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9 22:24:38艷爵

※寵  第三章

亞云:這章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想打名稱呢!因為今天在學校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想到了這次的內容,主角...漸漸陷入了黑暗,自己卻不自覺,真是一個很棒的內容呢...





第三章  虛偽



最近的我,迷上了打工。

現在的我,正在一家普通的餐飲店打工,偶爾洗洗碗,端個盤子,一個小時就一百多塊了,很好賺。

最近,我又和妃疏遠了,自從那次之後,妃刻意要找我時,我總是消失在她可能找的到我的地方。

我知道,這樣的我很懦弱,可是沒辦法,誰叫現在的我,不想看到妃呢?

其實沒有特別的理由,只是我不想要自找麻煩而已,就如此這般而已。

剛打完工,回到了家中,一片漆黑,就像一前一樣,什麼都沒有改變。

可是,總隱隱約約的感覺到,有什麼東西因為時間的流逝,正在改變。



隔天...

似乎是我多心了,什麼事情都沒有改變。

可是內心裡那小騷動,卻是深刻的印象。

「妘妘!」一個纖細的身影忽然從暗巷中衝了出來。

「嗚哇!對不起啦,我知道妳在生我的氣,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啦~我保證,不會再讓這種事情有下一次發生了ˊˋ」妃緊緊抓著我不放,不斷的道歉,還哽咽。

「我不要再這樣了,這幾天我好想跟妳談心事,可是妳都一直躲著我,我真的好傷心。」妃靠在我的肩膀上哭,看來,她似乎很難過。

「...」我沉默不語,只是放縱妃在我的肩膀上哭泣。

「妃,我快遲到了。」雖然說這樣打斷她哭很慘忍,可是我本來就是這種人,所以,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就是不會改變我對人的疏離感。

「...」妃抬起頭,哭腫了眼,可憐兮兮的望著我,楚楚可憐的模樣,讓人心生憐惜,可惜我就是例外,我不會對她這種表情有特別的憐惜。

「妃,我是認真的,快起來。」我冷漠的望著妃,言意之下就是要她快走。

「...」看見我不高興了,妃只好站了起來,還是一樣可憐兮兮的望著我。

「妃,等我放學後再談。」語畢,我頭也不回的越過妃,這一瞬間,我內心裡的那小騷動,似乎...越來越清晰了。

「...」妃望著我離去,轉頭,離開了原先的位置。

「妃殿。」一名男子忽然出現在妃面前,對妃鞠躬。

「可以了,我們走吧。」妃忽然變臉,從原先對待我的熱情,改為異常的冷漠。

「是的。」妃就坐上男子的車,揚長而去。


自從那天後,本來想說放學後再跟妃談的。

可是自從那天以後,我就再也沒有見到妃的人了。

我並沒有刻意的閃躲她,只是我也沒去找她。

就這樣,我恢復到了以前的生活。

沒有太大的波動,平淡無奇。


某天的假日,我到街上去買這個月的所有日常生活和伙食。

忽然,眼角看見熟悉的人。

我反射性的轉頭,看見了妃。

妃摟著一名少年,那名少年不是長的特別亮眼。

可是妃,嘴角卻揚起最美麗的笑容。

我忽然發覺,妃其實就像普通人,不像她朋友說的妃殿。

她摟著那名少年跟我擦肩而過,沒看到我。

我站在原地,望著妃離去。

我沒有開口喊她,只是靜靜的望著妃離去。

她越走越遠,很遙遠。

第一次,我發現妃並沒有那麼的特別。

她或許亮眼,但是並不特別。

她像我們一樣,會怕痛、有感覺。

她並不特別,不是說很美麗,卻奇怪的亮眼。

她有所有少女缺少的陽光,可是這陽光,卻是虛假的。

只見過她一次面具底下的面目,回頭,裝作從沒看見妃似的。

我往前走。

深怕,內心裡那陣騷動,越來越大。

它...似乎快佔據了我的身軀,主導我的一切。

可怕,它似乎...已經發覺,我潛藏在內心中,那被隱藏的...嗜血個性。



不斷的擴大,心中的恐懼。
什麼時候,開始學會了害怕。
我遺忘的過去,到底隱藏的多少秘密?
那恐怖的個性,虛假的面具。
面具底下,那張破碎的面孔。
到底,是不是一直都隱藏在我的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