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21:41:05Rt德

隔壁女孩

那天過後,妳已在我心的外圍
那天過後,妳已走在城市盡頭
或許我還有太多來不及說
只是妳不在懂我的感受

那年我們5歲

妳是搬進我家隔壁的小女生,剛開始我們一群小朋友在一起玩的時候!
妳總是蹲在角落,玩著你手上的玩偶!
有天我去找妳一起玩,妳卻跑著回家的!
我還疑惑,我有那麼恐怖嗎?
過沒幾天之後妳拿著手上的小玩偶問我要不要一起玩
我跟妳說那是女生玩的東西我不想玩,我又說要不要跟我們一起玩躲貓貓呢?
妳開心的點點頭!
那年我們5歲,純真的不知所謂
過了幾年,我們開始上學讀書了
妳總是在我座位旁邊看著老師講課的認真神情,真的很呆...
而我不太喜歡讀書,總在妳座位左邊低頭打瞌睡
妳總在下課時追著我跑,說我在打瞌睡要跟我媽媽說! 真是愛告狀的小女生
那年我們12歲,還懵懵懂懂的年歲
過了夏天我們開始上國中了
妳依舊在我座位的旁邊,我也還在妳座位的左邊(我還在想老師是知道我們以前的座位是不是啊?那麼會排)
(呵呵.小白我又坐在妳旁邊了)
(嚴紀律,你少給我裝白痴,敢在偷懶我就跟妳媽媽說)怎麼那麼多年了台詞也不換一句,一定得要跟我媽媽說嗎?跟爸爸不行阿?爺爺.奶奶都不行阿 怪了

就這樣我又偷懶的3年,而這3年來妳還是每天都威脅我要跟我媽媽講!(真的不膩?)
眼看要升學考試了...我知道我一定不如妳 想在跟妳讀同間學校是不可能的事情!
那年我們15歲,開始在青春的時候透露自己

果然我們高中讀不同的學校,妳開始不在我座位的旁邊,開始不在跟我媽媽告狀
我才知道少了妳,是那麼無聊的事情,雖然妳就在我家隔壁要找你很容易!只是我不曾過去!妳也不曾主動找我
又過了一年,我們開始上中2了 妳卻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要搬到台北去
我知道這個消息已經1個月餘,我還是不曾主動問妳,妳也不曾來跟我說
就在妳搬家那天,我翹了一天的課,站在妳家的門口看著妳
我們彼此之間也沒說什麼
我把一封信交給妳之後我就跑掉了
悸心

我知道妳要搬家了
我也知道你要離開我了
雖然這一年多來我都沒有找過妳
不過我每天都在想妳

當愛情化作一道白煙向我侵襲
那就是妳
當愛情變成一首歌曲奏起回憶
那還是妳
我愛的妳即將離去
我的心還是無法坦承的面對自己

我無法給妳什麼樣的甜蜜

我只想告訴妳 等我有能力後

我會去找妳

等我
                紀律上


過了2年了 我又要高中畢業了

我知道以我的成績,很難考上好的大學

所以我開始踏入社會

開始尋找妳的倩影

我到了台北工作,再茫茫人海中 我一直在等待
又這樣我在台北待了4年,在某天下雨的天
我在敦煌遇見了妳
只是妳身旁多了個我不認識的男生
妳也見到了我
好像時間又回到了之前
眼神交涉的那瞬間
我知道逝去的不用挽回
我明白好多好多
我跟妳點點頭
轉身就走
那天夜裡,我在住處裡崩潰!淚水好像洩洪
我失眠,一個禮拜後我向老闆辭去工作
回到老家 見見好久不見的老媽
我發現我好不孝,媽媽臉上不知什麼時候多了幾條我沒看見的皺紋
老媽頭上不知什麼時候已經被白雪染上
原來我的不孝,早已讓媽媽等待了那麼久
我想我該孝順的時候到了

過了一年,我收到一封由台北寄來的信

嚴紀律收






小紀

好久不見 妳過的還好嗎?
前年 再敦煌遇到你的時候我好訝異
不過你卻只跟我點點頭就走掉了
我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跟你說呢
只是你走的好倉促,我都來不及追你就失去身影了
我有個好消息跟你說喔
在一個月我就要結婚了,你到時候要來當我們的伴郎喔

就這樣我的眼淚又再次洩了下來
明明是個男人卻如此的不爭氣...


我把愛放在門口

妳卻忘了收

我還在逗留妳心的門口

妳都只是鎖

看著台北的天氣 陰陰的憂慮

我還在想你

沒連絡,只是留傷心

南北兩端的空氣

是否有不同的意義

我的空氣佈滿思念的心

妳的空氣佈滿喜悅的心

我還在走,我還在走

走在妳心的門口

只是妳的心

已經有個天使逗留

我卻還在門走   徘徊...淚流





                 隔壁女孩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