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0 22:16:34Rt德

那一年的,我們(7)

那一年的,我們(7)



除了翼成這個大白痴以外,我們還有一個從小學到現在的死黨,

他的姓名很特別,很特別。

他性覃、名胤。

如果各位把他的性唸成ㄊㄢˊ的話,表示你是個正常人。

那個字的唸法是ㄑ一ㄣˊ,覃姓發源于覃懷之地的覃懷底績。

“覃懷”是地名,夏代時的稱謂,今河南溫縣周圍爲覃懷,

底績是覃懷之地的最底部。

即今溫縣北平臯村,也是漢代以前的古地邢丘。

覃懷字意來自甲骨文中的解釋。 另一個字的唸法是一ㄣˋ。

他不只名字特別,連個性都很特別,

例如:他吃飯永遠都只拿湯匙,你不會看他拿筷子或是刀叉吃過飯,

有一次我跟翼成想故意刁難他,所以請他去吃牛排,

我記得當時的畫面讓我跟翼成都說不出話來。

因為從來沒看過一個人吃牛排是用湯匙的,而且吃的比用刀叉的我們還熟練,

我想因該可以用“神乎其技”來形容他了,

看他一把湯匙在牛排上面來回遊走,牛排像是他的奴隸一樣,

很自動的分成了一塊一塊的,當我跟翼成還在傻眼的時候,他面前的那一客牛排已經吃光了。

(......!)這是翼成的反應。

(!!!!!!)這是我的反應。

(呼!好飽阿。)這是他的反應。

不過最特別的還是他的感情世界,我依然記得,

他與她第一天交往的時候,他很像小孩要去遠足興奮的跟我還有翼成說。

(小蒲、小翼,他叫葉佳琦。)他真的很高興的跟我們說著。

(葉佳琦?誰阿?)我跟小翼異口同聲的問著。

(就3年8班的那個葉佳琦阿!)他依然很興奮的說著。

(她今天拿一封情書給我欸,雖然我也寫了很多封情書,可是我都沒有拿出去給她的勇氣。)他好像忘了我們的存在只顧著說他的。

(聽說是在上一次我們班跟她們班打友誼賽的時候,就喜歡我了,其實我也是在那時候愛上她的,欸欸欸!這是不是所謂的一見鍾情阿!?)

他還是只顧著說著他的。


在她們在一起的這段時間,每到下課總會看他們形影不離的去福利社、去走校園。

身為他朋友的我們,也非常的替他高興,因為這可是他的初戀阿。

然後每天放學後,他就會跑來跟我還有翼成說她們今天做過什麼,說了什麼,

我們只是帶著微笑聽著他說,認識他也九年多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小胤有這樣的笑容。

不過在過了一個多月後,那笑容的弧線,卻被淡化了。

沒錯,他們分手了,在一起的三十五天之後他們分手了。

因為一個九班的男生,說真的長的也不怎麼樣阿!為什麼可以搶走她呢?

就這樣小胤開始過著人不像人的生活,

從以前每天準時到達學校的他,變成遲到10分鐘、15分鐘、1小時、

甚至到了中午用餐的時間他都還沒有來。

你問我們擔不擔心?我們緊張到爆了。

我跟小翼看情況不對,不能在讓小胤這樣墮落下去了,但是今天小胤翹課了,

沒有原因、沒有電話,老師也問我們怎麼覃胤沒有來,我們連鳥她都懶的鳥她,

死豬八戒變態女。

放學了,於是我跟小翼立刻用跑的跑到他家去『抓』人了。

叮咚、叮咚、叮咚,過了很久,門開了出來開門的卻不是小胤,而是他那行動不便的媽媽。

(小蒲小翼你們是來找小胤的嗎?)小胤的媽媽微笑的說著。

(來來來進來坐!)

就這樣我們從六點坐到了十點半,小胤依然沒有回來。

在這中途小翼有出去買一些東西回來給我還有覃媽媽吃。

時鐘指到了十一點二十五分,門被打開了,小胤從們的另一端走了進來,

我突然發現他瘦了,臉也沒有笑容,彷彿一個快掛掉的老頭。

(你終於肯回來了嗎?)我開口說了第一句話。
翼成則是在旁邊默默的看著我,拉著我的手,示意要我別這麼大聲。

結果小胤只是冷冷的說:

(你們別管我了!)他臉上依然沒有表情。

我拉著他的手往門口拉著他。

(你幹麼啦小蒲?)

(你給我出來,我有話跟你說!)
走到了離他們家有一段距離的巷子裡面,我二話不說給了他一拳。

(小蒲你做什麼?有話好好說啦!)這時候翼成走過來阻止我,順便把倒在地上的小胤拉起來。

(你看看你現在像什麼樣子,只不過跟她分手罷了,你有需要把自己搞的這麼狼狽嗎?)我很生氣的說著。

小胤沒有說話,他只默默的低著頭。

(小胤你別怪小蒲,他其實是擔心你。)小翼帶著一些惶恐的聲音說著。

(你知道嗎?我們為了你的事情有多擔心嗎?你這樣的狀況多久了,快2個月了,你卻沒有好起來的現象。我認識你所以我也瞭解你

你並不是一個這麼容易就被擊倒的男孩,但你看看你現在到底像什麼樣子?!)

(你們別管我!)他依然小聲的說著。

我聽到他說這句話,我馬上向前又打算給他一拳到卻被翼成阻止了。

(小蒲都說了有話好好說不要動手啦!)

(翼成你看看他現在像什麼樣子你說阿,你身為他的朋友難道看不出來嗎?他已經不是覃胤了。)我的聲音越來越大。

(覃胤,你叫我們別管你,你有什麼資格叫我們別管你?你難道不知道你媽媽是什麼狀況嗎?

你跑到那麼晚,你叫你媽媽吃什麼?你說阿你,你媽媽現在只能靠你,你竟然那麼不爭氣。)

(......)他還是頭低低的一語不發。

(我不想管你了。)說完我就要翼成跟我一起走,不過翼成卻留下來跟他說了一些話。

(今天小蒲如果不這樣做,他怕你真的會失去原來的自己,你要原諒他可以嗎?)

這是在小胤好了之後,翼成才跟我說的。

就這樣,小胤在昨天過後他依然還是沒有到學校,而我也不想去管他了,

只是翼成說:

(小蒲你還記得你以前不也這樣嗎?)

(我哪有像他那樣墮落?)

(當初你跟稜慧分手的時候,你也一樣變的不像蒲夏荷了。雖然你沒跟小胤出現同樣的狀況,

那是因為你們處理的方式不一樣,他的是比較偏激了一點,而你在那段時間,不也是把自己關在房間嗎?)











(如果依翼成的說法,我跟小胤都只是在愛情墮落過,只是方式不同。)


待續.............
                  


2007  3   20



              作:Rt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