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19:50:43艷爵

※寵  第二章

亞云:這篇小說可能會有點平淡無奇,可是到後頭,會漸漸的顯現出主角的本性,不是那麼的平凡,而是人內在的貪婪、自私和自立,為己而出賣自己的所有,因為目前只是高中的階段,主角也沒有什麼情緒上的起伏,請各位耐心看下去。








這天,我走在走廊上,安安靜靜的,像個透明人,忽然有一個少女從我身邊奔過,停下腳步,看著我,我卻沒有理會她,繼續往前走。

「冉紜?!」她在叫我?不,不可能,像我這種人,絕對不會有人記得我的名字,除了母親,還有..."她"。

我不回頭,仍然裝做沒有聽見般,直直的往前走。

「冉紜!」過不了多久,我討厭的事情發生了,少女奔了過來,擋在我前面。

「對不起,小姐,我們似乎不認識。」我看著眼前的少女,長的馬馬虎虎,還可以過去,不就是一雙眼、一個鼻、一張嘴、兩個耳朵,不就這樣嗎?

「那個...我是聽妃殿她常常提起妳,所以才想來這找找看的,可是沒想到我找好久都沒有找到妳的人,剛剛看見妳的名牌,才知道妳就是冉紜!」少女一臉鄙視的看著我,呵!又是一個因為妃才來看我的奇怪傢伙。

「既然小姐已經看到我了,能不能不要站在我前面,讓我過呢?」我客氣的問著,因為我這個人,討厭麻煩的東西,尤其是這種人。

「哼哼!」少女讓出一條路,依然一臉不屑的看著我,譏笑著。

等我走遠了,隱約我聽見了少女說了一句話。

「哼!虧我聽妃殿把這個大醜女說成那麼好,沒想到來看居然只是長這樣,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啊!真想不透,就像自閉兒一樣,為什麼可以跟我們的妃殿在一起呢?!妃殿那麼的尊貴,一定是那個大醜女纏著妃殿,真是討厭的女人!」呵呵,那妳為什麼不去問問她為什麼呢?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想要跟她一起玩過,我怎麼知道她為什麼要跟我一起呢,可悲的少女,一個一個比一個愚蠢,可笑。


「咿──」終於回到了家,我開啟了門,家裡還是一樣一片漆黑,就跟以前一樣,從不曾改變過。

「啪!」將電燈一一的打開,這就是我一天的生活,假日也一樣的無趣,什麼都不做,只是在家裡,寫點東西,聽點音樂,就這樣而已。

每天都重覆著一樣的動作、一樣的表情,不曾厭倦過。

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已經改變了那麼多,看著鏡子理的自己,似乎就像個陌生人。

我很討厭看自己,所以我很少照鏡子,上一次照鏡子時,大概是國一的時候吧...

現在的我,已經高三了,也快畢業了。

我已經計算好我的將來了,把大學讀完,找一份簡單的工作,這樣就好了。

我的生活就這樣平凡無味,我卻從沒厭倦過它。

因為我的生活就是這麼的平淡無奇,我也不想改變現狀,就這樣,靜靜的過完吧。

可是,我的心卻不停的顫抖著,未來,好像有一場非常大的風雨正在等著我。

坐在房內的我,忽然露出了詭異的笑容,這笑容,連我都沒發覺,正在這個深夜裡美麗的綻放著。





人的本性,異常的可怕。
我從來不知道,普通到不行的我,居然...是這群貪婪人類中,最突顯的一位。
甚至...成為了當中最妖艷美麗的詭異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