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4 01:50:00fianse

小小小說:等月亮走出森林

等月亮走出森林。

女孩坐在公園的鞦韆上。很專注地看著天空。朝她的視線望去,和她一樣看見一輪明月。她好像張口說了什麼。我問:「什麼?」女孩嚇一跳回頭看我。

她身旁有一隻黑貓,很奇怪,在心裡打了個突。半夜不回家的女孩、待在公園的女孩身邊有一隻黑貓,說不定她是會魔法的女巫。她說了聲:「她叫水晴」。咦?「你不是在看貓嗎?」「她叫水晴」別開玩笑了。這個可不好玩。待會我還要回去唸書的。「真的,並沒有開你的玩笑」嘿,我可沒有說話噢,妳隨便就進來我的心裡,還告訴我貓叫水晴,這好像不太好吧。「是嗎?可是你自己還不是相信有外星人存在。」

「不一樣嘛!」竟然被自己的聲音嚇了一跳。「咳....」故作鎮定地清清喉嚨。「這個不一樣嘛。」還是用正常的方式和她聊天。「我相信有外星人存在,可沒影響任何人噢」她歪著頭,一副思想我的話的樣子。(是有些不一樣)。這回輪到她不開口了。唉。

(請問,你們地球的月亮都在森林裡面活動嗎?)汪、汪、汪。「好啦,你不要生氣嘛,這樣就生氣了噢。」她恢復正常的方式說話。「當然不是啊,妳幹嘛問?」(真的嗎?)我抬頭看了看月亮。和她一樣歪著頭看著月亮。

註:原寫於2000年10月24日 下午 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