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7 00:00:00

台南美術館一館 (12/8)

台南美術館一館原臺南警察署位於臺南市中西區,是直轄市定古蹟。
日治時期為臺南警察署廳舍,二戰後至臺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之前為臺南市警察局。
最近最熱門的新聞莫過於林志玲在此辦婚禮了進到大廳之後,明亮的感覺,很舒服,很喜歡這樣的氛圍。 
美術館一、二兩個場館同天參觀門票是共用的,可以省下一些費用。
顏水龍先生的熱帶植物馬賽克拚貼作品,就在大廳迎接客人。
上樓參觀需要憑票入場,但如果只有在一樓的庭院,不需要門票。一樓的花園很美,很值得走走,雖然不大,但有一種悠閒的美感。圍著老樹的花,讓我想到了台北賓館。小時候不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道理。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越來越能體會這句話其實不止止是種樹這件事情,還包括了好多人生的道理。

舊式的窗戶被保留著,帶點粉的藍色,很典雅,很適合美術館。
這種長廊有種莫名的神秘感,總覺得在另一端有什麼在等著我。除了庭院和藝術展示之外,美術館裡還有咖啡廳。
整體的裝潢和佈置也是走典雅的路線。另一棟的展覽是有點像是廟會、過年的場景。
不過,這個展我沒有仔細看,人有點多…看完展覽之後,二樓的展場,有些可以推開的門,推開之後的陽台很不錯。
可以看到一樓的庭院花園,還可以看到藍色的天空,讓看展之餘也能有戶外的風景作陪。

台南兩天一夜相本: http://photo.pchome.com.tw/fevhg/01142/
臺南市美術館1
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7
9:00-17:00(週一休)

樂威壯 2020-02-07 04:48:35

很不錯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