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19:00:08泡兒芙

[試用心得]美肌之誌 膠原蛋白極致保濕精華液

我認為保養最重要的程序就是精華液了!
這次試用的是"美肌之誌 膠原蛋白極致保濕精華液"


外包裝滿簡潔的~ 跟美肌之誌的面膜是同一種風格~
美肌之誌這個品牌  就我所知是台灣牌  卻先在香港賣的火紅才回來反攻台灣市場XD
美肌之誌面膜的種類滿多樣的 
也在屈臣氏販售了一陣子  算是小有名氣
沒想到!  美肌之誌現在也推出保養品系列了
這次試用的就是膠原蛋白極致保濕系列保養品中的精華液


附上外盒包裝上的說明給大家參考
成份算是很簡單
主要就是膠原蛋白.玻尿酸.維生素B5等保濕成分


這款精華液的容量不算多  才20ml而已
瓶子是細細的玻璃瓶
看起來是很有質感啦~
但是~是令我最倒彈的滴管是設計@@
我可以在此呼籲一下廠商嗎?
請不要在使用滴管式的假會設計了好嗎!!
到底是誰告訴你們這些廠商  這樣的瓶子設計很高級的啊~
而且這款瓶身還特別細長 
所以滴管也很長  瓶口又很小
不是每個人都有受過電流急急棒的訓練好嗎!

每一次取用精華液都覺得很不便利
打開使用都要很小心 
這種細長瓶子本來就不太穩  放置時都要小心不要翻倒了
更何況要從中抽出長長的滴管@@
若是翻倒了~玻璃瓶也很容易打破啊!
再來就是 精華液質地濃稠 
不是每一次按壓都會吸到足量的精華液
很多人都說滴管式的用量好控制 (哪有??)
我完全不認同  難道按壓式的不能控制用量?
(可以壓半下~1下~2下   很好控制啊!)
還有  每一次取用精華液都會接觸到空氣
這樣保養品保存上不是更有變質的風險
每次看到那些說滴管式很好很高級的~我心裡真是...

雖然我花了不少篇幅在批判這種瓶身設計
但我希望廠商能看到這一段
並仔細思考要不要跟進這種莫名奇妙的瓶身設計歪風
因為每一次使用我都滿肚子火@@


好了~現在要就事論事來談談內容物了!
這款膠原蛋白極致保濕精華液的質地就如同你的想像~
是透明濃稠的露狀
沒有香味  也不含酒精
是很單純不刺激精華液

我自己每次會取用接近一元硬幣大小的量使用
所以20ml對我而言是用滿快的:P


在手上推抹開來時覺得很滑順好推勻
水水的  吸收也算快
但擦在臉上時
我覺得並沒有辦法一點點量就推完整臉
因此在用量上節省的話 
就會覺得有點黏 較不好推勻
所以建議使用前化妝水擦多一點 不然就精華液使用量多一點

質地有點濃稠
擦起來會稍稍的有一點黏黏的
但完全吸收後就沒有這問題了
後續要擦其他保養品或上妝  也不會讓我起屑
這點還不錯

至於大家最關注的效果呢~
我覺得保濕效果有中上
算是有完成他該盡的本分XD
畢竟最近天氣沒有很冷  我的皮膚也沒那麼乾荒
我只覺得擦完這款膠原蛋白極致保濕精華液後~
我的臉皮會有一種保水的膨潤感
接著擦完堡溼霜後  臉還是水潤的!
(如果保濕效果不好的精華液  我擦完乳液乳霜後臉就會呈現乾扁狀態)

不過近期臉皮都還滿嫩的
我不是那麼確定究竟是春天的天氣讓我皮膚變好了還是這款精華液的功勞XD
但可以確定這款精華液有一定保濕功能
至於是不是能解救乾燥脫皮的乾妹妹們~我不知道:P
推薦給跟我一樣是混合性肌膚.需要基礎保濕的朋友們囉~

(悄悄話) 2011-04-28 1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