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4 14:46:46孤單旅人

一顆流星

今晚下班後,一如往常地到黑輪攤報到,這是我每天回家路上的必經之地。我總是會邊吃點黑輪,邊喝點小酒,看著人來人往,觀察客人的百態;或者想想事情,讓心情放空。這是我一天之中難得的時間,可以放鬆自己,暫時拋開煩人的瑣事,但有時也有「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的失落。

抬頭看著天空,是那樣的黑暗而無底限,讓人不知終點在那裏。突然間,在黑暗的天際劃過了一道鵝黃色的光,圓頭細尾,那樣地突然就快速地消逝了。

「是流星!」我心裏頭這樣說著。

我這才恍神過來,原來剛才的銀光是流星。

「趕快許願!」我心裏又說著。
「我希望……,希望……,嗯……」我想了很久,但卻不知道要許什麼願望。

「哎……」我嘆了一口長氣。「還是算了。」
「反正流星都已經消失了,許願也來不及了,而且我也沒有什麼願望。」我心底暗自說。
其實「我也沒有什麼願望」這樣一句話是個事實,因為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是不需要願望的。就像深海裏的鮟鱇魚,每天點著小小的光,生活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深海中,牠有什麼心願呢?
英文裏有句話說:
“All the darkness of the world cannot put out the light of one small candle.”
中文的意思是:「全世界的黑暗也無法熄滅一支小蠟蠋的亮光。」

鮟鱇魚是否有如同這段話裏所敘述的偉大心願呢?難道牠一直想要用牠身上所發出的微光來照亮整片深海,使黑暗的海床從此大放光明,讓生活在這片漆黑中卻從未謀面的生物從此相見嗎?

燈籠魚亮著微光,吸引獵物覓食,好讓牠求得溫飽,可以繼續活下去。牠們每天默默地亮著燈,引來食物果腹,日復一日,雖然沒有「小燭光照世界」的宏願,但卻從來沒有違背過自己的心志。

再平凡不過的人如我,就像鮟鱇魚,日日月月年年,心中沒有遠大的抱復,但卻有「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的心志,如同燈籠魚的微光,熾亮在自己的世界。
Dana 2006-11-27 16:39:04

記得你問過我好幾次(至少三次),有關我和我老公『星座合不合』的事。
當然是~『很合』囉!不然怎會結婚,然後有小尹尹啊!

你是說天秤座的我很男人吧?唉呀!被你看出來了。
不過那是工作上的我啦。

其實,不管是什麼星座的女人,都有既強勢又柔弱的一面。
像我在老公面前時而堅強,時而脆弱。
他欣賞大女人的我:堅定、有主見;
也愛小女人的我:好相處卻又愛哭。

一個女人可以人前堅強一轉身卻又淚流滿面,你相信嗎?

其實,在沒遇到我老公之前,我也很難搞。
但是,難搞並不代表難追喔。而是有所堅持。

偏偏男人很容易將我們的堅持當作無理取鬧,然後劃上一個大叉。
幸好我老公棄而不捨,否則我們哪來這麼可愛的小尹尹啊!

不過我認識很多女人都相當『大女人』喔!
但是她們都是好女人哪。
因為她們說現在的男人太軟弱又沒主見,女人不站起來不行。
當然也因此讓許多像你一樣的男人,望之卻步,
或是只敢遠觀,不敢褻玩焉。

希望你不要以星座來劃分女人的類型,這樣很容易喪失好姻緣喔!
星座到底合不合,血型是否互補,並不是最重要的。
最怕就是有許多先入為主的偏見,給彼此太多無謂的設限。

以平常心去認識異性、瞭解對方,我相信終有一天,你會遇上你生命中最美好的境遇,屬於你的『好女人』。

還是一句:『加油啦!』

版主回應
小張老師

謝謝你的現身說法。

我覺得有很多的女人,她的「大女人」是太過頭了,進而變成「跋扈」。
所以,我難以接受自我意識強,而無法溝通的人,不管他是男人還是女人。

我想,「溝通」和「尊重」是大家相處的基礎,而不是「命令」與「委屈求全」。

「以平常心去認識異性、瞭解對方」這句話很有道理,凡事不要設限,機緣才會來。

謝謝!
2006-11-27 20:25:31
Dana 2006-11-27 12:20:13

哈哈哈~
平時看你和小妹鬥嘴就覺得真是一對活寶
沒想到你們倆還延伸到網路上^_^

其實,牡羊座和雙魚座也挺相配的呦
都是超重感情的星座哩~
哇哈哈,我玩笑開太大了,別介意~

嗯,小妹說的對,酒喝多不會強身只會傷身
你又一長副弱不禁風的柳樹樣
還是少喝點吧你

你的照片都拍的很不錯呦,我喜歡。

版主回應
小張老師

我以前也有認識幾個雙魚的女生,所以我也覺得牡羊座和雙魚座很配,只要牡羊不要太過於陽剛(多替對方想,不要過於我行我素),而雙魚不要太過於陰柔(展現堅強,不要太軟弱),這也是一個不錯的組合。

我想問你,你覺得你跟你老公很合嗎?(牡羊男+天秤女)
我從沒遇過天秤的女生說,不曉得是什麼樣子的?
會不會比較像男生,比較乾脆一點啊?

那你那個牡羊的女兒呢?
會不會很大女人啊?(我忘了,她才8個月,好像還看不出來)
我覺得牡羊的女生都很大女人說(獅子女也是)。
火向的女生,我覺得只有射手最好相處。



酒喝多真的是不好,不過,我都是小酌而已。

謝謝你的再度造訪!

PS. 其實你也很會用文字表達想法啊!
2006-11-27 14:47:25
平凡的小妹 2006-11-26 20:46:23

對了.........我忘記說........








那隻鮟鱇魚...........











挺像你的耶~~~~




開個玩笑!!

不過~那隻魚真的很恐怖~~牠應該是面惡心善吧~~哈

版主回應
To 小妹

那隻鮟鱇魚應該是很像你才對,有著其貌不揚的外表,但內心善良啊。
還是你比較喜歡當頑皮豹呢?
呵!

深海魚都是長那樣啦,因為要「抗壓」,所以外型是怪了點!
2006-11-26 20: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