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6 00:53:25凌子楚

一日議會:臨時會提案:建設處(1940)建設處主動出擊,和Uber eats 、food panda簽署合作協議

圖片
類別:建設處
提案人:凌子楚
案由:建設處主動出擊,和Uber eats 、food panda簽署合作協議,將數位外送成本,從35%降低到15%,協助傳統餐飲業,轉型成中央廚房,加入數位外送服務,升級成為數位支付產業。
理由:
1.面對新冠疫情衝擊,重創嘉義市傳統餐飲業的同時,數位外送和支付產業,卻異軍突起,逆勢成長,但是,因為數位外送成本高達35%,造成大部分的商家,在無利可圖的情況下,望之卻步,只能選擇歇業或永久停業,加速了企業倒閉、個人失業的雙重經濟危機。
2.政府面對疫情,除了絳租、降稅、緩繳租稅和紓困方案外,應該主動出擊,協助傳統餐飲業,和數位外送和支付平台業者,洽談合作協議,善用集體議價優勢,擴大參與店家數,降低成本,將外送服務費費率,從35%降低到15%,降低傳統餐飲業者,升級成為數位支付產業的升級門檻。
辦法:建設處比照Costco、IKEA,主動招商成功的案例,代替民間傳統餐飲業者,和數位外送平台,簽訂合作契約,降低外送成本,促進產業升級,讓傳統餐飲業升格成為,可以因應新冠疫情的數位支付產業,降低餐飲業倒閉、勞工失業,和政府紓困預算成本,達成三贏的目標。
我們會繼續追蹤列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