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 15:56:48Rt德

那一年的,我們 第6篇

週末到了,翼成決定找我去看電影,雖然我口頭上跟他說可以,可是心情依然沉澱在幾天前的心情。

還有最重要一點是我家母親大人說上個禮拜〝豬八戒〞的事件,所以她不給我這個月的零用錢,

所以身上只剩15塊錢的我可以看電影的話,除非現在這個時代可以把十五塊當成一千五百塊使用,那看個電影有什麼困難的呢?

等到那位仁兄來我家的時候,我才跟他說今天我不能跟他一起去看電影了。

(靠!你是怎樣?昨天不是跟我說好嗎?)他一臉看到他老爹搶劫銀行的表情看我。

(沒有啦,我家皇母太后不給我銀兩,我怎麼看啊?)

(沒有你可以跟我說啊!我可以先借個幾百塊給你,利息我在慢慢跟你算啊。)

(利息?這種話你說的出來喔?)

(靠!前幾天廁所事件那50塊你都賺的下去了。)他非常不服氣的跟我反駁說!

(拜託,我有請你喝一瓶飲料欸!)我也待他不薄啊!

(喔!那照你這麼說的話,那我借你錢,這場電影就交給你付囉?)疑?它啥時變的那麼聰明了啊?反應快成這樣。

(會啊!我當然會付啊,不過是付我自己的。)你聰明我也不呆啊,來這套,再練練吧。

(你.......不錯啦你!)哈哈,永遠說不過我!

(難道你覺得我身上哪裡受了傷嗎?)

(有!)他很大聲的說。

(哪裡?)我很不解的問著。

(心!)咚......我聽見了我心裡睡覺的痕跡,突然抽蓄了一下。

不知道過了多久,步出電影院的門口,我完全忘記了電影的內容、忘記了男女主角是誰、更忘記了我今天來做什麼的。

翼成吱吱喳喳在我身旁念了一堆,我也沒有什麼心思去理會他。

我知道翼成很了解我,所以當他說出「心」的時候我發現他臉上的表情是落寞的。

因為他知道,更明白我對稜惠的感情。

稜惠......

(小蒲,快點啦,動作很慢呢!)我背著她,正一步、一步,往海邊的方向走去。

(等走到沙灘的時候,我已經呈現癱軟的狀態了。)

(笨小蒲,你很沒用欸,這樣就沒有力氣了喔?很不男生喔!)她在一旁取笑我。

(還說還不是妳硬要我背著妳從堤防那邊一直走過來。)我手指著距離我們大概四、五百公尺遠的另一頭。

接著我用水潑她,然後她開始跑,跑的很遠很遠,正當我起步要去追她,追了好久、好久,追到天空開始暗了,星星、月亮

已經探頭出來的時候,我突然驚醒。

(原來是夢啊!)我很小聲的說。

(小蒲下來吃飯了喔。)媽媽在樓下對我喊著。

(好!我馬上下來。)

坐在飯桌上媽媽問我什麼,我不知道,因為我心裡好痛,並不是因為剛剛的夢在痛,而是今天我花了兩百多塊錢,卻連我是看哪部電影、在演什麼我都不知道。

吃完飯之後,翼成又跑來我家,說今天那部電影的始末,而我根本不知道演什麼,只是對阿、對啊的敷衍他。

(對了,小蒲!)

(有何貴......幹?!)

(你欠我三百塊喔。)靠,他還記得三百塊!

(最好是三百塊,明明就兩百五。)

(你吃東西是不用錢喔?)

(我以為是你要請客的說!)

(你想得美!)真是小氣的可以!

我躺在床上跟翼成打屁,聊著聊著我竟然睡著了,等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三點多的事情了。









(聽說夢是一種人的潛意識,是一種思念,所以今天中午做的那個夢,是不是我對妳的依戀呢?)

幻妹 2007-03-10 17:42:23

當然囉!
好久沒上來了...

Rt德 2007-02-11 17:40:13

呵呵 真的嗎 老妹

幻妹 2007-02-11 15:34:35

在這裡看小說...有完整的感覺..
沒有一堆回覆讓感覺中斷...

寫的 讓我想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