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 15:56:04Rt德

那一年的,我們(5)

看著他以可以媲美世界紀錄的速度衝出去,所以可見那沱米田共有多想出來透氣。

害我想跟他說話的機會都沒有,

我是想說翼哥這一層樓的廁所目前都在維修中。

最近的的廁所好像在隔壁棟的2樓,對了!他好像沒有帶衛生紙呢!
(真是沒有禮貌!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自己衝出去,眼睛裡還有沒有我這個老師啊?)又在吱吱叫了。

我依然蹲著發呆,前面那隻好像啥動物在講什麼課我根本連聽都不屑給她聽!

因為我現在整顆心都放在我那個好兄弟上面,還在想他現在是不是已經拉在褲子上了?

想著想著我又笑出了聲音,然後前面孫悟空的師弟還是那幾句老話,我依然裝作沒聽見。

心裡正在盤算等等那翼哥回來的時候我要怎樣落井下石。

時間一點一點的過,距離下課還有5分鐘,距離他出現已經半個多鐘頭了,為啥人還沒有回來?

就在我的腳已經沒了知覺的時候,下課鐘聲也響起來了,沒想到翼成一去不赴返,

留下兄弟蹲一節阿。

我一拐一拐的走去隔壁棟2樓尋覓一個白痴!

(翼成,你在不在啊?沒死就回答我一聲,告訴我你沒有脫肛。)我依舊跛腳的走著。

就在我喊了幾聲之後,最後面那間出了一個聲音。

(小蒲!你有沒有帶衛生紙阿?)哈哈!我就說他沒有帶衛生紙了,原來是沒擦屁股不敢出來喔。

(嘿嘿嘿!沒有!)我邪笑的說了一句謊言想看看他的反應如何,因為我知道他沒帶所以我當然會帶來啊!誰像他一樣那麼白痴啊,做是永遠沒在顧前顧後的。

(小蒲,你可不可以回教室幫我拿來啦?)哈!你也有今天喔?

(不可以,我現在腳麻的要命。)嘿!求我阿,你求我我就去哪!

(靠!你到底是不是人阿你?看朋友有難你還見死不救。)慌了,他慌了!心裡染起了一股莫名的痛快。
(好啦,我有帶,不過一張要10塊喔!)救助不忘收錢,可以出氣又可以賺錢,真是一兼二顧,摸蛤礪兼洗內褲。

(蒲夏荷!你夠了喔你!)生氣了,我的目的達到了!

(要不要隨便你,不要我現在要走了喔。)

(等等啦!算你狠,我這邊只有50塊,要就快一點拿去啦,賺這種錢小心喝水噎死你!)

(你放心我會慢慢喝的!)我從他手中拿起50塊的銅板,順便把手上的衛生紙給他,心裡暗算等等要去福利社吃什麼東西。

過了1分鐘後,門打開了,有一雙很兇狠的眼睛正在瞪著我,彷彿我是殺他全家的仇人,之後他走過來向我的背後打了幾掌。

(靠!你沒有洗手就碰我,你很噁心欸!)我用手拍著我的背,一臉噁心的表情說。

(蒲夏何你這個人很機車欸!朋友有難你還有心思賺錢,你到底是不是人阿你?)看的出來他正在為他的50塊哀悼。

(好啦,我請你喝飲料,不過只能喝10塊的喔!)正在打算著以10塊錢打發這個白痴,然後我喝比較好一點的,15塊!然後我就又多了25塊錢,明天的早餐有著落了,我真是個天才,花哈哈哈。

放學的時候,翼成一樣邀我去打幾場鬥牛,我依然跟他說我要先回家。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看見了一間很特別的店,他是在賣各式各樣糖果的店,店名是:給點不一樣的甜。

突然很好奇的很想知道這間店到底賣的是什麼東西,我推開了門,看著裡面擺著各式各樣的糖果。

突然我看見了一隻螺旋狀的棒棒糖,感覺又回到了3個月以前的世界,

景色一樣,溫度一樣,就連妳跟我看著的夕陽也一樣。

突然間碰的一聲,我清醒了過來,原來是外面的馬路車禍了,不過我根本沒那個心思去看到底是怎樣了,只是一直對著這支糖果發呆,發呆。

走出了的門口,聽到裡面的店員說了聲謝謝光臨,我沒有買那隻糖果,因為我身上的錢不夠,因為我沒辦法在繼續看著那隻糖果。

就在重新提起書包要回家的時候,突然的我很想去一個地方走走,去一個充滿我跟他回憶滿分的地方走走。

不過我發現我錯了,距離那個地方,我步行至少也要一個鐘頭,想想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準備轉頭回我家。

不知道走了多久,

我抬頭看著天空,看著被夕陽燒紅的天空,看著白雲往思念的方向飄去,

但是那方向在哪?我不知道!因為我不知道你在東方、南方、西方、還是北方?

所以雲的流動是隨著風的方向飄,我在想風吹的方向是否能帶給妳我最深最深的思念?

這是個沒有答案的問題,因為沒有人知道,再過了那麼久之後,

曾經那麼深愛的他(她)在做著什麼事情,或者她在想著什麼!

還是他(她)早已經將曾經拋出了九霄雲外,沒有答案,沒有答案。

回到了家,我向老媽說句:我回來了。

(小蒲,快點手洗一洗,媽媽買了妳愛吃的布丁喔!)媽媽正在廚房準備晚餐,正在洗手上的菜,邊跟我說。

(媽,我不想吃,妳幫我冰起來吧!)我說完就走上樓,往我房間的房間走去。

開了房門,我攤坐在書桌上,伸手打開抽屜,拿起來一片已經破碎的棒棒糖,

不管我怎麼拼湊,它依舊少了一塊,少了那一塊可以讓我紀念的從前。

打開的包裝帶,我看著糖果哭泣,再一次我又想起了妳的笑容,也再一次的我又流下了淚水,彷彿只要觸摸到了那道傷口,那止不住的淚水就會像水龍頭,年久失修一般的漏水,即使已經關的很緊了,它仍然、仍然,
不停的從靈魂之窗傾洩。

妳給的糖果好像已經過了保存期限,而我仍然在裡面追隨這些過去,

風景已經泛黃的枯去,停滯在回憶邊緣裡淌血,直到趴倒在血泊中也沒有人知道,

知道其實愛情這種遊戲,就像一把沒有傷害力的塑膠刀,但它卻還是可以讓你流血,

直到清醒過來之後,卻發現滿身的傷痕,以及一臉疲憊表情。


(其實醒來時候,並不會有妳說的海闊天空,而是擁有了很深很深的狼狽)



                      待續.........