪、以及零點以下的氣候與國境的模樣。她如何生活呢?應該說,她如何生存呢?特別當她強調她不是雪女的時候,一名女子如何生活在一無所有的雪地當中呢?小媎只在那待了三天,光是禦寒衣物就塞滿了二大箱,更別說其它的行李了。北地可是孕生神話與傳奇的地方哪!據我所知,這樣的地方人類的涉入根本是被禁止的。雖然沒什麼道理,不過,看在它是生產象徵、夢與勇氣的份上,長久以來我們也無話可說。難道她是神的子民?

被神選中的子民啊,小媎還真不簡單,竟然能認識這樣的人。

「唔,妳是怎麼和她認識的?」好奇地問。

小媎打開一罐啤酒咕嚕大口地喝著。

「誰?」像老頭子打了嗝後,小媎才回應我。

「那個住在北地的女孩啊」我重覆一次。

「誰住在北地呢?」小媎露出狐疑的眼神看我。

「啊,下雪了耶」女友高興地打開窗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