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17:21:10我是一隻魚

寵物溝通

在貓咪群組貓友的推薦下,因免費就姑且一試,
等待了快二個月, 總算體驗到傳說中的寵物溝通。
在此之前也為了要詢問的問題而費心思考,
但仍依阿咪身體健康狀況為主軸,其餘都是一些細碎的瑣事,反而像是自己的碎念。

隨著日子逼近又正值季節變化貓體敏感欠安,情緒起伏也較大,
前幾個禮拜也做完定期的健康檢查、預防注射及驅蟲,確認貓體並無大礙,所以這段時間來莫名喵喵叫、食慾低下等對健康和情緒上的疑問又更多了...

溝通是透過通訊軟體進行,
事前先傳了阿咪的照片及問題中所提及有關人物的照片給溝通師,
我詢問問題,溝通師在另一頭再詢問阿咪,
聽來很玄,其實剛開始做來也怪怪的... 可能我骨子裡還是比較理性的人。

以下紀錄其中幾個問題和回覆的情況:

一開始就切入主題,直接詢問阿咪身體上有無任何不舒服?
透過溝通得知他自己覺得身體狀況很好,只是覺得肚子悶悶的,在吃東西時牙齒有些咬不太下的狀況。
(心裡默想應是稍有毛球症造成肚子悶, 而阿咪牙齒狀況向來不佳)

再來我又問到是否喜愛生食的問題,對於食物的喜好?
得到喜歡吃前些天吃到的罐頭,向溝通師形容的有些模糊,說不像魚不知道是什麼肉的罐頭,很香很好吃!對於生食則沒有很喜愛,但還是會吃。
(猜想應是前二天為了騙他吃離胺酸而用來掩蓋藥味的新主食罐,因平時怕把嘴養刁所有很少給罐頭或零食)

另外又詢問為何阿咪總在上廁所前大呼小叫?是否覺得膀胱或肚子不舒服?(其實也為此詢問過獸醫師多次,經檢查身體也無恙)
得到的答案是,他想讓大家都知道他要上廁所了,溝通師說特別是讓你知道,因為你是不是一直關心他上廁所的事?

我說,因他的檢查都顯示水喝得太少,平時尿量也太少,所以我會一直唸他,順勢我也請溝通師幫忙傳達,叫阿咪一定要多喝水。
卻得到「我都這個年紀了,你覺得我還會做什麼改變嗎!」的回覆,真是叫我哭笑不得。
後來在聊別的事情時阿咪又補了一句,把水加到食物裡他會喝。
(我真的都會在主食罐或生食裡加很多水騙他)

當我提到因為牙結石的問題,且年齡關係麻醉洗牙有很大的風險,請溝通師幫忙溝通,請阿咪好好配合刷牙一事則得到「不要刷牙」這麼堅決的答案。溝通師則笑著說,這你不要順他,你堅持你的就對了。

另外我還提到自己多年來心中的懸案,為什麼阿咪總要對著關閉的電視一直叫?
竟然得到他是個電視兒童的答案!溝通師說阿咪覺得電視裡有許多人走來走去很熱鬧,他很喜歡看。所以當電視關掉時,他對著電視叫是希望把裡面的人(畫面)叫出來。
呃...好吧,我也有發現他很愛看鄉土劇。 但因為這幾年來自己看電視的時間變很少,甚至在去年之前有一、二年的時間家中是沒有電視的...只是猜想他可能不愛電視這麼龐大的物體?沒想到貓會這麼愛看電視。
(還好不是像貓友家中的布偶,貓也一直對著布偶叫,後經溝通師說明,請貓友不要移動或丟掉布偶,因為布偶是貓很好的朋友,至於裡面有什麼溝通師則語帶保留的說,不管裡面有什麼都不會傷害到人,請放心。)

因室友還有另一隻貓咪,也順便詢問了兩貓相處的情形,得到了因個性相似,所以還滿喜歡和另一隻貓咪相處的答案,放心了許多。

另外還有些瑣碎的行為問題,如為什麼都要人蹲著陪吃飯、冬天不上床睡覺、最近是不是有什麼不開心為什麼一直走來走去地亂叫等,
說是覺得有人蹲在一旁陪他吃飯讓他覺得很安心,很溫暖;冬天不上床睡覺則是覺得床太擠怕壓到我;最近亂叫是因為阿咪覺得自己那麼乖但我是不是不要他了?讓他很不安。
我連忙喊冤,說我很依賴他怎麼可能不要他...
溝通師說,可能你不經意的做或說了什麼讓阿咪誤會了,會幫忙解釋。

溝通師說阿咪是一隻個性溫馴、乖巧、大喇喇的貓,也沒什麼脾氣,滿溫柔的,溝通過程中一直強調自己很乖、很漂亮。
我不好意思的說,可能是我從小一直給他洗腦,老是說「阿咪最乖了」之類的話,或者每次剃完毛都聯合眾人大力誇獎他漂亮,但也很高興他對自己充滿自信。

再來談到阿咪也八歲多的高齡,趁此機會詢問一下他對於生病、或有一天要去當天使時希望我為他做什麼? 得到了他沒什麼想法,卻叫我別給自己那麼大壓力,聽醫生的話就好的答案,至於去當天使後要怎麼處理都可以,他只希望最後待在我身邊就好。
 
最後弱弱的問,那阿咪對現在環境或生活有什麼不喜歡或不滿意的?或有什麼話想對我說的?
得到他覺得現在生活很好,他可以到處睡,他最喜歡睡覺了,所以很滿意的答案... (無言)
另外還勸我別老是對別人太好,搞得自己很累,要對自己好一點。

大致來說我只花了20幾分,過程其實像聊天一樣,中間因溝通師要詢問貓咪所以會有停頓,在進行中其實你是不知不覺地去相信這整件事,然後全心投入,或者說在過程中你是漸漸希望這整件事是真實的,這也是另一種心理的治療...
但對於阿咪的行為、對人的愛好,在過程中都被準確的說中,也是很令人訝異的。

在溝通的時間內,阿咪在客廳安安靜靜的不吵不鬧,
事後我走出房間到客廳默默的摸摸他的頭說,笨蛋,是誰告訴你我不要你了?你很愛自己腦補!每天都碎唸你要喝水就是為了讓你健康活久一點才能在一起久一點啊~誰說不要你了。
或許是心理作用,之後阿咪就安靜下來,不再走來走去的鬼叫了...

現在下班回家後會開一下電視讓他看,關掉後跟他說晚了要睡了明天再看,他也不再對著電視亂叫了,
還好,我一直擔心電視裡住著他的好朋友呀!!! 
昨天還久違的爬上床在我腳邊睡了一晚~ 
其他不願配合的事還是依然故我,而我也依然堅持強迫他!

真心希望我們人貓友誼長長久久~


(悄悄話) 2016-05-23 1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