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6 00:58:24凌子楚

一日議會:臨時會提案:財政稅務局(1941)請市政府撙節開銷,每年九月臨時會,向議會提報,預算結餘款

圖片
類別:財政稅務局
提案人:凌子楚
案由:請市政府撙節開銷,每年九月臨時會,向議會提報,預算結餘款,作為紓困,或作為房屋稅、地價稅退稅的追加減預算案。
理由:
1.嘉義市在黃市長嚴守政府財政紀律,和議會堅持預算逐條審查,府會合作,創造台灣唯一和第一的零負債幸福城市。
2.面對新冠疫情,對市民生活和經濟造成嚴重的衝擊,才能讓嘉義市成為本島地區(除了金門縣以外),真正做到現金紓困,讓民眾有感,用預算結餘款,發放現金,展現政府與民眾共體時艱的決心和能力。
3.嘉義市政府,可以在每年九月,是議會臨時會,提出預算結餘款紓困或退稅的預算案,讓嘉義市成為全台灣第一個,每年定期善用預算結餘款,作為紓困或退稅財源的企業化政府典範。
辦法:市政府每年九月,向議會臨時會,提出預算結餘款紓困或退稅預算案,讓嘉義市成為台灣第一個企業化政府的財政管理典範。
https://www.chinatimes.com/....../20210913002214-260405
我們會繼續追蹤列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