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7 00:00:00

埃及搭世界第二老的夜鋪火車 (3/3+3/4)

離開旅館,我們搭上遊覽車準備前往開羅火車站搭火車前往亞斯文。我們到開羅火車站的時候,匆匆的下車,團友有人還把apple watch留在遊覽車上,幸好有被發生撿了回來,不然損失慘重。
因為在車站外不好停車,我們的大行李又要下車再被拖進火車站,所以,每個人都要顧自己的安全,又要看自己的大行李有沒有上這個推車,一時之間有點混乩。
火車站對面有一些攤販,沒仔細看是賣什麼東西。光看火車站的浮雕,覺得車站應該很新。
完全看不懂的電子看板。

三月初的開羅,車站的電風扇還用塑膠袋包著,還沒啟用。
他們也有電子匣口,但我們一群人就排著隊,很怕被別人插隊的一個接一個進去了,到底有沒有刷票,還是給人工票,我其實沒注意到。
覺得沒有好好的拍車站,有點可惜…
進到車站裡面之後,我們開始等待。
我們這一站是夜鋪火車的第二站,前一站是大名頂頂的亞歷山大站。
領隊說,火車到站的時候可能會誤點,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晚到,所以,我們全部的人都還是在月台吹風
月台的遮蔽的範圍不是很多,應該是因為他們很少下雨的關係。
晚上八點的火車,希望他不要誤點…
正好拍到對面月台空無一人的場景。
車站裡面有一間餐廳,裡面用餐的人還不少。
車站的這一側有點味道,等車的人蠻多的…
還有戶外區,不過這裡的座位區有比火車站的位置再乾淨一點。
車站裡有廁所,團友有人有上,聽說算還可以,沒有被收費。

阿拉伯數字跟阿拉伯文的「6 」我們有合買一些餅乾,還買了泡麵。
但泡麵不好吃,跟網友說的不一樣。
其實就是一包一包的印尼泡麵,然後店家有看出我們的顧慮,買泡麵給杯子和叉子。
結帳的時候,我們發現跟我們當時問的價格不一樣,但還可以接受,就算了…
這個角度,單看那個空橋的樣子,讓我想到景安站的環狀線。
這台火車比較舊一點,有點像是區間車那種感覺。
我們三十幾個人正好佔住兩節車廂,下午的時候,領隊就把名單傳到群組裡面。
行李會大家集中放在一個地方,領隊會幫忙顧,但上車的時候,我們要自己拉上火車推進車廂。
火車停的不會很久,上車的時候,我們又是一陣混乩,很怕沒上到車。
走廊差不多就一個人可以過…
小小的車廂,我們的兩個人的行李進去就差不多滿了。
車廂裡面有一個小小的洗手檯,我們沒有用到。
兩個房間的門可以打開,空間會稍微大一點點。
插座有可能會有點接觸不良,我們兩間房間,就有一間的不能用,幸好有延長線跟行動電源。
我們的窗戶算是完整,看影片的時候,有看過破掉的那一種。
晚上還好,白天的時候,外面是看的到裡面的…

上下舖的設計。
還沒到睡覺時間的時候,兩個人是坐在下鋪的座位,可以吃東西、聊天東西先放上鋪。
我們的車廂雖然暗了一些,但算是偏乾淨,但還是有灰塵啦!
第一晚在飯店時候,就看到我的室友和他的朋友們都帶了睡火車必備的床單、被單和枕頭套。
在旅館聊天的時候,也有一個團友跟他的同路友人也帶了…
而來自高雄的Helen他們一行五個人,也是裝備齊全看來,大家都有做功課。
因為我們怕浪費,再加上有泡麵,所以,我們只拿了一份分著吃。
我們四個人在車廂的時候說了,要寫一篇文幫忙澄清,真的沒有像網友講的那麼不好吃。
除了雞肉有點乾,面包很普通之外,其實還算是可以接受,沒有到不好吃的狀態。
帶泡麵的人,可以請乘務人員提供熱水,我們沒有被要小費,可能就是領隊處理了。
不然有些影片跟文章有說會要一塊美金的小費。
火車上每節車廂都有洗手間,無法沖水,是用腳踏然後沉下去的那一種。
車廂的棉被壓的非常緊,把自己塞進去之後,就很不容易出來。
領隊似乎知道有人會想在靠站停車的時候想下車拍照,特別提醒我們不可以這樣做。
所以,我只能依靠窗戶的空檔,火車停下來的時候,拍個意思一下。
有些站超暗,根本沒辦法拍啊! 
害我不知不覺的就睡著了~
晚上睡到一半的時候,就會有冷的感覺,大家白天講的時候,發現幾乎是差不多時間被隔醒的。
火車大約是要搭10-13個小時,埃及的速度和效率,是無法提前預估的。
醒來的時候,看著窗外的景色,依然不可思議。
早餐,我們也是拿了一份一起吃。
早餐的麵包不錯吃,但土司太乾,不ok咖啡聽說不好喝,所以我喝茶。
不過,茶也是普通~前一晚發現我的小幸運變成了小惡夢!
我們的車廂正好就在餐車旁邊,早上的時候可以趁還沒下車的時候去拍照,但是大家都在這裡抽煙,煙味正好就飄到我們的車廂裡,窗戶又不能開,好慘。
不過,這裡復古的感覺,真的很適合拍照。
窗外的景色變了,尼羅河離我們更近了!
不知道是什麼站…
下車的時候,我們的行李已經在月台上了,大家看一下自己的行李是不是有下車。
然後,趁著混乩的時候,乩拍了幾張照片…
我們的遊覽車已經在車站外等我們了!
舊舊的月台,舊舊的火車,這裡是亞斯文。
亞斯文車站是這班火車的終點,也是返回開羅的起點。
旅途的過程中,在車廂裡可以休息,也可以好好的與朋友聊天。
領隊會在快到站的時候跟我們說,才不會下車的時候太混乩好美的一段話…
The beauty of Aswan line in the hearts of its people.下了傳聞是世界第二老的火車,我們的一百塊美金就噴掉了!
很幸運,我們沒有遇到網路上傳聞很可怕的車廂,也沒有遇到一直來要小費的乘務人員。
從被困在火車上,我們接著要換去被困在河輪上了

加香菜我會翻臉 2024-06-10 21:00:22

謝謝你的回應呦,我會幫你加油的喔!

版主回應
謝謝支持~
六月份會PO比較多篇,你可以累積幾天再一次看!
畢竟,我中間都有穿插一些台灣的網誌。
2024-06-11 06:33:51
加香菜我會翻臉 2024-06-09 01:18:42

您好,有幸能拜讀到您的旅遊記錄。我今年11月底正巧要參加跟你一模一樣雄獅的行程,所以,你的旅遊記錄對我來說,非常有參考意義喔!所以我非常期待你接下來的文章喔!謝謝你

版主回應
哇,11月底還很久…
在這之前,我應該可以寫完所有的埃及行,請期待!
2024-06-09 07:41:51
陳跡 2024-06-07 00:07:48

臥鋪火車很難睡
一路停月台一路滾來滾去
還有車站月台透進來的光
幾乎沒法睡

版主回應
一開始真的有點睡不著…
但可能真累了,躺下來後,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同行團友,還有人說睡的比在台灣家裡床上還好
2024-06-08 09: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