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2 23:25:03孤單旅人

我的幸福還要多久才來?

剛剛去做了一個測驗,測得是還有多久才能得到幸福,結果是:

「你選擇到的是『隱者』,幸福指數20分。現在的你正關閉你的心門,你把幸福拒於門外,選到這張牌的人,在感情上可能受過創傷或有些障礙,所以幸福無法向你靠近。」

我的心門是關閉的?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的心門是關著的,還是開著的,抑或半開半關著。這扇門,似乎我已經忘了它的存在,也好久沒有去理會了。也許,它已濛上厚厚的灰;或許,它早已經生鏽;又也許,這扇門早已經被拆除而不存在了。

為何我的心門是關著的?
大概是以前有好幾陣巨大的狂風,將它吹開,同時也將門吹壞了,導致門與框之間有阻礙,而之後就再也開不起來了。所以,外面的幸福仙子也進不來了。

我只知道,這樣的日子已經持續好久了。
有兩年了吧?
我只是每天不停地工作,上班下班,找新鮮的事來滿足自己,一件接過一件,一日復一日,月月年年。但感覺神經卻也漸漸麻畢,已經不知道什麼是幸福的滋味了,也不再相信世界上真的有幸福。

我的心封閉了嗎?萎縮了嗎?
現在的我,過的是簡單的生活,是對未來不敢有任何奢望的生活,更不用提所謂的幸福了。


誰能告訴我,什麼是幸福?真的有幸福的存在嗎?

簡約的當下是否即為幸福的所在?
陀羅尼網 2006-12-19 19:12:53

薄薄酒,勝茶湯,
醜妻惡妾勝空房...
你說有這樣的酒,這樣的妻妾是不是幸福呢?
幸福其實是一種慾望的滿足吧...

小妹妹小~ 2006-10-13 00:43:01

幸福~~就是自己發自內心的快樂~~

和朋友在一起~~也是幸福~
吃好吃的東西~也是幸福~~
寫寫自己的文章~~也是幸福~~
很多很多屬自己的幸福~~要靠自己慢慢去體會到~~

不一定是兩個人在一起的那種幸福~~

或者說~~只要還活著~~就是幸福~~幸福~~是很簡單的!!

我也能體會到~~你渴望幸福的到來~~

不過~~那也是要你走出自己的天地~~去認識新朋友~~從中~~說不定能得到你自己想要的幸福~~

它~~總會來的~~

要有耐心等待~~就想想~~暫時先好好體會自己一個人的生活吧~
將來~~緣份到~~

你要自己一個人也難囉~~

好好加油吧^^祝福你~~~
要好好發掘體會身邊擁有的幸福哦~~^^

版主回應
我要表達的是:
只要人活著,就「不」是幸福。

因為世界是沒有幸福的,人來這個世界都是來受苦的,只是人喜歡欺騙
自己,假裝自己很幸福,並設法找些事情來使自己幸福。

所以說,過著辛苦修行般的日子,才是「人」啊!

這樣說,也許有點無耐。

不知道你懂我的意思嗎?

希望你會懂啊!

前天晚上下班我跑去吃黑輪,喝了2罐啤酒,邊吃邊想,人生就是這樣
日復一日的,說明白一點,也就是在「等死」的過程。
所以,有豐功偉業又如何呢?
還不如過得清淡一點,與世無爭啊!

有時候看到有些老闆自以為是的說一些大話,到頭來的表現卻也不過爾
爾,跟當初講大話的時候真是天壤之別。
還有一些人,迫於現實的無耐,必須討好這樣的老闆,儘說些好聽話,
這樣跟奸臣有何不同。
最可恥的是那些小人,被人唾棄了還不自知。但是,換個角度想,小人
如果會自省,那就不是小人了。
最無耐的,就是那些真正有做事的人了,做到流汗還被嫌,甚至被罷
黜。好人難當啊!

所以啦,還是過與世無爭的生活好,讀自己喜歡的書、寫文章,種田,
到很多地方去看看,體驗生活,偶而與朋友小聚喝酒(可是不要喝醉,
免得被笑)。

小妹啊小妹,有時候想想,要是你是男生就好了!
想喝酒就可以隨傳隨到,很隨性啦。
真是懷念以前,朋友都還沒結婚,大家可以很隨性自在。
自從好朋友都結婚了,因為有了自己的家庭要顧,就不能再隨傳隨到
了。就算聚在一起了,要是大嫂們不準喝,那也只能自己一個人喝。
所以,從以前好友相聚,到現在只能一個人吃黑輪,真是落差很大。

有感而發地說了一大堆,不知道你瞭不瞭解呢?

祝你假期快樂!
2006-10-16 14:4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