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3 00:00:00

台南美術館二館 (12/7、12/8)

這次去台南除了跟Alicia見面外,菁寮和台南美術館。
吃完早餐之後,慢慢的往台南美術館二館移動。
前一天晚上,我特別先來拍個聖誕樹。沒有華麗的裝飾,但在黑夜之中依然顯眼。 以中世紀歐洲哥德式教堂的玫瑰花窗和碎形玻璃概念,搭配紅黃藍三原色,不論是白天或夜晚,皆能反射出不同漸層的光影變化,讓人耳目一新。
白天的聖誕樹,很像教堂花窗的感覺。

從底下看,搭配藍天,這棵聖誕樹好不一樣。美術館還沒有開放,我在外面等開門的時候,爬上了建築物的樓梯,踏上了建築外面的陽台。
從陽台往下看的風景,很不一樣。
聖誕樹變的渺小了。
無法成為大人物,擁有大人物的幸福。但至少,看著聖誕樹就有種滿足的小幸福。天空真的很藍,一掃前一天的陰雨。
近看建築物不是純白的,就和雪梨歌劇院有點類似,是白色再搭上一些微米色。咖啡廳已經開門營業了,不過我吃飽了,所以沒有進去用餐。樹的倒影投影在白色的牆上,別有一番風味。沿著建築外觀,有許多設計者的巧思和藝術家的創作。公車站牌也有USB充電座,不過沒看到有人在用。
如果在台北,應該不夠用吧!
這個角度看起來有像豪宅的外觀。自帶陰影的字體,很特別。騎著單車的人,他的身後有好多蝴蝶。
這個人大概是自帶香氣吧! 
愛好藝術的人,都有吸引人的能力。進到美術館之後,裡面和外面一樣明亮。
玻璃屋頂,採光很不錯。地上的館內展場位置圖,我覺得這個好貼心,好適合我這種看不懂指示圖的人。天氣好的時候,在這樣的空間裡,其實有種夢幻的感覺。
想起了在倫敦大英博物館的大廳。
超大片牆壁,上面的紋路,我覺得很美。現在還有些展館還沒完成或是在佈展中。
帶小朋友的人要注意一下。很可愛的指示牌。部份的展覽是不能拍照的,有些可以,要留意一下標示。
這裡的展品,有一部份是有互動性的,所以,比較小的小朋友可能不太適合。
不過,很適合喜歡動手觸摸藝術品的人。

台南兩天一夜相本: http://photo.pchome.com.tw/fevhg/01142/
台南美術館二館 https://www.tnam.museum/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

週二至週日 09:00 -17:00
週一休館(國定例假日若適逢星期一,仍為休館日)
週六延長開放至21:00
門票150

春藥哪裡買 2020-02-07 03:59:14

很讚的分享~~~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03 11:52:3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